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Marvel ─ 鐵霜:有你的日子(5)

炎忤 | 2022-06-27 14:04:55 | 巴幣 2 | 人氣 112

MCU / Loki
資料夾簡介
漫威相關,主洛基/Loki

> 原作:漫威
> CP:東尼史塔克 X 洛基
> 同居三十題系列,又名:洛基和東尼的互嗆互寵日常
> 我沒有養過貓,文中描寫的一切只是從影視作品和網路上看來的

(5)討論關於寵物的問題

  洛基喜歡和東尼在街頭散步,他使用了魔法,讓路人不會注意到他們的存在,這樣東尼就能毫無掛慮地牽著他的手。他們剛享用了美味的早午餐,從一間氣氛悠閒的餐廳走出來,洛基深情地看向一旁的東尼,覺得陽光照在他身上的樣子實在太好看了。

  「我有提過上禮拜羅迪發生的事嗎?那實在太扯了......」東尼淘淘不絕地說著話。洛基適時地回應,大多時間都處於聆聽的身分。

  雖然人們對洛基的印象是很愛說話,但他可不認為東尼的話嘮程度在他之下。而且更多時候,他的話語只是武器,或為了防備自己,在東尼身邊,這兩者都不再需要。

  「所以娜塔莎就把克林特丟出去了,沒錯我說的是丟,這不會太誇張了嗎!」

  即使專注於東尼的話語,但洛基強於人類的五感仍讓他能注意到四周的一切,此時他聽見一個微弱的叫聲,聽起來不是人類。

  洛基放慢了腳步,專心去聽聲音的來源。東尼本來還在叨念著「她該不會也有注射某種血清吧」,見洛基的異狀也停了下來。

  「怎麼了?」

  「噓!」洛基指向不遠處的小巷,「那裡有什麼東西。」

  「有東西?危險嗎?」作為天才富豪兼鋼鐵人,東尼一下就進入狀況。

  洛基搖搖頭。

  「不,我想牠需要幫助。」

  *

  兩人走進了小巷,很快就找到聲音的來源——垃圾桶旁的破爛紙箱內,有一隻髒兮兮灰色小貓無力地攤在裡面,雖然被毛巾給包裹著,但昨天下過雨,儘管現在出太陽了,但在這個陰暗的巷內,紙箱裡還是溼答答一片。

  是被拋棄了嗎?洛基看著毫無自保能力的生物皺起了眉。虛弱,發著抖,沒被發現就會這麼死去。

  東尼蹲下身將小貓抱出來,生物小得一隻手掌就抓得住,牠可能真的太沒力,掙扎一下就不動了。

  「洛基?洛基!」東尼喊了幾聲才見洛基回神理他,「你能把牠弄乾嗎?」

  洛基點點頭,手一擺,綠色的光籠罩了東尼抱著的生物,下個瞬間牠又是隻乾淨的貓咪了。用魔法清理乾淨後,他們才看清牠身上的虎斑條紋。

  「讓我們帶你回家吧,小傢伙。」東尼輕輕撫摸小貓的頭,小貓發出了細微的嗚咽聲。

  洛基對東尼的打算沒有太意外,但他心底似乎湧起了一股煩躁感。

  *

  那之後,小貓接受了獸醫檢查,除了餓太久和脫水以外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獸醫認為牠才三個禮拜大,需要細心地照顧,目前暫時留在醫院觀察。

  不只是洛基,沒有人認為東尼是個喜歡動物的人,他連自己都顧不好了,但他卻表示他要領養這隻貓。

  「東尼,這不像你的機器人,寵物需要你的照顧,你懂嗎?」小辣椒第N次要他考慮清楚。

  「我當然知道,賈維斯整理了一些資料,我都看過了,我覺得我做得來。」東尼邊說邊滑著平板下訂一堆高級飼料和貓玩具,「嘿,小貓是母的,如果我用妳的名字替牠命名,覺得如何?」

