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地城救援者,厭世中。】00-1

零零三零 | 2024-04-15 22:01:21 | 巴幣 12 | 人氣 83


「是你們,呼叫救援者嗎?」
棕黑髮的青年將長槍扛在肩上,身邊則是散著數不清的骨頭和遺骸。他的腳下閃爍著金色的法陣,將身後的無數怨靈和骸骨兵與這個倉庫阻隔開。

「嗚~。」

白色的巨大猛禽朝著他呼號,一邊展翅飛到青年的肩膀上。那是一隻白羽鴞,在這充滿魔獸和幻獸的世界中,算是百年難得一遇的稀有種。白羽鴞的體型要比一般的雪鴞大得多,有著一對稍長的眉羽,雙眼隱隱散發著與青年腳下法陣一樣的金光。

「是我呼叫的,我們的戰士受了嚴重的傷,我治療不好他。」
倉庫深處一名亞麻色長髮女性探出身怯怯地回答道,從她的打扮看來,應該是從教會出來的初級神侍,手中象徵神職人員的聖典沾染不少污物和鮮血,早已不見該有的聖潔樣貌。

「名字?」
青年打量著她,看見她身邊不遠處放著一根純白色的羽毛,上面還正隱約散發著殘存的魔力。

「我......我叫艾琳,這位受傷的戰士是我的好友傑米,請你幫幫我們。」
艾琳焦急地向青年求助,一面像是尋求慰藉似地緊緊抱著手中的聖典不放。

「斥侯在哪?你們不會在沒有斥侯的情況下,擅闖亡靈城塞的地牢區吧?」
青年用法杖照亮艾琳的身軀,只見她的膝上躺著面色蒼白的男性,從裝備來看就是她所說的戰士沒錯。

「我在這......。」
角落的陰影處逐漸現出另一名女性,她神色驚恐,淺紫色的短髮有些凌亂,雙手不斷顫抖著,似乎不久前受了相當大的驚嚇。

「梅莉是我們的斥侯,她拚命找到這個藏身處,雖然我用聖壁阻擋了幾次亡靈們的進攻,但女神的加護就快用完了。」
艾琳將手放在傑米的額頭上,微弱的亮光從掌心散出,這是初階的治癒祈禱,即便效果比一般情況還要微弱,卻是她現在僅能為同伴做到的一點幫助。

「妳會操作魔力嗎?」
面對這個問題,艾琳困惑地搖了搖頭,她是侍奉曙光女神的神官,並不懂得怎麼使役魔導士才會操作的力量。

「加護省著點用,接下來交給我。」
青年將背後的行囊拋向艾琳,轉過身面對張牙舞爪的怪物們,肩膀上的猛禽大聲尖嘯,將雙翅展開恐嚇著敵人。
「下次呼叫救援者的時候......」
他將長槍指向前方,上頭結晶溢出的金光逐漸增強。
「不要猶豫。」

這是在冒險者都市的傳聞,有一位帶著白色貓頭鷹的施法者,凡是得到貓頭鷹羽毛的人們,都可以在危急時刻向他呼救。
然而他卻是魔導士與元素使口中的竊法者;聖職者眼中的異端,更是部分老練冒險者口中,賺取危難財的偽善之人。
縱使如此,他的事蹟仍在吟遊詩人的口中傳頌,對新手冒險者來說,救援者便是自己外出冒險時,最後的保命符。
據說他的本名已經在上一場大陸戰爭中被遺忘,卻因為他在之後無數次拯救冒險者們的功績後,人們從此將曾經行走於梅羅亞大陸的無上聖者之名稱呼他──伊恩。

隨著光壁收起,亡靈們爭先恐後地湧進倉庫,卻被結晶中不斷噴發的閃光打得煙消雲散。
「充能、瞬發、間歇阻斷、計數十、循環。」
他口中默念的語句並非一般魔導士或元素使的咒語,而是像在對什麼東西下達指令一般的詞句。

「是懲戒,好快!」
艾琳對眼前的景象大感吃驚,懲戒是神職人員的光屬性主力攻擊招式,用於對付死靈系目標有額外的殺傷效果,但相較於眼前的連續射擊,一般的懲戒需要神職者獻上虔誠的信仰,以強力的單擊著稱,一般並不能做到短時間連發的效果。
一道道金色的能量彈不斷朝門口進犯的怪物招呼,長槍上的水晶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黯淡下來。

「湧泉。」
將長槍向下一指,伊恩以自己為中心迅速在地上畫出一個圓圈,佩掛在腰間的魔法書閃出藍光,書封上的藍色水晶開始向周遭吸收魔力轉移到自身。
「超量充能。」
行雲流水般的動作讓他重新擺出迎戰架勢,亡靈們則是趁著剛才短暫停火的空檔一擁而上。
「聖壁術,後向遮蔽、反向衝擊、路徑導引。」
平鋪直敘地默念著指令,伊恩在亡靈即將近身的前一刻用長槍尾端的槍纂刺向地面,末端水晶所展開的法陣重新構築一堵光牆,不同於剛才,這次地上的法陣出現巨大的變化,複雜的幾何圖形組成一個指向前方的箭頭,隨後光壁像是脫韁的野馬一般暴衝出去,所經之處的亡靈和骸骨兵都被如數驅散或震得粉碎。
「格瑞佛,剩下交給你。」
伊恩輕拍肩上的白羽鴞,只見牠長鳴一聲,逕直向前飛去,全身上下的羽毛亮起純白的光輝,照亮整間倉庫的每個角落,影子的縫隙裡竄出的鬼影傳來駭人的尖叫,之後隨著強光粉碎在空氣中。
待白羽鴞重新飛回伊恩肩上,整個空間回歸空盪盪地寧靜,再也沒有亡靈的哀號與不死者枯骨的碰撞聲響。

