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我家的審神者是一隻貓〈橄欖石〉(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4-02-22 11:42:03 | 巴幣 2 | 人氣 50


<橄欖石>

西曆2261年09月20日 11:42
 
  「主上,我開門了。」
  「翡翠さん!我來打擾了!」
  從睡夢中驚醒的翡翠這才想起自己朦朦朧朧,在半夜十二點關掉的提醒通知是什麼意思。
  「是楓啊……」他揉了揉睡到歪掉的臉,又向前伸了個懶腰。
  「山姥切さん幫我開門了!」孩子開心地笑著,站在山姥切國廣和山姥切長義之間。
  「嗯,已經中午了啊。」翡翠用前掌抹了抹臉,「生日快樂,楓。」
  「……謝謝,翡翠さん。」她輕輕笑道,笑容中總是夾帶的憂傷似乎淡去了一些,接著又掛上往常的純真笑容。
  「翡翠さん、我要用抱抱表示誠意!」
  還來不及拒絕,翡翠就直接被楓抱在懷裡,兩隻前腳搭在她的雙肩上,隨手擺了幾下就把兩名近侍打發去其它地方。
  「唉……」他無奈地低笑了幾聲,「生日這天就隨妳吧。」
  「啊、翡翠さん的生日禮物我也帶來了喔!」她笑瞇著墨色雙眸,「翡翠さん的生日都不說自己生日什麼時候,所以我只好補送了。」
  「妳從哪來的情報?我都不太記得了。」翡翠匪夷所思地看著楓的燦爛笑顏,又想著以這孩子的能力能做到什麼也不是那麼奇怪了。
  「就和翡翠さん調查我一樣,我也稍微調查了一下翡翠さん。」她笑了笑,將翡翠放回坐墊上,放他自由。
  「也是。」翡翠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後,起身走向拉門,「妳打算在這待多久?不是說不想見到誰嗎?我送妳過去門口吧。」
  「嗯──那就麻煩翡翠さん了。」楓沉思了幾秒,扯了下嘴角,「本來為了提醒自己早點離開,我還帶了長義來。」
  「所以我才說妳不用勉強自己過來。」翡翠嘆了一口氣,拉開紙門,「他和其他人處得怎麼樣?」
  「很好唷。」她瞇起雙眼,「翡翠さん擔心嗎?」
  「擔心妳啊。」
  翡翠抬頭直視那雙有時總讓他看不透的深沉墨色,隨後又撇開頭,走出房間。
  「哎呀?主はん睡到這種時候嗎?不錯呢──像這樣慵懶過活就好了嘛。」明石國行懶懶地推了下剛戴上沒多久的眼鏡,從走廊另一頭走近。
  「誰像你每天都躺著不做事。」翡翠滿臉厭煩地扯著耳朵,扭頭朝反方向走去,「走了,楓。」
  「……嗯!」
  被喚到名字的女孩怔了一秒,接著快步跟上翡翠的腳步。
  明石國行注視著經過他身邊的孩子,輕輕開口,「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呢。」
  「あきはん。」
  「!」
  翡翠愕然地停下腳步,一轉頭就看見她頓失笑意的僵硬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她囁嚅了幾聲,始終不敢回頭看對方現在是用什麼樣的表情喊著她的名字。
  「楓。」翡翠開口,呼喚了她的另一個名字,「妳自己決定吧。」
  孩子搖了搖頭,哽在喉間的言語無法組織成句子,顫抖的眼瞳映照著翡翠的一雙翠綠。
  翡翠銳利的目光掃過明石國行,儘管感受到幾分無理的怪罪,他也只是略帶無奈地聳聳肩。
  「我先走了哦,主はん、楓はん。」
  他本來就不打算逼死她,只是想打聲招呼,沒想到她的反應會這麼大。
  「等一下!明石……」楓著急地出聲挽留,卻也沒想清楚自己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向他說什麼。
  「把事情弄得太複雜也和我的個性不合啊。」明石國行勾了勾嘴角,「下次再聊吧,楓はん。」
  說完,明石國行搖了搖手就轉身離開,翡翠無聲地嘆了口氣,望向楓的眼裡多了點詫異。
  「楓,妳在笑什麼?」
  「沒有,只是……那傢伙都沒變啊。」
  在他看來,楓壓抑著淚水的笑容中,仍有些惴惴不安,然而、更帶了點說不清的喜悅。
  ……真是麻煩的小姑娘。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