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64 (全文完)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2-21 06:07:11│巴幣:2,154│人氣:1334

  64. (完)


  我想,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嘻嘻。

  我叫戴季芸,台中人,就讀台中女中三年級,上個禮拜剛考完學測,耶……成績會怎麼樣我不曉得啦!反正我是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讀書嘛,本來就不可能有讀完的一天,大家都是盡人事聽天命囉。

  不想對答案讓自己心情不好,好不容易考完試,我就愉快地拋開課本、忘掉一切,開始享受這個得來不易的寒假囉,什麼申請什麼指考通通給我滾出去!現在的我只想要有一個寒假讓意識空白的權利啦!

  是的,我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女高中生囉,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嘛──嗯,大概就是我會打LOL,而且是「第一屆DayDream盃台港澳區英雄聯盟聯賽」的冠軍隊伍,「你好瑪莉」的中路當家選手吧。

  雖然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恍如隔世呢。

  我不知道以台灣而言,打LOL的女孩子有多少……至少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孤伶伶地玩LOL,作為抒解讀書壓力的方法,也沒想到最終居然會參加比賽,甚至還順利奪下了冠軍。

  學校方面是沒有以此表揚我啦,老師還特別打電話跟我父母聯絡過,這點其實令我蠻不開心的,不過我爸媽對我的決定總是抱以支持,我也努力地在做一個不讓他們擔心的孩子,所以最後就輕鬆地應付過去了。

  畢竟我也沒有因此荒廢課業嘛;另一方面,雖然只是小小的新聞,但看到我們奪得這個比賽的冠軍後,倒是有不少也有玩LOL的同學冒泡找我一起玩,還有學妹送了封文情並茂的香水信來,只為了問我能不能加我好友……嗯,還蠻可愛的耶其實。

  不過,還好她送的不是情書,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應付呢,嘻嘻。

  因為學姐我呀,已經有男朋友了哦──

  背倚著淡水捷運站鋪著紅色磚瓦的牆壁,我捧著手機,有些幸福地笑著。

  然後,我的手機,驟然響起弦子的歌聲……









  「讓我們恭喜,『你好瑪莉』,成為我們第一屆DayDream盃台港澳區英雄聯盟聯賽的冠軍!」

  我們從選手席走出來的時候,正好聽到主持人如此宣佈,以及台下響起的掌聲。

  雖說台下許多都是ExTinCtioNeR的粉絲,因此我們得到的掌聲顯然沒有他們登場時來得強烈,尤其那幾個支持妖狐姐的女孩子看起來還挺哀傷的,害我居然還有點罪惡感……

  不過這也沒辦法,比賽總是有輸有贏嘛。

  至少還能收穫一些掌聲,這點已經讓我們很驚喜……不,光是最終能夠贏得比賽,就已經夠讓我們驚喜了。

  無論賽前做了多少努力、無論在鼓勵彼此時如何用中二的發言去建立自信,但在這一連串的交手中,ExTinCtioNeR仍不斷展現出他們身為菁英第一戰隊、實至名歸的實力。

  只不過,強弱都是比較出來的,而勝負卻是明確地擺在那裡的。

  不管是不是我們今天超水準發揮、還是他們今天特別地不走運……最終的結果就是,我們擊敗了他們,成為了冠軍。

  聽著觀眾們的歡呼,和隊友們列隊佇立在鎂光燈下,我既緊張又興奮地看了看身邊的徐、以德和死神,發現徐也是笑得很開心,更別提笑得滿面春風的死神了,就連以德都難得地掛著微笑。

  還有我身邊的冰夜,注意到我游移的視線,也向我淺淺一笑。

  甜美的笑靨,讓我有種被阿璃的傾城命中的感覺……噢不,那是敵隊的梗,如果是冰夜的話,那就該說「被冥府之握抓住了心」的感覺。

  「怎麼了,東張西望的?嘻嘻。」冰夜悄聲問我。

  「喔、沒有啦、呃……」我頓了頓,看著電競館裡座無虛席的觀眾,也跟著壓低音量,呆呆地說:「……還有點不敢相信呢。」

  「嘻嘻。」冰夜卻又是笑了笑,悄悄靠到我身邊來,在我覺得她靠得太近了的時候,偷偷伸手在我屁股上捏了一把,害我整個人像觸電一樣地抖擻起來。

  「幹、幹麻……?」大庭廣眾啊!當著這麼多觀眾的面,我哪敢作出太奇怪的舉動,但是……冰夜妳在幹麻啦!

