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62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2-20 20:35:21│巴幣:28│人氣:846

  62.


  「帥啊!」

  拿下第二場勝利,我們在選手席裡興奮地又叫又跳的,一個接著一個跟徐擊掌,打得我都懷疑徐等等會不會因為手掌火辣辣的結果操作不好啊。

  「在號稱可以問鼎台灣汎神的男人面前用汎秀他滿臉,真有你的!」死神哈哈大笑,熱情地搖著徐的肩膀。

  「台灣汎神,我只服BeBe一個人啦!而且這場是林以德的戰術奏效!四保一,打起來就是舒服啊!」徐嘴上說著以德,眼睛卻是看著我跟冰夜,似是在對死命為他爭取輸出空間的我們表達感激。

  「打得好!」冰夜則給了徐一個大拇指,說:「再一局!保持這個手感,再下一成,打贏他們,拿下冠軍!」

  「那還用說!瑪莉萬歲!」徐大叫,用力拍了一下以德的肩膀。

  「瑪莉萬歲!」死神也靠過去拍了一下。

  「瑪莉萬歲!」我跟冰夜也跟著過去拍了一下,拍得以德想推眼鏡都不敢把手舉起來,免得等等眼鏡被拍飛出去。

  「……哼,真的要拱我為王,就把冠軍拿下來吧。」終於穩住身形的以德總算可以推眼鏡了。

  「殺!!」我們幾個興奮地揚起拳頭爆吼。

  一邊吶喊,我一邊看了對面ExTinCtioNeR的選手席一眼。

  我不知道他們現在的心情如何,但光是看他們那邊的房間,顯然氣氛非常的沉悶。

  ……是啊,誰也不會想到,這樣一支輝煌的菁英第一戰隊,居然會被我們逼到這種程度吧,似乎連台下觀眾都開始竊竊私語了。

  我不知道觀眾們會不會留意到我、冰夜跟以德的付出,但我相信死神跟徐剛剛那兩場的表現,已經充分地吸引了觀眾們的注意力。

  就保持著這樣的氣勢,一鼓作氣去迎下最後一局吧!




  就跟當初賽制時就寫好的一樣,BO5的最後一盤,採取的是宛如NG的盲選機制。

  再一次回到紫方,沒有任何Ban角,不在B/P上做文章,雙方全憑實力說話。

  ……情況彷彿第一局,而我們被他們徹底殺爆的畫面,依稀歷歷在目。

  然而,那已經是四場比賽以前的事。

  每一場比賽都是不同的開始,一如每個睜開眼睛的早晨都是新的一天。

  經歷四場比賽的大起大落,現在的我們已經有足夠的心理素質挺住這場冠軍賽的壓力,也明白了對方的實力和意識,剛剛死神與徐秀翻全場的表現,也告訴我們:我們是有勝算的。

  菁英第一戰隊也是人,就像SKT一樣會輸,我們,並不一定贏不了他們!

  最後一盤,盲選。

  我們幾人互相看了彼此一眼,露出心照不宣的表情。



  「我還要出塔里克嗎……」以德倒是有點猶疑。

  「瑪莉,塔里克是你的Main角嗎?」冰夜卻是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是。」似是沒想到冰夜會這麼問,以德愣了一下,但最終還是斬釘截鐵地點頭。

  「那就選下去吧。」冰夜說。

  「……」以德頓了頓,手指在滑鼠上刮著。

  我突然想起,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BeBe說的一句話。

  什麼是Main角?Main角就是BO5的最後一場,你選到Main的位置時會鎖的角色。

  「以德,選下去吧。」我說。

  「對面的狀態,肯定已經被你的戰術給擾亂了,最後再亮出Main角打一場漂亮的復仇戰,豈不妙哉?」徐轉頭看著他最要好的Support。

  「安啦,又沒要求你變成Likkrit,只要使出三重塔里克的威力就夠收掉他們了!」死神也對著坐在最右邊的以德豎起大拇指。

  「……我可不是戰鬥民族。」

  以德苦笑,卻終於還是將滑鼠游標按了下去,選出了塔里克。

  雖然時代變遷,曾經最適合與塔里克搭配的葛雷夫現在已不再被拿來打AD,兩個角色也早已被徹底重製了技能組……

  但,有一些東西,無論時代如此更迭,也不會改變。

  這種不離不棄的執著,這種肯定會被嘲笑愚蠢的愛,就是本命的價值!



