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AE事件簿1-2

∠( ᐛ 」∠) | 2023-06-21 00:00:06 | 巴幣 0 | 人氣 330

AE事件簿1:致命暗影
作者:喬許‧蘭昂 評價:3.5★
簡介(摘自bookwalker)
標籤:第一人稱、懸疑、有肉
深櫃偽直男警探╳柯南體質推理小說家

艾德林‧英吉利於洛杉磯經營一家書店。
某天,兩位警探突然登門拜訪,帶來了高中好友兼店員──羅伯特的死訊。
面對傑克‧里奧登警探直接的懷疑與質問,讓身為同志的艾德林感到不快。
羅伯特死後,一夜之間成為主要嫌犯的艾德林,為擺脫嫌疑,展開了一連串的調查,也和里奧登警探產生了許多交集與衝突,兩人之間暗藏的火花蠢蠢欲動。
另一方面,艾德林也收到同志雜誌記者布魯斯的聯絡,表面藉採訪之名想為他平反,卻暗藏著追求之意⋯⋯
代表葬禮的黑色花束、詭異的無聲電話,暗巷裡戴著骷髏面具的可疑人士,
以及店裡藏有腐爛貓屍的皮箱──
凶手明顯的惡意早已瞄準了自己,重重謎團圍繞,究竟,是誰殺了羅伯特?
AE事件簿2:危機四伏
作者:喬許‧蘭昂 評價:3★
簡介(摘自bookwalker)
為了逃避與傑克曖昧不清的關係,艾德林獨自一人來到祖母留給他的松影牧場。
抵達的當晚,艾德林在車道上發現一具屍體,然而當警長到場時,屍體竟離奇消失?!
為調查案情,艾德林在牧場尋找管理人的下落,卻發現附近的山丘種滿了大麻,山谷也被考古團隊進駐,企圖挖掘礦場遺跡。
牧羊犬慘遭撕碎、山谷傳來的詭異念誦聲,怪異事件頻傳,案件似乎更加撲朔迷離,艾德林也不知不覺身陷危機之中!
意外被敲昏,醒來的艾德林第一眼見到了傑克,再度相會的兩人,對於事件的看法產生了許多衝突。
在千鈞一髮之際,傑克為他擋下子彈,頓時讓艾德林醍醐灌頂。
兩人終於跨越了心中的隔閡,初次的肉體交合十分火熱,究竟,艾德林是否能釐清兩人之間的感情?

而圍繞在失落礦場的一切真相又將會是如何……
1+2 讀後簡評
柯南體質的小說家,生活事件簿。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 3★】

CP:傑克·里奧登 x 艾德林·英吉利

▼劇情劇透▼

《第一集》
書店店長艾德林‧英吉利被警察告知,自己的店員兼昔日好友昨日被殺害。陳警探以及里奧登警探對他的詢問,讓艾德林察覺到,警察懷疑他是殺害自己好友羅伯特的真兇。

艾德林被詢問後返回書店,發現自己的店被翻得亂七八糟。警方懷疑這一切都是艾德林為了要脫罪的自導自演艾德林決定要採取行動尋找真兇。接著他發現自家店內被放置死貓屍體,以及有人寄給他匿名信件,且發現有名可疑人士正盯著他,他感到生命被威脅。此時有位自稱是記者布魯斯·格林,想採訪艾德林對羅伯特被殺害的事件看法。這位熱情的記者想接近艾德林,他在事件後頻頻對艾德林示好。

羅伯特的喪禮後,艾德林與自己母親連繫,他的母親立刻聯想到他在高中時,一位不知名的同學穿著女裝自殺身亡的消息。艾德林翻出他的畢業紀念冊,回想起以前在學校時光,他在十一年級住院後歸校,卻被告知西洋棋社團居然解散了。他想起里奧登警探曾私下透露羅伯特死亡時,手中握有一枚"皇后"的棋子。

接著艾德林接到一通神祕的匿名電話,對方給他死亡通告。艾德林認為殺害羅伯特的兇手,可能與西洋棋社有關,但他回去探查以前同學的消息,卻得知棋社社員皆已被害身亡,他知道自己可能是兇手最後一個目標。

艾德林因為好友被通知偵訊後,好友惶惶不安且希望得到艾德林的幫助。艾德林在拜訪好友後,與對方爭吵後不歡而散,離開後他想再度勸說對方,卻見到好友受到襲擊死亡。此時,艾德林想到曾有人告訴他如何將電話回撥,他將最後一通神秘人打給他的電話回撥,發現真兇居然是布魯斯·格林,而對方早已潛伏在自己身邊已久。

