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宇宙第二主神戀上影之女王》最終回 無悔的遺愛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 2022-07-31 07:54:14 | 巴幣 1224 | 人氣 227


  「無解宇宙的三大最強之神」,是指三位除創始之神外在強度上已達無解宇宙級的強大神祇們。

  不知是自然發展出的巧合,亦或是創始之神刻意設定,符合條件的神祇剛好只有三位,而他們又恰巧分屬於三大神祇種類。

  也就是,三大神祇種類中都各自存在一位無解宇宙級的神祇。

  三位神祇皆為各自種類的最強之神。和創始神一樣,祂們在各個方面都沒有任何上限。

  祂們的強大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祂們永遠都會是創始之神下的最強存在。

  強度上永遠無法被其餘神祇超越,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亦或是未來。

  不會有誰能夠再追上祂們。

  這正是無解宇宙的至高三相神,被無數神祇們所敬畏的存在。

  ◇◇◇

  在獲得來自丹利的大量資訊後,現在的伊莉芙是知道的。眼前這位金髮神祇的強度究竟有多麼可怕。

  初代超越之神,顧名思義,祂正是司掌了【超越】這一概念的神祇。

  作為超越概念之司掌者,祂能夠無視一切因果或命運,強制超越一切。

  簡而言之,祂的強度永遠都會凌駕於對手之上。

  能夠超越的對象沒有限制,所有能被想到和不能想被不到的東西,都能"超越"。

  無論是能力ヽ邏輯ヽ概念ヽ法則ヽ定律ヽ想象ヽ因果ヽ現實與非現實ヽ存在與不存在ヽ可認知與不可認知......

  打個比方,初代超越之神與當代廚藝之神比賽下廚,無論情況如何,初代超越之神的各項廚藝必定會永遠凌駕於當代廚藝之神。

  又比如,雖說根本不可能,但如若初代超越之神被另一位神祇打敗並消滅了,那祂也可以直接超越自己已經"消滅"的事實,強行讓自己恢復過來。

  雖說只要足夠強大,就算沒有【超越】之力也能憑藉自己的力量將自身的消滅扭轉回來,但那絕不比用【超越】這種司掌能力來得容易和安穩。

  並且,【超越】還具有絕對的強制力,無論是可以施加"超越"概念的事情,還是理論上不能施加"超越"概念的事情,都能夠直接無視並進行超越。

  至於要超越到什麼程度祂也能自由決定,可以只是"稍微"超越過對方,也可以把超越的差距直接拉開到"無限"的程度。

  而這都還不是最誇張的。

  初代超越之神的【超越】也能夠跨越過去ヽ現在及未來。

  舉個例,若今天祂和一位剛出道的菜鳥拳擊手比賽拳擊,祂可以選擇無視現在的對方,改去超越已經在未來成長為頂尖拳擊手的那個他。

  也就是說,屆時的初代超越之神在拳擊方面的實力將會直接凌駕於"未來的他"而非"現在的他"。

  就是這等強大到犯規的神祇,將要和初代黑洞之神......也就是自己的愛人展開對決。

  雖說丹利的【黑洞】也是個極為可怕的能力,其強度絕不在【超越】之下。

  但心中仍不免隱隱擔憂,【黑洞】恐將難以戰勝【超越】。

  就在伊莉芙緊張地注視著面前兩人的對峙情況時,她的身體周圍開始浮現淡紅色的光膜,那大概是一種類似於保護膜的東西吧,伊麗芙能從中感受到一股完全無法理解的超龐大能量。

  「這樣就行了......莫試圖離開,莫選擇逃避,只需在此處靜靜地見證接下來的戰鬥。妳留在這個保護膜內部的話也方便我看顧和守護妳......」

  這番話頓時讓現場瀰漫起一股感傷的氛圍。

  就像是已經預知到最終將會悲劇收場,所以言語間才流露出這種情感似的

  這讓伊麗芙感到相當不安,對丹利生命安全的擔憂甚至超過了先前的一切雜念

  對現在的伊麗芙來說,丹利已經是她不可或缺的另一半,是她所喜歡的男人。

  「已經約好了會永遠在一起的......對吧?不準你死掉喔?絕對不可以死喔......」

  強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伊麗芙向丹利訴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

