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雷神索爾─捉迷藏 (錘基親情向)

炎忤 | 2021-08-25 21:39:23 | 巴幣 0 | 人氣 292

MCU / Loki
資料夾簡介
漫威相關,主洛基/Loki

> 原作:雷神索爾
> CP:索爾 Thor X 洛基 Loki (親情向)
> 過去捏造,小時候的索爾洛基
>希芙有點討人厭

  
  和煦的陽光照耀在阿斯嘉金黃的宮殿,閃耀的光芒耀眼奪目。

  「Thor,今天要做什麼?」Sif興奮地詢問並走到Thor身旁,而三勇士跟在他們身後。

  Thor年紀尚幼,但他充滿自信與驕傲的一舉一動,在在吸引了所有阿斯嘉人的目光。

  「來玩捉迷藏吧!」金髮男孩想了想,最後做出了決定。

  「好啊!」Thor的朋友們紛紛讚同,他們幾乎不會否定Thor的任何想法。

  「Loki呢?他怎麼不在?」Thor左顧右盼,卻沒見到他從小就老是跟在他身後的弟弟。

  「誰知道。」

  「可能又躲在圖書館裡了吧。」

  「別管他了,Thor,有我們不就夠了?」Sif的手輕輕按在Thor肩上。

  微微皺起了眉,Thor正要發話,黑髮的身影便憑空出現在他們中間,將兩人分開。

  「Loki!你從哪裡出現的?」Thor驚訝地看著比他矮一顆頭的Loki。

  Loki露出得意的表情:「我已經學會傳送魔法了!」

  他餘光瞥見三勇士和Sif嫌惡地翻了白眼,毫不掩飾他們對魔法的不屑,但他不以為意,因為他知道他能做到的事情比他們還多。

  「嗯,聽起來不錯?」Thor隨意地說,「不過下次別再突然蹦出來了。」

  Loki順從地點點頭,但他當然不可能會放棄任何能看見Thor驚訝表情的機會。

  「別說這個了,我們要玩捉迷藏,Loki你也來吧。」

  Loki明白Thor不是在詢問他的意見,但他也已經習慣他哥哥總是不認為別人會反對他,而且他確實也想跟Thor玩──儘管他更喜歡他們兄弟獨處──所以他沒有理由拒絕。

  「別再讓Loki當鬼了,他每次都在幾分鐘內找出我們所有人。」Fandral說。

  「那是因為你們都太笨了。」Loki淡淡地說。雖然Thor和他的朋友們不會使用魔法,但Loki還是能夠感應到存在於每個阿斯嘉人體內的魔法。他當然不會認為用這種方式找到他們是犯規,這對他來說就跟視覺或聽覺一樣自然。

  「你說我們笨?」Volstagg怒道。

  「看,我一句話就能激怒你就是證據。」Loki聳肩。

  「Loki!」Thor厲聲道:「對我出言不遜就算了,你不該對朋友們這麼不禮貌。」

  他們是你的朋友,不是我的。Loki在心裡反駁,但還是在Thor的瞪視下閉嘴。

  最後決定先由Volstagg當鬼,在其他人要去躲起來前,Thor還特別警告Loki不能用魔法把自己隱藏起來,Loki只回他一個白眼。

  可以躲藏的範圍是整個王宮,當然是除了他們不被允許進入的處所,例如Odin的王座室。

  Loki早就想好要躲在哪裡,不急不徐地前往他母親的花園,那是他除了圖書館以外最喜歡的地方。他將自己藏進一棵樹的樹洞裡,這是他和Thor前陣子發現的,但Thor已經長得太高,只有瘦小的Loki能躲進去。

  他非常體貼地配合Thor和他朋友們的智商,沒有選擇更難被發現的地方。如果他真的不想被任何人找到,他甚至有自信能躲過Heimdall的眼睛。

  安定下來後,他開始覺得無聊,於是用魔法感應其他人。Volstagg離開了起點開始找人,當他經過廚房時還跑進去偷拿食物。接著Loki將注意力放到其他人那裡,Thor躲在馬廄,Fandral在訓練場,Sif在......Sif也在花園?

