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暗黑五十題】悲慘世界

作者:風靈草│2010-07-06 08:27:22│巴幣:2│人氣:1166
這篇的某些角色曾經出現
歪斜荊棘海荊棘海番外-籠鳥以及愛麗絲的茶會當中,
因為是相關的故事,因此建議都看:)
文章完成順序:歪斜→荊棘海→籠鳥→愛麗絲的茶會→悲慘世界,
故事順序也大致如此。
(荊棘海是例外,同時包含籠鳥之前和之後的故事)

暗黑五十題(其他系列短篇請點這)

悲慘世界

  習慣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翼揚忍不住這麼想著,他幾乎快忘了天空其實是藍色的——只因為地獄的天空是有若乾涸鮮血的暗紅色,不過除了這一點之外其實地獄跟人間的景色差別不大。



  他現在是自由的,儘管那只是表面上,但至少不是在魔宮的地牢裡面。


  『寵物也是需要放風的。』這是神之敵的說法。


  所以翼揚現在才能在地獄四處遊蕩,沒有任何目的地的亂晃,反正他很清楚不管他到哪裡神之敵都有辦法馬上找出他,所以他也沒有嘗試躲藏起來;翼揚並不懂為何神之敵要這麼做,不過不用被整天關在魔宮的地牢裡確實讓他鬆了一口氣,他是鷹,自由是體內的天性,如果這麼一直關下去,不用神之敵做任何事情,他一定會死。



  死亡對他而言或許是唯一解脫的方法,然而求生也是不可抹滅的天性,所以翼揚的心情其實是頗為複雜的,
  「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翼揚喃喃自語著,他始終不明白神之敵的想法,像他這麼不馴服的『寵物』正常情況下早就被神之敵殺了吧?


  神之敵圈養的『寵物』不是只有他而已,翼揚也曾經見過神之敵用極為殘忍的手段殺死那些所謂的『寵物』只因為一時性起,至於敢膽反抗的更不用說了,鐵定會當場喪命,而且死前會遭受到各種難以想像的可怕折磨;只有他是唯一的『例外』,不過對於這樣的『例外』翼揚並不覺得慶幸,他倒寧願自己跟其他人一樣,或許這樣神之敵就不會傷害那些曾經跟他有過關聯的人們。



  雖然只是『或許』而已。


  儘管那已經是數千年前的往事,但村子裡的人們被屠殺過後的慘狀,他依然記得十分清楚,就好像一切都恍若才發生一般;而他的摯友雀翎以及雀翎的家人慘死的模樣,至今他依舊無法忘懷。


  更可悲的是,即使是翼揚想要去祭拜他們的墳塚、去憑弔故人,也是不可能實現的奢望——神之敵沒有讓翼揚有機會去埋葬那些死去的村民,所以那些村民們連一個紀念的墳塚也沒有,就這麼曝屍野地,怕是連骨頭也找不着了;而雀翎與他的妻小被殺害的時候,翼揚根本不需要多做猜測也能知道,神之敵絕對沒有好心到會去埋葬他們。


  翼揚甚至不敢問起神之敵是怎麼處置那些剩餘的屍體,只因為他害怕聽到更可怖的答案。



  如果可以知道神之敵執著的原因就好了,翼揚不只一次這麼想過,然而神之敵從來就沒有回答過他這個問題,所以他只好不斷地嘗試,嘗試著讓那個男人厭倦他。


  他嘗試過順從乖巧,卻沒有讓神之敵對他的興趣減少半分;
  他嘗試過桀驁不馴,卻只讓神之敵更加興奮,下場是他好幾天無法活動;
  他嘗試過一臉惶恐,卻只換到一句,『小老鷹,你別演戲了。』
  ……


  裝瘋賣傻無法騙過神之敵的眼睛,苦苦哀求無法換到神之敵的心軟,
  好像不管怎樣,神之敵就是不會厭倦他,也不肯放過他,
  就算他早已遍體鱗傷。


  「雀翎,是你會怎麼做呢?當你連死亡都不被允許的時候,你會怎麼做?翼揚對著天空低喃,他很清楚不會得到回應,卻還是不自覺地這麼做了。


  「當靈魂已經不屬於自己,身體已經不屬於自己,自尊被徹底踐踏,剩下的只有這顆能夠思考的心,你會選擇墮落嗎?不會對吧?」翼揚輕聲地說道,溫柔的語調像是嘆息,透著悲涼卻又透著幾分肯定的意味。


