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薛子軒

∠( ᐛ 」∠) | 2022-08-31 00:00:15 | 巴幣 2 | 人氣 192

薛子軒
作者:風流書呆 評價:3★
簡介
標籤:平行世界、重生、有肉、打臉、系統


《快穿之打臉狂魔》第十五篇穿越復仇的故事平行世界篇。
本篇主角攻為音樂痴狂的薛子軒。





讀後簡評
《快穿之打臉狂魔》其中一個小世界的平行路線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薛子軒(主角攻) x 周允晟(主角受) 。

▼劇情劇透▼

周允晟被迫綁定一個反派的系統,讓他在數個小世界只能依照反派的任務走,如果沒有依照系統發布任務執行,不但會被懲罰,且系統會代管周允晟的身體執行任務。

《快穿之打臉狂魔》第十五個世界,周允晟成為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黃怡。他被薛子軒接回家後,發現自己的同胞妹妹薛靜依是他們家的養女。因為父母早期沒錢,只能把自己的女兒託付給失去女兒的薛家。
但薛家把周允晟接回家並不是要讓他們兄妹團圓,而是規劃周允晟成為薛靜依的心臟捐贈者。因此周允晟展開反擊,並勾搭上薛家的族長,成功取代薛靜依成為鋼琴大賽冠軍。薛靜依對自己同胞哥哥的出色才華記恨不已,因此決定聯合老管家一起殺掉周允晟。薛子軒則是為了救周允晟,雙手抓住砍向周允晟的刀而受傷。最後一家人陰謀敗露而被抓,薛子軒則是成為舉報者被判輕刑。

薛子軒在周允晟彈琴後對他非常關注,因為他本身有嚴重的情感缺失,只對音樂上心。在上一輩子死去之前,懷抱對周允晟愧疚不已的心,因此在重生前他進入虛空中獲得了力量,因此有機會重返原本的世界。
當薛子軒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對周允晟冷漠的對待,他趕緊修正自己的錯誤,以及不斷疼愛周允晟彌補過去的過錯。

原本以為他阻止家人對周允晟的迫害就沒事,這一輩子的薛靜依仍然想得到薛子軒的關注,非常忌妒周允晟,進而雇用殺手想陷害對方。周允晟早就知道薛家人從裡到外都爛透了,他設計讓自己的妹妹實施計畫,並反將一軍後離開薛家。

在薛家人都被逮捕後,薛子軒因為在周允晟到來後對他疼愛有加,因此周允晟並沒有報復他。原本以為自己只是跟對方玩玩的周允晟,卻日益想念薛子軒。周允晟在一次生病後,回到薛子軒的身邊。

讀後感

這本算是《快穿之打臉狂魔》的平行世界,所以當作新的故事來讀會比較好。

只不過這一本讀起來比較沒有爽快的感覺,因為是繼承前面的故事,但時間節點會在系統還在周允晟身上能控制他的情況。因此主角要做額外的事情會有懲罰的部分,除了這之外還有一點不同的地方,原著周允晟的愛人在這本書是不存在。

讀起來感覺還好,我沒想到作者額外還寫了小世界中的番外。主角攻的性格跟《快穿之打臉狂魔》蠻像的,對周允晟有異常的控制行為。其他反派的行為,基本上也是一路黑,只有薛子軒一個人洗白。周允晟的妹妹一直要挖他心臟這點貫徹始終。

我個人覺得原作《快穿之打臉狂魔》會讀起來比單獨這一本有趣,畢竟就是一個小世界,主角受發揮的不多,以及劇情在原作讀過,只是看作者有沒有新的橋段可以來豐富這個故事而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