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其他】IKEA x mac mini 意外好用配件小分享

Mars7788(1933) | 2023-09-18 02:33:39 | 巴幣 10 | 人氣 222


最近真的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拿來開箱。
就分享一下最近在宜家傢俬找到的配件。
最近有一個地方我需要放一台電腦在那邊工作,但是在哪裏工作的時候通常都是一些不太需要效能的事情,那麼依照我日常文書工作的習慣我就找到一台二手的M1 Mac mini。
但是事情很快就有一些不同的發展,在我那一個環境,有很多很多的無線干擾,無線滑鼠的接收器在我的軌跡球面前都可以接受不良,移動的軌跡斷斷續續,被迫我所有東西不是用藍芽是用有線。

那麼大家都知道Mac mini的I/O接口有多麼的缺乏, 兩個完整大小的USB-A, 兩個TB4/USB3.2。
我有滑鼠、鍵盤(兩個)、外置硬碟機(備份)、 外置固態硬碟(工作的空間)、 開會議使用的便宜web cam和USB咪高峰耳機。
看到這裏可以想像到有多麼線材會堆在桌子上。

然後我還要預留一兩個接口給我使用, 連接個USB磁碟什麼等等。
由於這個位置我不想投資太多,我就去找了一個可以額外輸入電力的USB-HUB。
那些不需要速度的東西就全部插到這個USB-HUB上。

至於兩個USB-C, 一個連接固態硬碟另一個連接第二顯示器。
啪,沒了。(雙手一灘

由於新的工作地點和宜家傢俬很接近,所以有時吃完飯沒有事情或者放工無事情就去逛一逛。
就給我看到這個東西。
FAGNING 雜誌底座, 是在收納部門看到的。


看著這東西的時候就想著,把主機放一邊,USB-HUB 備份硬碟 和多餘的線材都能塞到背後和中間。就算之後換更大的標準USB-C HUB 也能收進其中。
這個是沒包裝的產品,可以退貨,在這個方便之下就買回去了。

回到位置放一下,剛剛好!
就這樣,東西用BlueTag 固定一下,線材卷一下。
放到位置後就看不到線了。

總結:
如果你有打算買mac mini M1/2/2 Pro,可以考慮這個方案。
如果不想買那種專為mac mini而設計的配件,這個可以是便宜的方法,另外,如果外置的裝置有散熱的需要(例如SSD)可以用有黏貼力散熱貼把東西貼到他身上,這一大塊鐵很能吸熱和散熱。
89.9HKD一個。

創作回應

抹茶ˇ小希
補充:截至2024/04台灣沒進FAGNING
2024-04-20 17:4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