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LOKI影集衍生─ No More Illusions

炎忤 | 2021-07-13 17:59:20 | 巴幣 2 | 人氣 172

MCU / Loki
資料夾簡介
漫威相關,主洛基/Loki

> 原作:MCU / LOKI
> 寫於EP5之後
> Classic Loki 中心,
全部都是捏造


    洛基朝薩諾斯一步步靠近,他看了一眼被束縛的索爾,匕首出現在他手中,內心糾結後匕首決絕地刺了出去,然而攻擊卻被寶石的力量阻止了。

  「洛基」閉上眼不願再看,但他還是能聽見自己掙扎和頸骨斷裂的聲音,他睜開雙眼,看見索爾悲痛地抱住他的屍體,無法聽清楚他的聲音。

  他離開了,用他的死亡拋棄了他的兄長。

  漂流在一片虛空之中,他已經忘記他在這裡的理由。不禁開始想像要是薩諾斯真的殺了他而不是那個幻影,他的心還會不會這麼痛。

  /

  「洛基……醒醒!」

  洛基感覺有人在搖晃他的肩膀,熟悉的嗓音擔憂地呼喚他的名字。

  他倒抽一口氣驚醒過來,手下意識地抓住身旁的物品——不是物品——是一隻有力的手。呼吸仍舊急促,但他看清了眼前的人,狂亂的心跳漸漸平穩。

  「索爾……是你嗎?」他抓緊了索爾的手,聲音微弱,像是害怕一點動靜會讓眼前的人消失。

  「對,我在這。」索爾朝他露出鼓勵性的笑容。

  「我夢到,薩諾斯攻擊了我們的船艦,我把你留在那裡了——」洛基模糊地回想,開始覺得吸不進空氣。

  「那不是真的,洛基。」索爾拍了拍他的背,就像他們孩提時期,洛基半夜驚醒那樣給予安慰,「記得嗎?我們兩個一起逃走了,漂流到這顆星球並住了下來。」

  謊言。

  好像有什麼從腦中閃過,但抱著他的力道加重了,索爾就在這裡。

  「你說的對。」洛基點點頭,靠在他哥哥的身上,喃喃道:「我不是一個人。」

  /

  當他們抵達這座無人的星球,兄弟倆便利用當地的自然資源蓋了一個住所,簡陋,但至少夠他們生活。

  這個星球的夜晚總是佔了一天的三分之二,溫差極大,若非洛基是冰霜巨人,而索爾身強體壯,想必是無法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存活的。

  在這裡的生活和過去大不相同,時間似乎變慢了,但他們總是能找到事做——尋找當地原生種、用魔法種菜,或是在沒有魚的水池旁垂釣。或者僅僅是待在彼此身邊。

  「洛基,我想出去走走,你要一起來嗎?」索爾問道。

  「不,你自己去吧。」洛基手裡把玩著前陣子隨著隕石掉落到這顆星球的物品,頭也不抬地回答。

  索爾也不強求,換上他的靴子。

  「該死的,這是什麼?」當索爾一穿上靴子,便咒罵出聲,把靴子脫下。

  一道綠光閃過,本來毫無異狀的靴子變得溼答答。洛基的笑聲傳進他耳裡。

  「洛基,你又把我的靴子弄濕了。」索爾咬牙切齒地說。

  洛基收斂了笑聲,拋下手中的物品,走向索爾,「你真是太沒有警戒心了,索爾,忘記我是誰了嗎?」

  索爾瞪著他。

  「我是洛基,惡作劇之神。」洛基毫無悔改之意地勾起壞笑。

  「對,讓人穿上濕靴子的惡作劇之神。」索爾把靴子丟到一旁,除非他想赤腳,不然他今天別想出門了。

  「你生氣了嗎?」

  「沒有。」索爾擺擺手,不在意似的說:「只是看來今天只能和你待在家了。」

  洛基沉默了一會兒。

  「洛基?」索爾奇怪地喊道。

  「你想離開?」洛基喃喃。

  「你在說什──」

  「你想從這顆星球離開?離開我?」洛基提高了聲量,同時綠色的魔力不穩地從他身上炸出來。

  「冷靜一點,洛基,我不會離開你的。」索爾靠近洛基,伸手放上他的頸側,「我就在這,不是嗎?」

  謊言。

  洛基繃緊著肩膀,不知道是接受還是抗拒索爾,他試著微笑:「那你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