  幾顆晶瑩的水珠落在沙地很快就被土壤吸收的無影無蹤,而天上並沒有下雨。


  「如果你看見我這樣子,只怕又會說我太軟弱吧……我很清楚如果神之敵想要我墮落的話,我也無力抵抗,是因為他並不想要一個沒有意識的人偶,所以我才能保有現在的自由意志;真是可笑,說起來連這顆心都不能算是我的,我到底還剩下什麼?」

  翼揚在笑,可是那笑容卻比哭泣的臉讓人看了更加心痛。

  「這副身體……到處都是那位大人留下的痕跡跟氣味,讓我想忘記自己的處境都不可能,他是為了要提醒我,我是誰的東西才這麼做的,連我自己都覺得作嘔……」

  翼揚的話語默默地中斷了,他想起了先前偶然遇到的一個上位惡魔惡毒的嘲笑
  『你就是那個鷹之王白羽?還不是只能當寵物乖乖張開腿躺在床上伺候那位大人。』


  那時候他沒有反駁也沒有動怒,雖然難聽,不過那位惡魔所言確實是事實,他只能裝作毫不在意地逃離現場;但說他真不在意,那絕對是騙人的,不過可以避免的話,他並不想跟惡魔在地獄起衝突,畢竟這裡不比人間,他孤立無援而惡魔雖然也沒什麼同伴意識,但喜歡落井下石,翼揚並不想體驗這一點。


  正當翼揚好不容易讓心情平復下來之後,身後熟悉的氣息讓他迅速提高了警覺

  「翼揚,」伴隨著熟悉的話語聲,神之敵用左手從背後環住了翼揚的腰,「送你一個禮物。」空閑的右手拋出了一件物事,似乎是某種形狀不很規則的球體,在空中劃出漂亮的弧線之後掉到地面,滾呀滾地滾到翼揚的前方。


  翼揚出於驚訝和恐懼瞬間斷絕了呼吸,那是一顆頭顱,一顆血淋淋的頭顱,應該是眼球的部份只剩下兩個血洞,耳朵也被割去表情相當猙獰,臉上滿是傷痕,看來死前經歷過好一番痛苦的折磨。

  「他哪裡得罪您了?」翼揚平淡的語調帶著不易察覺的顫抖,他不是沒殺過人,不是沒見過屍體,也不是不知道神之敵的殘忍,但是看見那些被神之敵虐殺的人們,他始終無法平靜以對。


  只有在對方真的威脅到他的生命時翼揚才會殺人,他始終不明白為什麼神之敵會以殺戮為樂。


  「你不認得他?」神之敵的語調帶著幾分驚訝,「啊,對了,被我弄成這樣你還能認出來那就怪了,不過這氣味你該是認得的吧?」



  氣味?翼揚有些不解,這人並不是他的舊識啊!雖然的確有點熟,可能是最近見過面的人……這麼仔細一回想之後,翼揚的臉色變了。

  「是我昨天見到的那個惡魔?」翼揚的臉上帶著不解,雖然對方是上位惡魔大概也不會是什麼善良份子,但是才見過面的人就這麼不明不白地死了,那份心情說起來十分詭異。


  「他找死。」神之敵冷酷地說道,「他以為他是什麼東西?居然敢用那種態度跟你說話。」



  翼揚無語了,沉默了良久,之後無奈地開口,
  「但是……他沒說錯,不是嗎?我只是您打發時間的寵物而已,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神之敵血紅的雙眼因為怒火而瞇了瞇,但是翼揚並不明白神之敵憤怒的理由。
  「你不一樣……」神之敵有些粗暴地啃咬著翼揚的鎖骨,「你不一樣,雖然我也不知道你算什麼,可是如果我只把你當『寵物』你早就死上千百次了。


  那對我來說更好,翼揚的表情無聲地訴說著這一點,

  而神之敵只是靜默著,沒有回答。

-----------------------------------------------------------------------------
作者碎碎唸:
暗黑五十題很久沒續寫了,
理由……沒那個情緒吧?