  不管怎樣都好,至少一定要平安地回到自己身邊,哪怕用上一切卑鄙的手段都可以。

  「還是那麼地惹人憐愛啊......就是這副表情讓我徹底迷上妳的。」

  丹利突然的表白讓伊麗芙的臉上泛起了一陣紅暈,淚水也隨之奪眶而出。

  「笨蛋啊......」

  丹利對這樣的伊莉芙很是憐惜,他微笑著抹去伊莉芙臉上的淚水。

  他知道,接下來的戰鬥是絕對輸不起的。

  無論是勝利還是平手,都必須要將眼前的初代超越之神完全消滅,如果沒有做到這點。

  而丹利在接下來將要面對的敵人,此刻正安靜的在一旁等候著。

  「感謝祢的靜候,這樣便足夠了。」

  「那麼。」

  瞬間。

  極為強大的威壓與能量從兩位神祇的身軀周圍噴發出來,整個淵庭──不,整個主體多元宇宙都被徹底撼動,然而這點程度的能量散發對祂們來說就連一粒極小的塵埃都算不上。

  現在的初代黑洞之神已經不打算再去隱藏自己的真實力量,為了與初代超越之神抗衡,就算是在力量上些微產生了落後也是絕對不允許的。

  祂解放了先前被自己削弱的所有力量,祂已再次重回巔峰。

  不過為了不讓過於強大的力量瞬間滅掉多元宇宙,現在的祂暫時對自身的力量施加了不會對周遭事物造成太大傷害的設定。

  「看来那边那位女士还对战斗的缘由有所不解...吾出手的原因很简单,经过对未来的全知推演,如不在此刻将初代黑洞之神彻底消灭,那么祂将会在未来因为种种原因选择毁灭地球。只因地球是吾所珍爱的家乡,所以吾绝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初代超越之神会选择介入这样本应不值一提的星球内部斗争。

 「至於妳,以後將會成長為足以威脅众多事物的強大神祇,並於未來的某天对第二宇宙造成难以挽回的破坏,所以吾也得在這裡將妳完全消滅。」

  伊莉芙心中的疑惑總算被解開了,但憂慮並沒有因此消散,知曉敵人出手的理由並無法對現況起到任何改善。

  「會發展成這樣吾也感到相當遺憾,終归还是得和你一决存灭。」

  「親自任命的三位司掌多元宇宙的神祇因為私事而動用超規格的力量進行私下對決,這種事情想必創始神也不樂見吧。」

  「不過現在如不在此與你一決生死,之後只會衍生不少麻煩與隱患。也因此,吾絕不會手下留情。」

  霎那間,三人周圍的景色瞬間變換,從原先的至高聖堂變成了──

  「無數的多元宇宙......作為初期的決戰場地還算合格。」

        沒錯,祂們輕而易舉地完成了看在其他神祇眼裡非常誇張的事情。

  先是隔開並保護住原先的多元宇宙,再隨手創造出無限個多元宇宙,並將之不斷聚合,就這樣形成了所謂的"超無限多元宇宙",並且此"超無限多元宇宙"的規格和體諒仍在以無限快的速度持續往更高位階增強中。
    
       雖說也可以直接把規格拉到無解宇宙的級別,但雙方現階段都還未有這個打算。

        在超速疊加多元宇宙數量的同時,雙邊也同時以某種難以形容的超規格力量保護主要多元宇宙,免得主要多元宇宙受到這場戰鬥波及而毀滅。

  伊莉芙只能以漂浮於空中的狀態呆愣在一旁,一臉茫然地看著兩位強大到不像話的主神進行各種極其誇張的操作。

  「那麼,不再廢話──」

  兩位神祇各自擺出了不同的戰鬥架勢,身上噴發出的能量也開始極速增強。

  也是自此時起,初代黑洞之神與初代超越之神開始對自身進行全方面的增幅,強化自身的方方面面。

  各自秉持著自己的信念,將對方視為自己必須完全剷除的最大障礙。

  此刻,在僅有一位見證者的情況下,兩位神祇即將開展最強至高神之間的對決。

  這是場同為凌駕於一切者之間的神之決鬥。

  此戰,已非常人所能理解之領域──

  此乃──守護世界之戰。

  此乃──守護摯愛之戰。

  「上吧......」

  「來吧。」

  平淡的開戰宣告響起。

  一場顛覆了一切知識與法則的終極對決,正式展開──

  ◇◇◇

  這是全知全能的至高主神之間的終極對決。

  對於身為無解宇宙的三大最強之神之一的兩人來說,僅需極微幅的抖動一下小拇指前端,無數的領域就會被瞬間吹滅。

  而這樣的祂們,正各自放出無限龐大的能量進行著數次極為震撼的對波。

  咻刷──!!

  嘶淵──!!

  噗轟──!!

  無數道難以形容的能量束紛紛對撞,每一發所蘊含的威力都遠比前一發更為巨大,甚至已經遠超"無限大"的範疇。

  如果一方放出了無限強大的能量波,那另一方就會放出威力比對方還要無限強大於的能量波進行回擊,緊接著另一方又會再放出更加無限強大的能量來反擊──就這樣不斷的持續下去──

  每一次的能量對撞,都會產生連衝擊波都難以形容的誇張餘威,以無限遠的範圍沒完沒了的擴散。超無限多元宇宙內的所有一切皆被同時席捲,並無力的毀滅。

  每發生一次交鋒──遠超所有維度的超無限高維度頃刻間灰飛煙滅;

  某顆星球內,一個繁榮了上萬年的文明大國被瞬間摧毀。

  某個極高階領域內,正在歡樂聚會的數位神祇們甚至沒來得及意識到自己的死亡便灰飛煙滅。

  某個多元宇宙領域內,一場範圍達到複數宇宙程度的超級勢力間的大戰在白熱化的時候便被瞬間終結了。

  在無限強大的餘波摧毀所有一切的同時,祂們也以無限快的速度再造出無限量的多元宇宙進行填補。

  在全力戰鬥的同時修補宇宙所受到的損害,雙方輕易做到了這種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放出能量波對轟的同時,雙方也在用手裡的武器以無法計算的速度進行無數次攻擊與防禦。

