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AR擴增實境

鴆夢 | 2023-10-20 18:39:02 | 巴幣 0 | 人氣 58

連載中現實RPG
資料夾簡介
在現實世界玩AR遊戲。
最新進度 13_白色情人節

  2034年人們透過智慧眼鏡、智慧手機跟電眼無人機還有整個城市設置的監控設備以及超G網路,實現了科技都市AR(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的功能,作為這項先驅開發的都市就是這座港都高雄市,由鴻海企業開發完成的智慧眼鏡,上市時所連帶搭配售出的是一款AR遊戲,魔法神域MAO(Magic Art Online)。
  今天是聖誕節前的平安夜,2034年12月24日星期日的早上,我去便利商店領我訂購的智慧眼鏡跟AR遊戲,其實這項產品目前只在高雄市銷售,總共售出幾份我就不知道了,而且這項產品目前只在高雄市使用有效,所以當今天發售時,有不少外縣市的人來搶著體驗看看。
  銷售是只在高雄市內的便利商店,而且每間店能預購的數量有限,但我還是在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預購到了,雖然當初跑了三家。話說我現在在做什麼呢?我正在用手機直播中,因為我是一名還算有點人氣的十萬訂閱的youtuber,我打算拿到商品後就在便利商店裡開箱,但排隊的人龍有夠長的啊!
  「歡迎收看我的頻道,我是星八,我正在便利商店裡排隊,等著領今天發售的智慧眼鏡。這隊伍真的有夠長的啊!不知道幾時才輪到我啊!」
  然後我開始閒聊自己對這款裝置有多麼的期待,我已經很習慣自己一個人對著鏡頭說話了。就這樣幾分鐘過後輪到我領東西了,店員開口問我的名字跟手機號碼後3瑪,我一一的報上並出示自己的身分證,接著我就拿到了一箱東西,我拿著這箱物品,走去便利商店的座位區,卻發現已經坐滿了人,所以我只好回家了。
  「抱歉,人太多了,我只能回家開箱了,直播我先關了喔!」
  我將手機的直播關掉後,拿著這箱東西走回了家,到我家住的大樓,我走過中庭的花園,進到我住的那棟,用鑰匙上的磁控卡刷過電梯的面板鎖,接著按下10樓,然後電梯的門關上了,接著幾秒鐘後到達了10樓,我走出電梯外,用鑰匙打開我家的大門,走了進去。
  「哥你這麼早就回來了啊?你不是今天要拍攝那台機器的嗎?」
  一進門就碰到我妹黑星藍,她有雙水靈的大眼跟烏黑的際肩短髮。
  「恩,便利商店人太多了,沒位子所以不能開箱啊!」
  「那箱子裝的就是要價幾萬元的智慧眼鏡啊!」
  「恩,我要在客廳拍攝開箱。」
  「之後可以借我用吧?」
  「恩。」
  接著我便再次開啟手機直播,星藍則站在鏡頭外看我。
  「歡迎收看我的頻道,我是星八,我剛從便利商店回到家了,我現在就要來開箱這款智慧眼鏡了。」
  我在鏡頭前拆開箱子,從裡面取出一樣樣東西。
  「首先是裝在盒中的這款智慧眼鏡、接著是AR遊戲魔法神域MAO的裝備,有附兩把智慧操控桿,這能當成劍或魔杖和盾牌來使用。」
  「接著我將拆開眼鏡跟手機連線並安裝遊戲。」
  我拆開裝眼鏡的盒子取出眼鏡,翻閱了說明書。
  「這款眼鏡的左右兩邊都有攝影機,能拍攝出立體的畫面,要使用需跟手機連線,手機中我已經預先安裝好魔法神域MAO了,接下來我要關閉直播一會,等我設定好後就能直播智慧眼鏡拍攝到的畫面了。」
  我走過去將手機支架上的手機拆下來接著開始設定連結智慧眼鏡跟兩把智慧操控桿,接著重新開啟了直播,我看了下手機中我的頻道上的直播,正在播放我從智慧眼鏡看出去的內容,星藍不小心入鏡了。頻道上的留言都在說這可愛的女生是誰?
  「她是我妹,本來不該入鏡的。」
  「哥我入鏡了嗎?」
  「恩,剛設定完就不小心拍到了,你別站在我現在的視線前方。」
  「喔。」
  「我要開始啟動遊戲了。」
  接著我操控手機啟動了魔法神域這款AR遊戲,跳出直播是否繼續的選項,我操控手機按下確定,接著我的視線前方透過眼鏡看出去的畫面就出現了。LINK START!的字樣,然後進入到遊戲的登入畫面內了,請設定帳號密碼,我簡單的照自己的習慣設定完了帳號密碼,接著便登入到遊戲中了。
  「請進行人臉辨識,請用手機拍照。」
  我的耳朵聽到了聲音,這是這個眼鏡鏡框能用骨傳導聲音的技術。我拿起手機對著自己的臉進行拍照,完成了人臉辨識的功能。
  「人臉辨識已完成,請從三種職業中選擇一種職業來玩。」
  「共有三種初始職業可選,魔法騎士、魔法師、治癒師。」
  該選哪個好呢?我開始看起職業介紹。
  「魔法騎士,使用武器進行戰鬥,能使用的魔法類型是賦予、強化、防禦魔法。」
  「魔法師,使用魔法和武器戰鬥,能使用的魔法類型是屬性攻擊、牽制、弱點魔法。」