  Loki坐了起來,更認真地張開他的感官,確實感覺到Sif就在離他不遠的花叢之間。

  她怎麼可以躲在他母親的花園裡!Loki不太高興,儘管Frigga從沒有禁止Thor的朋友們進入。

  他抱緊了雙腿,試圖甩掉關於Sif的任何想法,但當他聞到百花的芬芳,卻又惱怒地想到Sif也在享受這花園的一切美好。

  花了一番功夫,Volstagg終於找到Thor、Fandral和Hogun了,並且一同往這個方向前進。過不久,他就聽見他們吵雜的聲音靠近。

  此時Loki想到一個惡作劇,他勾起調皮的笑容,輕輕擺手,幾乎在同一時刻,他聽見了Sif的尖叫聲。

  「Sif!」Thor的聲音靠近了,還有三勇士的跑步聲。

  Loki可以從樹洞裡偷偷觀察他們,Sif被他製造的蜜蜂幻覺嚇得半死,但看見其他人出現又逞強裝冷靜。

  「Sif妳沒事吧?」

  「當然,只是剛才有隻蜜蜂。」Sif尷尬地說。她掃視四周,卻已不見剛才的蜜蜂。

  「看來蜜蜂幫我們找到了妳。」Volstagg笑說。

  「現在就只剩Loki了,他會躲在哪?」Thor試著思考,這不是他平常會做的事。

  Loki竊笑,要是他們發現他就躲在這麼近的地方一定很有趣。

  「我有個想法。」Sif說:「我們繼續玩下一輪,我們之中總會有人找到Loki的。」

  「聽起來不錯,那接下來換我當鬼了。」Thor說。

  於是Thor開始數數,其他人離開了花園,Loki相信他看見Sif離開前,將視線投向他所在的樹洞,露出讓他噁心的笑容。

  花園內只剩下他和Thor,聽著Thor的數數,Loki猶豫著是否要直接走出去,但內心一部分又深信他的兄弟會找到他。

  Thor結束了數數,先是四處張望,一度將視線落在Loki的方向時,讓他興奮地繃緊身子,但Thor很快就轉過頭,離開了花園。

  Loki將頭探出樹洞,難以置信Thor就這樣走了,他果然不該期望Thor有多聰明。躺回樹洞,他現在不想主動出去了,並且賭氣地決定:不是他被找到,就是他們求他現身。

  .

  「Loki,醒醒。」

  Loki感覺到有人在搖晃他,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

  「母親?」他揉揉眼,發現是Frigga在喊他。他還在樹洞裡,而外頭已經暗下來了。

  「親愛的,你怎麼睡在這裡呢?」Frigga心疼又好笑地問。

  Loki抓住母親的手爬出樹洞,「我和Thor他們在玩捉迷藏,我一定是不小心睡著了。」

  「這樣啊。」Frigga朝他微笑,但Loki感覺她握著他的手勁稍微收緊了。

  「Thor呢?他們還在找我嗎?」

  Frigga沉默了一秒,「不,已經很晚了。」

  Loki點點頭,乖順地跟著Frigga回室內。雖然他年紀還小,但他能猜出母親沒說出口的話。

  Thor放棄找他了。

  .

  隔天Frigga把Thor找來,在Loki面前把他訓了一頓。

  「我們就真的找不到Loki嘛,想說他會自己出現......」Thor試著找理由。

  「你找不到Loki,就和你的朋友跑出王宮玩,當我問起時你才想起你忘了Loki?」Frigga質疑。

  見Thor愧疚地低下頭,Frigga放軟了聲音:「Thor,Loki是你弟弟,你不能棄他於不顧。」

  「我知道我錯了。」Thor看向Loki,「我以後不會再丟下你了,我發誓。」

  「我接受你的道歉。」Loki低聲回答。

  他知道Thor因身為兄長的失責而感到的愧疚不假,但這不代表他相信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

  Loki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毫無生意的荒林,明明還是早晨,天色卻相當昏暗,四周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似是有什麼生物在附近。

  幾小時前,Loki本來在房間練習魔法,卻在施展傳送魔法時出了差錯,將自己傳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傳送魔法的使用需要兩個地點的相對方位與距離,而他現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因此無法將自己傳送回去。

  他不是沒出過王宮,但也只有跟著父親出訪過熱鬧的城鎮,跟這荒郊野外完全不一樣,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還在阿斯嘉。

  雖然對未知的情況感到恐懼,但他好歹也是阿斯嘉的二王子,他有他的魔法和匕首能夠保護自己。

  Loki眨了眨眼,眼框中的水氣不復存在。

  平常他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內,過度投入時連用餐時間都不會出去,宮裡的人習慣了也不會去打擾他。他回想起早些時候,Thor才跑來找他要一起去玩,但他正忙著研究魔法,也不管Thor會不開心就用魔法把人轟了出去。現在他懷疑會有人發現他從房間消失了,並且來找他。

  啊,還有Heimdall

  Loki腦中浮現了守衛彩虹橋的神祇,但他前幾天才對Heimdall惡作劇,就算Heimdall看見他了,或許也不會通知Odin。Loki咬咬牙,他實在拉不下臉呼喚Heimdall

  召喚出匕首,他觀察了四周,判斷往哪個方向走比較好,他可不會待在原地坐以待斃,他會靠自己想辦法回王宮。

  .

