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16-8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3-09-22 14:12:33 | 巴幣 124 | 人氣 116


1.同意打劫神廟   1+1
2.轉而尋找其他辦法 1
 
 
  山森營寨的不遠處,有處被荊棘覆蓋、人跡罕至的岩洞,如果不是艾莉嘉指路,我可能只會當成是普通的岩壁。
 
  我用借來的開山刀在岩壁上披荊斬棘,好不容易才找到狹小的陳舊門扉。
 
  「為什麼要藏得這麼隱密啊?」
 
  「廢話,當然是為了提防我們這種盜墓賊囉。」
 
  「虧妳有臉說這種話欸。」
 
  搜刮死人財物這種事,有點良心的人絕對幹不出來,看樣子我現在跟那些轉生後就開始三妻四妾,還順帶享受蓄奴的雙標仔沒兩樣了。
 
  艾莉嘉在門上敲敲打打,好像還施了魔法測試,多次嘗試後老舊的石門這才緩緩開啟。
 
  接著她趴伏在地,放出一團照明用的光球,率先爬進低矮的通道。
 
  跟在後頭的我,抬頭就能看見艾莉嘉圓渾的屁股,但我總覺得盯著看就輸了,所以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觀察這條通道上。
 
  「喂、妳之前有沒有來過啊?萬一前面坍塌我們就很難脫身囉。」
 
  我現在這種嬌小體型就算了,這個大屁股肯定會直接遇難。
 
  「放心啦,這裡跟我十年前來的時候一模一樣。」
 
  十年未免也太久了,這傢伙到底幾歲啊。
 
  穿越狹長的通道後,眼前的空間突然一亮。
 
  原本以為來到了戶外,結果發現是裡頭佈滿了發光的礦物,有藍有綠的柔和亮光,提供了充足的照明。
 
  裡頭的空間意外的寬闊,特別是高度,畢竟是建在山洞裡的神殿墓穴,我以為有一層樓高就了不起了,但是裡頭起碼有三四樓高,就像個小型的體育館。
 
  「好啦,事不宜遲,我們趕緊開始吧。」
 
  艾莉嘉拍拍屁股起身,逕自走向其中一口石製棺材,毫不猶豫的將上面的石板推開。
 
  就在我掩住口鼻,準備迎接屍臭或者霉味時,才發現裡頭處理得很好,只有一具泛黃的風化骨架,以及刀劍之類的少許陪葬品。
 
  「哎呀呀搞錯了,這副棺材好像是獸人的樣子,再找下一個吧。」
 
  「先不提妳對死者有沒有半點敬意,這裡不是精靈的墓穴嗎?怎麼會有獸人的骨頭呀?」
 
  我才拋出疑問,整個空間便如同在回應我的疑問般微微震動,嚇得我們各自一驚。
 
  『精靈墓穴之所以這麼命名,是因為它由精靈所管理。這裡埋葬的也並非精靈,而是各個種族初代戰士的遺骸。』
 
  鏗鏘有力的男低音迴盪整個空間,伴隨地面的震動,我看見一道兩尺半高的壯碩身影正從彼端走來。
 
 
────────────行動選項────────────
1.趕緊下跪以示歉意
2.總之將罪過全推給艾莉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危,2(。◕∀◕。)
2023-09-22 18:1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