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Marvel ─ 鐵霜:有你的日子(2)

炎忤 | 2021-09-07 21:58:50 | 巴幣 10 | 人氣 118

MCU / Loki
資料夾簡介
漫威相關,主洛基/Loki

> 原作:漫威
> CP:東尼史塔克 X 洛基
> 同居三十題系列,又名:洛基和東尼的互嗆互寵日常
> 因為有很多想法,所以此篇有兩種走向,互不影響

(2)幫對方吹頭髮

  聽見聲響,東尼抬頭看向浴室門口,下一秒剛洗好澡的洛基就走了出來,熱氣將他白皙的臉龐稍微染紅,烏黑的頭髮還滴著水。

  「等等。」見洛基閉上眼睛,東尼喊道

  洛基睜開眼看向他。

  「今天就別用你神奇的魔法了,讓我幫你吹頭髮吧?」東尼提議。

  「我轉瞬間就能完成的事,何必浪費時間?」洛基挑眉。

  「這叫情趣,你們阿斯嘉不搞這套的嗎?」東尼拍拍身旁的座位要洛基坐下。

  「哼,人類真是麻煩。」洛基嘴裡這麼說,卻還是順從地坐下,東尼迅速拿出一隻吹風機。

  按下開關,熱風吹到他頭上,東尼的手輕輕抓起一縷縷髮絲,仔細地吹乾。

  洛基不得不承認,這感覺還挺不錯的。東尼牽扯著他的頭髮,但並不會不適,反而讓他胸口湧起一股安全感。

  東尼切掉開關,洛基才發現頭髮已經乾了。

  「客人,還滿意我的服務嗎?」東尼對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還不錯。」洛基回以一笑。

  東尼抓起他垂在肩上的頭髮把玩,隨意地開口:「聽索爾說,你以前是短髮。」

  洛基稍稍愣了一下,從彩虹橋墜落之前的時光,對他來說彷彿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了。

  在墜落的期間內頭髮長長了,後來他也沒心情去打理,反正接下來人們首先看見的不再是他髮型,而是他的惡行。

  只用了一秒,洛基就回神,「所以呢,你比較喜歡短髮?」

  「只是好奇。你什麼髮型我都喜歡啊。」東尼輕吻了下他的額側。

  洛基放鬆身體靠在他身上。

  (一)

  處於半夢半醒狀態的東尼下意識地伸出手要去抱睡在一旁的洛基,卻撲了個空。

  他不情願地揉了揉眼睛,發現床上只有他自己。

  「賈維斯,現在幾點?」

  「早上11點55分,洛基先生已經準備要吃午餐了。」空中傳來平穩的聲音。

  東尼下了床,洗漱完便走到廚房,想先向愛人要個早安吻——雖然已經中午了——卻在看到洛基的瞬間愣在原地。

  「午安,東尼。」洛基泡了一壺咖啡,他不喝,是替東尼準備的。

  「哇喔,你的頭髮發生什麼事?」東尼瞠目結舌地指著洛基的頭。

  「我留膩長髮了,索性就剪短。」洛基抬手摸了摸現在只到脖子的髮尾,看似隨意地回答,他還是有點緊張東尼會有什麼反應。

  雖然還沒從驚訝中回復,但東尼還是發現洛基在故作冷靜。

  「很好看啊。」東尼走到他面前,情不自禁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髮尾。

  「你不用故意說好話。」洛基稍微閃避他的手。

  「我說的是實話,你作為謊話之神難道聽不出來嗎?」東尼毫不在意地再次撫上他的臉,「而且你這樣看起來好像年輕了一點。」

  洛基對上他的視線,總算露出微笑:「看起來再年輕,我比你大一千歲的事實也不會改變。」

  「遇上你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被老牛吃嫩草。」東尼開玩笑,手習慣性地要去抓洛基的頭髮,卻撲了空。

  「說實話我也有點不太習慣現在的頭髮長度。」洛基說,接著稍微擺擺頭,在東尼眨眼的一瞬間過後,洛基的頭髮竟然又變長了。

  「你的魔法?」東尼挑眉。

  「也不算是,我本來就有變形能力,改變髮型只是小意思。」

  「太酷了,這樣不就想多長就多長?你聽過長髮公主嗎?我知道我們的電影之夜該看什麼了,以後我回家時就在一樓等你把頭髮放下來。」

  「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我拒絕。」


  (二)

  槍聲綿延不絕,但洛基不是太擔心,人類的槍械對他殺傷力不大,而東尼的鋼鐵裝防彈能力也很強。他敏捷地閃過攻擊,將刀刺進敵人的腳關節。對他來說,不殺死這些弱小的凡人還比較難。

  敵人已經幾乎被清剿,洛基踢飛正想攻擊他的敵人,轉頭查看東尼的狀況,卻見他被某種能量波擊中,彈飛到牆上。

  「東尼!」洛基大喊,他的分神卻給了敵人機會,能量波也打到他身上,雖不致命,仍將他擊倒在地,但他的注意力仍放在東尼身上,揚起的煙塵使他看不清那紅與金的身影。

  一個男人從他身後接近,一把抓起他的長髮,強迫他抬起頭,洛基餘光看見黑洞洞的槍口對著他的頭。

  「史塔克,你想讓他活命的話就立刻投降。」洛基身後的男人說道。

  「嘿,冷靜一點,你不會想拿槍對著他。」煙霧消散,東尼站了起來,他的聲音從鋼鐵裝後傳出來顯得有些失真。

  看見東尼沒有受傷,洛基才鬆了一口氣,並給他一個微笑。

  「我再說一次,脫下鋼鐵裝!」見東尼慢慢逼近,身後的男人怒吼,用力拉扯了下洛基的頭髮。

  洛基冷笑一聲,手中出現一把刀,毫不遲疑地抬手將他被抓住的頭髮砍斷。男人失了力,錯愕地抓著洛基的斷髮,銀光一閃,下一秒他的視線被紅色淹沒。

  「別說我沒警告你。」東尼看著倒地的男人說,接著將剩餘的敵人處理掉。

  洛基走到他身邊:「你有受傷嗎?」

  東尼聳聳肩,指了指洛基的頭:「你的頭髮?」

  「被噁心凡人碰過的頭髮剪掉剛好。」洛基不屑地說。原本他的頭髮長過肩膀,現在只到脖子中間長,髮尾斷面相當不平整。

  「只是確認一下,我不是噁心凡人吧?」東尼的面罩打開,洛基只看見一個愚蠢的笑容。

  「別傻了。」洛基回以一笑。

  東尼稍微收斂了笑容,伸手撫過洛基的頭髮,洛基懷疑他在東尼臉上看見了一絲憐惜。

  「我們回去替你做個新造型吧。」東尼說,「剛好我最近很想體驗當美髮師。」

  洛基笑出聲:「先不要,你只會把我的頭髮變得更糟。」

  「你該對我多點信心,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不行呢!」


雖然東尼給人感覺很隨便,替人吹頭髮應該會很笨拙,但他是工程師欸!他手一定超穩超細心好嗎!
有夠喜歡寫東尼講垃圾話,洛基看了《魔髮奇緣》後應該會很慶幸他先拒絕東尼了www
後來又寫了洛基斷髮情節,但太喜歡洛基的魔髮,兩個都無法割捨,就都留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