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之光】RHFB 轉變(上)

慧仔 | 2018-01-26 17:02:47 | 巴幣 12 | 人氣 292


偶爾的短篇。這是久違的有點長度的架構小說,文筆可能有點不成熟還請多多見諒。
其實本來只想寫幾百個字,就是前面這段而已。可是後來就覺得我應該在加一些劇情(ry


當初看到RH的轉職故事我就想要寫了。




    湖水,清澈的湖水。平靜無波,表面的倒影清晰可見,亮的像面鏡子,看不到湖面底下。水面上的倒影主人,有一頭黑色刺蝟,金瞳與水面相映,在瞳孔底部泛起陣陣漣漪。
    這裡原本,有這麼乾淨嗎?RF還記得上次昏迷進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一片混著,還帶著暴力的血腥味。
    RF緩步靠近水面,蹲下身看著自己的倒影──純黑的髮色,人類的自己。他伸出右手,輕輕觸碰水面上的他。指尖一截沒入水面,剎那間,雜亂無章的淒厲哭嚎、尖叫打亂一切平靜,充斥在RF的腦中,衝撞著、哭吼著、想把一切都撕裂,衝出RF的頭殼。RF下意識抽起手,痛苦的捂著腦袋,彷彿只有這樣才可以把那些本該沉澱的東西緊緊壓回腦中。臉部極度扭曲的他並沒有發現,兩行溫潤順著眼角滴在湖面上,泛起兩道淺淺的漣漪。
 
    「讓我想想。」與自己相同的嗓音在不遠處響起,”他” 低下頭盯著水面上傳來的漣漪。「這應該是第32次暴走,第6次把他打進醫院……並且昏迷。」最後四個字隨著水波淡去,聽不太清楚。但仍藏不住事不關己中的蘊怒。
    RF往聲音的主人望去,他腰部以下浸在水中,有著跟自己一樣的聲音、以及長相,唯一不同的是他有滿頭白髮。但不知是不是錯覺,這次看見他的頭髮多了幾絲的黑色。
    他曾經說過,在遇見RF之前,他都沒有自我的意識。他的意識,是RF潛意識無意間賦予的,作為納斯得的RF的意識。
    「為什麼要這麼做?」水中的他緩緩向自己走來,但水面卻沒有因為他的移動而激起任何波動。走了幾步,他知道RF無法回答自己的問題,轉而道:「那些聲音,現在通通都在水面底下了。」
    RF知道他指的是剛才他處上水面所聽到的那些,全是他一手造成的罪惡。倏地,RF被他用力扯了一下,重心不穩的跌進水裡,激起不小的水花。
 
    聲音比剛才還要大,還要淒厲。有老人、小孩、女人,甚至也有男人,成千上萬個聲音都在嚎叫著,沒有任何一個完整的語句,四周充斥著看不清的黑影,伸出無數隻手扒向RF,每一隻手都在撕扯著他,身體每一處都被扯得像是快要分屍一般。腦袋裡的聲音也快要炸裂,悔恨、憎恨、傷心、哭號、憤怒,這些炸裂出來的情緒讓RF激進崩潰的哀號著。緊緊抱著自己的腦袋反胃,低下身卻被不知何時變回混黑的水嗆著,連呼吸都變得困難,愈是大口吸著空氣,氧氣卻愈發稀薄,窒息又劇痛的身體、想哭卻無法放聲的情緒折磨著RF,他無力的看著將自己拉下來的元凶。他同樣也被那些黑影所纏繞,明明一樣的痛苦,他的臉上卻不為所動。
 
    「我跟你一樣,也很痛。」他平淡道,彷彿只是在閒話家常:「你只是想把這些藏在水面下而已,但它們永遠不會消失。」
    「你能保證它們會永遠乖乖的待在水面下嗎?」
    「當這些感情充斥著你的大腦時,你敢保證你還會有意識嗎?」
    「當你失去意識的時候,他是多麼努力的想要叫你回來?」
    「你有親眼看到他那脆弱的身體被劃上一刀刀的痕跡嗎?」
    「他失去意識前,始終都握著我們的手,你知道嗎?」
 
