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地城救援者,厭世中。】00-2

零零三零 | 2024-04-16 20:11:00 | 巴幣 12 | 人氣 67


「等等,未能成親的騎士跟我有什麼關係?」
梅莉似乎已經恢復了精神,但她很明顯對現況感到困惑。

「別想得太複雜,這只是個單身太久的低階貴族的怨念,回想一下幻象,他想給妳披上白紗,以及對妳同行夥伴的處置。」
伊恩輕拍兩下傑米的臉頰,只見他眉毛抽動了一下,眼睛緩緩睜開。
「大概是你們這支隊伍的小情侶讓他感到相當不爽。」

「小情侶什麼......!?」
艾琳的臉頰瞬間脹得跟蘋果一樣通紅。打從第一眼見到這支隊伍時伊恩就注意到了,艾琳讓傑米躺在自己大腿上接受治療,就算是再溫柔的治療者,都不會讓沒有好感的對象有這麼親暱的舉動,再加上剛才梅莉對幻象的敘述,更確信了自己的推斷。

「許多冒險者對於亡靈常出沒的地城都有過度恐懼的想像,什麼詛咒啊惡念的說法都是。」
看著逐漸清醒的戰士,伊恩沒有多加理會艾琳,逕自繼續解釋。
「如果看多了就會發現,很多其實都是普通人的煩惱,像是找不到對象、沒辦法致富、沒有後代,或是拒絕接受被自己的愚蠢害死。」
一一細數著各種緣由的伊恩,將無奈感表露無遺。

「嗚啊......。」
這時昏迷已久的傑米終於出了聲,艾琳急忙上前關心,旁邊的梅莉則是一臉受不了地看著兩人。

「看樣子傑米差點就成為被自己蠢死的那種亡靈呢。」梅莉忍不住揶揄道。

伊恩也沒多說什麼。依照自己的經驗,初級團隊之所以會團滅,絕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出在前排職位的魯莽。看這隊人馬的反應,八成又是一個橫衝直撞的戰士不知死活地在亡靈的地盤亂逛釀成的慘劇。

「斥侯沒有攜帶探索道具,戰士顧自向前衝,治療師無法精準判斷傷勢,大多數的新人隊伍就是這樣滅團的。」
看著清醒過來的傑米,伊恩對於這類狀況早就習以為常。
「傑米,睡得好嗎?我是救援者,這裡是亡靈城塞地牢區的某間倉庫。」
傑米撥了撥自己金黃色的短髮,剛從詛咒中脫身的他還有些虛弱。

「救援者?我們哪來的錢買救援白羽?」傑米恍然大悟地看向艾琳,對方則像是做錯事一樣低著頭。

「對不起傑米,我知道現在的我們很拮据,但連引路提燈都不帶的話,至少帶著救援白羽多了份保障。」艾琳的話越說越小聲,連伊恩都有些看不下去。

「看樣子你就是隊長,缺乏資金有所取捨很正常,但缺乏裝備的狀況下還讓隊伍深陷危險,是隊長的失職。」
口吻雖然平淡,卻字字扎在傑米心頭。

「對不起......我想著要是不對勁可以立刻回頭。」

「但沒想到一進門後出口就會消失,亡靈會從掛畫和雕像中湧出、鎧甲裡會竄出骸骨兵對吧?」伊恩不給傑米解釋的機會,一語道破他的隊伍所遇到的危機。
「要不是治療師帶著救援白羽,你們現在都已經是死人了。從現在開始,這支小隊由我指揮,你們要靠自己的力量從這裡殺出去,聽清楚沒有?」
伊恩站起身,頭也不回地往倉庫門口走去。

「傑米,不要太傷心,伊恩他......。」艾琳還想上前安慰幾句,傑米卻揮了揮手告訴對方不要緊。

「他說得很對。」雖然心有不甘,但傑米還是拿回盾牌撐起身子。
「這裡跟哥布林部落和魔狼巢穴不一樣,我早該知道的。」
重複抓握著自己的手心,傑米對於自己還能醒來一事感到不可思議。他並不認識前來救援的這位救援者,充其量也是聽過他的傳聞,只是沒想到自己終有一天竟然會受到對方的幫助。
深深吸了口氣,傑米毅然跟上伊恩的腳步。

「大概這就是戰士的特質吧?」梅莉拍了拍大腿上的灰塵,引路提燈在她的魔力補充下散發溫暖的黃光。
「總是勇往直前,就算受到挫折也能立刻調整好心態返回前線。」
她向艾琳伸手將對方拉起,臉上逐漸顯露笑容。
「所以妳才會這麼喜歡他對吧?」

