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60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2-20 00:54:16│巴幣:20│人氣:1146

  60.


  「操!搞什麼啊!」

  看著螢幕上跳出斗大的「戰敗」字樣,黑月百合猛力一砸鍵盤,對於自家隊伍的落敗感到滿滿的不滿。

  「怎麼會輸給這些垃圾低端啊?阿燃,你他媽的在搞什麼啊!怎麼會放那個達瑞斯下來四連殺啊!」轉過頭,黑月百合不悅地對著坐在隊伍最左邊的上路咆哮道。

  「是我不好。」對自家中路容易爆氣的個性習以為常,被喚作「阿燃」的男子很平靜地扛下了責任,年紀最長的他,本就是隊伍裡EQ最好的人。

  「當然是你不好啊,難不成是我的問題喔?還有姐,妳剛剛那個中路GANK在幹麻啊?怎麼會讓她交閃把妳帶進去啊?不就還好妳沒死,不然妳豈不是爽送她一顆頭?搞什麼 啊!」怪完上路,黑月百合接著又將苗頭對準身邊的雪銀薔薇,即便是姐姐也照噴不誤。

  「是我判斷不好。」對自家妹妹的個性十分了解、也一直包容著這樣的她,雪銀薔薇默默地承受著黑月百合其實可以說是無理取鬧的怒氣。

  「還有下路,你們前期被GANK那一波是幹麻,在睡是不是啊?兩個菁英被三個鑽石的低端打個Double Kill,你們菁英是混分混上來的啊!?」再轉頭,黑月百合接著將炮火對準了右邊的下路二人組。

  「好啦好啦,黑月姐姐別氣,不過讓他們一場嘛,讓他們輸得太難看的話也太殘忍了,妳忘了我們上一場把人家殺成什麼樣子,給人家一點面子嘛。」神槍貴公子倒是維持嘻皮笑臉,用垃圾話帶過了黑月百合的怒氣。

  「那一波是對面SUP的動作有點意外,我跟葉隼反應不夠快,才沒有跟上。」千年流離也跟著緩和氣氛:「沒事的,不會再發生一樣的意外了,對吧,葉隼?」

  語畢,他一邊喚著神槍貴公子的本名,一邊轉頭看向與他可說是黃金搭檔的他。

  「呵。」面對自家Support的信任,神槍貴公子笑了笑,輕揚右手,然後操作著滑鼠開始弄了些什麼:「不過他們家AD的操作不錯啊,判斷犀利,也算很敢打,第一局大概是太緊張了吧?嗯……不過甜頭也給他們嚐夠了,蜜月期該結束囉。」

  「少他媽的在那邊裝模作樣啦,下一局別鬧了!被這些鑽石低端打贏,你們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啊?操,下一局給我殺歪他們!打他媽個二十比零,讓他們搞清楚鑽石跟菁英之間的差距!懂嗎!」

  「知道啦,妖狐姐姐~」

  「說了不要叫我妖狐姐姐!噁心!」

  大家都是一起打這麼久的戰友了,對彼此的個性與狀況自然也是瞭若指掌。

  對於雙手抱胸在那兒生悶氣的黑月百合,眾人僅是彼此無奈地笑了笑,又各自將目光轉回螢幕上。

  「別托大了,這一場認真點吧。」阿燃說道。

  「嗯,把達瑞斯、赫克林和馬爾札哈Ban掉吧。」雪銀薔薇淡淡的語氣。

  剛才決定放三個Ban位,全是順著妹妹的任性;但現在可不是繼續奉陪妹妹的任性的時候,否則可是會把其他幾個隊友都給拖下水的。

  「啥?要Ban他們的Main角?操,這豈不是承認我們怕了他們!」黑月百合罵道,顯然不能接受這種儼然認輸的氣氛。

  「沒有怕,只是前面太看不起他們了,是尊重他們才Ban他們的角色。」雪銀薔薇則轉頭安撫著脾氣暴躁的妹妹:「妳也想見見那個叫冰夜的女生,除了馬爾札哈以外、還會出什麼樣的角色吧?」