  「性騷擾。」冰夜卻是氣定神閒地扔給我一句,說:「冷靜點,我們可是冠軍呢。」

  「……嗯。」我傻傻地點點頭。

  是啊,我們可是冠軍呢。

  儘管我對於自己沒能搶到巴龍、在最後的關鍵賽事上秀一波感到蠻懊惱的,不過至少最後的結果是贏了,我在第一時間衝上去攔住對面兩個Carry的決策是對的,這一點,在剛剛比賽結束、我們幾個在選手席裡互相擁抱擊掌歡呼時,徐和以德他們已經跟我說過了。

  確實,沒有秀到也無所謂,至少我做到了我該做的事,為隊友們鋪完了通往勝利的最後一哩路。

  是啊……英雄聯盟是五個人的遊戲,而我們是一支隊伍,我們是為了得到勝利而來的,可不是為了展現英雄主義而來的。

  是的,我們是一支隊伍,而我有一群得來不易的好夥伴,還有一個……會當著一群觀眾的面趁亂偷捏我屁股的,自信得不得了的女朋友。

  雖然一個十七歲的死高中生講這種話有點自以為是,不過──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操!我不能接受!」

  這時,對面的選手席裡,傳來了一聲大罵。

  這聲有幾分歇斯底里的大罵,在滿場的歡騰中顯得格外突兀,我們幾個人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過去,然後看見那個在遊戲中以「黑月百合」為名的紅髮少女,氣憤地衝了出來。

  「我到底哪裡輸給妳!論牌位我比妳強,論操作我也比妳秀,憑什麼最後是妳贏!憑什麼啊!」

  黑月百合的咆哮響徹整個電競館,令滿場的歡樂氣氛登時靜了下來,所有的人都將目光放在她的身上,凝視著她的失態。

  而她這股怒氣的對象,顯然是放在我身邊的冰夜──我的女朋友身上。

  我正想開口說話,卻見冰夜伸出手,緊緊握住了我的手。

  我一怔,還沒來得及開口,冰夜卻已經親自回答了。

  「……的確,妳的牌位比我高,妳的實力比我強,妳的操作也比我漂亮,甚至,妳和雪銀薔薇的搭檔,意識也比我們更好。」

  冰夜那不帶一絲雜質的清澈聲音,在靜默的電競館裡靜悠悠迴盪。

  「但是,這不是只有兩個人的遊戲。妳也許極度信任雪銀小姐,但……妳最信任的是妳自己,而妳游離在隊伍體系之外的意識,最終導致妳們隊伍不夠團結,撕裂了妳們的組合。就是因為妳什麼都贏了我,所以最後,妳輸給了我們。」

  「什……」黑月百合瞪大眼睛,顯然還難以接受冰夜的回答。

  「一個人,走得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妳比我卓越的實力,就是我們最後贏了妳們的理由。」冰夜娓娓說道。

  「這話……怎麼很像喬丹那句……什麼來著……」聽著冰夜說的話,死神不知何時湊到後頭去跟徐交頭接耳起來了。

  「能力可以贏得比賽,但團隊才能獲得冠軍。」徐回答。不愧是有在看NBA的人。

  然後,就在這個尷尬的時刻,電競館裡突然響起了掌聲。

  這清脆的掌聲,竟是來自於對方的隊伍。

  神槍貴公子,就這樣一邊鼓掌、一邊自黑月百合的背後走了出來。

  「說得真好。」神槍貴公子笑了笑,轉頭看向身邊氣呼呼的黑月百合。

  「謝謝。」冰夜還很有禮貌地應了聲,這泱泱氣度令我不禁更對她刮目相看了。

  「……媽的,工三小啊聽不懂啦!什麼不夠團結、什麼撕裂組合!我……我──」

  黑月百合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卻見雪銀薔薇突然走到她的背後,然後緊緊抱住了她。

  「──!?」

  突然上演的少女情誼,搞得我們頓時都有點不自在了,唯獨唸女校的冰夜很冷靜而已……好吧,這莫非是我們一輩子都沒機會見識到的女校的日常?

