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永動機協會】永動機研究室探索《上》:離開日常/沙漠/黛厄夢德就是陽光

月下七光 | 2023-08-05 01:18:39 | 巴幣 108 | 人氣 189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RPG之幻想國度】公會創作
※登場人物

楊子律 黛厄夢德 錦鯉蘭




  人跟樹一樣,嚮往高處明媚的陽光,根就要伸向淵藪的深地。
  ──改編自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夏天,綠意盎然的庭園中,太陽燒出來一股腥味,這股味道聞久了,讓人感覺昏昏欲睡、提不起勁。
  半躺在庭園中的米色塑膠躺椅,是一件愜意的事情,躺椅前方是一張藤桌,藤桌上頭放著杯飲料。仰躺者臉頰上頭蓋著本書,上頭寫著《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少年恍神的坐起身,探出手,將咖啡杯與盤子一同舉起,動作渾然天成,甚是風雅。相較之下一旁的小女孩垂下腦袋、握著冰涼涼的杯子,一個勁吸著內容不明、類似果汁的液體,動作可愛,但相較下有點土。
  小女孩翻著「六座議會」──米德加爾特最大的行政組織,所發行給央城傳奇冒險者的最新刊物。看起來越看越起勁,飲料杯中的不明液體被吸乾,徒留吸空氣的空虛聲。
  「黛厄夢德,那個……」
  「『永動機協會』!」黛厄夢德興奮地望向臉頰被書攤開蓋住的少年,楊子律,經常女裝的一名少年。
  他最近理了頭髮,改採頭髮齊肩,整理起來比較方便。身著大和風格的男校生制服,烏鴉羽黑的制服布料一點摺痕都沒有,像是被熨斗好好的燙過。
  啪!一聲,女孩激烈口吻噴出來的幾滴飲料,灑到了隨律的魔力閃現而出的透明防護薄膜上。
  「冷靜,我想可以好好討論。」楊子律臉上蓋著本書,指頭一摩擦,防護薄膜隨著魔力的收斂消失,機油類的料子一同落下:「那個……重金屬噴到冰咖啡,我想不太好。」
  「黛厄夢德決定單刀直入問!律要不要參加?」黛厄夢德手拍拍著律的肩膀,但律臉上還蓋著書。
  「..….」
  見律毫無反應,顯然在裝死。於是黛厄夢德乾脆把書拿掉。
  「黛厄夢德?」律露出紅咚咚的眼瞳泛著迷茫,好似剛睡醒,動作還在躺椅上頭伸展。忽然,黛厄夢德一掌一邊抓住律的肩膀,前後晃,左右晃,律眼睛內都要生出了蝸牛殼。

  律這才發現黛厄夢德直坐自己的大腿上,兩手左右開弓抓住自己的肩膀。
  「書不該放臉上!律,醒醒啊!如此美麗的天氣下,我們應該為央城奉獻些──」
  晃啊晃啊晃。律眼冒金星,嘴巴只能顫抖著怯生生吐出幾個字,什麼書放哪邊都快忘光了。
  「我是讓生活放鬆……」律吞吞吐吐地講了出來,眼角確認下書本《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放置在良好的地方沒有損傷,然後飄逸的視線立刻又開始被猛搖向前。
  「律在說什麼奇怪的話!該往下一步了,調整好身體,要開始做該做的事情,在如此美麗的世界上該做的事情了!快、起、來!」

  黛厄夢德與律拉扯一陣,律終於屈服。一人一人偶簡單的商討後各自去準備討論用的東西,在屋內面對面談話,律轉為喝黑咖啡,咖啡杯在木頭桌上的杯墊是全黑帶白色花紋,黛厄夢德則拿出筆記簿,隨著律對於事件的侃侃而談彙整重點。溜動的筆尖,流淌出通暢的通用語跟重點註記,字體端正而比格子略小的可愛。
  永動機協會,原來律早已知道了相關的訊息。
  位於吉埃伯與桑格勒共和國邊境,有處永動機協會研究所。圍繞著該研究所的計畫與場域,諸多關於「永恆」技術以及疑似非法改造人類的存在,雖然未經證實。
  「那個,黛厄夢德,想要加入公審小組?」律保持疑惑的態度詢問,得來的答案很明確。黛厄夢德點頭,並且將整理好的行李箱放一邊。看起來是準備長期出央城了,律則是一臉驚愕,拖拖拉拉的連衣服都沒摺好──他根本連行李箱都沒搬出來,也沒想到黛厄夢德準備這麼快。黛厄夢德軟硬兼施的催促下,律才勉強整理好水袋、貝沃克承載者、地圖、以及雜物。