我得說這系列的作品絕大多數都是在本人情緒盪到谷底的時候寫的,
(可能會讓人看了不快)
而且寫久了情緒也變得有些陰暗,
最近算是比較正常的狀態,
風某現在也比較不會因為寫文陷入負面思考裡面,
才又開始想把這個大坑填完。

這一次是神之敵與翼揚的故事,
還是跟往常一樣歡樂不起來,(我也很想知道理由啊)

不過因為這篇黑暗屬性不是很重(大概)
風某就沒有特別在標題寫上慎入。

是說這對嚴格來說應該不是BL,
因為翼揚並不愛神之敵,
而神之敵對翼揚的感情假使可以稱之為愛的話,
那也一定是很扭曲的愛。

翼揚是個可憐的孩子,
他被我虐了很多次,好像這系列的每篇都被虐了(囧)

總之還是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暗黑五十題|黑暗|短篇|自創|奇幻|小說|BL

留言共 7 篇留言

任孤行
我喜歡人頭

07-06 09:19

風靈草
...原來任兄喜歡這種的。07-06 09:21
瘋子四月放蕩者
這看起來像是剪接後的版本,修剪掉角色腦海中閃現的片段.
這樣一來就趨近於正常向.

在好多篇之後才再度出現這篇,與前面篇章連接不大能當成獨立章節來看.
對翼揚來說是種無奈.
對神之敵來說是種特殊的存在.

07-06 10:00

風靈草
沒錯,基本上這篇還滿正常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神之敵對翼揚到底是什麼樣的想法(喂)
不過是特別的,這可以肯定。

風某寫暗黑五十題系列作品就是基本上每篇都可以獨立出來,
(就算有人物重複出現也一樣)
各自的故事關聯性不強,
不過因為這篇裡面出現過不少先前出現的人物,
所以個人還是把先前作品的連結放上去:)07-06 10:05
月君
狂熱的單戀阿!真霸道的阿敵~

07-06 10:52

風靈草
>狂熱的單戀阿!真霸道的阿敵~
對啊,
所以翼揚很可憐……
連作者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忍心了(汗)07-06 10:55
髒小貓
覺得內容跟標題有點差距

虐心大好!!!
擊垮身體+擊垮心靈超讚啦
要是能讓閱讀的人享受到一絲的痛楚
(像是過程詳細的描述一下)
應該更好

後天就要出國?
那邊的天氣其實跟台北差不多
台北幾度那邊大概也幾度(準備好防曬)

07-06 11:07

風靈草
其實我也覺得有點差距,
悲慘世界好難想內容啊(囧)

個人用這個題目寫了好幾篇不同的文,
看來看去最滿意的還是這篇就貼上來了。

>要是能讓閱讀的人享受到一絲的痛楚
>(像是過程詳細的描述一下)
>應該更好
嗯嗯(筆記)

>後天就要出國?
>那邊的天氣其實跟台北差不多
>台北幾度那邊大概也幾度(準備好防曬)
我會注意的:)07-06 11:11
湛澄
我在想,風會想補完這個坑,
跟那次神之敵夢中亂入有沒有關係 (炸)
 
咳咳,神之敵也真是個傲嬌啊,
才剛說完因為翼揚是寵物所以要放出去散步,
之後馬上又說哪裡只是寵物 (笑)

07-07 09:24

風靈草
>我在想,風會想補完這個坑,
>跟那次神之敵夢中亂入有沒有關係 (炸)
也許有喔(?)
他"提醒"我不可以忘掉他跟翼揚的故事,超恐怖的Q_Q

神之敵根本傲嬌(笑)
說起來就是明明很重視翼揚,
有時又故意裝得好像都不在意一樣。07-07 12:22
火之殺手
真嬌

07-07 20:43

風靈草
神之敵其實很恐怖的(汗)
不過這篇他的表現還好。07-07 20:53
哈哈小熊
打久了天使也會變惡魔的

07-16 10:09

風靈草
是指這篇文章的內容?07-16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劍與魔法的世... 後一篇:【長篇小說】劍與魔法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