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神諭原罪2&回到秦朝大冒險

神隱 | 2024-03-04 15:09:37 | 巴幣 116 | 人氣 62


回到秦朝大冒險:穿衣吃飯,全部從頭學這本書算是通俗的秦朝文化與社會制度的入門書籍,為了能夠讓書籍更顯得親民點很多部分還刻意使用穿越形式帶入其中,雖然這本書描述文化很用心不過已我看過這麼多歷史書籍的情況下本書的描述仍過於死板,技巧也稱不上特別高明在穿越的帶入上也相對死板點。


本書就秦朝飲食、住所、法律、職業等等都有相當詳細的描述,且有物價對比與相當多插圖作為一本入門書個人認為仍是有相當高的價值就是在文字敘述的技巧上略顯死板是較為可惜的部分,本書最大

神諭原罪2對我來說是款有些微妙的遊戲,這款作品我很早就入手了但歡樂堡開場的體驗太勸退跟無聊了,所以我最開始放棄了幾次,戰鬥上整體上來說還算有趣但任務很大程度上沒有攻略不是那麼好理解如何解。
神諭原罪2隊友角色雖然有部分隊友劇情,特別是腥紅王子與薩德哈在馬車上的激情,不過整體來說神諭原罪的隊友在大部分時侯都只有淪為背景板的功用,僅僅在少許場合才會發表自己的意見沒有過多個人喜好,且太多npc只是充當一個樣板的存在,導致本作劇情表現上沒有太多帶入感在。
雖然在一些重要場合使用插圖代替動畫但我得說本作的表現非常不佳,我覺得整個取消可能會好點的程度。
嘗試了下果然在遇到敵人的時侯可以稍微嘗試一下外鄉打法讓大批守衛來幫忙助陣。
惡魔的收藏的靈魂蠟燭不得不說是本作非常震撼的場面,特別是我們得把他們熄滅的時侯,醫生作為本作最有特色的反派說的上本作讓人比較有印象的npc,另外本作在矮人女王任務會遇到bug導致女王在密室完全找不到人...,至於最終戰還算有特色但本作有時侯謎一樣的選擇對話人物的機制讓我的魅力角完全沒有說話的機會喪失了嘴砲的機會。

至於本作結局的幻燈片我真的覺得只能姑且說只能算是有交代的程度,不太能說是真的很有特色,在徹底玩完這款前因為玩過擁王者我深刻的感覺雖然遊戲性自由但太多部分缺乏打磨,人物塑造、隊友互動之類,本作地圖只有人類城鎮幾個章節大其他都只能稱上普通且任務跟npc作為一次用過的感覺過於強烈。

劇情打磨與角色塑造不足我認為是本作的一大敗筆,加上歡樂堡的不有趣個人認為追求劇情類crpg可以把本作列為次選,特別是在玩魅力對話本作稱不上有什麼優勢,很多設計上只是姑且有而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