  小辣椒只是插腰瞪著他。

  「好啦好啦,我覺得『毛球』之類的也很適合。」

  「洛基,你也同意嗎?」小辣椒轉向靜靜坐在一旁的洛基。

  突然被呼喚,洛基小小地抖了一下:「什麼?名字?」

  小辣椒有點擔心地皺了眉,「我是指,這不單單是東尼一個人的事,對吧?你們打算一起養這隻貓?」

  「我......」洛基不確定他的想法,他從沒想過要養寵物,阿斯嘉沒有這種習慣,就算有專屬的馬匹,這也不像地球人對待寵物的方式。和東尼建立感情、開始同居等等,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巨變了,他不知道多了一隻貓會不會影響他們的關係。

  他回憶起發現貓的經過,整個拋棄和領養的事,都讓他感到心煩意亂,忍不住想起自己被奧丁發現、收養,還有幾乎一生的謊言。

  「洛基?」東尼的手覆上他的膝蓋,露出笑容:「別擔心,我不會把責任都丟給你的,我已經開始設計自動清貓砂機器人了。」

  洛基知道東尼在逗他笑,但他實在是沒有心情。

  可能是他的沉默讓東尼發現不對,東尼露出認真的神情:「嘿,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養貓,那也沒關係,真的。雖然我現在表現得很興奮,但你知道我總是這樣,所以你不用顧慮我,就像小辣椒說的,這是我們兩個的事。」

  東尼看向小辣椒尋求附和。

  「你可以好好考慮,就算你們不領養牠,我也會確保替牠找到好主人。」小辣椒充滿關心地說。

  洛基低下頭沉思,試圖撇除那些他負面的想法,他不得不承認貓咪確實是很惹人疼愛的生物。既然東尼這麼想要,他實在沒有理由拒絕。

  「我們領養他吧。」他最後說道,但在東尼撲向他之前又補了句:「名字絕不能取作『毛球』」

  *

  接下來的幾天,東尼訂購的貓咪用品陸續送達,他們將空間佈置好後,便將貓咪接了回來。

  年幼的貓非常活潑也非常親人,特別愛黏東尼。東尼也相當親力親為,餵食、洗澡等等都不馬虎。

  「洛基你看,毛球超可愛的!」東尼.貓奴.史塔克看著地上走路還不太穩的小貓興奮地說:「毛球,來把拔這裡。」

  小貓叫了一聲,爬向東尼,接著被他雙手捧起。

  東尼把小貓舉到洛基面前:「你也抱抱看?」

  洛基遲疑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小貓,牠突然叫了一聲讓洛基有點擔心是不是他做錯了什麼,但小貓沒有更多反抗的跡象,洛基再度提起勇氣撫摸牠。毛茸茸的,從耳後到小小的背脊,摸起來很舒服。

  「你看,牠喜歡你。」東尼朝洛基微笑,把小貓放到他手上讓他抱住。

  「牠才沒有喜歡我,只是牠本能地向有力量的人撒嬌。」洛基嘴上這麼說,卻還是小心翼翼地將小貓用一隻手捧著,另一手輕輕地在牠的背滑過,讓牠舒服地發出咕嚕聲。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毛球知道和我們一起是安全的。」東尼邊說邊靠在洛基身邊,伸手逗逗小貓。