    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在RF瀕臨崩潰的大腦中打轉,他並不是無法思考,而是真的不知如何回答。
    「只有能面對這一切的人,才有資格站在他的身邊,Reckless。」他繼續往岸上的方向走去,與RF擦肩而過。
    「最後,」在他踏上岸上時,突然想起有話還沒說,再度回頭「我的名字叫做Rage Hearts。」
   
  FB覺得有人壓著他的右手,很麻。睜開眼睛,坐在床邊枕著他右手的是一顆蒼白參差挑染著黑的刺蝟頭。他立刻提警戒抽身,左手迅速握住床邊的鋒刀,壓低身子擺好戰鬥姿態。FB很納悶,為什麼有人半夜接近他,他卻沒有警覺呢?甚至依稀感到熟悉,難道是……他?
    坐在床邊的那人因為FB突然把手抽走,頭頂結實的磕到床上,猛然驚醒。
    「噢……」那人睡眼迷濛的抬起頭,雙眼對上直直對著他的刀尖,他卻視若無睹,依舊掛著沒心沒肺的笑「早安,好久不見了,FB。」睽違兩年,再度聽到的早安。
    「我不管你是誰,滾出我家。」他一點都不想聽到這個人的聲音。甚至如果忘記他是最好的。
 
 
    『當初明明這麼苦苦哀求,你卻頭也不回的背對我離開了。』第六次因為RF的失控而被打成重傷,醒過來看到的不是心急自責的RF,而是看到他對一切冷然,如一灘死水般的灰金瞳。
 
    『我只會傷害你而已,對你而言我的離開才是最好的』
    我們可以一起面對這些問題。
    我不要緊,身上多幾道傷疤也無所謂。
    我不在的話誰來叫醒失控的你?
    一走了之並不能解決一切!
    你想逃避嗎?要走就走啊!
 
    拜託你……留下來。
 
    RF依舊頭也不回的走了,從FB的生命中徹底消失。之後的兩年,杳無音訊。FB想都沒有想到他會以這種形式再遇見他。一如往常,就跟兩年前的每一天一樣,一早醒來看見枕在自己身旁的他。
 
    FB恨自己在今早看見他的第一個念頭不是想殺了他,而是想把他牢牢拴在自己身邊,讓他再也跑不掉。如果他又失控的話,那就砍斷他的手腳,讓RF永遠只能依靠自己…… 但事實證明,他才是需要依靠的那個人。這兩年間,他極力抹煞掉那不該有的依賴心理。
  
    是的,他和RF已經徹底結束了,不會再有任何開始。是RF背叛了彼此之間的感情,落荒而逃,FB同樣也沒必要因為這段笑話賠上甚麼。
 
    當FB正在沉思時,門外傳來下屬的敲門聲,表明有客人來訪,聲音帶著明顯的窘迫。當FB正想開口回絕,他的聲音淡淡的從門後透進來:「讓我進去,把話說完。」
 
    屬下一走,RH搶先開口:「初次見面,我叫Rage Hearts,RH。」
    FB一愣,他這是在玩甚麼新花招?他說他是Rage Hearts,是KE人事調動單上的那位……
    RH看出他的愕然,唇角微微勾起笑:「今早你說你不認識我,於是我覺得我應該先跟你做個自我介紹,搭檔。」
    「恩。」FB斂起表情,淡淡的回了一聲「作為搭檔,我先聲明,過去的事情已經過了,我跟你只會是搭檔,不會是別的。」
    RH臉上的笑意停頓一會。開口:「沒問題,作為搭檔,我會在你身後做你的劍和盾,不會有其他的想法。」
 