  然而這兩位主神的物理近戰與通常的物理近戰有著極大的不同。

  神之攻擊,無需過程,僅有結果。

  不論是任何的蓄力動作,或是之後的揮ヽ斬ヽ刺ヽ割ヽ拉ヽ拔ヽ壓ヽ擰......等等攻擊過程,皆不需要。

  只有武器相互交鋒的結果出現。

  雖說沒有了過程讓"速度"這個概念少了許多用武之地,但在瞬間移動至對手的攻擊路徑的時候,還是會用到速度的。

  為此,雙方不斷以無限快的速度瞬間移動並與對方進行武器相接。

  每一招一式皆蘊含著強制絕對命中一切和強制絕對破壞一切的力量。

  兩邊的速度都無限快且無限制的提升,早在一開始便已達到超光速都無法看見一丁點車尾燈的程度。

  初代超越之神與初代黑洞之神不斷在速度上輪流反超對方,這之中產生的武器對撞的次數更是數不勝數。

  數千次交鋒,數億次交鋒,數千億次交鋒,數兆億次交鋒......

  彷彿永無止境一般,雙方不斷採取無數種姿勢利刃相交著──

  宇宙空間無時無刻被兩神交鋒的畫面所填滿,看得人眼花撩亂。

  唯一的見證者,伊莉芙的所有認知已經徹底顛覆。

  運用被初代黑洞之神在開戰的那一刻幫自己超幅強化過的感知與視覺能力,現在的伊莉芙能夠能夠輕易地看到這超無限多元宇宙的每個地方,至於對決的戰況當然也能夠看得一清二楚。

  但再怎麼努力的尋找,伊莉芙都找不到宇宙的邊界或宇宙的盡頭。

  即使無限重覆著破壞與再生的輪迴,這個超無限多元宇宙依然是無限大。什麼邊界或盡頭,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伊莉芙更加深刻的意識到,愛人與那名強敵究竟是多麼強大的存在。

  這些無法解釋的規格外造物,祂們竟能輕而易舉地創造出來。

  從最初的複數多元宇宙,乃至更高階的特大多元宇宙,再經過無限聚合疊加後,到達了目前的超無限多元宇宙──

  然而對於現在的祂們而言,這些領域不過是一粒粒極其渺小的塵埃團罷了。

  眼前上演的種種完全超出自身所能理解的範疇,要不是初代黑洞之神給與的思考強化,她的大腦早就因為不勘重負而崩潰了。

  至於無數次雙刃相交所產生的衝擊波,也在不斷毀滅他們所製造出來的無數多元宇宙。

  每發生一次交鋒──遠超所有維度的超無限高維度頃刻間灰飛煙滅;

  每發生一次交鋒──無數的定律ヽ概念與因果轉瞬間分崩離析;

  每發生一次交鋒──所有現實與非現實,所有存在與不存在,所有可認知與不可認知......全部徹底崩潰並消失無蹤。

  從頭到尾,只有那位見證者,伊莉芙能保持完好無傷的狀態。

  初代黑洞之神不斷增強伊莉芙身上的保護膜,這使伊莉芙可以安全的全程旁觀。

       ---她並不知道這場戰鬥從開始到現在究竟過了多久。

  因為這裡已不存在所謂的"時間",時間這一要素早在第一輪交鋒時便遭瞬間摧毀。

  哪怕是在地球上有著極強影響力的"時間",到了這裡也僅僅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脆弱概念。

  所以作為見證者的伊莉芙無法感受到任何時間,究竟交戰了多久,她永遠無法得出準確結論。

  或許連一秒都未經過,或許已經持續上兆年。

  而對戰者與見證者都很清楚,直到目前為止,這場戰鬥的程度也只能算是前菜,雙方甚至沒有動一點真格。

  雙方所司掌的"能力"都仍未施展出來。

  ──彷彿是終於確認單靠略施小技果然沒辦法擊敗對方,初代黑洞之神與初代超越之神默契的在同一瞬間停下了所有攻勢和守勢。

  隨即,兩股難以形容的能量爆發。

  隨著戰鬥逐漸邁向巔峰,更多不可置信的事情也接連發生。

  因為互相驅使的能量均為無限大,兩位神祇雙雙不停的將放出的能量波無數次超幅增強──上一瞬間的攻擊在下一瞬間就徹底失去了出現的資格,雙方自我增幅的速度實在太過於無解。

  從開始的足以毀滅單一多元宇宙──再到足以震滅超無限多元宇宙,接著再無數次的無限增幅增幅再增幅──,威力已經超越了足以湮滅超無限多元宇宙的程度,來到能夠瞬滅極無限多元宇宙的級別,

  緊接著又將威力進一步突破至更高的層級──

  為了讓現在的宇宙空間仍承受住兩人無限速暴漲的戰鬥規格,初代超越之神與初代黑洞之神在戰鬥的同時又一次一同完成了一項驚人的操作──

  祂們直接將所處的極無限多元宇宙直接變換為那最高階最強大的領域──也就是無解宇宙。

  在這個領域內,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意義,無論是維度ヽ尺寸ヽ邏輯ヽ極點ヽ概念ヽ定律ヽ認知ヽ壽命ヽ因果ヽ現實ヽ距離ヽ層級,甚至是強度......