  「你真的要叫牠毛球?」洛基挑眉。

  東尼抬眼朝他一笑:「對。」

  *

  原本大家在打賭東尼多久會開始膩,但過了幾個禮拜,東尼還是對毛球充滿關愛,他待在工作室的時間也變少了──他擔心毛球在那邊會受傷──作息比起以前正常許多。

  至於洛基,雖然不到東尼的程度,他也開始理解為何人類會如此疼愛貓咪這種生物,他們確實很可愛。

  「乖女孩,妳真棒!」

  洛基坐在沙發上,看著東尼和其他復仇者朋友拿逗貓棒和毛球玩得不亦樂乎,東尼坐到地上,將毛球抱了起來撫摸。

  「天知道我沒有了妳該怎麼辦。」東尼的臉洋溢著幸福,把毛球當珍寶似的抱著。

  洛基偷偷翻了個白眼,人類果然很愚蠢。愛上這個人類的自己也很愚蠢。

  突然覺得客廳的空氣好窒息,洛基默默地起身,本來在看一人一貓耍把戲看得很開心的索爾問了他一句,他隨便回要去廚房。

  他沒想到黑寡婦會跟來。

  「我想再倒杯飲料。」娜塔莎稍微舉起了自己的杯子。

  「隨便妳。」

  他單純是想遠離那隻貓,不是真的有事要來廚房,所以他只是盯著娜塔莎翻著櫃子、拿出東尼珍藏的好酒,一副這是她自己家似的,從容地倒了一杯。她抬眼沉默地問他要不要,他點了點頭,於是她又拿了一個杯子,替洛基也倒了杯後俐落地坐上中島。

  洛基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洛基,你是在吃貓的醋嗎?」娜塔莎帶著微笑問道。

  「妳怎麼會這麼想?」洛基淡定地回問。

  「你這是不否認嗎?」

  洛基皺起眉,「我為什麼需要忌妒一隻貓?」

  「也許是因為東尼把他的所有心思都放在牠身上了。」

  「妳在暗示我被冷落了?」洛基冷哼一聲,「我沒理由向妳解釋我和安東尼的相處,羅曼諾夫。」

  「我也沒有想聽。」娜塔莎聳肩,「不過我認為,讓東尼知道你的心情也不是件壞事。」

  沒等洛基答話,娜塔莎就拿著酒杯走掉了。

  *

  「洛基,晚餐要吃什麼?」東尼從工作室忙完,回到他和洛基(和毛球)的居住空間,過了幾秒都沒聽到洛基回應,只有幾聲貓叫。

  東尼猜他可能在房間,走向傳來貓聲的沙發後面,忙了一天,他想盡情地吸貓紓壓。

  毛球確實在沙發後,然而,這裡不只有一隻貓。

  一隻比毛球大了一些的黑貓正趴在牠旁邊,毛球好奇地想跟黑貓玩,牠只是看似無趣地抬手要趕走毛球。

  「現在是什麼狀況?」東尼的疑惑脫口而出,他昨天喝醉又帶了一隻貓回來嗎?

  「先生,那隻黑貓是洛基。」賈維斯的聲音從天花板傳出。

  「哇,我竟然不感到驚訝,和外星人交往這麼久多少有點用?」東尼知道洛基有變身能力,但至今都沒什麼機會見他使用。東尼蹲下身想碰黑貓,但牠才被碰到就立刻跳開。

  「喵!」黑貓──洛基──突然大叫了聲,把毛球嚇了一跳。

  「沒事,洛基,是我東尼。」東尼攤開手表示沒有敵意,「你怎麼突然變成貓?」

  被洛基尖銳的綠色瞳孔緊盯著,讓東尼緊張起來,反倒剛剛受驚的毛球現在在一旁自己玩玩具玩得很開心。

  「好吧,你高興就好。」見洛基沒反應,東尼只好自己判斷。

  洛基不理會東尼,自顧自的舔起毛。東尼完全一頭霧水,但還是忍不住欣賞起黑貓的優雅姿態,即使變成貓,洛基仍然不失他的高傲與氣質,而在東尼眼裡更是可愛無比。

  東尼不禁伸手要摸,但洛基一見他的手靠近,就惡狠狠地好像要咬他似的張牙,東尼當然相信他的愛人會毫不留情地咬下去。

  「抱歉、抱歉,我不打擾你。」東尼聳肩,他剛和洛基認識時,洛基也是這種渾身是刺的樣子,他可是花了不少心力才讓這位北歐神卸下武裝。

  東尼撿起地上的逗貓棒想跟毛球玩,但轉過頭那隻小貓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他想把逗貓棒收起來,沒想到洛基卻跟了過來,蹭了蹭他的腳。

