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某本丸的蘿莉審神者〈真朱〉(刀劍亂舞同人)

詩音 | 2023-12-13 12:04:02 | 巴幣 2 | 人氣 76


〈真朱〉

西曆2262年05月20日 12:04

  她總是會下意識的注視淺蔥色的一切。
  彷彿只要這麼做,她就能再一次的感受他還在身邊時的時光。

  「總算結束了!難怪加州還特別警告我會議有多無聊。」
  總是第一個抵達會議現場、並坐在最前方的她,直到結束後才察覺。
  「你也辛苦了,和泉守さん。」
  恬靜的嗓音溫柔回應,那幾個熟悉不過的音節迫使她停下收拾的動作。
  坐在楓身邊的山姥切長義早就知道。
  不告訴她,不過是抱著渺茫的可能性、希望她不會發現對方的存在。
  「啊、楓ちゃん!」
  但怎麼可能呢?那位審神者與主上交好,不可能避免。
  「紫苑さん!」楓堆起開朗的笑顏迎向少年。
  「太好了……楓ちゃん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紫苑安心地微笑,「上次在萬屋遇到的時候,真的嚇了我好大一跳。」
  「嗯!感冒已經完全好了!」楓像是要證明自己的健康,舉起雙手、笑瞇瞇地回應。
  「不過在那之後被歌仙和燭台切訓斥了一頓呢。」山姥切長義收妥會議中派發的資料,看了眼笑臉僵硬了一秒的女孩。
  「長義也很生氣的樣子……」楓怯懦地看了看長義,示好般的抓了下他的斗篷。
  「你還知道我在生氣啊。」山姥切長義輕笑了一聲,將滿臉委屈的小小審神者抱在臂彎中。
  「呵呵……長義さん很重視楓ちゃん,所以才那麼擔心吧。」紫苑抬起手,輕掩著嘴角的笑容。
  「對!長義最喜歡我了!」楓高興地抓著打刀的衣服,一雙期待地望著他,「對吧、長義?」
  山姥切長義眼中滿是質疑,隨後又妥協的無聲輕嘆,勾起模稜兩可的笑。
  「是這樣、吧?」
  「不要『吧』啦!」
  看著兩人的互動,紫苑也不禁加深笑意,卻發現身邊近侍異常的安靜。
  「……和泉守さん?怎麼了嗎?」
  柔聲的詢問讓兩人止住了激烈的眼神交流,一齊望向紫苑身後的付喪神。
  與和泉守兼定目光交會的剎那,她以為自己終於從惡夢中醒來、好似一切從未發生──
  「啊、沒有,沒事。」和泉守兼定用力搖搖頭,無事般地笑了,「還真的有這麼小的孩子當審神者啊?」
  「是啊……」紫苑有些心疼地輕皺著眉,「以人類的角度來看,都覺得太過年幼的程度。」
  「儘管如此,主上也依然好好完成了審神者的職務。」山姥切長義輕道,淺淺一笑,「絲毫不愧對我的評斷。」
  楓收緊了抓著他的手,重新綻開笑顏。
  「嗯!我會繼續加油!」
  「那麼、該讓努力的主上先休息一下了。」山姥切長義用空著的另一手拿起桌上的資料,「我們先告辭。」
  「紫苑さん拜拜──」

  淺蔥色的羽織與另一名審神者的背影逐漸遠去,她緩緩放下了告別的手。
  「太好……了……」
  「主上……?」山姥切長義愕然地看著她滾落的淚水,有些遲疑地抬起手臂、輕輕順過她的背。
  「太好了……」她顫抖著抽泣的肩膀,將自己的臉埋進山姥切長義的斗篷中,「真的、太好了……」
  她在慶幸什麼,他無法理解。
  但是,至少她笑著。
  很安心的笑著。
  這樣就夠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