  僅剩下兩位主神所承認的事物能夠繼續作用。

       萬象一切皆受撼動,無限維度徹底破滅──

  邏輯不復存在,因果錯亂崩壞──

  兩邊已不打算再進行白刃戰,初代黑洞之神與初代超越之神握於手中的武器瞬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取而代之的是在兩方手中不斷增幅的能量聚合體,就算是身為外行人的伊莉芙也能看出那兩股能量聚合體所蘊含的威力有多麼巨大。

  緊接著,作為進入最終階段的起手式,兩發規格遠超先前所有攻擊的黑色能量與橘金色能量瞬間對撞。

  駭人的一幕上演。

  只見那黑洞能量將所有一切完全扭曲,隨後分解,最終吞噬。

  沒錯,那正是【黑洞】這個司掌能力的主要攻擊型態。

  和對手一樣,初代黑洞之神也是沒有極點的神衹。

  【黑洞】能夠扭曲一切,分解一切,以及吞噬一切,是集這三種攻擊型態於一身的可怖能力。

  被吞噬掉的一切事物通常會被轉化為自己的力量,而且能並且無視比例原則。

  舉個例子,如果被黑洞吞噬的能量強度等於1的話,那被轉化出來的力量強度既可以是原先的1,也可以是99,更可以是無限大。

  當然,要將吞噬的東西轉化成其他完全不同的事物,或者是恢復原貌保存在黑洞內部,全憑初代黑洞之神的念想。

  也就是說,在削弱對手的同時,還能夠增強自身的力量。

  並且和【超越】一樣,【黑洞】的可作用對象也是無限廣泛。

  能吞噬的不僅僅是能量或敵人。

  所有能被想像到和不能被想像到的一切,【黑洞】都能夠扭曲ヽ分解ヽ以及吞噬。

  無論是意識ヽ邏輯ヽ概念ヽ定律ヽ法則ヽ想象ヽ因果......甚至是司掌能力,沒有任何事物能逃離【黑洞】的魔爪,一但被盯上,就只能任其宰割。

  而【黑洞】在扭曲ヽ分解與吞噬的範圍ヽ速度和程度等部分也可由初代黑洞之神自由決定。

  可以選擇只作用於黑洞附近的事物,也可以在開始的一瞬間就將範圍直接擴至無限大。

  可以直接以無限快的速度進行上述一切攻擊型態,也可以慢慢地進行。

  可以選擇讓扭曲ヽ分解與吞噬這三個效果只作用一點點,也可以直接將作用的效果增加到無限大。

  不但和【超越】一樣在各方面都沒有任何限制,集眾多極具威脅性的作用於一身,而且不會有任何概念克制的問題,這就是為何這項能力能和【超越】完全匹敵。

  但初代超越之神也未曾表現懼色和退讓之意,管它是什麼扭曲ヽ分解,還是吞噬,全給祢超越過去。

  只見超越能量並未因黑洞能量的強力蠶食而逐漸敗退,而是一直保持勢均力敵的狀態。

  緊接著,無數由黑洞能量組成的尖棘瞬間襲來那豈止是鋪天蓋地,只能用無處不在來形容。

  無視空間和距離的概念,無解宇宙的每一處都存在著以神速射向初代超越之神的尖棘。

  全方位無死角的攻擊讓出代超越之神無處可躲,就算真的憑藉更快的瞬間移動躲開了,也只會發現那些正朝著自身飛來的尖棘已經跟著自己瞬間移動,最終也逃不過必然中招的結果。

  神之攻擊,必將命中。這些攻擊的能量在對手瞬移的同時也會跟著對手瞬移,因此任何的躲避都沒有用處和意義,只不過是受擊中時所見到的周遭背景會有所變動而已。

  兩種可行的應對之法,將攻擊無效化或擋下來。

  但這些黑洞能量作為司掌能力所製造的攻擊,其優先級是強制絕對高於其他能力的,因此初代超越之神的強制絕對無效化幾乎無法對其奏效。

  那麼就只剩一種選擇。

  只見無數個超越能量組成的圓環以初代超越之神為中心超速顯現,與各方各面的黑棘直接對撞。

  無限激烈的衝擊撼動整個無解宇宙,萬象一切皆為此悲鳴。

  最後兩股能量被互相抵消,逐漸消散殆盡。

  緊接著又是無數次對轟,永無止境。

  這已經遠遠超出神話的規格,已經沒有任何形容詞足以形容這場戰鬥。

  黑洞能量與超越能量之間的對波,仍在不停的繼續著──

  由於兩方的全知全能和全能感知皆已受到來自對方的強力干擾,這讓祂們都難以預料接下來將會發生的一切事情。

  關鍵的是,憑藉【黑洞】之力與其餘能力的共同作用,來自初代黑洞之神的干擾力竟在【超越】之力與其餘能力的共同阻礙下,於某一瞬間創造出了"時間"的概念。與此同時還硬是打開了一小道持續時長無限小的突破口。

  就這樣,來自未來的干擾力跨越那轉瞬即逝的時間概念,一併把過去的初代超越之神的全知全能與感知能力也給擾亂了──

  那瞬間,初代超越之神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照這樣看來,當時的初代超越之神得出的未來推演的結果其實有出現錯誤,而錯誤的根本原因正是來一股來自未來的極強干擾力。

  當時的初代超越之神與現在的初代黑洞之神在強度上可說是天差地別,所以當時的初代超越之神壓根就沒辦法察覺到這股力量,當時的【超越】之力也無法對這種級別的干擾力起到任何作用,自然也就沒有察覺當下進行的對未來推演有受到干擾。