  「怎麼了,洛基?想撒嬌?」東尼好笑地說。

  黑貓叫了一聲,東尼能聽出其中的不屑,但洛基還是沒有離開。東尼謹慎地彎下腰,確認洛基沒有要咬他後,將黑貓抱了起來,洛基乖順地靠在他懷裡。

  「你知道你這個樣子很可愛嗎?」東尼微笑著順了順他的毛。

  「喵。」洛基瞪了他一眼,接著撞了他的手,要他別停下動作。

  東尼坐上了沙發,讓洛基趴在他的腿上,他溫柔地撫摸黑貓的頭,讓他舒服地瞇起眼睛。

  「你喜歡這樣嗎?」東尼搔了搔洛基的耳後,得到了微弱的咕嚕聲。

  即使兩人交往已經一段時間,但洛基的沒安全感不是那麼容易就消除的,東尼突然擔心他要養貓的決定會不會太倉促了,他開始回想過去這段日子他是否對洛基比較冷淡──沒有啊,他只是另外花了些時間陪伴毛球。

  東尼發現他的愛人比想像的愛吃醋,當然他不介意,反倒覺得變成貓想吸引他注意的洛基很可愛。

  「你知道就算不變成貓,我還是愛你的吧?」

  東尼才問完,腿上的黑貓就用詭異的姿勢轉過頭來盯著他,好像在不贊同他的話,東尼不確定他是不贊同哪部分──東尼愛他,或暗示洛基是刻意變成貓的。

  東尼把他從兩隻前腳下舉了起來,洛基反射地揮舞四肢。

  「嘿!爪子收起來!」

  聞言,洛基稍微冷靜了下,但還是用不滿的眼神看著東尼。

  「洛基,我需要讓你知道,雖然貓狀態的你很可愛,但是我更喜歡抱著人型的你,或是被人型的你抱著。」東尼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再說,我們還沒決定晚餐要吃什麼,還是你今晚想和毛球一起吃貓罐頭?」

  洛基凶狠地叫了一聲,掙脫開東尼的抓握,跳到地上快速地跑掉了。

  東尼皺起眉,想著剛才是否該更嚴肅一點,讓洛基真的能放心。猶豫了幾秒,東尼起身要追上去,但就在這時,黑貓從別的房間走出來,嘴裡還叼著剛才不知跑去哪的毛球後頸。

  洛基把毛球不輕不重地放到地上,下個瞬間就變回了人型。

  「我要吃義大利麵。」洛基丟下這句話,就不理東尼坐上沙發看電視。毛球則是跟著他,在他腳邊想爬上去,但洛基不理他。

  「賈維斯?」東尼喊道。

  「已經下訂單了。」賈維斯回答。

  東尼坐到洛基旁邊,假裝不經意地和他貼著肩膀。

  「你和小傢伙交流了什麼嗎?牠好像把你當成貓媽媽之類的存在了。」東尼笑說,把毛球抱上洛基的腿上。

  洛基給東尼一個幽暗的眼神,但手卻輕柔地撫摸小貓。

  「我可以把你變成貓,你自己問牠。」洛基露出危險的笑容。

  「你確定?我變成貓就不能這樣囉?」東尼邊說邊整個人撲上了洛基,雙手不安分地在他衣服底下探索,讓洛基發出呻吟。

  小貓的舒服位子被搶走了,牠索性跳下沙發自己去玩。

  東尼吻上了洛基的雙唇,洛基頭靠在沙發上無處可躲,就把控制權給了東尼。東尼的舌頭撬開了他的牙齒,將兩人的舌頭交纏在一起,同時他的手也沒有停下動作,惹得洛基不斷發出誘人的聲音。

  「你就喜歡這樣對吧,我的小貓咪?」鬆開了雙唇,東尼低著嗓音說道,撫上了洛基的黑髮。

  作為回應,洛基蹭著東尼的手,露出美麗的微笑,綠色眼眸閃爍著光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