  「治癒師,使用魔法和武器戰鬥,能使用的魔法類型是聖攻擊、治癒、強化、弱點、防禦、復活、淨化解咒魔法。」
  「能使用的魔法項目來看治癒師是最多的,所以我決定選擇治癒師來玩看看。」
  我用手在視線前方的鏡頭懸空做了個點選的動作,說起來這個眼鏡還有那兩個棒子,都有顯示電源是否充足的項目標示在視線前方的介面中,目前都是滿格的。
  「已確認您選擇的職業是治癒師,請確認你的裝備,一把魔杖跟一把匕首。」
  我看向擺在桌上的兩把智慧操控桿,現在已經變成一把匕首跟魔杖了。
  「出現魔杖跟匕首了,我立刻來用用看魔法吧。」
  我一手拿著魔杖一手拿著匕首,我記得這個機器有語音AI說明功能。
  「請問我要怎麼使用魔法?」
  「請握好魔杖,並喊出魔法的術語便能發動,在朝著要擊中的目標投擲。」
  「那麼我要怎麼知道我能用的魔法術語?」
  「請喊出介面、技能就能開啟魔法技能頁面,這裡可以升級、獲得技能跟魔法。」
  「介面、技能。」
  「我看了下清單現在有五種魔法跟一項技能,神聖光彈、治癒術、再生術、復活、淨化解咒,技能冥想。」
  「那麼我就來試試這個神聖光彈了。」
  「要使用神聖光彈的術語需先喊出使用、在喊出神聖光彈才行。」
  「使用、神聖光彈。」
  當我喊出指令完,魔杖的前端就出現光芒的球體。
  「真的出現魔法了啊!這我要朝哪裡投擲出去呢?我投。」
  我朝空無一人的視線前方隨意地拋出了這個魔法,雖然看起來像真的,但這只是我眼鏡中看到CG效果,並不會有直接的任何損害,光球砸中前方的電視後便消失了。
  「消失了啊!請問我要怎麼跟怪物戰鬥?」
  「請喊出介面、地圖,就會出現地圖上顯示的怪物出現種類數量跟出現時間和位置。」
  等等喔!我現在正在直播,如果我開啟地圖不就會報露我家的地址了嗎?我想了想,立刻喊出了可能的指令術語。
  「關閉、直播。」
  「好的,您的直播已經關閉了。」
  我拿起手機確認了下,直播果然關閉了,然後我再次喊出術語。
  「介面、地圖。」
  接著我的視線前方就出現了地圖,我用手懸空像在操控一台超大台的平板一樣,我看了看我住家附近的地圖,因為有啟動GPS定位功能所以能立刻找到我的所在位置,我看到附近的籃球場有出現大量史萊姆的資料。
  「地圖、關閉。」
  「哥你在那邊一直對空氣喊話做什麼呢?剛還拿起棒子揮動。」
  「我要出去狩獵史萊姆了。」
  說完我便將手機收進口袋,然後從客廳起身走出了家,搭上電梯下到一樓,當我走出自己家時,我看到了這座城市和我映像中不同的風貌,爬滿植物的老舊大樓,布滿各種植物的綠色大道,這些都是透過眼鏡看到的風景,我摘下眼鏡來看了看,比對了下,我正身處在兩個世界中。
  「開啟、直播。」
  「您的直播已經開啟。」
  「各位觀眾,我星八要去狩獵史萊姆了。」
  我走離開了我家,我晃眼四處,這座原本現代的城市,宛如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的奇幻景色,街上也有不少人帶著眼鏡在看這個世界。幾分鐘後我走到了附近的籃球場,已經有不少人在這邊狩獵史萊姆了。空中漂浮著幾台空拍機,看來有怪物出現的地方就有這些空拍機吧。
  「使用、神聖光彈。」
  我立刻喊出魔法術語,光彈便出現在我的魔杖前端,接著我朝一隻正在吃草的史萊姆投擲光彈出去,立刻命中了它,並炸碎了它的魔核,接著便跳出獲得史萊姆的核心的這項訊息,並且跳出恭喜升等的字樣。這麼快就升等了嗎?技能點數和屬性點數我想先存著。
  之後我又跟其他人一起在這邊狩獵史萊姆,史萊姆只要一發光彈就能解決,我試著用匕首刺刺看史萊姆,但沒刺中核心,所以匕首的攻擊對它無效,它對我使出水砲攻擊,我的HP消耗了一點,我立刻在刺往它的核心刺了下去,這次順利的命中了,核心破裂後史萊姆化成一攤水消失。
  「使用、治癒術。」
  接著魔杖的前端便出現治癒術的小光球,我朝我自己投擲出去,HP便回復了。
  「話說每次使用魔法都要喊句使用很麻煩唉!」
  我向周圍抱怨道。
  「小哥這是因為你沒開啟快速使用功能啊!」
  一旁一起狩獵史萊姆的大叔說到。
  「快速使用功能?」
  「你可以在介面、控制項目中找到設定快速使用技能魔法術語,便可以自訂發動的技能魔法用的術語。」
  「介面、控制項目。」
  接著我懸空的手開始設定技能魔法的術語,我只簡單的將使用這句拿掉,改成光彈、治癒、再生、復活、凈化、冥想,然後我關閉介面開始試驗。
  「光彈。」
  果然順利發動了魔法,或許還可以設定更少字吧。之後我又狩獵了幾隻史萊姆,等級升到了5級,我便離開了狩獵場關閉直播回家了,該思考下怎麼分配屬性點數跟技能點數了,總共有七種屬性,力量、敏捷、體質、智力、精神、靈巧、幸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