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之光】RFBM 午後的慵懶

慧仔 | 2018-10-04 21:47:02 | 巴幣 8 | 人氣 187


幾百年前打的文,好像沒有放到這裡來來著...
總之吃我的糖啦


  「是,屬下就先行告退了,還煩請閱畢後轉交領主騎士大人。」士兵行了個軍禮,關上了辦公室的木門。
 
    堆積如山的辦公桌上又多了一疊文件,看起來並不顯眼,但這可是剛才送過來的急件,必須立刻處理。
 
    狂鋒揉著太陽穴,緩解因工作量而引起的頭疼。雖說是由工作引起的,但是還有其他因素,比如說懶。
 
    晴朗的午後,窗外一片光明,天空是青白到藍色的漸層,其中偶爾參雜幾絲雲氣。辦公室的地理位置挺好,位於三樓,窗外便是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周邊種著些遮蔭的樹,這種天氣,絕對是野餐的最佳時機──不過狂鋒很少有這種閒暇時間。
 
    不遠處的樹上以及屋簷上不時傳來稀零的鳥叫聲,狂鋒和坐在他面前椅子上的副手──末日不約而同的伸了個懶腰。
 
    風從窗口徐徐吹入,帶動著些許的青草味,柔柔灑入的太陽光,也帶著陽光獨特的香氣隨著狂鋒的深呼吸吸入肺部。鼻腔胸腔內充滿著陽光的氣味後,狂鋒頓時攤在椅子上。
 
    ──唔,工作好多……狂鋒暗暗在心理抱怨著,看著末日對文件大眼瞪小眼的,不禁覺得他這樣挺辛苦。
 
    儘管工作再怎麼多,必須要先處理急件才行。狂鋒拿起了方才士兵放在自己桌上的檔案夾,裡頭的白紙黑字一張一張的翻閱著,然後簽個名。
 
    接下來就是送到領騎手中了嗎......不想動。
 
    狂鋒攤在椅子上,望著天花板一動也不動。這樣清爽的氣味正纏著他全身,使他動彈不得。既舒服、又罪惡。不行手上這份必須交到領騎手上才行。
 
    狂鋒靠著意志力挪動了下屁股,又癱了回去。或許是向來過於勤勞,這種時刻總想偷閒,身體正在跟意志抗議著。
 
    可不行啊,這份文件相當的重要,是王國那邊親下的指令──這麼想又更不想動了。
 
    瞄向眼前那個緊鎖著眉頭,埋頭瞪著火星文似的文書,狂鋒一眼掃過,原來是東方那片大陸的國家發來給班德的外交函,也不知道上頭怎麼會知道末日會這種語言,畢竟翻譯的人手不夠,一得知便往這丟些文件給他翻譯。酬勞是挺豐厚的,只是看這傢伙會歸會,但不是很到家。
 
    「東方大陸的美眉很漂亮,要搭上她們當然要會說他們的語言囉。」有次狂鋒問起原因,末日是這麼答的,最後遭到狂鋒的冷淡白眼。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的動機只是找人攀談,末日講的一口流利的東方語言,但閱讀能力頂多到一些簡單的路標廣告,每次看他焦頭爛額的盯著紙張,翻著字典,狂鋒就很同情他。不過一想到他原本不純的動機,狂鋒又在心裡暗罵了一句活該。
 
    末日很辛苦,但這並不影響狂鋒接下來的打算。
 
    「欸,末,可以幫我把這個送去領騎那裏嗎?」難得的慵懶語調,狂鋒現在真的動一根手指頭也是心不甘情不願。
 
    「你沒看我忙成狗?自己去。」不算太兇,但是有點不耐煩,畢竟末日這種粗人叫他做文書活已經夠煩了,幫狂鋒做到還好,但這是上頭強壓下來的本業以外的東西讓人更不情願去做了。
 
    狂鋒微微的低下頭來沉思了幾秒,末日正翻著密密麻麻的字典找著他看都沒看過的一串單字,無暇注意狂鋒的反應。
 
    這麼說起來,末日上次在任務中捅的簍子狂鋒還沒跟他算呢,如果接下來這招起效的話,就跟他扯平好了。
 
    身吸一口氣,有氣無力的說:「就幫我拿去好嗎,老公。」
 
    噗─────甚麼?
 
    「诶?鋒,你剛叫我甚麼。」放下厚重的字典,完全忘記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頁數,呆愣的轉頭。
 
    「好話不說第二遍,幫我拿過去。」說著,拿起了桌上的檔案夾。
 
    「你就不能自己拿過去喔。」「我懶。」狂鋒難得一見的嘻嘻笑著。平日正經八百的臉在這時候像個陽光男孩一樣其實挺可愛的──撇開沒形象的攤在椅子上的坐姿來說。
 
    看到這樣的笑容,不管怎樣都無所謂了吧。末日呆滯的站起身,接過文件,這才發現自己又沒奈何的接下跑腿了。
 
    「拜託你囉。」狂鋒翹起二郎腿,繼續翻閱下一份文件,心情愉快了不少。
 
    末日走出辦公室,在往領騎辦公室的路上嘆了口氣。想想當時環遊四海到處泡妞的風流日子跟現在相比,簡直天差地遠。對方的一個小動作,一句話就能把自己搞得神魂顛倒甚麼都願意去做。不過狂鋒願意主動叫他老公這還是頭一遭,末日勾起了玩味的笑,腦中正打量著狂鋒絕對始料未及的事。

創作回應

時語楓
有糖XDD 雷文糖就是甜^p^
2018-10-04 22:05:02
慧仔
哈哈哈哈WWW我自己也被自己寫的文甜滿臉WW
2018-10-04 22:12:02
01
甜,甜,好甜,甜到有動力撐過考試了
讚歎ㄏㄗ 感謝ㄏㄗ 辛苦了ㄏㄗ 愛ㄏㄗ (夠了
2018-10-06 20:5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