  並且,由於那股力量一直都持續作用著,這才導致初代超越之神拖到現在才恍然發覺。

  或許──初代黑洞之神和影之女王壓根就不會在未來毀滅掉地球。

  或許──初代超越之神正在和初代黑洞之神打一場根本沒有必要的戰鬥。

  不

  就算當時的自己出現了推演錯誤,就算他們真的有可能不會在未來毀滅掉地球,那也終究只是有可能。

  他們還是有一半的可能性毀滅掉地球,而且不只有一個50%的機率,而是兩個50%的機率。

  那兩位皆有50%的可能性會去毀滅地球,如果這次放過他們,就等於是進行兩次豪賭。

  而且這只是單論那次的對未來推演的結果來說。

  如果撇開那次對未來推演,從現實層面來進行分析。

  當時的影之女王和淵庭已經結下了弒母之仇,只要她提出請求,愛著影之女王的初代黑洞之神肯定很樂意幫助她消滅淵庭的其餘成員,一旦作為地球最強戰力的淵庭全滅,其他對地球上的一切垂涎三尺的星球勢力必定會伺機而動,屆時地球很可能會受到其餘宇宙級勢力的掠奪,甚至在失去價值後被隨手毀滅。

  甚至再糟糕一些,在當代地球司掌者及其餘淵庭的成員皆被消滅後"地球"這個存在可能會因為匹配不到可繼承地球司掌權的人選而徹底消滅,屆時地球將不復存在。

  而且還遠不只這些可能性,有太多可能的未來路線都導向了地球毀滅這一結果。

  為了斬草除根,就必須去除這一切的根源,也就是初代黑洞之神和影之女王。

  為了敬愛的家鄉,為了自身的起源之地,必須得戰勝祂們──

  不只是初代超越之神,作為那股干擾力的釋放者,初代黑洞之神也意識到了這件事情。

  初代黑洞之神很快將自己帶入初代超越之神的立場進行思考。

  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初代超越之神依然會判定自己與伊莉芙有威脅,自身和伊莉芙依舊會繼續被初代超越之神視為必須消滅的隱患。

  所以沒有握手言和的選項,兩邊只能繼續打下去──

  雙方都知道這是一場不能停止的戰鬥,祂們沒有和平收場的可能性。

  以司掌能力進行防禦的同時對敵方施以強制絕對無效化,以司掌能力放出攻擊的同時對敵方施以強制絕對有效化。

  結果就是兩股無限強大的力量不斷地互相抵銷,最終誰也沒傷到誰;

  即使用否定一切之力否定對方的一切,也會被對方以承認一切之力全部抵銷;

  即使用修改一切之力試圖削弱甚至無效對手的一切,也會被對方以維持一切之力直接阻礙;

  即使用操縱一切之力試圖操控對方的能力和身心,也會被解放一切之力完美硬對;

  即使用終結一切之力終結對方的一切,也會被啟動一切之力挽救回來──

  雙方都是完美無缺的存在,不會產生失誤,不會有所鬆懈,即使對對方施以再多的能力也無濟於事。

  但卻又不能把所有能力都用上,因為只要不用,哪怕只是撤掉了一種能力,自己就會和對方產生永遠無法追回的一段差距。

  在面對一位與自己相同強大的敵人時,這可是極其致命的破綻。先落後的一方必然敗北,所以絕不能有所保留。

  任何的謀略在這種級別的戰鬥中已經毫無作用,要做的事情只有──

  就這樣,無數已經無法形容其威力的能量波瘋狂對撞,那場面已經連震撼都遠不足以形容了。

  這讓伊莉芙由衷地對身處風暴中心的那二位神祇發出驚嘆,祂們竟能毫髮無損的持續戰鬥下去。

  然而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從頭到尾,因為雙方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所以永遠都分不出高下,誰都無法傷害到對方。

  這樣只會讓這場戰鬥永無止境的持續下去,必須得分出勝負。

  瞬間,一個想法不約而同地在兩位神祇的思考中閃過。

  初代超越之神與初代黑洞之神身上噴發出無法形容的超強氣場與威壓,這一切遠比剛才的那些都更加強大。

  一一旁觀戰的伊莉芙明白。

  雙方打算以凌駕於先前所有一切攻擊的殺招來一決勝負。

  而接下來的行動也驗證了伊莉芙的猜想──

  ◇◇◇

  初代黑洞之神的心裡很清楚,再清楚不過。

  眼前的對手,初代超越之神的實力究竟有多麼的強大。

  和自己同為創始神之下最顛峰強者的祂,絕不是靠那些平平無奇的招式便能擊敗的對手。

  必須用最強大的招式,將其徹底消滅,轟得連一點殘渣都不剩餘──

  但即使是做得如此徹底,也還遠遠不夠。

  身為超越之司掌者的他,要想超越自己的消亡,簡直是易如反掌。

  要想完全擊敗他,不僅得將其完全消滅的一乾二淨,還得確保自己在對方完全消滅前能不先其一步滅散,這樣才有更長的時間繼續用自身黑洞之力繼續去抵銷掉祂的超越之力,使其無法超越那對祂來說脆薄如紙一般的規則障壁。