  「……呿,哪他媽有差啊,反正她選誰都一樣,都會被我殺爆啦!」黑月百合狠狠地瞪著對面選手席裡、那個叫做冰夜凜的女生。

  對於同樣是打中路的女生,雖然不曉得冰夜凜是什麼個性,但黑月百合對她的感情,是既認同她的膽識、同時又抱持敵意的。

  「那就,見識一下她除了馬爾札哈以外,還有什麼底牌吧?」雪銀薔薇笑著,伸手摸了摸黑月百合的頭。

  黑月百合露出不怎麼開心的表情,本來想不耐煩地甩掉姐姐的手,頓了頓,卻還是乖乖地讓姐姐摸她的頭。

  像是安撫完一隻家貓,雪銀薔薇笑著,回過頭來時、又換上了一張淡漠的臉:「那就這麼Ban角吧,交給你了,阿燃。」

  「知道。」阿燃微微點頭:「神槍,該認真了。」

  「知道啦,我這不是在弄了嗎?」神槍貴公子笑著,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甫因戰敗而一度沉寂的氣氛,再次因逐漸燃燒起來的驕傲戰意而高昂。





  「總算贏了一局!」

  回到選手休息室的我們,紛紛為這得來不易的一場勝利歡呼著。

  這場勝利,除了證明我們鞏固守勢的戰術還算成功以外,最關鍵的仍是我們驗證了以德的論點;不過當然,能夠贏下這場比賽的核心,仍是死神那超水準的華麗發揮,宛若天降神兵的進場,屌得飛起的閃現一勾三,然後行雲流水般的熱血開剁,一鼓作氣砍下對方四個人的腦袋,讓達瑞斯迅速成形到對面無法處理的強度,還是整場比賽絕對無法忽視的亮點。

  若非親眼所見,我們誰也不敢相信,昔日那個總是被我們嘲諷的上路銀三瑞斯王,竟會在這種高程度的賽場上大顯身手,秀得我們不要不要的。

  「幹,我這個剁,就問你六不六!」死神意氣風發。

  「太666666啦!」我們也很配合地鬼吼鬼叫,這次可是真心誠意的。

  「不過,比賽不能只寄託在死神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爆發上。」以德推著眼鏡,說:「阿輝、冰夜,打得很好,阿輝你恰到好處的GANK、以及冰夜妳以一扛二的抗壓力,都是我們這場勝利不容忽視的環節。」

  「我怎麼覺得那GANK根本是你跟徐越哲在秀啊……」我呆呆地說,哪有瑟雷西直接勾小兵只為了拖著燈籠帶隊友進場的啊,這種打法跟球女親自帶球閃現進去開大一樣,除了「狂」以外,我真想不到怎麼形容這種手段。

  還是說,面對這種硬實力就是比我們高出一截的對手,我們只能用這種出其不意的狂,來試圖打亂他們的節奏、藉此強行逆轉戰況?

  仔細想想,好像還真有幾分道理。

  「哼哼,身為第一志願的學生,這種你死我活的壓力早就習慣啦!平常可是跟整個補習班的妖魔鬼怪在競爭,區區一個中路一個JG,又怎麼攔得住我呢!嘻嘻!」冰夜得意地笑著,居然還比了個YA,也太可愛了吧。

  「遊戲跟唸書兩回事吧……」徐沒好氣地插嘴了一句。

  「都是人生的一部分。」以德則淡淡地說:「所以,阿輝、冰夜,你們覺得我的推論是對的嗎?」

  「我覺得是。」冰夜率先說道:「中路那一波GANK,照理來說我是穩死的,但是她們躁進了……黑月先出手消我的被動時,雪銀很明顯沒跟到她的節奏,結果我閃現鬼步向後拉開時,卻是黑月退了、雪銀卻上了,結果反而被我抓在塔下,只可惜沒有換掉,但那一波嚴重Delay了雪銀的進程,也讓阿輝有了更充足的空間發揮。」

  「後來也是,在我後來去GANK上跟下的時候,雪銀薔薇一直死要住中路,但冰夜一直維持著兵線洗了就退的打法,然後我們兩個聯手洗自家野怪,即使雪銀薔薇跑進我野區也沒東西吃,進場又會被冰夜定,就整場打醬油了。」

  我點點頭,認真地看著以德:「以德,你的推論是對的──黑月百合對自己的操作太有自信,結果就是她和隊友的配合其實偶爾會斷開,雪銀薔薇是最盡力想要跟上她的步調的,但菲艾沒有退場能力,下場就是只要她們默契一旦出了差錯,下場就是雪銀會被黑月賣掉。」

  「很好,那麼這一局,一樣針對這個局勢做發揮。」以德微微一笑,說:「當然,還是隨時注意雪銀薔薇的套路有沒有變化……如果有變化,再見招拆招;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這是她們最習慣的套路……」

  「那她們的配合,肯定會亂掉。」徐突然插進這麼一句,畢竟他也是我們這種針對性打法下的受益者。

  完全無須擔心對面JG壓力、又有自家JG罩的上路線與下路線,打起來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黑月百合與雪銀薔薇,這對菁英姐妹的搭檔戰術,的確是無懈可擊……但是,對上以自保為主、只求穩農的中路,以及鞏固守勢、然後針對其他路打破口的Jungle,如果她們無法做到頻繁地塔殺、把冰夜殺到出不了塔,我們其他線路就永遠能保持多打少的戰況。

  當然,這一切都是建立在──冰夜能夠以一扛二的前提上。

  為此,我不僅要去對上下路做意圖,更要配合冰夜打整個中路的視野做足,也不時地要把野怪乾脆分給冰夜吃,確保冰夜背負著一打二的壓力時仍不會落後。

  而冰夜確實做到了。

  真不愧是第一志願的高手,嗯?

