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宇宙第二主神戀上影之女王》序章 無解宇宙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 2022-07-27 06:34:51 | 巴幣 140 | 人氣 225


      創始之時,所有宇宙ヽ維度ヽ空間與領域乃至一切邏輯,一切概念,一切法則,一切定律,一切想象,一切因果,一切現實與非現實,一切存在與不存在,一切可認知與不可認知等等......

      它們皆被創始之神統稱為多元宇宙。

      在此之上還有某些超越前述一切的宇宙層級,而最上位的宇宙層級則名為〈無解宇宙〉,那是最為強大的無極領域。


      除開無解宇宙級別與創始之神這樣的規格外不談,其餘各式各樣的宇宙內部皆擁有眾多的事物。

      自第一個宇宙誕生起,各種各樣的神從各項事物中衍生而出,祂們司掌著孕育了自己的事物,擁有和孕育了自己的事物相關或同義的能力。

      神祇的種類分為【實物類神祇】、【概念類神祇】和【無司掌事物類神祇】三種。

      【實物類神祇】是指那些司掌了實體或非實體的「物」的神,而這類神祇多是以司掌各式實體或星體為主。

      【概念類神祇】是指那些司掌了神祇或生命體們對「某種複雜的過程」或「事」的定義所產生的能力的神祇。

      【非司掌事物類神祇】則是指那些既不司掌「概念」也不司掌「物」的神祇。

      神祇們從自己司掌的事物上所獲得的和該事物同樣或同義的能力即所謂的【司掌能力】,【司掌能力】一旦被某位神祇或生命體所擁有,除非擁有者已完全消滅,否則都將不會再有其他神或任何生命體獲得這項能力。

      在實力普遍弱小的實物類神祇當中,有一位神祇和其他的神祇截然不同,無論哪個方面,祂皆遠超其他的實物類神祇。

      實力達到無解宇宙之級別。

      唯三強度僅次於創始之神的存在。

      其之強度毫無上限;其之智慧凌駕一切;其之全能絕無死角。

      修改與抹消萬象一切,甚至是無解宇宙的所有,對祂而言皆只需一個意念即可達成。只要祂想,在一瞬間抹除所有實力弱於自己的神祇也是易如反掌。

      而那位強度令幾乎所有的神祇們都望塵莫及的神,祂──

      ───正是司掌了宇宙中最具威脅性的天體〈黑洞〉的全能主神,既是當代也是最初的【司掌黑洞之神】。

      眾神祇無不知曉祂的威名,縱使在平均強度極高的概念類神祇之中,也幾乎沒有能與之抗衡的神祇存在。

      可以說,【實物類神祇】這一群體的面子全是靠初代黑洞之神撐起來的。

      然而,這樣無比強大ヽ無所不知又無所不能的神,卻在某天突然大幅度改造並限制住自己的一切能力。

      雖說相較於從前會變得稍稍有些不便,但祂暫時不打算讓自身從削弱狀態恢復過來。

      為何初代黑洞之神要這麼做?

      交換的條件?一時的興起?謀略的偽裝?

      非也ヽ非也ヽ非也ヽ非也。

      答案很簡單。

      太無趣了。從一開始就知曉一切實在太無趣了。

      身為全能主神的祂,自然也能讓自己擁有一切性格ヽ情緒與感受。所以產生對某件事「覺得無趣」的感受也是情有可源的。

      從現世的那瞬間便什麼都知道。

      萬物的演變ヽ萬事的進程ヽ萬生的未來。

      萬物的存在ヽ萬事的意義ヽ萬生的內涵。

      自一開始就完全知曉這些,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初代黑洞之神是這麼想的。

      先前通悉一切,現在多事不知。

      可靠著上述措施解決無趣的感受以後,緊隨而來的替代品──

      ──是名為好奇的感情。

      這份情感不斷的圍繞在祂的思緒之中,但祂卻也沒有抹去或改變這般情況的想法,那怕這對祂而言是亦如反掌。

      為了滿足自己那高漲的好奇心,初代黑洞之神啟用了自己那已經被削弱過的思考能力。祂想在超幅削弱的狀態下嘗試推演出接下來究竟怎麼做才是最好的解方。

      祂將完全且徹底精確地編織出一條最完美的未來線。

      在進行了轉瞬間的推演之後,初代黑洞之神得出了結論──

      ──主要多元宇宙內部的第二古老的宇宙內部,有顆名為地球的行星,前往那裡便能尋得對自己來說最優解的未來路線。

      去吧,前往那顆對目前的自己來說已然未知的星球。

      那究竟是怎樣的未來,就親自去體驗一下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