  「別這麼激動,黑月,妳很盡力了。」燃燒的天空跟著接了這麼一句,信步走到黑月百合的身邊。

  「啥……你們一個個都在工三小啦!什麼盡力了!我們輸了啊操!為什麼你們看起來還這麼冷靜!你們──」

  「好了,這個樣子鬧下去很難看吧?」千年流離卻頂著那張天真無邪的臉歪頭說道,然後睜著烏溜溜的澄澈眼眸,走上前來向我們伸出手,溫柔地說:「恭喜你們,你們是一隻很棒的隊伍呢。」

  「恭喜你們。」燃燒的天空一個跨步上來,向著死神伸出手:「壓了你一整場,被你一波一勾二逆轉整個局面,真的是被你秀到了。」

  「呃、運氣好而已啦,啊哈哈……謝謝!」沒想到會被對方稱讚吧?死神看來也有些難為情,但最後還是伸手和對方握了握。

  「你啊,操作挺溜的啊!」神槍貴公子也對著徐伸出手:「回去加個好友,有空一起切磋切磋啊!」

  「呃……好啊!其實我本來就有在看你的台,你……真的好強啊!」徐也呆呆地回答。

  「噗,這是一個贏家該說的話嗎?哈哈!」神槍貴公子笑笑,卻是接受了徐的崇拜。

  而我和冰夜互看了眼,相視一笑。

  再轉過頭來時,正好看見雪銀薔薇牽著黑月百合,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相較於黑月百合一副氣惱的、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雪銀薔薇要顯得成熟多了,就連那溫柔的笑容都顯得很有氣質,真不知道是怎麼樣才練就的心理素質。

  「很精采的比賽。」雪銀薔薇向著我一笑,對我伸出了手:「你和冰夜小姐的默契真棒,被你撞下來實在嚇到我了,玩龍女玩了這麼久,被人馬撞下來還是第一次遇到。」

  「啊、呃、喔……嗯……運氣。」真的沒想到會被這樣稱讚,而且居然還要跟對方握手……雪銀薔薇也算是個正妹啊!握這樣的正妹的手……有點不好意思啊!

  結果我手還沒握上去,只見冰夜的手更快地握住了她白皙的手掌,然後便見冰夜笑著湊了過來,說:「妳和黑月小姐的搭檔也很厲害啊!第一局真的被妳們打爆了呢,妳們讓野怪的搭配是原本就有計算過的嗎?肯定練很久吧?」

  ……我有些迷茫地看著冰夜的側臉一眼,她一隻手牽著我、一邊手跟對方握手,都不會覺得有點彆扭……嗎?

  我還真是,猜不透我們家的中路啊。

  「嗯,那是算過的。」雪銀薔薇起初也有些愣住,但旋即向冰夜露出微笑,就這樣與冰夜握了握手,和緩地說道:「讓JG重小兵的操作也很厲害啊,你們也練了很久吧?不容易吶。」

  「嘻嘻,確實是練了很久,不過主要還是培養出來的默契啦。」冰夜笑了笑,卻是向著雪銀薔薇舉起我們倆牽著的手:「我家JG很厲害吧?嘻嘻!」

  「……是啊,很厲害。」

  雪銀薔薇點點頭。被冰夜這樣舉起手、還被雪銀薔薇這樣認同,搞得我突然很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情況。

