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雪外獻祭.表】你是楊子律

月下七光 | 2023-12-17 06:23:48 | 巴幣 1014 | 人氣 125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RPG之幻想國度公會創作

※登場人物

楊子律 黛厄夢德



冬日的北國喀爾登,整片鏡子般透明白淨的大地,是由冰層相互覆蓋而成。
 
雲朵被太陽撥開來,日光照耀大地,使這些冰層開始融化成水,人踩在上頭很容易打滑。
 
在水手服外頭穿厚絨襯衫,再蓋一層西裝外套,楊子律冷得發抖。戴著毛絨手帕的雙手相互不停的磨蹭。他得注意腳下,否則就會打滑,這對楊子律而言真是萬分痛苦的事情。
 
一名深潛者,引領著楊子律,看著楊子律不時把小臉頰藏入厚厚的長髮中保暖,有點像是半個大和國的鬼怪貞子──這讓深潛族村民約瑟夫,原本不怎麼賞心悅目的魚臉,如今看起來更臭了。
 
他用深潛族語碎念起來,內容大概是:哪來的臭小鬼傳奇冒險者,這點冷都扛不住,真是冒險者之恥。
 
在深潛者身後,走的每一步都精神飽滿,穿著一身軍裝,走的像是在跳著,笑的稚嫩燦爛的小女孩黛厄夢德,是完全聽不懂深潛族語的;像是深潛族語這種冷門的方言,約瑟夫大概沒料到楊子律其實略懂。
 
楊子律想,自己就算是懂約瑟夫在說什麼,這份語言能力只是讓他知道自己被罵而已,並沒有讓事情可以變得更好。他也不好直接反駁,因為他還是有自覺,體能偏弱這點確實是他身為冒險者很不及格的地方。
 
乖乖被罵,楊子律也不認為需要讓約瑟夫知道自己會深潛族語。
 
本次行動的成因,是六座派下了任務,指定討伐的三類型魔物。律動身尋找的是「青為織幻之囊泡」,三者中根據描述是「魔法防禦力低」的生物。三種類型魔物有個共通點,就是「無法溝通」,所以才要被殲滅。
 
魔物溝通有效或無效的分別,通常也是受智慧種族認知為無害或有害的標準。
 
「溝通無效,只好殲滅……」
 
楊子律想起了從前,自己就算是有語言可以溝通,卻無法流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從前的律深深認為自己是一種「怪物」。一個生命體大多只要符合「有害」以及「無法溝通」,就會被識別為怪物。所以楊子律渴求語言,是因為他很希望可以跟他人有所溝通、接觸,卻終究無法逃離跟他人經常疏離的困境。
 
尤克‧特拉希爾講過很多句話,楊子律卻往往格格不入,或許是因為尤克本人很擅長說話,而楊子律卻彆扭得要命。然而,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在最後一次見到尤克的時候。
 
「嗯,這是杯子。」尤克收下了他送的金盃,而後簡短一句:「而你是楊子律,不要忘記了。」
 
這句乍聽之下還挺理所當然的話,楊子律卻感動得快哭了。
 
至少,他成功地讓別人知道「楊子律」是誰之前,得先知道楊子律是自己。這點,確實是不能忘記。
 
「值得尊敬的傳奇冒險者啊。」約瑟夫知道自己的表情,人族是無法判別的。就算他用嘲諷的神色唸出這句話,也不會讓律感到失禮,當他正要說下去的時候。楊子律率先將手向前伸,指向了一處山崖:「嗯,很感謝你,約瑟夫。確實那邊有類似克蘇魯一般騷亂的魔力源。」
 
黛厄夢得抽出刀,指著天,一邊甩動一邊聚集火元素:「黛厄夢德覺得,約瑟夫哥哥可以援助我們。」刀身纏上灼熱的氣流,隨著刀一插地定面格的動作,整片地上的冰層被刀尖鑿出深深的凹槽。
 
「約瑟夫先生。」楊子律的手將臉前的頭髮撥開,露出看起來蒼白而稚嫩的雙頰,以及柔和而黯淡的雙眸:「你擁有我們兩人缺乏的優勢:你對於湖泊地形比較熟稔。」
 
在前方山崖底下,是一片湖泊。
 
三人走到山崖上端,遙望底下的湖泊裡,泡泡與泡泡相互黏合、重疊、再重構出「不明生物」的樣態。這是青為織幻之囊泡。
 
輕盈一跳,黛厄夢德由山崖上方直接跳下,全身環捲著噴出燙蒸氣的氣流。一刀伴隨破開冷風的氣勢,直直一刀劈入囊泡中;相較之下的只是不斷增生的囊泡看起來根本沒有反擊的餘地。
 