  鎖定。

  我們五個人接連按下鎖定,肯定也讓對方措手不及。

  結果,就在我們全員鎖定後不到五秒,對面也跟著五個全鎖。

  於是,選角時間的讀秒登時中斷,進入了雙方角色鎖定後的最後整備倒數。

  倒數結束,決戰開幕。



  「果然。」徐挑眉。

  「別發生跟第一局一樣的失誤。」以德說道。

  「知道。」我點頭。

  「知道。」冰夜也跟著點頭。

  「嗯。」死神應聲,進入前所未有的專注。



  達瑞斯、赫克林、馬爾札哈、汎、塔里克。

  泰達米爾、希瓦娜、阿璃、伊澤瑞爾、索娜。



  原封不動的Main角陣容,彷彿複製第一場裡的對決,就連召喚師技能也齊然一致,誰也沒有在這個至關重要的決戰時刻做出太多變化。

  「對面神槍這場應該有帶符文吧……」徐一邊控著汎在下路野區就定位,一邊隨口說道。

  「希望他忘記帶。」我不假思索地祈禱。

  其實,我本來還很擔心對方會進行五人集結的野區入侵的,但出乎意料的是對方並沒有做,也跟著我們採取了較為保守的開局。

  「話說,為什麼我們沒有考慮逆EU?」死神好奇地問道。

  「這樣的話,你的發育會被拖累。雖然逆EU給蠻王的壓力更大,但燃燒的天空他的蠻王強並不是強在他的單挑,而是強在他的地圖意識與BD觀念。同樣的發育,你參與會戰不見得抓得到對面高機動的陣容,我們卻可能被那個蠻王拆到爆炸,還不如放你在上路跟他單挑。」以德很快地說著:「當然,這樣配置的前提是,死神,你不能被打到穿線。」

  「……知道啦,我會龜著打的。」似是想起第一局被對面上路那個神乎其技的嘲諷,死神幽幽地說。

  我和冰夜分別守著路口,但也知道對方不大可能採取野區入侵,原因也在賽前的討論中確認過了:因為冰夜選擇的英雄是馬爾札哈。

  龍女的刷野速度確實強勢,但和雪銀薔薇與黑月百合的組合一樣,我和冰夜也同樣把命運交付在彼此身上──靠著冰夜的W召出來的虛靈扛野同時輸出,如果對面入侵我們的BUFF,我們就做鏡像入侵,照樣能搶掉對面的BUFF後,趕在對方回守以前撤出戰場,甚至能藉著打野怪而大量分裂的虛靈逼退對方。

  冰夜本來還對馬爾札哈的改動不太滿意的,因為馬爾札哈雖是DOT傷害為主,但以往的技能係數吃得非常高,主打的是一波爆發的刺客流,QWER點燃下去一套,連坦都可以強行切死。

  而現行版本的馬爾札哈,傷害係數被大幅削弱,卻保留了Q的沉默,而且大幅減短了CD,還追加了Q與R能重置E的機制、在召喚上更加方便的W、以及一個抵抗CC非常強的被動,失去了爆發、卻得到了更靈活的技能組,整體而言,是從刺殺法師轉型為較偏輔助型的AP,強化了他的保排機能。

  這樣的傷害,就由徐的汎和我的人馬來彌補──整體而言,我們的陣容依然如昔,雖然達瑞斯和赫克林都是較偏鬥士的角色,但同樣能拿來做四保一。

  至於對面,有蠻王、龍女這種強勢的破陣衝排角,有阿璃這種高機動的刺殺角,還有伊澤瑞爾和索娜這兩個靈活的Poke角……要應對這樣的戰局,方法也就很明顯了。

  只要冰夜、以德和死神配合得宜,徐一定可以收光全場。

  我?我可是個JG啊,從S2以來就被笑說沒人權的JG,哪怕我現在玩的是人權鬥士XJ9最愛的角色,我也沒有玩出XJ9那種JG Carry的魄力。

  我無所謂。

  只要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到好,剩下的,就交給徐和冰夜吧。

  我最好的死黨,與……我最信任的,我的女朋友。



  「阿輝!」

  這一場,死神採取了守勢、下路組合則和第一場一樣被壓,雖說也可以以下路為主來打出破口,但對方下路的視野做得很森嚴,我如果沒有計算清楚就去支援,很有可能只是浪費時間。