  不過就算現在考慮的再多,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為了守護所深愛之人,為了護其不被初代超越之神超消滅。

  接下來該怎麼做,最優的選擇是什麼,初代黑洞之神已然明瞭。

  面對那樣的敵人,只需全力擊潰;

  陷入膠著的戰況,只需放出殺招──

  『自無盡深淵顯現吧,無解無盡之力。』

  就像是傷痕累累的戰士獨自一人面對百萬大軍那般的壯烈,初代黑洞之神用哀戚的語氣吐出這麼一段詠唱。

  隨即,初代黑洞之神的正上方瞬間出現一個震撼無比的超級黑洞。那駭人的黑洞正以限快的速度,全面吞噬著這無限大的至高宇宙中還能吞噬的所有東西──

  在那深無止境,漆黑無比的超級黑洞周圍纏繞著巨量的紅色雷霆,所見的一切正不斷的被扭曲和吞噬,這是多麼可怕的景象。

  『吾身所依託之槍啊,與吾一同邁向勝利吧。』

  緊跟在初代黑洞之神之後,初代超越之神將黃金長槍於側身舉至與胸口齊高的程度 並槍口對準那位前所未有的最強之敵。

  只見那把長槍化為一股完全無法解釋的超規格能量,逐漸凝聚初代到超越之神的前方。

  對於初代黑洞之神即將使出的那個招式,唯有這招可以與之抗衡。

  在面對這樣抱持崇高決心和堅定信念使出最強一擊的──這一生最大最強的敵手時,自己也必須以全力去應對才行。

  『縱若最強防禦亦可崩破,縱若最強攻擊亦可噬滅!』

  為了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愛人,這樣的理由,便能讓初代黑洞之神不惜拚上一切去奪得勝利。

  『吾之力量,吾之意念,皆非可受撼動之存在!』

  為了守護自己最珍視的家鄉,這樣的理由,便能使初代超越之神願意拚盡全力去爭取勝利。

  這一擊便會見分曉 雙方少數達成的共識。

  雙方皆懷抱著各自的理由和信念。

  向著對手,放出了最大最強的殺招。

  『創滅已於此刻失去意義。萬象崩滅,始於吾之手中!』

  『此即超越一切之神力的體現,此即超越一切之意志的象徵!』

  必須獲勝,絕對不能輸掉這場對決。

  雙方不約而同地浮現了這樣的想法。

  『吞噬一切吧!焚嗆的──烈滅──!!!』

  焚嗆的烈滅──那是初代黑洞之神所擁有的,最終、也最為強大的絕技。

  以無上限的各式力量ヽ能力與信念聚合並製作而成,是能夠無視一切防範手段的最強大殺器。

  其蘊含了強制絕對命中、強制絕對有效、強制絕對無效、強制絕對干擾、強制絕對終結......等眾多超規格的效果。

  從未被動用過的最終絕招,在這最班配的舞台,正式顯現於宿命之敵的面前──

  『混亂崩滅吧,永恆之槍──!!』

  永恆之槍──那是初代超越之神所擁有的,究極的超越一切之槍。

  將黃金神槍化為持續以無限快的速度超幅增強的超越能量,再直接釋放出來的,最為無解的終極絕招。

  黃金神槍即為初代超越之神的另一個化身,有著與當下的初代超越之神完全同等的力量蘊含於其中。

  無論遇上什麼樣的強敵,都會毫不猶豫的直擊,豪不躊躇的跨越。

  不懼一切困難,秉持信念與決意勇往直前。這正是超越的真理,更是這把神槍被賦予的最大意義──

  縱使有兩位無解級主神共同協助加強維持,整個至高宇宙仍因為被這兩股無法解釋的力量強烈撼動而發出悲鳴。

  伴隨著雙方拚上一切之時發出的戰吼,有史以來最為強大的兩發能量波就這麼強力對撞了。

  頃刻間──

  無解宇宙內部被這兩股對撞的能量完全席捲,所有一切都被扭曲撕裂──

  若沒有對戰雙方的全力維持,就連無解宇宙本身也會在這樣的威力下瞬間消滅。

  在這樣誇張的能量席捲之下,幾乎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用處和意義。

  能作用的事物遠比先前更加減少。

  在可用能力這一方面,也僅剩【黑洞】與【超越】透過各自持有者的承認而能夠持續作用著。

  而那位唯一的見證者,在初代黑洞之神的傾力保護下仍舊毫髮無損,但眼前的一幕幕已經讓伊莉芙幾乎要放棄思考。

  這種誇張的能量下,祂們真的能夠活下來嗎──不,不對,應該可以。畢竟雙方都在無限的提升自身全方面的強度。

  無限倍於無限的超無限增幅──不,就連這樣都完全無法形容。

  祂們已經太過強大了,再怎麼形容都沒有了意義。

  只能以祂贈與自己的戒指作為心靈依靠,不安地等待結果出爐,在那之前持續祈禱愛人能夠平安歸來──

  殷切盼望著愛人的那份心情又增加了伊莉芙心中對初代黑洞之神的愛意,現在的她可沒辦法承受住失去祂的打擊。

  所以只求祂平安歸來,就只有這件事情,必須實現。

  就在伊莉芙誠心祈禱的時候──周遭的景色瞬間變換。

  從原本空無一物的宇宙空間變成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因為才剛目擊了一系列無法理解的景象,導致伊莉芙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

  安定心神後,伊莉芙看了看周遭的景象,隨後她大致理解了現況。

  自己已經被傳送回古堡外的一片雪地了。

  不確定是出於什麼原因,也許是因為初代黑洞之神已經沒有辦法再保護自己了?或是為了保險起見而把自己傳送出那個至高宇宙?