    「但是,」RH咧嘴露出白牙笑道,那是喜悅、又是無奈「我只希望你能記得你的承諾,做我的左手。」
 
    KE之所以沒有開場就對FB挑明他的新搭檔是失蹤已久回來的RH,純粹只是擔心勾起他不好的回憶。當時的RF離開的時候,FB還躺在床上受到不小的打擊。後來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出來。
    「FB哥,抱歉。」KE面對FB欲言又止「我只是……」
    「沒關係,我理解你的考量。」FB臉上並無明顯不悅,讓KE放鬆不少。
    「我認為只有RH哥有辦法配合你調查的步調。VC哥也跟我反應過了,他認為跟RH哥比起來,RH哥跟你更有默契。」KE解釋道。
    「我知道了。」FB將手上的紙張遞給KE「這是我目前最多能查到的。」
    KE目光掃過紙張,蹙眉:「果然真的是教團。」
    「而且人數還不少,我會盡快查出他們的落腳處。」FB轉身離開KE的辦公室。
    「FB哥,」FB帶上辦公室的門之前,KE叫住了他「RH哥……變了很多。」
 
 
    在打敗翰農之後,赫尼爾教團疑似出現一些內部的騷動。最近常出現一些精神錯亂者的殺人事件。起初是一些毫無關聯的命案、隨機殺人犯,但兇手全都是受人精神操控者,今天看到FB的調查結果更確定了真正的主謀就是赫尼爾教團的人。他們的目的無非是想要造成人心惶惶。
 
    「有去問過OZ了嗎?」RH坐在辦公室裡的待客沙發上,看著這些蒐集來的事件相關新聞。
    「恩。她說她沒看過這種術式,追蹤不到來源。」面對RH坐下,他拿起壓在紙張最底下的地圖,上面是RH對事件發生地點的畫記,看來RH是想找出犯案的規律。
    「我有辦法感受到魔族的黑暗艾爾。」RH晃了晃左手「因為核心的緣故。」
    「幾天前我剛到艾莉亞諾德,剛好撞見隨機殺人犯案。兇手的眼神很不正常,兩眼無神,而且身上帶著人造黑暗艾爾的氣息。我懷疑其中有魔族干涉。」
    「如果有魔族,露不可能沒有反應。」FB蹙起眉頭,手指拖著自己的下巴思考「除非教團……教團想要再利用黑暗艾爾做甚麼!」
    RH勾起笑,知道FB所想的與他相同。
    「要汙染艾爾的氣息需要設備充足的地點。」FB起身「走吧,我覺得地下研究所會有線索。」
 
    兩人來到地下研究所的時候,那裏還跟原本一樣空蕩蕩的,看不出來有人來過。FB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
    「別懷疑自己的猜測。」RH看出他的猶豫,說道「人造艾爾的氣息確實存在過,跟我來。」
    越往深處走,RH感覺到的艾爾氣息越混濁,魔族跟赫尼爾的氣息混雜在一起,十分不舒服。至於FB只是感覺到艾爾的氣息很不對勁而已,並沒有像RH那樣的敏感。
    瞬間,兩人同時感覺到動靜,對看了一眼便散開。同時躲過了一場爆炸。
 