  聞言,索爾放鬆了表情,將眼前的人拉進懷裡。洛基的頭靠在他的肩膀,吐出了一口氣。

  「騙子。」

  「洛基?」索爾訝異地輕呼。

  洛基放開了索爾,手中握著一把匕首,而索爾的腹部正流淌著鮮血。

  「騙子!」握緊了雙拳,隨著洛基的怒吼,失控的魔力將周遭的物體彈飛,一張椅子打中了索爾,但像是那裡沒有任何物體一般,椅子穿了過去,而索爾的身影在綠光中消失。

  看著索爾原先站立的位置,洛基低聲笑了起來,接著越發狂放,笑得眼淚都從眼眶中被擠出來。

  當他停止了笑聲,僅有他一人的空間顯得更安靜。

  「太可悲了,還想自欺欺人到什麼地步。做出一個索爾的幻影,假裝有一個愛你的哥哥。洛基,你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愚蠢?」洛基在屋中踱步,「這裡沒有其他人了!你放逐了自己,記得嗎?你把索爾丟在你的假屍體旁,一個人逃走了,他不會原諒你的!」

  洛基停下了腳步,露出一抹冷笑:「他不會原諒我的。」

  『我看到你死在我眼前,我為你哀悼、為你哭泣。』*

  他閉上雙眼,索爾那張愚蠢的臉仍舊清晰地顯現在腦中。低吼一聲,手中的匕首隨意地被丟出去。

  或許他這個大說謊家可以再騙自己一次:他的哥哥也很想他。

  /

  洛基抬頭望向天空──宇宙。就如他空手而來,此時離開也沒什麼需要帶走的。

  手一揮,一頂長角的金頭盔出現在他手中,他看著頭盔反射的自己,臉上盡是皺紋,頭髮灰白,想像過了這麼久的時光,索爾會變成什麼樣子。冷哼一聲,他戴上了頭盔。

  當他施展法力要離開這座星球時,他眼前出現了一個擁有金黃色光芒的傳送門,從那之中走出了三名武裝的士兵。

  「你們是誰?」洛基瞇起眼。

  沒有人回答他,其中一人看了手中的儀器後,指著他宣布:「他是我們的時間犯,帶走。」

  /

  他使盡他所有的力量,創造出整個阿斯嘉的幻影,他自己都意外他還記得每個角落,母親的宮殿、他與索爾幼時奔跑過的長廊,那金光耀眼的故鄉。

  「Glorious purpose!」他在大笑中高喊著,誰管什麼「洛基的命運」,他是自由的!

  毫無畏懼地看著迎面而來的Alioth,他腦中閃過最後一個念頭:可惜他永遠無法再見到索爾了。

  /

  「洛基……醒醒!」

  洛基感覺有人在搖晃他的肩膀,熟悉的嗓音擔憂地呼喚他的名字。

  他不是被Alioth吞噬了嗎?眨了眨眼睛,坐起身。當他轉頭看向他身旁的人,頓時啞口無言。

  「索爾?」他顫抖著開口,眼前的人有著依然耀眼的金髮,和他年輕時的樣子如出一轍。他開始懷疑這是否又是他自己的幻術,但他發現自己似乎也變年輕了。

  「洛基,我的弟弟,好久不見。」索爾露出大大的微笑,伸出雙臂將人拉近懷裡。洛基能夠感受到真切的體溫,這是幻術模擬不來的。

  「我們在哪裡?」

  「瓦爾哈拉。」

  「英靈殿?不,我不是應該去赫爾海姆?」瓦爾哈拉是英雄的天堂,洛基從未想過自己有資格進入。

  「別傻了,我在這都看見了。」索爾笑了:「我很為你驕傲。」

  「你認真的?」

  「當然。」索爾在他的背拍了幾下,「更重要的是,我很想你。」

  洛基沉默了下,最後忍不住失笑:「我的榮幸?」*

  回抱他的兄長,洛基的心終於找回了平靜。他知道他不會再是孤身一人了。

  End.  


*雷神3的台詞
  Thor: I saw you die. I mourned you. I cried for you.  
  Loki: I'm... honored?

*標題取自雷神2索爾去地牢找洛基時說的話,在這裡用以表示洛基不再需要任何幻影,索爾已經在他身邊了。



宇宙欠每個洛基一個索爾(大喊
這禮拜就是影集最後一集了!!!

你可能還想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