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三

黑霧 | 2024-03-31 09:59:17 | 巴幣 12 | 人氣 39


  有拆卸「黑盒」的藥水,倒沒有提供黏合用的特殊藥劑,畢竟真的有時間更換,直接在基地裡找到全套工具不難,另外在設計上本身就是一次性的組裝,同一套裝備在拆卸過後實在不適合接上另一個「黑盒」。

  因此幻焰在接過飛來的「黑盒」後,便立即盡可能抽取當中的特殊物質,總之能控制多少就控制多少,不急著提煉成可以自由運用的焰氣,而是先把充足的量拿走再說。

  理由很簡單,即使當下「擬態者」反應不過來,蒼彈在失去「黑盒」的情況下就連箭矢都無法製造,可謂僅餘的牽制能力都失去了,幻焰必須盡早接近那隻「擬態者」才行。

  「擬態者」明白到狀況發展到這個地步,自己得在失去隊友下,面對二人的夾攻,加上自己的身體並未完全復原,不可能在幻焰抵達之前先一步解決蒼彈,所以乾脆地選擇了後退,爭取更多的距離。

  可是之後能怎麼辦?顯然沒有一個結論。

  同伴如何死亡,這隻「擬態者」已經接收到了,知道了幻焰擁有的攻擊方式,可和一般攻擊不同,甲冑少女的攻擊並非只要讓外皮變硬或者適應溫度之類即可,對方的攻擊依舊是先侵蝕萬能的外皮再對內裡造成傷害,屬於無法適應的攻擊,必須得尋找應對方法。

  目前「擬態者」對「新星」的瞭解有二。一是那種攻擊估計需要在一定距離內才能施展,否則能在更遠距離發動的話,當時幻焰就沒必要特意接近,因此可以考慮與幻焰維持更遠的距離;二是根據攻擊速度,無法以任何變形抵擋,發動後也難以閃避,那麼只能在發動之前阻止。

  兩個方向所得出的應對方法截然相反,不是遠離射程,就是接近到迫使對方無法使用,而何者風險更低,顯然是前者了。

  當然「擬態者」不可能知道幻焰已經沒有條件再度使出「新星」,原因倒不是疲勞或者風險高,而是當前持有的特殊物質不足,假如連藍蝶那份也使用應該足夠,但對甲冑少女而言,這場作戰目的並不是擊殺「擬態者」而是破壞母體,要是在這裡把特殊物質完全耗光的話,即使殺光「擬態者」也算是作戰失敗,因此藍蝶那一份必須保留下來。

  對「擬態者」是不幸,但對人類來說則是所幸,哪怕不能用「新星」,一對一的話只要「擬態者」無法使出原本所知的真正實力,那麼幻焰就有信心在花點時間下取得勝利。

  戰鬥的天平正式傾向甲冑少女。

  在地底的「擬態者」試圖以其特有的方式尋求支援,可是得不到任何有意義的回應,牠只能獨自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困境。

  重新思考一遍,自己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毫無疑問是排除對族群造成威脅的外敵,敵人會對族群造成傷害,亦即是說,本質是造成傷害這個問題,儘管只是妨礙對方未能達成排除這一點,卻至少在減低其造成傷害上是有效的——「擬態者」想到這裡便作出可謂極為消極的決定。

  回歸到最初的戰術,基於族群希望透過對話來排除威脅,所以一直採取較為被動的妨礙探索與前進,這場演變越來越激烈的戰鬥是因為對方開始對關鍵個體造成傷害,但事到如今已然無法阻止,那麼該做的就是延緩對方所造成的損害。

  說白了,「擬態者」打算以保存個體存在以產生妨礙效果,即使無法排除威脅,但至少能令眼前的甲冑少女不得不分神應對牠,從而令破壞作業無法順利地展開。

  有人說戰鬥的勝負關鍵在於能否找出對方的痛處,並施以準確的打擊,越是做得多對方討厭的事情,勝率就會越高,「擬態者」饒是並非從這一點著手思考對策,但採取的應對方式確實是甲冑少女最討厭的。

  時間從來都是甲冑少女的敵人。

  幻焰有自信在一對一下打贏不及預估實力的「擬態者」,問題是得花費多少時間。

  要是對方拚死一搏,幻焰估計一、兩分鐘內就能分出勝負,但對方近乎完全不打,只是打算逃的話,幻焰的自信將會變成不敗——也就是贏不了。

  雖然說幻焰盡速行動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蒼彈,但某程度上來說,要是對方選擇強攻蒼彈反而會叫她感到輕鬆,而當她看到對方果斷後退時,便不得不設想最壞的狀況。

  幻焰的「聖炎」是增加應對「擬態者」的攻擊手段以及將其殺死的破壞力,要是對方執意避戰,就會像之前眾人一路穿越地底通道來到這裡那樣,陷入難以分出勝負的微妙狀況,會持續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

  「擬態者」的行動能力沒有時限,甲冑少女卻有著明確的極限。

  迅速掌握狀況的幻焰,繼續奔向「擬態者」的同時朝蒼彈喊話:「這邊恐怕要花些時間,妳確保藍蝶那一邊,爭取時間!」

  不需要說得很仔細,蒼彈已然掌握幻焰的意思,回了一聲「瞭解」之後,隨即打消以箭矢支援幻焰盡快打倒「擬態者」的念頭,放心轉身朝著藍蝶那裡跑去。

  看著「擬態者」甚至對蒼彈背對自己也沒有反應,幻焰禁不住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她當然不知道「擬態者」背後的想法,只以為對方的智能高到總是能往人類的痛處去打。

  「不過,殺得死,要是有增援應該早就要來了,不會像之前那樣拚死一搏先射殺藍蝶,而且周邊的其他敵人依舊沒有反應,這毫無疑問就是最後了。」幻焰在心中重新理清狀況,藉以提振自己的精神。

  雖然確實把一隻「擬態者」殺死,而自己也沒受到什麼傷害,主要的消耗是自己的「黑盒」,可謂相當理想,但背後不論是大幅提升連接深度,還是持續至今一刻都不能大意的戰鬥,在在都消耗著幻焰的精神與專注力。

  再堅持一會就好——這成為了支撐幻焰的其中一道重要支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