  所幸,黑月百合用她的激動替我解了圍。

  「那又怎麼樣!我跟姐一定比妳們兩個厲害的!情侶有什麼了不起啊!妳!冰、夜、凜,我記住妳了!我回去就加妳好友,回去我們倆中路單挑!我是絕對不會輸給妳的!」

  只見黑月百合指著冰夜的鼻子丟下這麼一句,便牽著雪銀薔薇的手氣嗚呼地轉過身,幾乎是拉著她姐姐就這樣離開了。

  眼見黑月百合和雪銀薔薇就這麼退場,他們隊的其他人也有些無奈地和我們打了招呼,然後就跟著離開了,留下略顯尷尬的我們。

  「……妳真的要跟她單挑啊?」我忍不住轉頭問冰夜。

  「我是沒意見……不過,她真的要用阿璃跟馬爾札哈單挑嗎?」冰夜反而是露出一臉納悶的樣子。

  這時,徐的聲音突然從我們後面冒了出來:「在討論單挑以前……你們倆的手要牽多久啊?」

  聽到徐的話,我們這才猛然注意到:靠,全場的觀眾都盯著我們兩個!

  底下還坐著伯父跟伯母啊啊啊啊啊啊!

  我本來還有些驚惶失措,但面對徐的問題,冰夜卻是輕輕一笑,反而更用力地握緊了我的手。

  「……冰夜?」我有些愣愣地看著她;但說也奇怪,被她這麼握著手,我居然也漸漸平靜下來了。

  而冰夜卻僅是握著我的手、對著我笑了,然後什麼也沒說,便終於鬆開了我的手。

  「好啦,握夠了,沒看過可以定這麼久的死亡之握吧?」冰夜莞爾,說了這麼一句、便瀟灑地轉身看向主持人。

  突發狀況終於告一段落,主持人連忙把現場狀況接管回去,倉促地宣佈頒獎儀式開始,也對我們做了些賽後訪問。

  賽後訪問時,我和冰夜同樣坐在一起,但這一次,冰夜就沒有牽我的手了。

  這反而讓我有點悵然若失。

  於是最終,在訪問結束以後,終於換我鼓起勇氣,牽住了她的手。

  「阿輝。」對於手被我牽住這件事,冰夜卻顯得非常平靜。

  「嗯?」我疑惑地看向她。

  怪了,明明是我主動牽她的,為什麼她看起來才是掌握主動權的那個人啊?