「好,我們開始治療吧。」
確認清理完畢後,伊恩一派輕鬆地蹲到艾琳身邊,一旁的梅莉也在他的招呼下靠了過來。
「傑米他是中了死靈詛咒的傷害擴散,一直治療惡化的外傷是沒用的。」
伊恩輕輕翻開傑米的眼皮,但對方因為詛咒加劇而陷入昏迷,因此一點反應都沒有。
「引導、驅散。」
將手輕放在傑米的眼皮上,伊恩再次點亮長槍上的金色結晶,伴隨散發的金光滲入,一股令人不快的氣息從傑米身體各處竄出。
「有超量治療的現象,妳在短時間內對他施展了多次聖療對吧?」
這種現象在伊恩眼裡早已司空見慣。身在前線的戰士或騎士們,往往承擔著最多的精力消耗與肉體損傷,因此短時間內數次接受治療師的法術是很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治療太過頻繁,就會像是藥物施打久了會有抗藥性一般,除了治癒能力顯著降低外,受術者的各項知覺能力會逐漸麻痺,最終甚至導致認知錯亂,分不清楚自己身體的行動,尤其在新手隊伍中,這是缺乏經驗的治療師相當常犯的錯誤。

艾琳默默地點點頭,即便她自己也知道超量治療所帶來的副作用,但鑑於當時傑米的傷勢告急,至少還能讓他保持存活直到救援趕來,算是一個下下策。

將傑米的詛咒清理完畢後,伊恩轉身面向梅莉,這名身材嬌小的斥侯看來在探索地牢的過程中受到不少驚嚇和亡靈的精神攻擊,一般除非是信仰堅定的聖職者或是意志堅強的戰士,否則很難抵擋住大量亡靈的干擾。
「梅莉小姐,告訴我剛才探索的過程中,妳看到最讓妳害怕的景象是什麼?」
伊恩看著梅莉的雙眼,只見對方神情飄忽不定,緊張地握緊雙手。

「我看到艾琳和傑米都死了,而我被綁在地牢深處,被披上殘破的......白紗?那應該是婚紗。」
想起這段不愉快的經歷讓梅莉又打了個哆嗦,伊恩也沒繼續追問,從剛才丟到一邊的行囊裡掏出一盞提燈。那盞燈的內部放著一顆和伊恩長槍頂部一樣的金色水晶,只是還沒被點亮時看起來就是一顆普通的石頭。

「看樣子你們的運氣差了點,第一次誤入地牢區就撞上死靈騎士。」
伊恩將提燈交給梅莉,將它扣在對方的腰間。
「引路提燈對新人團隊來說確實有點貴,但作為斥侯,希望妳以後好好帶著。」
提燈裡的水晶開始漸漸發光,一股暖意湧上梅莉的心頭,這使她害怕的情緒感到平靜,同時像是受到某股力量的導引,某條明確的路徑出現在她的腦海之中,讓她不由得問道:「這是?」

「感受到了嗎?死靈騎士對妳的精神干擾,讓引路提燈反向追蹤到了它的所在位置。」
伊恩重新站起身轉頭觀察傑米的狀況,這一切的行為看在艾琳眼裡,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那個,伊恩先生?」
「叫我伊恩就好。」
一邊把傑米扶到牆邊坐正,伊恩也順道檢查身上的其它傷口是否有繼續被詛咒侵蝕的跡象。

「伊恩,你的法杖,那是神殿侍衛的梅羅利亞銀槍吧?畢竟法杖不會幾乎全身都用金屬製造,更不會將晶石的鑲嵌部位做成雙刃型。」
艾琳也聽過那個傳聞,竊取法術者、背離神的異端,只是她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拿著理應當只有教團最精銳武裝部隊才能持有的武器。

「這是我以前就在使用的長『杖』,直到現在都是。」
伊恩淡淡地答道,格瑞佛則是在他肩上打起了哈欠,默默瞇起眼睛。
梅羅利亞銀槍,是使用梅羅利亞山脈的特產──梅羅利亞白銀所製成的長槍。由於材料屬於秘銀的一種,梅羅利亞白銀對魔力有著很好的適性,常被用來當作法術道具的材料,而梅羅利亞銀槍則是利用其特性製成的長柄法術武器,既可當作長槍使用,也能讓使用者施展法術。
「有機會再跟你們說說以前的故事,現在我們得等妳的好朋友醒來,並讓死靈騎士放我們出去。」

「放我們出去?」
艾琳不解地看著伊恩,她本以為伊恩會帶著他們循著原路撤退,但現在看來對方另有打算。

「亡靈城塞的地牢區並不是隨便就能找到出入口的,你們之所以能進來,是因為受到這區死靈騎士的誘導,至於它誘導你們的原因......。」
伊恩邊說邊看向身邊的梅莉,而梅莉則是不解地眨了眨眼。
「是她。」
伊恩感受到兩位女性不解的眼光,這般反應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梅莉剛剛感受到的幻象,是亡靈常用來引誘冒險者團隊陷入地城之中的常用手段,通常都是基於生前的執念或未完成的宿願所產生的,因此才會對目標有著強烈的精神影響,畢竟說到底,亡靈地城八成都是沒能完成的事情,由此凝聚而成的怨念。」
話說到這,伊恩的表情漸漸垮下,與其說是面無表情,不如說心如死灰更貼切點。
「我猜這又又又是哪個未能成親的下級騎士亡靈吧,這個月都第四個了。」
厭世,這是艾琳從伊恩臉上看到再明顯不過的情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