「要妳管!」艾琳惱羞地用手肘頂了一下梅莉的腰間,隨後又看向傑米的背影。
「真的...那麼明顯嗎?」
雖然聽到了呢喃,梅莉選擇假裝不知情地和對方一起離開倉庫。

「斥侯,我們該往哪裡前進?」
伊恩用點亮的長槍照亮周圍一邊問道,四人此時停在一個十字路口的中心。

「我看看,這次往左。」
梅莉站在整個隊伍的最前頭,與眾人保持一小段距離,傑米則是站在梅莉後方不遠的位置,與伊恩一同將艾琳圍在隊伍中央,至於位在隊伍之末的伊恩,總是不時回頭確保後方沒有其他威脅。

「比我們一開始探索的速度快多了。」
傑米不由得感嘆,一直以來,他都認為必須讓戰士站在最前方阻擋敵人,斥侯只要保持在隊伍中偵測周遭動靜就好,但現在因為伊恩的要求,梅莉除了尋路時會走在前方外,在確定前進方向後會被伊恩指派到隊伍側邊探查,他們也因此避開了許多不必要的戰鬥。

「樓梯?」
梅莉困惑地喃喃自語。眾人來到一座螺旋狀的石梯,探頭的話隱約能見到底部,而樓梯邊的牆上則是掛著無數的肖像畫,每個平台上也都擺著幾套騎士鎧甲。

「這是好現象,代表我們已經離開地牢區。」
伊恩最後朝後方望一眼,接著走到隊伍前端。
「戰士,接下來該你表現了。」

「欸?什麼?」
傑米還愣在原地問道,伊恩此時已經舉起長槍,對著旋梯的最底部施展一擊懲戒,強烈的金光照亮所有樓梯間的裝飾品,隨後無數的哀號與金屬碰撞聲此起彼落。

「突進類的武技總會幾個吧?讓治療師給你全身上驅邪祝福後一路衝到底。」
伊恩向後使了個眼色,艾琳有些手忙腳亂地高舉起聖典開始祈禱,白色的聖光籠罩在傑米身上,形成一層能夠抵禦惡靈接近的防護。

「傑米!加油!」
將最後的加護用盡的艾琳喘著氣,即使如此她依然大聲地為自己的夥伴打氣。

「交給我吧!」
感受到祝福充滿全身的傑米高舉盾牌,隨著精神越發集中,盾牌上泛起淺藍色的光芒。伊恩將左手搭在他的肩上,靜待著亡靈與披著鎧甲的骸骨兵們聚集起來。

「沉住氣。」伊恩在他身後說道。
骸骨兵因為遲緩的行動能力,逐漸擠在樓梯間的平台,亡靈則是匯聚到了怪物隊伍的最前方並不斷向眾人逼近。
「再靠近一點。」伊恩的口氣平穩,將身體前傾的傑米稍微向後一拉。站在兩人身後的梅莉握緊自己的短弓,緊張地嚥了嚥口水。
「上!」伊恩用力一拍,傑米毫不猶豫地將盾牌貼至胸前,向下開始狂奔。

「武技!堅韌突進!」
圍繞在傑米身上的加護沖散了迎面而來的亡靈,在身上的白光消失前,剛好打散了所有靈體,隨後便是用盾牌直直撞上擠成一堆的骸骨兵,在最短的衝刺距離內,幾乎是一瞬間就消滅了所有怪物。

「好厲害!好厲害傑米!」
艾琳激動地喊道,梅莉則是輕聲吹了口口哨。如果是依照他們過往的戰術,艾琳肯定是把加護放在傑米的單手劍上,藉著神聖屬性的庇護一個一個斬殺亡靈,再依序對付不斷靠近的骸骨兵,顯然會比剛才的打法更浪費時間,而且風險更高。

「居然一擊就全部打倒了?」
傑米回頭望向自己的隊友們。堅韌突進是戰士職位的基本衝鋒戰術,透過使用盾牌或肩甲等護具進行猛烈衝撞,達到突破敵陣的效果,隨著衝刺距離越長,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如何?一次轟飛這麼多敵人的感覺,開心嗎?」
伊恩走到他身旁,順帶將散落一地的骸骨踢到一邊。

「我從沒想過可以這樣戰鬥,效果實在太驚人了。」
彷彿剛才發生的事情都是一場夢,傑米對自己剛剛所達到的戰果感到不可思議。

「這就是充分運用團隊合作的好處,冒險者組隊不單單只是增加人數,而是藉由彼此的特長,發揮單人無法執行的戰術。」
眾人繼續向下方前進,多虧剛才一氣呵成解決所有怪物,直到抵達最下層前都沒有再遭遇戰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