  「等學測考完,我們一起去淡水約會吧。」

  「……到底是對淡水多情有獨鍾啊妳。」我無奈地笑著,握緊了她的手:「那有什麼問題,不是約好了嘛。」

  「……是啊,嘻嘻。」

  冰夜的笑聲,柔軟的觸感,掌心的溫度,就這麼魂牽夢縈在我的心上。

  伴著我度過泡在書堆裡的日子,伴著我撐過學測的嚴酷考場。

  一直到此時此刻──






  「我昨天聽黑月說,DayDream看上了他們ExTinCtioNeR的實力,決定簽下他們、從下一季開始正式成為電競選手呢。」

  「哦?那還真厲害,黑月現在也沒有以前的毛病了吧?」

  「嘻嘻,早就沒有了,而且還變得更強了呢,她可是霸佔台服第一兩個月囉,上一季還有拿到菁英外套呢。」

  「真厲害啊……我們連鑽一都打不上去勒,嘖嘖。」

  「人家本來就有菁英實力嘛,以前是太任性了,克服了這個問題以後、現在就是真材實料囉。」

  「這算什麼啊,LMS最後希望?」

  「聽起來也不錯呀?嘻嘻。」

  「……祝她們好運。」

  「還有,緋玥在問我們要不要拍照,她男朋友想練習拍情侶照片,正缺適合的Model呢,你有興趣嗎?」

  「噢,也是可以啊,反正學測考完了寒假很閒,成績出來以前應該都有空吧……話說妳也真奇妙,這樣都能跟人家變成好朋友。」

  「是她先主動搭訕的嘛,可能……LOL打得好的女孩子不多?」

  「那我可真幸運,一下子就遇到這麼多個。」

  「其中一個還是你女朋友呢,嘻嘻。」

  「……妳還真是一點都不害羞。」

  「有什麼好害羞的?幸福都來不及了。」

  「……也是啦,嗯。我也很幸福。」

  「……阿輝你這樣講,我反而會覺得害羞耶,為什麼啊……」

  「問妳啊!?」

  「嘻嘻。瑪莉跟但丁他們呢?」

  「喔,大家也是老樣子啊,死神跟楊筱琪好像去西門看電影了,徐跟以德跟其他同學去唱歌,奇哥最近好像有新歌,小瑤還會替他合音呢……啊,不過我跟死神當然也是被徐嘴了幾句『閃三小』、『馬子狗滾啦』之類的話啦,哈哈哈。」

  「噗,開玩笑的吧,而且他們倆也都是很棒的人啊,總有一天也會遇見適合他們的人的。」

  「是啊……啊,說到唱歌,冰夜妳不也很喜歡唱歌嗎?下次一起去唱KTV吧?」

  「好啊,嘻嘻。」



  一邊隨興地聊著大家的近況,我們牽著彼此的手一邊走,不知不覺竟已走到了淡水的河邊。

  對一個三重出生的非純血天龍人而言,淡水這個地方也算是來到膩了,什麼淡水河啊、漁人碼頭啊的浪漫也早就看破了;但冰夜卻像是津津有味地嗅著帶有幾分垃圾臭味的鹹濕海風,遠遠眺望著海洋的彼方。

  然後皺起了鼻頭。

  「好像不是很好聞啊。」

  「認清淡水的事實了嗎?」

  「嗚……至少等下午看到夕陽了再決定吧。」

  「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耶。」

  「要是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哦?」

  「……也是,妳就是這個倔強的個性呢。」

  「怎麼了,不喜歡?」

  「不。」我笑了笑,轉頭看向身邊的她:「就是喜歡妳這一點。」

  聽見我突如其來的情話,冰夜的臉頰一下子紅了。

  「妳還記不記得那個時候,徐問我們說,『你們倆的手要牽多久啊』?」

  「嗯……記得啊。」

  「那個時候啊,我其實是有個答案的,但是不敢講出來,實在太羞恥了。」

  「哦?」

  「我想牽著妳,一輩子。」我握緊冰夜的手,轉過頭,極盡所能地向她露出我最溫柔、最自信、也最帥氣的笑容:「妳覺得夠不夠呢,季芸?」

  「……」

  面對我的趁勝追擊、再加上直呼本名的大招,總是表現得很直率的冰夜,也總算是被我弄得臉頰發燙一回了。

  「……沒頭沒腦講什麼笨話啊,你以為你在求婚哦,笨阿輝。」

  「靠,妳這樣一講,怎麼好像有點像。」我一愣,我真的只是順口亂講一句垃圾情話啊!

  「傻瓜。」冰夜不置可否地搖搖頭,卻馬上又笑了出來:「不過……嗯,這個答案,我覺得應該夠了啦。」

  「……嘻嘻。」我模仿她的笑聲,惹得她的臉頰又更紅了。

  「……不跟你貧嘴了,阿輝,先帶我去吃個阿給吧。」

  「悉聽尊便,我的女王。」

  「誰是你的女王啊!?」

  「好吧,換個用詞──悉聽尊便,我親愛的中路。」

  「……有夠奇怪的稱呼,就不能正常一點嗎?」

  「還是要用英文,MID?」

  「……唉。」

  似是放棄跟我討論這個無聊的話題,冰夜嘆了口氣,卻是一手拉緊了脖子上的深藍色圍巾,另一手牽緊我的手,轉過頭來盯著我。

  我愣了愣,一手任由他牽著我,一手跟著捉住自己脖子上的,深紅色的圍巾。



  「走吧,專屬於我的JG。」

  然後,她深情款款地這麼說。

  依舊是那樣,自信又瀟灑的帥氣笑容。



  「……嗯。」

  我點點頭,牽著她的手,走向淡水熙攘的人潮裡。






  這僅是一個故事的落幕,但並非一段永恆的完結。

  人生的旅途還很漫長,我們的Carry還很遙遠。

  而專屬於彼此的我們,將住在對方的人生道路上,陪伴著彼此奮戰下去。



  那麼,你找到專屬於你的那個人了嗎?