  處於極度憂慮下的伊莉芙不敢有任何樂觀的想法,心中所想的內容都是以悲觀為基礎而衍生的。

  他究竟能否獲勝?

  現在已經失去了得知當前戰況的一切方式,唯一讓自己與那場戰役產生連結的方式就只剩推理戰況了。

  滿懷不安與盼望,伊莉芙靜靜的佇立在雪地之中,等候愛人的身影──

  ◇◇◇

  雖說自己本應能夠輕易超越"自身的消滅"這一事實,但那也得有個前提,如果沒有這股持續作用在身上的黑洞能量和這些多到常人數不完的能力。

  有這些東西的干擾與抑制,現在的自己也不易超越死亡的結果了,成功率已經大幅下降。

  不過──那邊也是一樣的。

  如果祂有試圖要自力復活的意思,成功的機率也已經是微乎其微。

  縱使自身已經被嚴重干擾到無法進行準確的未來推演,吾也能如此確信。

  畢竟祂可沒有【超越】這樣的能力,再加上自己的超越能量與其餘能力也持續在祂身上作用著。

  所以自身的復活成功率要比祂更高,這幾點毫無疑問......

  不過啊......如果吾與祂都沒能成功顛覆完全消滅的結果的話......

  守護無解宇宙的使命就得......全部......交給唯一剩下的......祢......了......

  ◇◇◇

  如若丹利平安返回的話,自己一定會為他感到非常慶幸吧。就算他趁此機會像自己提出一些過分的要求,想必自己也會欣然答應。

  所以請一定要平安歸來,只要沒事就好......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在雪花之雨的襯托下,伊莉芙心心念念的那個人終於歸來了。

  作為初代黑洞之神的丹利,他的身影終於映入等待已久的伊莉芙的眼中。

  「丹利!」

  一見到無限盼望的愛人歸來,伊莉芙及忙上前迎接。

  然而,伊莉芙的表情卻在看清楚丹利現在的全貌後,從喜悅逐漸轉為錯愕。

  原先歡欣雀躍的步伐瞬間變得沉重無比。

  「抱歉啊......打成平手了呢......我和祂都已經不行了......」

  是的,在那種狀況下,雙方最後戰成了平手。

  不,也可以說是兩敗俱傷吧。

  初代黑洞之神想阻止初代超越之神消滅自己的摯愛。

  初代超越之神想阻止初代黑洞之神毀掉自己的家鄉。

  兩邊誰也不讓誰,最終導致了這場決戰的爆發。

  本應該會分出勝負的一場戰鬥,本應只能分出勝負的一場戰鬥。

  最後卻是以初代黑洞之神與初代超越之神各自受到了足以使自身消亡的重創來收尾。

  現在看來,初代超越之神的目的只達到了一半。

  在戰鬥結束後,兩人彷彿心意相通了一般,不再將目標放在對方身上,而是各自離去。

  因為他們都清楚,對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

  即使初代超越之神在此時殺向伊莉芙,也會繼續被初代黑洞之神繼續阻攔,最後只會發展成雙方還沒打完就同時灰飛煙滅的結果。

  初代超越之神依然無法達成擊殺伊莉芙的目標。

  初代黑洞之神也會錯過見伊莉芙最後一面的機會。

  那麼還不如在完全消逝之前,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回到現在。

  原先的伊莉芙一度以為丹利已經平安回歸,甚至連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擁抱他都想好了。因為他一步步走來的模樣看上去非常穩定,所以從遠方看過去並沒有任何異常。

  可當距離拉近以後,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卻不是完好無損的愛人,而是一位如同風中殘燭般瀕臨消散的神祇。

  伊莉芙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她的思緒開始陷入混亂。

  不斷地在心裡面告訴自己,丹利現在已經平安歸來,他已經沒事了,一定會沒事的。

  然而,那抹蘊含了難以名狀的哀傷的微笑,以及從背後開始化為一粒粒靈子逐漸消散的那副身軀,全都殘忍的否定了這個猜想。

  伊莉芙設法用顫抖的嘴唇開口說話,然而卻只能結結巴巴的重複說著愛人的名字。

  「丹......利?丹利?丹利......!」

  情緒即將潰堤的女子拚命的抑製著自己顫抖的聲音,自己的表情。

  「不要走......你不能離開......」

  感覺有越來越多的淚水從微瞇的雙眼中滑落。

  只能將臉埋進丹利的胸口,泣不成聲的吶喊。

  溫暖的觸感傳到伊莉芙的身體,和那個夜晚一模一樣。

  但這其中所蘊含的意義卻已經不再相同了。

  「不論怎樣都好......拜託不要......離開......」

  即使被一陣陣啜泣打亂話語,也在努力對他訴說著。

  事到如今,已經顧不上形象了,身心都已經瀕臨崩潰。

  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無法思考,只能無力的哭訴。

  「伊莉芙。」

  聽到摯愛對自己的輕聲呼喚,伊莉芙將深埋在丹利懷中的臉面緩緩朝上,直到視線和丹利完全對上。

  脫離名為胸膛的遮羞布後顯露出來的,是一副被眼淚佔去大片面積的臉蛋。

  她哭的是那麼的傷心,那麼的絕望,淚水像是決堤的洪水似的從眼窩裡傾瀉而出。

  丹利不捨地為摯愛抹去臉上的淚水,隨後深情地說到:

