前往
大廳
小說

05_Interlude_另一個她的故事

鴆夢 | 2023-10-20 18:43:39 | 巴幣 0 | 人氣 116

連載中現實RPG
資料夾簡介
在現實世界玩AR遊戲。
最新進度 13_白色情人節

  我紫雪琴,女,22歲是一名已經出道6年的小說家,高中時得獎後就出道了,當時得獎的作品我一直在連載。狼與藥是描述一個藥師跟狼神化成的少女一起旅行的故事,故事以藥師走遍各個城市國家,送少女回到北方的故鄉的內容來展開,目前已經出到12卷了。
  我高中還沒念完就去日本留學了,因為日本那邊的學期時間是3月畢業、4月開學,台灣則是7月畢業、9月開學。會去日本留學的原因是因為父親工作調派的緣故,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學習日語並參與那邊的大學聯考,順利的考上日本的大學就讀。
  4年畢業後,我繼續寫作故事,但用的文字是日文,我得到了直木獎。會回來台灣的原因是因為高雄的智慧都市計畫正是始動了,所以我也預購了智慧眼鏡,2034年12月24日早上在便利商店中拿到了,我很好奇這究竟會帶我進入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我戴上眼鏡後開始在這座染上奇幻世界色彩的都市中到處逛逛,綠色植物爬滿了高樓大廈,地上長出各種奇幻植物跟魔菇,還有到處走動的奇幻生物魔物。我選了我擅長的職業魔法騎士來玩,並直接氪金了一千多元來抽轉蛋,接著轉蛋轉到了彩虹光芒的道具。
  我開出來的是一把妖刀,它能提升使用者的敏捷乘3倍,並且還會吸血回魔,所以我就決定玩敏坦了。這把刀的攻擊力也很不錯,我很輕鬆的就斬殺了魔物,就在我走到我畢業的高中打怪時,突然就出現了區域BOSS,我便馬上加入了亂戰的戰局。
  我用嘲諷技能吸引那隻巨大野豬,並用付魔魔法賦予刀上有火炎斬屬性,再用閃避盾這招提升閃避率,我一一的閃過它的衝撞,並用火炎刀製造燃燒的刀傷來讓它耗血。果然不愧是BOSS怪血量還真多,並且它的攻擊有幾下還命中了我,讓我的HP少了一些,這時我注意到有人在幫我回復HP了。
  之後戰鬥結束時,她跑過來跟我說話了,我起先沒發現這個人是誰?她卻叫出了我的名字。我正在猶豫她是誰時,她摘下了帽兜跟口罩還有眼鏡,結果發現她是我的高中同學兼好友蔡依依。然後遠處還有那個人,黑星八,我曾經喜歡過他,但知道他跟她兩人相互喜歡後,我就決定離開他們兩人的身邊。
  接著我們閒話家常,然後就一起組隊戰鬥了,之後升到25級時發現升不上去了,就決定先休息一下去附近的金獅湖喫茶館喝下午茶了。話說這間店從我讀高中時就在了,我很喜歡它們家的奶蓋烏龍茶跟茶點鳳梨酥。這間店就開在金獅湖岸邊,能坐著觀賞湖的美景來喝茶,我們三人在櫃檯跟店員點餐。
  「我要奶蓋烏龍茶、微冰、半糖跟鳳梨酥。」
  「好的。」
  店員操控機台輸入我點的品項。
  「那我要黑糖波霸鮮奶紅茶、微冰、微糖。」
  「好的。」
  「盡給我叫高單價的品項啊!」
  「啊啦!十萬youtuber連杯茶都請不起嗎?」
  我知道我是故意跟他鬥嘴的,這就是我跟他的相處方式。
  「不是請不起,只是你們不能稍微客氣點嗎?」
  「我才點了一杯珍奶唉!」
  「先生你要什麼?」
  「我要一杯四季春茶、微冰、無糖。」
  「好的,請問要內用還外帶?」
  「內用。」
  「一共是XXX元。」
  「我發票要存載具。」
  「好的,請刷桌上這台機器。」
  星八付完了錢,接著我們就去找座位等叫號了。星八坐下來後就開始把行動電源從背包中拿出來插上手機跟智慧眼鏡充電了,果然不愧是職業的youtuber直播主,這時我跟依依聊起了打怪賺到的積分能兌換什麼商品。
  「小雪,你看積分能兌換這間店的蛋糕啊!」
  「還真的唉!這間店也數位化了嗎?」
  「我們戴上眼鏡來看看吧。」
  「恩。」
  我們剛剛離開三民高中時都拿下了眼鏡,現在戴上後,馬上看到這間店起了奇妙的變化,就像去到了奇幻世界中的喫茶店一樣,店內充滿著各種花草植物的奇幻景色,並播放起奇幻世界的輕快音樂。
  「唉!有數位店員啊!可以直接數位點餐刷卡付帳啊!」
  「真的,好神奇啊!」
  正當我們在感嘆時代的進步時,店內走進來了一組客人,他們點完餐後來座位區找座位時,就碰到了我們。