  天色很快就完全暗下了,雖然能用魔法照明,但Loki不想在這種不確定的狀況下浪費魔力,於是決定找個遮蔽處過夜。

  他找到了一個洞穴,蒐集了一些樹枝用魔法升起了火。他坐在篝火前,沉默抱膝盯著彈跳的火花。可能是火燒得太旺,他覺得眼睛刺痛了起來,揉了揉雙眼想將這種討厭的感覺揮去。

  ......

  Loki被細微的腳步聲驚醒,他立刻坐了起來,他竟然在這種地方睡著,真是太鬆懈了。篝火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熄了,他的眼前一片漆黑,Loki弓起身子防備地盯著洞穴口。

  是野獸嗎?他聽見逐漸逼近的腳步聲,還有充滿敵意的嘶嘶叫聲。

  為了不驚動對方,Loki握著匕首,小心地在另一手喚出微弱的光球,接著就見一隻如熊般的野獸朝他吼了一聲。

  Loki反射地退了半步,自小就愛看書的他記得這是一種地域性極強的野獸,最糟的是牠們十分兇殘。

  他將重心放低,對上野獸的視線。

  「我只是路過,沒有要侵入你地盤的意思,我現在就走。」Loki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很無害。

  但野獸只是又吼了一聲,並向他逼近。

  「好吧,看來你跟Thor一樣聽不懂人話。」Loki無奈地說。

  野獸後腳一蹬,大嘴露出尖銳的牙齒往Loki方向飛來。Loki瞇起眼,放大手中的光球,接著趁牠退縮時跑出洞穴,朝洞穴口丟了一道魔法,讓洞穴崩塌。

  Loki頭也不回地往前跑,但他很快又聽見野獸追來的聲音,當他發現不妙時,已經被野獸給撞飛。

  他在崎嶇不平的地面翻滾了幾圈,強忍著痛爬起來,野獸巨大的陰影已覆在他身上。

  Loki心臟狂跳,腦中一片空白,只能眼睜睜看著鋒利的長爪往他身上襲來。

  逃不了了。

  「Loki!」

  有人大聲喊道,幾乎是同時,一道人影飛了出來,跳到野獸身上。野獸一驚抬起了前腳,那人卻緊緊抓著牠的背不放。

  「Thor?」

  「嗨,弟弟!」Thor一邊向野獸的頭揮拳,一邊朝Loki露出燦爛的笑容。明明是夜晚,Thor的那頭金髮卻還是如此耀眼。

  野獸一陣吃痛,將Thor甩飛出去。有了新的目標,野獸不理Loki,轉而跑去Thor飛落的地方。見狀,Loki在手中積蓄力量,綠色光芒從身周迸發而出,強大的魔法波直直往野獸身上打去,野獸吃痛地喊叫一聲,最後往他們地反方向跑走了。

  一下耗盡了魔力,Loki頓時失力跪倒在地。

  「Loki!」Thor衝了過來扶住他。「你沒事吧?」

  「你怎麼在這裡?」Loki一方面想推開Thor,一方面又不禁對兄長的存在感到放心。這樣矛盾的心情真討厭。

  「我是來找你的啊。」

  Thor一臉理所當然,習慣地將手放在Loki的頸側。感受到熟悉的溫度,Loki胸口猛地一緊。

  「為什麼?」Loki低聲問。

  「什麼為什麼?」Thor露出疑惑的表情,「下午的時候我在市集發現一顆魔法石,想說你會喜歡就帶回來找你,結果你竟然不在房間,我就去找Heimdall問你在哪,你到底是怎麼跑到這種地方的啊,母親可是很擔心呢。」

  Loki張開口,卻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當他發現時,他的手已經抓住了Thor的袖子。

  Thor看了一眼,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笑了笑。

  「下次你再迷路,我還是會去找你,帶你回家。」

  「……我才沒有迷路,笨蛋Thor!」


  在這之後的好幾百年,Loki一直相信著,不論他在哪裡,Thor都會找到他。


  END


本來沒打算寫這麼長的,到洛基迷路那邊我就累了,節奏什麼的我沒有在管了(喂
希芙的部份,她是跟著洛基跑去花園的,所以她一直都知道洛基躲在樹洞裡…我真的沒有想要讓她那麼心機啦,是我的手自己動的
結局雖然很溫馨,但最後一句其實是虐點,就算索爾是個驕傲的笨蛋,但洛基還是一直待在他身邊,當他最好的兄弟、最好的朋友,某方面是相當信任他哥的
可是洛基掉下了彩虹橋,他在宇宙中漂流的時候可能不斷期待索爾會來找他,又不斷失望他沒有來吧,結果索爾卻直到他在地球作亂後才找到他...
索爾就是一個不是100分就是0分的人,或許這幾百年洛基就是在期待與失望中反覆吧…...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