  「我曾經說過的吧?等時機到了,我便會把這枚戒指套到正確的指頭上。」

  伊莉芙啜泣著點了點頭。

  丹利將戴在伊莉芙左手中指上的戒指輕柔地取下,隨後將戒指套在了伊莉芙的無名指上。

  「從第一次見到妳的那刻起,就被妳深深吸引了呢......所以才會沒有遲疑的決定跟上妳。啊啊......幸好有選擇跟隨妳來到這裡。」

  「妳讓我體會到了許多從未有過的溫情與歡快,身為多元宇宙的掌管之神,這些都是以往那段無比孤寂的時光所無法獲得的寶貴經歷。我真的......從妳身上獲得了太多太多......」

  「無論是嚴肅的妳,脆弱的妳,還是純真的妳,我全都很喜歡。」

  「不要說了......不要再說了......」

  因為不想接受這殘酷的現實,所以本能的排斥這些似同遺言的話語。

  但這無法阻止丹利繼續說下去。

  「妳這些期間的陪伴,讓我感到無比溫暖的這份心情,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沒有任何怨言,從不替自己為她付出的一切感到後悔,因為──

  「我一直深愛著妳──」

  一小段深情的對視過後,最後的道別之吻被印在了伊莉芙的那微微顫抖的粉唇上。

  初吻被自己的愛人拿走了。這本是一件讓人喜悅的事情,然而現在的伊莉芙壓根就無法為此感到歡欣。

  因為──那個被自己深深愛著的男人,那個自己無論如何都想留住的男人,在自己那溫暖的懷裡,徹底的消散了──

  因為前方的依靠消失而有些重心不穩的女子,失去了支撐雙腿的力氣,她兩腿發軟跪倒在鬆軟的雪地上。

  「啊......啊......嗚......嗚啊啊啊啊──」

  一切都結束了。

  伴隨著響徹雲霄的哀淒慟哭,伊莉芙最珍視的一切都永遠地消失了。

  ◇◇◇

  白芒一片的大雪之中,一名女子走入於數千年前被創造出來的那片"漆黑樹林"當中。

  持續走著,直到一塊墓碑出現。

  她於墓碑前面將裙襬撩起後輕身蹲下。

  將特地帶來的瓶子拿出並把瓶口朝向地面,裡面盛裝的液體噗漱漱地傾洩而出,最後全部化作了積雪的一部分。

  那是他生前最愛喝的一種飲料,每次兩人一起用餐時他總會喝上幾杯。

  按時現在的時間來看,當時應該正處在兩人準備就寢的時間吧。

  她本應該會放鬆的躺回床上,接著在驟然想起的敲門聲中迎接他突然的到來。

  最後在他的輕柔安撫下,安穩的布入夢鄉。

  如果他還存在於她的身邊的話──

  自己至今仍記得那個男人的背影。

  那是無懼任何困難與阻礙,為了自己拚上一切的男人的背影。

  他曾立下誓言要與自己共度餘生。

  然而卻沒有實現,他沒能實現那段承諾。

  為保護陷入危機的自己,他在那場史無前例的激戰中遭受了足以致死的傷害,最終在自己的懷里消散而去。

  縱使再怎麼痛哭流涕,再怎麼大聲哭喊,他也永遠不會回到自己的身邊了。

  殘酷的命運先是將自己所敬愛的母親從身邊奪走,接著又奪去了自己所深愛的男人的生命。

  歡樂的時光早已消失在無法觸及的遙遠之處,只有曾經的美好回憶留存於心中。

  每次祭奠的過程中,淚水總會忍不住從眼眶滿溢出來。

  那些幸福甜蜜的回憶,既是支撐自己走下去的動力,也是不斷刺痛著內心的利刃。

  就算這些都是無數柄雙面刃,也絕不想丟棄這些記憶。

  畢竟除開那枚戒指,這些回憶既是最美好的定情物,也是自己和他之間最後一座仍未崩塌的橋樑。

  想再離那個被自己深愛的他近一些,不想離開他最終殞命的地方......

  每當從沉眠中甦醒,總會先不自主想起你,接著又被你已經離我遠去的事實再次打擊。

  時至今日,我依舊深愛著你,依舊沒有減輕對你的強烈思念,我還是會時不時在腦海裡編織出你的種種畫面。

  如果我不再愛你了,如果我放下了對你的執念,在某個我無法觸及的地方守望著我的你,肯定會在對此欣慰的同時感到悲傷的吧?

  沒想到吧,我可是非常專情的喔......

  啊啊......

  如果......你還活著的話......想必現在的我......定會無比幸福的吧──

創作回應

虛無行者
打鬥場面很精彩,但只是拿來襯脫“痴、狂、愛”!厲害
2023-05-09 21:57:53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6dd3c612476086692c811101ebcc6cc9.GIF
2023-07-20 09:33: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