  「依依,還有那邊的是雪琴跟星八啊!你們三人又在一起了啊!」
  說話的人是王美月,她是依依的朋友來著,我記得。她是一位染成金髮的長腿美女,但我和她性格不合,所以我們並不要好,雖然有一起玩過線上遊戲。
  「恩,美月。那邊的是葉天仁吧?」
  「剛在附近玩這個眼鏡就碰到他了,然後就一起組隊戰鬥了。」
  「恩,只是剛好碰到,就一起玩了。」
  葉天仁朝我看了看!我記得高中時他跟我告白了,他長得很帥身高又很高,但我對他並沒有那種意思,所以我們見面挺尷尬的。接著叫號到了我們的號碼151號,星八便起身去拿餐點了。王美月坐到空出來的那張椅子,而葉天仁搬了一張椅子後坐到我們這一桌。
  「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聯絡了呢?對吧。依依,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啊?」
  「秘密,我不方便透露我的工作。」
  「連好朋友也要保密嗎?」
  「她都說不方便了,你還一直問。」
  「我又沒問你,紫雪琴。」
  看吧!我就是跟她不對盤。接著星八拿著餐點的餐盤回來了,並為我跟依依上餐,然後將盤子拿去收盤子的檯子上放好。
  「倒是王美月你又在做什麼工作啊!雖然我一點都不感興趣,但還是隨口問問了。」
  「你口氣還真是隨意啊!我現在在當模特兒喔!基本上工作都在台北,這次回來高雄也是因為這東西發售了啊!」
  她用手比了比自己戴在臉上的智慧眼鏡,我用湯匙舀了舀奶蓋吃,然後吸了一口烏龍茶,茶韻回甘的很好喝,接著在攪拌在一起。
  「小月你玩什麼職業啊?」
  「魔法騎士喔!體坦喔!」
  「那麼天仁你玩什麼職業?」
  「魔法師。」
  「要不我們像以前那樣一起組隊戰鬥吧。」
  以前指的是我們高中二年級時候的事了,那款名叫艾卡的遊戲,去日本後我就沒再玩了,而那款遊戲聽說經營不善倒掉了。
  「好啊!你們接著要去哪?我25級了,正因為升不上去而納悶啊!」
  「我們也25級了喔!」
  接著櫃台的叫號到了153號,葉天仁便起身去取餐點了。依依正用吸管吸她的黑糖波霸珍珠奶茶喝,星八則喝著四季春茶。葉天仁拿回的餐點是抹茶奶蓋跟一杯黑咖啡,他把抹茶奶蓋給王美月,自己的桌子前面則擺著黑咖啡,然後將盤子拿去收盤子的檯子上放好。
  「之後要去哪裡練等呢?」
  依依問到。
  「手機的地圖上不是有秀出怪物的生成地點跟等級嗎?」
  星八答到。
  「離這邊最近的25級以上怪物生成的點是本和里滯洪池。」
  王美月說到。
  「就去那裏吧!」
  葉天仁爽朗的說到,我就討厭他這種自以為帥氣的地方,朋友的朋友肯定不是朋友吧。我知道我的個性稍微有點陰暗,但這就是我的個性。
  接著我開始吃起我點的鳳梨酥,自從離開台灣後,我有四年沒吃過這家的鳳梨酥了,果然很好吃啊!外皮香酥、內餡飽滿,滿滿的鳳梨果肉跟冬瓜糖混合的甜度。然後她們開始聊起了星八跟葉天仁的工作,這時我才知道葉天仁成為了演員,並演出了最近的電視連續劇,但我沒看過。
  之後我們吃完各自的餐點後,就去店家的廁所上了廁所,然後5人組隊出發去本和里滯洪池,走到時已經是下午4點30幾分了。我們在這邊和魚人怪、蛇怪、菇菇怪戰鬥,但獲得的經驗也不是很多,然後我們兩個坦相互較勁拉怪,比誰拉的更多。
  話說這邊也有不少人在戰鬥,接著區域BOSS就登場了,是個巨大的魚人怪。王美月搶先我一步吸引住BOSS怪的仇恨值,星八跟依依開始幫她回復HP,我則放棄吸怪專注在攻擊上,我用雷電魔法纏繞了雷屬性在刀上,對付水系的魔物能起到乘倍的攻擊,但我得小心不能砍超過仇恨值。
  所以我都用一般攻擊打,而不用技能發動乘倍的攻擊。而葉天仁則對著BOSS怪放出雷電球攻擊,星八跟依依一邊回復王美月的HP一邊發動雷電攻擊,還有就是戰鬥開始前葉天仁、星八、依依都放出能增強攻擊力和屬性的魔法,給全隊加持魔法狀態。
  幾分鐘過後我們戰勝了區域BOSS,得到了相當高的積分跟掉落物品,說起來王美月的戰鬥是一邊用盾牌擋掉攻擊一邊用長劍揮砍,體坦的攻擊力不高,所以她一直使用嘲諷技能來吸住仇恨值。之後我們看天色也晚了,就原地解散各自回家了。等級方面升了3級,我升到28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