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渣攻重生手冊

∠( ᐛ 」∠) | 2022-09-06 00:00:08 | 巴幣 4 | 人氣 295

渣攻重生手冊
作者:莫如歸 評價:3.5★
簡介(摘自晉江)
標籤:校園、有肉、小虐、包養、主攻、重生

葉凌長得相貌堂堂,名校出身,但疑似人渣。
他為了錢假裝同志結交男友,後來出軌未遂被男友抓包。
葉凌的富豪男友莊旭然氣得失手殺人。
葉凌重生了,這一次不敢出軌,只想分手……
然而越想分手,莊旭然就越喜歡葉凌,這究竟是為何?

重生鳳凰男攻X女王富豪受


讀後簡評
越拒絕對方反而越喜歡對方。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葉凌(主角攻) x 莊旭然(主角受) 。

▼劇情劇透▼

主角攻葉凌上輩子因為劈腿,被主角受莊旭然發現後砸了菸灰缸在他頭上,一轉眼就發現自己重生了,他發現自己重生在與莊旭然會面前的時間點。

葉凌想避免前世的境地,他知道自己出生農村,在未來可能還是會依照父母的要求,找個女人結婚的結果,他決定從一開始就不跟莊旭然有來往。他反省自己不應該為了錢,而像上輩子一樣跟莊旭然在一起,但因葉凌中間的介紹人,還是以莊旭然要見他的理由把他騙過去。在會面後被莊旭然的為難下喝了很多酒,不知不覺醉倒的葉凌,又把莊旭然誤認為是上輩子的相處日常,睡了莊旭然後,讓他不得不跟莊旭然在一起。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但是葉凌一直被上輩子陰影困擾著。可莊旭然並不知道葉凌是重生,只覺得葉凌非常符合他的胃口。莊旭然想把這段包養的關係轉正,但葉凌卻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跟莊旭然相處下去。

直到他們的關係被莊旭然的家人發現,逼不得已兩個人必須要分手,葉凌在重生這段相處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也是愛著對方。主角攻受都跟家裡的人出櫃後,經歷一般波折後終於在一起。

讀後感

故事在前半部的時候,時常看到主角攻內心有很多心聲,在抱怨他不是很喜歡對方。
上輩子的主角攻也真的有面對主角受後,私下去嘔吐的情景。

P.03-04
實話說對著這張臉葉凌有些倒胃口,根本沒有任何興致。好在莊旭然對葉凌也是淡淡地,第一次沒有要求親密接觸。不過這個人出手果然很大方,給了葉凌一套房子,一輛車子,還有一張卡。
就為了這些,葉凌冒著吐出來的風險,心甘情願地開始跟莊旭然培養感情。
一個月後莊旭然提出上床,葉凌拒絕不了,就關了燈和對方做了。葉凌發現不看對方的臉,只是提槍上陣,還是可以做到的。畢竟莊旭然的臉雖然不好看,但是身材很不錯,抱起來還算舒服。
接下來的很長時間,葉凌都是用這個辦法跟莊旭然上床的。直到後來莊旭然問他為什麼不接吻,葉凌就說自己不喜歡接吻。這個答案令莊旭然顯得不高興,硬是要跟他接吻。
那次接吻過後,讓葉凌背地裡吐了一次。

主角攻因為家裡很窮,所以想利用主角受包養關係減輕家裡負擔。又因為他是從鄉下到大城市讀書,想法上還是時常惦記著要回家結婚生子。經常受不了主角受對他掌控慾太強,覺得跟對方地位不平等,時常無法好好跟對方溝通。主角攻脾氣不太硬,但有時候就是很固執,還有很多鄉村的老舊觀念。

前期他是真的想拒絕主角受,可能是受上輩子的影響太深,基本上他已經被調教成主角受喜歡的樣子。雖然主角攻經常拒絕跟躲懶,發現最後還是要為對方服務,內心雖然有點不甘願,但還是會幫主角受按摩、清理。我覺得這個角色感覺有點矛盾、彆扭,但後面發現他不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對方,還在嘴硬的時候,有種很複雜的感覺。

另一邊,主角受家裡雖然有錢,因為他臉上有個很大的胎記,因此很多人對他的臉感到反感。找了主角攻當情人,但又想事事掌控主角攻,脾氣不太好,但是主角攻出意外會馬上替他出氣。劇情中常感覺主角受時常在威脅主角攻,這點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主角攻重生後不渣,反而人妻到不行。
重生之後的主角攻雖然想跟主角受分手,可是在相處磨合過程中漸漸喜歡上對方。雖然一開始兩個人的交往姿勢都不是這麼正確,主角攻認為主角受沒有在平等的地位跟他相處,但主角受原本只是想買一個長期交往的對象,但不知不覺愛上對方。兩人漸漸的相處出他們這對情侶該有的樣子,雖然在最後狗血家庭鬧出櫃太八點檔,但看完之後覺得這對情侶蠻閃瞎人。

這一部把兩個人的心理狀態描寫的不錯,兩個觀念、價值不同的人,看他們怎麼好好談戀愛的故事。
出櫃被家裡人反對的地方是有點點小虐,但我還是給這本書3.5星,印象深刻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