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四

黑霧 | 2024-04-05 09:22:43 | 巴幣 32 | 人氣 44


  放心把背後交給幻焰的蒼彈,迅速來到受到槍擊而倒下,至今尚未起來的藍蝶附近。

  以甲冑少女的身體恢復能力來說,一直躺著可不是什麼好訊號。

  壓下心中不安的幻焰,幾乎可以說是以飛的速度來到藍蝶身旁,一看之下便禁不住倒抽一口涼氣。

  一片血肉模糊。

  距離中彈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就算傷勢不可能完全復原,至少應該止住流血,可藍蝶身上的傷口仍有血水不住滲出。

  「不,只是滲血的話,就是有在恢復吧……」蒼彈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稍微冷靜下來的蒼彈知道自己對於傷勢無法做什麼處理,但還是忍不住仔細確認狀況。

  最恐怖的傷口在胸口上,那恐怖的程度,純粹是因為知道藍蝶還活著才能夠鬆一口氣,估計是剛好落在肺與心臟之間吧?否則想像不到藍蝶存活的可能,不過蒼彈也沒有十足把握判斷只是如此推估。

  另外腹部處則有兩道傷口,到底破壞了什麼臟器蒼彈也不得而知,還在滲血的地方主要就這兩處,應該是胸口那邊比較重要所以優先處理,這邊就延後了而尚未把血完全止住。

  最後腰側有一道口子,不過傷口很淺只是擦傷,可以忽視。

  以槍擊一口氣擊發數十發彈丸來說,只命中四發而且還剛好避開要害,可謂幸運至極了吧。

  「不過該說果然嗎……當時看到她閃避時回身面向敵人,不只是至少試著反應,最主要的是要保護背後的『未知』和『黑盒』吧。」

  蒼彈把感慨藏在心底,雖然眼前只能以慘狀來形容,但這狀況也向蒼彈傳出藍蝶心中強烈的意志,要在這場作戰中取下勝利。

  裝載「未知」的盒子位於甲冑少女的後背上,雖然是用足以承受劇烈戰鬥的合金製造,但誰也不知道「擬態者」的槍擊子彈會否貫穿這個盒子,在這環境底下一旦失去「未知」,不只是失去甲冑少女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這場作戰中不被其他敵人襲擊的「偽裝」亦會失效。

  屆時不只是當事人會遭到圍攻,更可怕的是大量敵人產生反應所採取的行動,有可能禍及尚受「偽裝」保護的同伴,那是得絕對避免的狀況。

  至於「黑盒」也不用多說,已經深入敵人巢穴的眾人無法取得補給,一旦失去特殊物質等同於失去攻擊母體的武器,甚至極端地說,站在作戰的角度,失去一名甲冑少女也比因為特殊物質不足而無法破壞母體為好。

  保護「未知」而非保護自己更能提高生存機會,這種可以說是與直覺相違的判斷,藍蝶做到了。

  不是利用「黑盒」來拚說不定能擋下槍擊子彈的可能性,而是死也要保護住「黑盒」,自己的生死與作戰勝敗的天平,藍蝶果斷作出了抉擇。

  意識到這個事實的蒼彈,除了狠狠地咬破自己的嘴唇,迫使自己繼續作戰丟著藍蝶不管外,她還能做什麼選擇?

  當下的每分每秒都是幻焰努力堅持爭取來的,當下取得勝利的可能性是藍蝶犧牲換來的,蒼彈絕對不能辜負同伴的心意與決意。

  蒼彈並未脫下藍蝶背後的「黑盒」,雖然說「未知」協助治療身體的能力不需要特殊物質,但藍蝶身上的甲冑大幅破損需要特殊物質修補,要是連這層保護都沒有可真的什麼意外都能對藍蝶造成傷害,那是蒼彈無法接受的事。

  蒼彈以手觸碰「黑盒」,就像通知「未知」的訊號似的,讓其幫忙製造箭矢,重新把箭筒補滿。

  蒼彈看著眼前那巨大柱體被藍蝶撕開了一大片外皮的模樣,已然大概瞭解藍蝶本來的意圖,更何況她一直都在現場,之前發生的事情如藍蝶突然擰起拳頭擊打,也多少推測到這巨大柱體的特性。

  根據「未知」的說法,侵蝕的發生是兩件物體相互干涉超出世界能容忍的極限,最終令物質憑空消失,實際上和「絕對不壞」相互間沒有必然關係。

  簡單來說,基本上擁有「絕對不壞」特性的物件相互碰撞都會導致侵蝕,但是並不限於「絕對不壞」的物件才會發生侵蝕現象。

  最簡單的例子,那就是敵人的血肉。敵人體內的血肉並非「絕對不壞」,以人類的熱兵器甚至冷兵器都能夠破壞,同一時間,卻也會與甲冑少女的武器產生反應,出現侵蝕現象。

  以「未知」那一套理論,敵人的血肉估計在犧牲了關於「不壞」的數值,在其他方面推到了極限,如此才會在碰撞下依然超出了世界所能容忍的極限。

  這便是蒼彈要補充箭矢的理由,藍蝶已經替她在巨大柱體上開了一道大口子,即使如此巨大柱體依然堅挺,可以知道承擔其本身重量的並非僅是外皮,恐怕內裡的血肉才是主要承重體,那麼該做的自然是盡可能破壞血肉才對。

  比起只能從缺口挖空,搭配箭矢射進體內,雙管齊下能在短時間內造成更大幅度的破壞,畢竟這就像是要砍倒大樹,關鍵在於破壞血肉本身的承托能力,接下來便可以倚靠其本身龐大的質量自毀即可。

  來到巨大柱體前面的蒼彈先是揮動長弓,感受那血肉的強度是否與其他敵人一樣,然後又把一根箭矢打進體內,確認侵蝕的效果。

  至此準備功夫完成,蒼彈根據手感,立即在腦海裡計算出所需的力道,模擬箭矢停頓的位置與侵蝕擴散的範圍,如何讓攻擊點連繫起來引起連鎖反應,打算一口氣把缺口附近至少三分之一的血肉破壞掉。

  砍倒大樹的工作,就由伐木工二號蒼彈承接了。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好細節的操作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4/172c04028ad18fc11bf8761ceac02c2c.PNG
2024-04-05 22:27:03
黑霧
畢竟一步錯就……完蛋QQ
2024-04-06 09:48: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