  《專屬於妳的JG.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1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嗨喔
太神啦

12-21 07:05

嗨喔
希望還能有後續或這類的小說

12-21 07:05

草壁英彥
新訓十六天出來後我還是想不到番外要寫什麼[e18]01-06 18:37
玥音
最後面那個閃光彈詐得我措手不及(我的眼睛!

12-21 07:10

草壁英彥
追了這麼久當然要閃一下收尾啦,至少沒親嘴耶[e12]01-06 18:39
短腿肥貓
閃光!! 是閃光 ((摀眼

12-21 08:48

草壁英彥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e19]01-06 18:39
迅捷斥候
都完結了還要找提摩來(摀眼x2

12-21 10:51

草壁英彥
吃我ㄉ致盲閃光喇[e12]01-06 18:39
緋紅泣月
終於完結啦!!!!(撒花

12-21 12:28

草壁英彥
[e22]01-06 18:39
Keymind
直接給一千~~~辛苦草璧這一系列的更新~~~~

情感的描述和用語的輕鬆自在都讓我學到了很多呀,謝謝草璧QAQ

12-21 13:20

草壁英彥
謝謝KK~~~我是覺得自己收尾寫得太倉促了收得不好,也覺得這種趕著結局的心態很不禮貌,但都寫完了轉頭修結局更不禮貌,所以就……哪天靈光一閃再來用番外補完故事吧[e18]01-06 18:40
藍兒
同意樓上
而且我終於看到結尾了QWQ

12-21 13:47

草壁英彥
謝謝這些年來的支持,今後也請多多指教[e12]01-06 18:40

I can't find any adjustments to describe this story's excellent ending.

12-21 15:24

草壁英彥
Thank you![e16]01-06 18:41
自由隨興
竟然現在才看到這麼好看derrrr
一口氣看完感覺豪爽RRR
等等回家奉上首末兩篇和後記各1000
真的超讚!

12-21 17:31

自由隨興
發現都按過喜歡惹不能再給一次QQ
改成冰夜第一次開MIC、告白和決賽打完這三篇
辛苦惹 預祝軍中平安順利退伍RR

12-21 19:31

草壁英彥
新訓順利結束啦,謝謝!XD
給我這麼多巴幣幹麻啦又不能吃XDDD我也……發誓絕對不會再去玩他媽的小瑪莉了[e14]
總之謝謝你~~今後也請多多指教[e22]01-06 18:42
TitaniumAeolus
最近回來三還四刷了,是說如果讓徐去玩煞蜜拉的話應該會很有意思

01-22 22:53

草壁英彥
噗,謝謝你……我好難想像我這部作品居然有人三、四刷XDD雖然身為作者或許不適合說這話但我都覺得很羞恥的說XDDDD(當時太生澀了,覺得這部小說有太多寫得不滿意的地方,雖然也算是某種程度地記錄著自己的腳步,但還是會覺得自己應該能夠端出更棒的作品了才對)

他應該會瀟灑地衝進敵陣中試圖開秀然後莫名其妙fail慘遭反殺吧[e12](X01-23 03:24
TitaniumAeolus
因為記得故事初期有提到徐是DMC系列的粉絲,所以就想說他會不會一邊玩一邊喊Smokin' Sexy Style之類的東西…話說試圖開秀結果fail比較可能是死神吧XD

01-23 05:30

草壁英彥
噗,我自己都忘記有提過這個設定了XDDD(然後很巧的是最近剛好又跟朋友聊到DMC,謝謝你勾起我的回憶wwwww

徐也是有會fail的時候啦!而且後面死神都快比徐還Carry了(勵志故事wwww01-24 14:22
TitaniumAeolus
阿輝:看我用易大師來個拿手好戲。
徐:你不要過來啊~

01-24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