  「那麼,接著去把第三局也贏下來吧。」

  「哦哦哦哦哦!」




  ──結果,卻是我們太樂觀了。

  這一局,在B/P的時候,對方居然開始Ban角了,這讓我們又驚又喜,驚的是這是否意味著對方的退讓;喜的是,如此一來,我們可說是在氣勢上扳回了一成,大家都對此懷抱了更強烈的戰意。

  然而,這熊熊燃燒的戰意,在開局五分鐘的時候,便被神槍貴公子拿下了下路雙殺,澆了一桶冷水。

  「怎麼回事!」正在吃野的我跟忙著對線的冰夜同時發問。

  這一局,被封鎖角色的我們三個,分別選擇了菲歐拉、札克與麗珊卓,配合下路徐與以德的法洛士和布郎姆,主要打一個團控的陣容。

  至於對面,則是選出了杰西、伊芙琳、勒布朗、燼與枷蘿,整體而言坦度不足,卻是具有十足的刺殺強度,若是能順利拖到後期,我想我們是很有勝算的。

  但是,對方似乎沒有要給我們這個機會……

  「對面AD……神槍的傷害,怎麼比上一場高那麼多?」徐有些茫然,好像還沒從被首殺的驚愕中回過神來:「燼的傷害是比希維爾高沒錯,但是……也痛得太誇張了吧?」

  「燼不是本來就很痛嗎?」我疑惑地問。

  「不……」以德的聲音聽來有些不可置信,但還是說了:「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嗯?」

  「他……把天賦跟符文點完了。」

  「「「「啊!?」」」」這一聲驚叫,是除了以德之外、我們四個人同時發出來的。

  以德則用慘痛的聲音繼續說:「他只有把天賦點完十八點,點到有拱心石而已,其他通通都沒有點,甚至沒帶符文……前面兩場我沒有注意,但這一場他的傷害幅度,實在提升得太大了……唯一的可能是,他剛剛不僅天賦沒點完、甚至根本沒帶符文……」

  「……故意的?」冰夜聽起來也嚇到了。

  「不帶符文、天賦沒點完?他……他平常在菁英場也是這樣打嗎!?」我難以置信。

  「這我還真沒注意過……」徐顯然也是啞口無言。

  光是天賦沒點完,就已經有很多差距了,這可不比S2,隨著天賦不斷更新,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這些功能哪怕只是小小的細節,聚沙成塔起來也足以嚴重影響戰況。

  至於讓了一整頁符文……有嘗試過的人,肯定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差距。

  而現在,這個菁英AD……一直以來,難道是在不使用符文、只點了18點天賦的情況下作戰的嗎?

  「這種行為……就跟素身破洛克人一樣扯啊……」死神傻傻地丟出一句。

  「……」我們無言以對,死神這還真是淺顯易懂的比喻。



  結果,大概是這個發現帶給我們的打擊太大,再加上前期下路送的這個雙殺影響甚鉅,即便在接下來的戰局裡,我們採取上一場得出的結論、我開始頻繁地關照下路,但卻無法帶出像上一場一樣的風向,甚至一度送了一個Triple Kill給對面AD,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踩過我們三人的屍體,悠悠哉哉地拆了下塔,然後跑去跟中路的黑月和雪銀會師,吃龍、拔中塔,把雪球徹底滾到極致。

  最終,在對面神槍貴公子的燼肥到滴油、我這個坦吃完他四發大絕就直接暴斃的情況下,我們終究還是被對面打爆了主堡,被他們奪下了第二場勝利。



小說,看看就好……
而且這是S3時代寫的設定,那時候寫的是天賦符文全空白,
是因為現在拱心石天賦會顯示出來,所以至少讓他點了18點……

……不會有人看完就不帶符文衝去雷人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0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

留言共 3 篇留言

PhanTom焱燚
銀三瑞斯王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12-20 01:32

FanTasY微風
該什麼都不點了?XDD

12-20 02:20

玥音
什麼都不點也太狂了...

12-20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