記者布魯斯·格林,就是前西洋棋社團同學格蘭特·蘭蒂斯。他因一直喜歡艾德林,想吸引他的注意進行殺人行動。他非常愛慕艾德林,但艾德林始終沒有注意他,於是他將艾德林身邊的好友剷除,才取得艾德林的關注。事件結束後蘭蒂斯被當場擊斃。


《第二集》
在羅伯特等人被殺害後不久,艾德林與警探里奧登交往了。雖然里奧登與他很隱密的約會、吃飯,讓艾德林有點心灰意冷,里奧登卻告訴艾德林,他承認這一段關係。當里奧登再度取消與艾德林的約會後,艾德林決定要回到自己祖母生活的地方度個假。

艾德林回到自己的牧場,發現一具屍體倒臥在屋子後方。艾德林碰到屍體察覺這名倒楣鬼才剛死不久,他趕緊開車前往警局。報案後兩名當地警員,陪他到發現屍體的地方卻一無所獲。因為沒發現屍體,警察們便嘲笑他後返回。艾德林覺得自己不可能看錯,他打電話想讓里奧登幫他,但並沒得到男友的支持,艾德林決定要靠自己探查。

回到牧場後,發現一群自稱短期大學的業餘考古團,來探查舊礦坑進行開挖。艾德林從考古團口中察覺他聘僱的看門員泰德,私自偽造他的簽名,同意考古礦坑並收了對方的錢。但自從回到牧場,艾德林便沒見過泰德的身影。他懷疑泰德可能是他剛回牧場時,在後門見到的屍體。艾德林回到住處後,發現泰德的拖車亮燈,前往察看後卻被襲擊。

再次清醒,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且男友里奧登也在一旁。里奧登認為這件事會波及到艾德林,希望艾德林能夠回到洛杉磯遠離危機,繼續經營他的書店。艾德林拒絕里奧登的請求,里奧登只好陪艾德林留下調查。但不久後,他們在馬廄發現第二具屍體,小鎮開始傳出艾德林是兇手的謠言。艾德林到圖書館查詢舊報紙,發現以前曾經有金塊、金粉失蹤案。根據他分析推理後,艾德林覺得可能是有人,將這批金塊藏在廢棄的礦場中,因此引來兇手的覬覦。

艾德林猜測看門員泰德,可能是見到兇手行兇後,想以此是要脅對方,沒想到最後被封口。而真兇馬奎茲其實是找到他祖父的信件,堅信金子藏匿地點,就是在他們開挖的廢礦坑內,為了金礦他已經殺了許多阻撓他的人。他們在一番混戰後,馬奎茲逃入礦坑,因繩梯老舊從高處摔落身亡,艾德林終於結束這次驚險危機。


讀後感

第一集感覺有點有趣,主要是我喜歡推理題材。

整個故事讀下來,找出誰是兇手卻不是重點。整部節奏都在於描寫找出兇手前期,主角艾德林被誤會是兇手到他想要找到真相間。他想找兇手,卻沒有專業到推理案件始末的能力。隨著事件發展,兇手的身分自然水落石出,艾德林不會在事前就察覺,而是兇手自己暴露出來。
而很詭異的是這兩本,都把警察塑造成是艾德林的對立面。他們並沒有幫助受襲的艾德林,反而不斷懷疑艾德林的動機,說實在有種讓我很荒謬的感覺。

在分類上我覺得不太像推理劇,因此隨著第一次事件落幕,我腦袋有點混亂。但讀了第二本後,我覺得重點是主角艾德林的柯南體質,用這個角度去讀故事,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在感情的鋪墊上,第一本有發生性關係的對象是兇手,他知道對方不太妙但還是跟對方上床。第二本直接進入跟傑克交往的時間點,但兩個人並沒有曖昧或是很情侶的親暱感。我在想可能傑克是深櫃的關係,作者在描寫這個人,讓我有種捉摸不透、飄忽不定的樣子。

讀到現在也好幾本英耽,我感覺外國耽美在描寫感情,讓我感受談戀愛的氣氛比羅曼史還要低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我讀的不夠多。如果喜歡劇情派,談戀愛為輔助的故事,我覺得可以試著讀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