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靈媒警探 3-4

∠( ᐛ 」∠) | 2023-06-18 14:15:59 | 巴幣 0 | 人氣 355

靈媒警探 3 地獄營
作者:蕎丹・卡斯蒂略・普萊斯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刑偵、第一人稱、靈異、肉、靈能力、互攻
  維克多發現網路上完全沒有「地獄營」的記錄,
  但在記憶深處,那個毛骨悚然的地方分明真實存在過,
  且痛苦的回憶在潛意識裡不斷折磨著他,
  令他疑神疑鬼,同時也懷疑有人監視著自己……
  為了調查地獄營被迫消失的真相,
  維克多好不容易聯絡上曾一起在地獄營受訓的靈能者──
  擁有強大共情能力的前男友斯蒂芬‧拉塞爾。
  透過斯蒂芬的催眠治療,維克多彷彿穿越回地獄營,
  再次面對那些慘無人道的受訓經歷,
  也藉此發現了許多埋藏在記憶裡的重要線索。
  另一方面,羅傑主動透露的「聯邦靈能監控計畫」,
  似乎和地獄營及監視靈能者脫不了干係,
  但負責人康斯坦丁‧德萊福斯對維克多百般示好,
  甚至虎視眈眈想挖角,讓他為靈監效力?!
  為了和雅各的未來,維克多該如何突破現狀?
靈媒警探 4 幽靈電視
作者:蕎丹・卡斯蒂略・普萊斯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刑偵、第一人稱、靈異、肉、靈能力、互攻
  維克多的好友,去了「靈訓」上課的麗莎失聯了。
  寄給她的電子郵件不僅被退回,信件中還顯示了信箱容量已滿。
  且當維克多好不容易聯繫上「靈訓」打聽,
  卻傳回麗莎失蹤好幾天的消息!?
  這下維克多坐不住了。在雅各相陪之下,
  他決心前往加州的靈訓所在地尋找麗莎的下落!
  原以為是兩人單獨相處的調查行程,
  沒想到在芝加哥機場,代表著「靈監」,
  為維克多厭惡不已的男人──康斯坦丁・德萊福斯橫空出現,
  不僅使計讓他們不得不與其同行,更搬來了一臺體積巨大的電視相隨。
  維克多確信這是另外一臺具有放大靈能效果的幽靈電視,
  此時出現在這裡,究竟是何目的……
  在他們的眼皮子底下,失蹤的人一個個增加,
  他們真能查明真相,順利找回失蹤的麗莎嗎?!
3+4 讀後簡評
回顧過去,探索新能力。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雅各‧馬克斯 x 維克多‧貝恩

▼劇情劇透▼

第五部 〈地獄營〉
維克多的前搭檔羅傑·伯克,希望能與維克多達成共識,讓維克多替他減輕刑罰,他就會告訴維克多關於更多地獄營的事情。兩人在一番語言交鋒後,維克多知道自己正在被"靈監(FPMP)"監視著。

維克多與地獄營的夥伴斯蒂芬重新連絡上後,斯蒂芬利用催眠,讓維克多回憶自己在地獄營被實驗的日子,以及自己曾經與斯蒂芬交往過。維克多自從從羅傑口中得知靈監的存在後,他感到非常恐慌,他並不知道自己的通訊設備,是不是持續被監視,因此他告訴男友雅各這個消息。雅各先用科技的手段,搜查居住環境後一無所獲,維克多卻從別人的口中,證實他們被遠距離的能力者監視。

為了杜絕被遠距離能力者窺伺,維克多與靈監的組織接觸,卻發現以前在地獄營的夥伴理查,在靈監內工作,且能用簡單的禱告驅除滯留的鬼魂。維克多從理查的身上看到一種可能性,他嘗試阻斷遠距離的監視,發現自己的男友雅各,能夠使用能力遮斷靈能者的探視。與男友一同使用能力,維克多讓拉薩爾紀念醫院的鬼魂離開後,他告訴雅各,自己的能力遠超測試顯示的五級。


第六部 〈幽靈電視〉
維克多想聯繫昔日搭檔麗莎,卻發現麗莎毫無回應且寄給對方的信件被退回。維克多感覺怪異後,主動追查有關麗莎的消息,卻得知她已經失蹤一段日子。失蹤的女孩不止麗莎一人,維克多前往調查後,"靈監"康斯坦丁帶給他一台幽靈電視。

維克多在訓練自己後,已經能讓自己靈肉分離,他利用幽靈電視增幅能力,以靈體的姿態去調查事件獲得資訊。他與男友雅各彙集情報後,發現關鍵人物—伯特.舍科塔,與跟失蹤女性有所關聯。維克多再次以靈體姿態觀察伯特,卻發現有位血淋淋的女性靈體,拿著斧頭出現在他身後。維克多不知道自己怎麼驅除這位女性靈體,確認伯特的安危時,維克多發現伯特上衣後背有著神祕黏液。

拿著靈斧出現的女性顯然是這次事件的關鍵人物—凱倫.傅嘉莉。麗莎等人因不明原因被囚禁,因此她們祈禱後,大天使幫忙傳遞消息給維克多,讓維克多不再使用幽靈電視。因為每當幽靈電視被使用時,拿著靈斧的女性力量會被增強。成功驅除靈體後,維克多終於見到被釋放的麗莎。

在這次事件後,維克多的男友雅各決定辭去警察的工作,他宣布要加入"靈監"。


讀後感

第三集對維克多的能力有更多描寫,還有開發男友雅各的能力部分。第四集其實在調查失蹤朋友麗莎的消息,但中間其實有很~~長一段,維克多的嘗試以靈體姿態調查描寫,各種第一人稱的murmur,讀到後半段,說實在我覺得事件好像不是那麼重要(我感覺自己對劇情掌握可能不是很準確)。

第三集的劇情展開讓我感覺到有些不妙,因為我原本以為這是個中短篇來著,可能幾本書就完結這個系列。我趕緊查詢一下後,發現PsyCop Series 在亞馬遜上有13本書,地獄營內容約在英文的第5本的樣子。讀到一半我感到尷尬,不知到到底要不要繼續讀下去?!主因是雖然有我喜歡靈異的部分,但沒有靈異恐怖很吸引,也沒有很懸疑讓我好奇後續發展。第三、四集之後雖然有開發能力使用方法,但我怕後續集數變成超能力大戰。

BL的部分也偏弱,維克多時常讓我有種要出軌不出軌的氛圍。跟男友雅各的相處部分,就只有在打炮稍微感受到兩個人的連接部分,說實在情感交流的橋段偏少。有可能是第一人稱的關係,維克多在地獄營被做人體實驗的經驗太差,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在人際關係的互動讓我感覺很薄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