  也一直到達了六座議會成立的專案小組──公審小組後,律跟黛厄夢德才釐清了事情的嚴重性。
  雖然「永動機能源」的來源還在研究中,不久之後就會出現成果。但根據先前的冒險者觀察得知,永動機能源研究所附近的城鎮遭到攻擊,似乎是「奇怪的機械生物」。整件事情疑團重重,於是六座決定派遣冒險者處理。
  永動機協會研究所地處沙漠,日夜溫差大,早上炎熱,其附近的公審小組帳篷更是如此。律烏鴉黑羽色的女性水手服沾了些汗漬,長即腰身的假髮被烤出了塑膠的味道。律很厭惡炎熱,一旁的黛厄夢德倒是一滴汗也沒流。
  「黛厄夢德不會流汗,當然不會輸給陽光!」
  聽到黑色軍裝的黛厄夢德這麼說,律不禁感受到兩種層次的閃耀,一種是太陽很閃耀,一種是黛厄夢德內心的熱情。黛厄夢德東跑西轉的,為著兩人的帳篷精心進行建設;至於律,則還在補妝、抹汗。
  「說起陽光──那個,有句話怎麼說?人跟樹一樣,嚮往高處明媚的陽光……」
  「人跟樹一樣,嚮往高處明媚的陽光,根就要伸向淵藪的深地。」黛厄夢德反射性的一句回應,她已經將帳篷蓋的七八成。
  「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黛厄夢德,背得很熟呢。」
  律抬起手掌,黛厄夢德上前擊了掌。兩人之間的默契太和,愛好太像,就算微妙的價值觀差異,也不影響兩人的友誼。
  兩人聊著聊著,主要是黛厄夢德負責體力活,律則負責……喊加油跟喊熱,也終於把帳篷搭好。律如今已經放棄假髮,把作為魔法裝備用途的假髮脫下、乾脆將齊肩的頭髮束成小馬尾狀,他輕鬆多了。
  律伸了伸懶腰,想說終於有帳棚可以庇蔭的時候,營區忽然來了慌慌張張的傳令冒險者,一腳踏入營區就喊著救命,騷動傳到了律所在的地方。
  律走上前去,一改先前懶洋洋又疲憊的面容,目光專注地盯著傳令冒險者肩膀上的傷口,在黛厄夢德拿著急救包進行簡單包紮期間,喃喃詠唱。
  「完全之人啊,求您眷顧迷失的羔羊,使牠們找到應有的路途;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讓我們活在真理與道路上,
   也醫治我們,以生命的糧,保守我們的傷口受到包紮,以至於痊癒。
   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在律的手掌前,伴隨著有顏色氣息般的魔力,開始茁壯成長的光彩,比陽光燦爛,那聖光匯聚之後,隨著五指一掐以及詠唱的引導,滲入了傷口中,隨傷口癒合後,傳令冒險者感謝了聲,已然冷靜的報告了前線的狀況。
  目前找到了攻擊附近小鎮的東西了,是一種由人或犬獸類、以至於亞人佈滿支架跟滾輪球,以詭異的動作發動攻勢。前線目前受到這類東西襲擊,倒不是這東西戰鬥力強,而是頑強的生命力。直到後面冒險者們動真格依然打不倒這些疑似生命體。
  律看了眼黛厄夢德,黛厄夢德已然將口述整理成筆記,畫好重點給他又看了次:「律,黛厄夢德覺得,應該是相似於黛厄夢德機體的東西。」
  「第一、頑強性而言高。依理論上是某種魔造生物,應該會有魔力來源、或者說是生命來源類的存在。第二、牽扯到永生生命的研究所,應該可以先假定,是他們某種永生生命的機體失敗了──」
  律慢慢推敲,語彙開始逐漸專業死板,雖然不是定論,黛厄夢德插了個嘴。
  「黛厄夢德覺得自己不像了。」自信滿滿的拍胸,黛厄夢德矮小的身軀倒是有十足的自信:「黛厄夢德很成功的活著!」
  「用尼采的話說,黛厄夢德妳嚮往高處的陽光?」律白目了句,講完就後悔了。畢竟下一句根據《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就是要伸往「淵藪的深地」。他補了句:「沒事。」
  「嗯?」黛厄夢德笑嘻嘻地看著律一臉做錯事的表情,拍了拍那略縮的背脊,牽起律的手,乾脆地說道:「黛厄夢德就是陽光!根本不用嚮往。倒是,黛厄夢德覺得營中跑出來的人裡頭,有人很眼熟!」

  實際上,跑來圍觀的冒險者群眾們很尷尬。特別是黛厄夢德超級陽光的發言,就這樣在眾冒險者面前跟律演出,直接喊自己就是陽光的小女孩,如今視線進入眾人,眾人趕緊撇開視線。

  「啊,錦鯉蘭姊姊!」

  「唔哇...感覺被麻煩的人認出來了...」女子有著幾乎百八的高挑身材、豐滿的胸圍以及在沙漠中醒目的大和風格服裝,如水中半透明的鯉魚魚鰭:「要不是為了可以繼續宅在家...老夫才不要出門呢...外頭好多怪人。」

  聽到有人叫喚自己的名諱,她嘗試找陰暗處躲起來,在那之前黛厄夢德笑的眼睛瞇起,「咑咑咑」的踏步前進,正要靠近看似在躲避的錦鯉蘭。律苦笑提醒:「那個......黛厄夢德,對方沒有主動提供名字過的話,稱名諱可不太禮貌。」

  陽光女孩黛厄夢德,這才慌張的雙手摀住嘴。停滯了動作,退後,垂頭喪氣地回到律的身邊。她目光依然閃耀的盯著錦鯉蘭,然後決定跟律耳語解釋:「穿著大和古風服裝、衣裝像是一尾紅鯉魚般漂亮的姊姊,黛厄夢德在說那個姊姊,律有看到嗎?欸,律怎麼忽然不說話。」

  盯──
  盯──
  盯──

  好死不死,視線全部集中在一人身上,律聽著耳語一邊維持距離,看來耳語有點大聲。在場唯二穿著大和服裝的人,除了穿著大和水手服的律,就是穿著大和古風服的錦鯉蘭。

To be continued.....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3336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