    「咳咳。FB,沒事吧!」煙霧中只看得到幾道黑影,以及刀鋒相接的尖銳聲。
    雖然想找到FB,但RH卻也自顧不暇。赫尼爾怪物向自己的後背襲來,RH出爪擋住一發攻擊,隨即舉起刀砍過去。抵擋著四面八方的攻擊,一邊後退,直到抵到他的後背。
    「六點鐘方向大約十來人左右。」FB的聲音很鎮靜,這樣的場景也早已面臨很多次了「大概是教團的人。」
    「FB,背後交給你。」RH的聲音聽不出情緒,在得到回答之前就衝向黑影過去。
    看著RH的背影在煙幕中逐漸模糊,FB突然覺得心安。這個RH,還是跟以前一樣可靠,但卻有些不一樣,至於是哪裡不一樣,FB說不上來。
    FB的左手握緊鋒刀,這些年來他持劍的習慣早已改成左手。左手揮刀的力度以及速度遠比右手來的靈活,也能發揮更強的力量。
    「Final Blade。」FB低喃,刀起刀落之間毫不猶豫,迅速而果覺得每一刀掃過身邊,激起劍風橫掃每個角落。地下室微弱的光透過FB的刀刃反射出幽幽的藍,優雅而有力度的快刀劃開空間。
    塵煙散去,FB看到RH身上染得一片腥紅,身下躺著血淋淋的屍塊、肉泥、器官、還有碎布,從殘餘的臉皮還有部分頭顱可以看出他們臨死前的痛苦。而他的左爪正抓起最後一人的頭,只要稍稍用力,這人的頭部就會變成爛肉。碎裂的面具間可以看到絕望的恐懼,喃喃念著赫尼爾的名諱。
    FB腥臭味讓FB有些反胃,RF的戰鬥方式說不上留全屍,但像這樣洩憤式的攻擊,只有在他失控時才會出現,難不成他……
    緊握著鋒刀,緩緩繞到與他有幾步之隔的側邊。他的表情很平靜,眼中的血光沒有躁動,只是靜靜的燃燒著。
 
    「我留活口了,現場問情報?還是帶回去?」機械式的問句。
    「你在…做甚麼?」「殺人。」RH答的很乾脆,帶著血的嘴角揚起微不可查的弧度「有目的性的殺人,或者可以叫剷除敵人。」
    FB突然想起KE那句『RH變了很多』在某些地方上,他還是以前那個RF,但整體來說,他少了幾分人性。
    「帶回去。」FB不喜歡這種幾近虐殺的方式。
    RH將早已昏厥的人扛上肩,嗤笑道:「你不喜歡無所謂,你只要記得你還是我的左手就行。」
    你還是RF的左手,RH剩餘的人性。
 
    RH將人交給OZ,委託她用魔法套出些情報。但得到的回應卻是人已經精神崩潰,無法得出甚麼有用的東西。
    FB收到這個消息,瞪了RH一眼。
    「你是故意的,對吧。」故意讓剩下來的一人看到自己的同伴在眼前一個個被凌虐致死。
    「我要讓他知道,死在教團的手上,還是死在我的手上哪個比較痛苦。」RH不在乎的聳聳肩。
    「但你做得太過火了。」FB強壓著怒意,從牙縫中擠出話語。
    「也是,對已經崩潰的人確實問不出甚麼東西來……」「我不是在說這個!」FB耐不住性子,聲音有點失控。
    對於FB的反應,RH挑眉「你的手法,不覺得太過頭了嗎。你沒有必要製造不必要的痛苦。」
    像是在看笑話似的,RH輕笑:「我說了,要讓對方恐懼,拷問才方便呀。」
    FB沉默一會,近似嘆息的音量說道:「你之前不是這樣的。」
    「是的,我以前不會這樣。」RH無力的笑著,走到FB的辦公桌前彎下腰,托起他的下巴「所以我很高興你對我一點好感都沒有。」
    「很抱歉粉碎了你的愛情。如果你喜歡的是過去那個猶豫不決,卻會讓你受傷的我。那他已經死了,我寧願殘酷毫無人性,也不會讓你受傷。」
 
     是嗎,他已經死了。但是,為什麼你還要給我看到他的影子呢?

TBC.



文末我要解釋一下,在我的設定裡頭RH和RF都是同一個人。
會寫的比較像是RH搶了RF的身體是因為我想要強調「RF已經走出猶豫不決的軟弱」就如同換了一個人一樣。

存稿的部分我已經全部寫完了。現在正在動筆寫番外篇以及畫插圖,因此下篇可能會拖延一點時間才會出來。

以上,謝謝支持 2018.1.26

創作回應

卓正英
黑橘開不起艾爾...
2018-01-26 17:44:22
慧仔
我的黑橘也開不起楓谷……
2018-01-26 21:25:19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1-26 20:4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