楊子律此刻朗誦著西方梵亞斯的聖詩,手邊金色、銀色不斷地閃爍,就像是大型風扇一樣開始張開扇葉,往四周延伸。
 
囊泡完全沒被切開,穩穩地讓表面的泡沫下陷緩住力道,擋住了黛厄夢德聲勢浩大的攻擊。囊泡不停的增生,向外擴張他的存在,眼見黛厄夢德就要被增生的囊泡包圍。
 
大片成輪狀的光,直接在囊泡中劈開一條路。
 
黛厄夢德不囉嗦的往聖光開出的路衝出,抽出第二把刀,雙刀往兩側甩出個颱風狀的扇形旋風,正好成為堅不可摧的、遏止囊泡蔓延上崖的風勢;在山崖上方,才剛輸出整片攻擊光魔法的楊子律,眉頭一皺。
 
如果囊泡一被攻擊就增生的這麼快,那削弱囊泡的力量恐怕無法與新生囊泡的速度相比。
 
楊子律手邊持續凝聚聖光,讓聖光於手掌中間為軸心聚集。
 
囊泡不再是囊泡,在楊子律眼中成為整片的人類殘骸之海。
 
是幻術。
 
屍體包括楊子律曾經殺死的泰格提亞王國騎士,被殺死的教團祭司,正在這景象中,哭喊著、相互推擠、每個都身體有殘缺,斷雙腿的用手爬動,看不見的盲目揮舞四肢,四肢都斷的則是只有腦袋在扭動。
 
當楊子律再次將光屬性砸上去,大片的鮮血像是炸開來一樣溢出。
 
對不起,對不起……
 
楊子律在心中默念著,他舉起巨大光刀,砍斷湧上來的人潮。
 
彷彿回到了罪孽的沙場一樣。
 
「生命是有價值的……對,生命是有價值的……我,是珍愛生命的,活生生的,人。」律嘴巴顫抖著,也不管準度了,幾番光屬性轟炸上去,慘嚎的聲音,怨恨的呢喃,就在後方交織,成為一片血所鍍成的煉獄。
 
「不──律,你根本狗幹不懂。」
 
律回過頭,愣著看向紫髮的元素精靈,懷念的身姿,輕飄飄的聲音,嘲諷兩手一攤:「你他媽,就算是有張嘴,你所說的事情,跟你所做的事情啊,唉──律,為了你我舉個例子吧,你讓我被簡吻了,嘴巴上卻說愛我──」
 
「明明殺著人卻喊著生命的價值。」
 
「明明活得很好卻喊著自己痛苦。」
 
「愛著我卻讓我被其他的男人吻上。」
 
「律,你的所有話語,轉換成行動,都是顛倒的。憑什麼讓我愛你?」
 
「沒有人會相信你說什麼了──律。」
 
一瞬,楊子律手邊的光芒散開,他全身冷汗的凝望,凝望前方的腥血地獄,竟然回歸的囊泡最原初的形狀,難道幻術消失了?囊泡咕嚕咕嚕的,發出聲音,那聲音很細,很像是楊子律的說話聲。
 
「我……想......愛......著……所……有……人……」
 
「卻......害……死……大……家……」
 
楊子律雙手抱著頭,跪下,看不到,聽不到,不知道。
 
楊子律跟囊泡有什麼差別?
 
楊子律會殺人,殺得比囊泡還多。哪邊比較像是人?
 
囊泡比起楊子律己會洗腦人們堆成屍體山嗎?
 
楊子律,是,誰?
 
啪滋!
 
楊子律手掌間感覺到一陣痛處,看下去,整片手掌染滿了血。
 
疼痛讓他清醒過來,約瑟夫收起劃過楊子律手掌的魚叉,罵倒:「還敢自稱傳奇冒險者?什麼狗樣。」
 
他看清楚了現狀,目前黛厄夢德已經被包圍入了囊泡堆中。
 
約瑟夫冷冷地,走到楊子律前方,說:「雖然不知道你看到啥,看你一直喃喃自語說什麼『我是誰』,你不就是楊子律嗎?」
 
這是杯子。而你是楊子律,不要忘記了。
 
尤克這句話,在楊子律腦內響徹。

「約瑟夫先生,還沒問過您有什麼樣的魔法能力。」
 
「哈──冰屬性魔法。」
 
楊子律一聽,立刻說:「請將冰屬性的魔力打磨成鏡子狀,然後,按照我的指示砸在囊包上。」
 
約瑟夫毅然決然的凝聚出冰,然後,一面面冰鏡在砸上囊胞時,黛厄夢德卻已然被吞沒了。
 
若不是人偶,早就死了。
 
楊子律咬牙,心臟彷彿慢了一拍,手邊的光凝聚到極致時,讓約瑟夫半瞇住魚眼。
 
緊接著,光槍射上了第一面冰鏡──開始朝著另外一塊冰鏡「反射」,隨後反射出來的光槍再次反射,多重形成了網狀的光屬性,網狀的光屬性成為一片立體的光網。
 
按下手機按鍵,光芒驟爆開來,囊泡每一塊都被光屬性包圍,消失殆盡。
 
魔力幾乎被榨乾,律喘息著跪下,黛厄夢德衝過來抱住了律。
 
「黛厄夢德很擔心!還好律沒事,黛厄夢德也沒事!」
 
律也身身的擁抱嬌小的女孩,冰冷的人偶體軀,不能再失去了。
 
而約瑟夫,早在兩人沒察覺的期間一個人離開了。

2946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