  深知組合上對抗的不利,徐和以德也保持著距離,至少將血量維持在可以撐線的程度;但也因此,下路暫時還沒打不出東西來。

  剩下的,就是中路了。

  我們都上六了。

  馬爾札哈上六的第一波大絕,就和逆命的R一樣關鍵──照理來說,馬爾只要R到,就應該要肯定能拿下一顆頭的。

  「以德?」聽見冰夜的Call,我卻是有些猶疑地請示了以德的想法。

  「中路能打嗎?」以德也不知道冰夜呼喚我的理由,只得問她。

  「可以,阿輝,幫我!」冰夜的聲音很有自信。

  「去,小心。」以德丟下這麼一句,又繼續跟徐去抱著下塔控線求生了。

  一直放著對面Poke然後把兵撞進塔肯定沒得打,以德最終是不惜犧牲自己的血量上前既坦兵又吃傷害的,就是要替徐爭取最多的農兵空間。

  這就是Support的任務……而看著成長起來的AD毀滅對面的世界,也是Support的喜悅。

  那麼,對jungle而言,做出最恰當的投資、帶起最漂亮的風向,也是作為JG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吧。

  何況是一直以來,與我搭檔的,我的AP。



  「走!」我催動了E。

  我和冰夜佈起的眼,精確地逮到了對面雪銀薔薇龍女的位置。

  於是,冰夜不動聲色地一個挪步向前,抓了個角度向後排的小兵丟出一隻虛靈加一發E,以吃兵的姿態,暴露出一個隱隱約約的破綻。

  黑月百合何等人物,玩的又是阿璃這種刺殺角,對於破綻的洞悉最為精湛,又怎麼可能錯過冰夜露出的破綻?

  只見黑月百合的阿璃瞬間飛身,一個飛仙削開距離,抓在一個不會被冰夜R到、招式又能夠打中冰夜的位置,散射出來的光華立刻打掉了冰夜的被動。虛空象限,破碎!

  稍作延遲拖過馬爾札哈被動瓦解的0.25秒控場免疫,阿璃的手一揮,傾城送出!

  對面下路河道草,滿怒的龍女已經衝了過來,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已經蓄勢待發,做好了化身為龍的準備。

  怎能讓妳得逞!

  想動我家AP,妳問過我嗎!

  如果想殺冰夜,就踏著我的屍體過去吧!

  毀滅衝刺的加速沸騰,我操縱著赫克林,和龍女幾乎是同一時間衝出,現身在中路。

  於此同時,阿璃的傾城,已經送到了失去被動庇護的馬爾札哈面前。

  然後,馬爾札哈的身形一晃。

  閃現!

  對著衝到眼前的傾城,冰夜竟是瞬間按下了鬼步,向後稍稍一讓,像是一張拉滿的弓、像是立定跳遠所做出的後擺一樣。

  接著,只見冰夜一個閃現,就像上一場徐跳過珍娜的龍捲風一樣,直接越過了阿璃的傾城,瞬間拉近距離、貼到阿璃的面前──這已是一個她可以出手開R的距離!

  挾著鬼步的冰藍鬼影,冰夜揚手放了W,叫出第二隻虛靈。

  馬爾札哈的W雖然已不再是舊技能組的虛無盲區,但是有一個特色被保留了下來──那就是,這是一個沒有施法動作的技能,就像星朵拉的Q一樣,可以在移動過程中施放。

  這使得馬爾札哈儘管技能組重製,但還是維持了一個可用套路:舊版的冰杖+W斷路,新版可以透過冰杖+虛靈去觸發,雖然不像舊版的W直接就是一整個範圍,但自動鎖敵的虛靈某種程度上比虛無盲區還討人厭。

  馬爾札哈的虛靈是可以觸發如紅Buff等某些on-hit技能的,這使得出AD裝的JG馬爾札哈也是有人玩的,雖然最近據opgg統計,韓服當前sup勝率最高的角色,居然是馬爾札哈……就連上路也有人拿馬爾來打,真是個充滿無限可能的角色。

  這些都是後話,至少在冰夜的手上,馬爾札哈就是中路的主宰者,這個原形出自克蘇魯神話的虛空先知,只會是一個中路法師!

  召喚虛靈,緊接著,死亡之握,出手!

  阿璃,定住!

  「阿輝!重小兵!」冰夜大叫,卻是對我下了一個指令。

  「知道!」

  我可是妳的男朋友!搭檔不下一百場的我們,還需要妳講嗎笨蛋!

  藉著毀滅衝刺的突進,我操作著赫克林,朝著冰夜的方向衝過去,眼睛卻是盯著冰夜身邊的龍女,勢頭宛若兩個要駕車對撞的三寶,帶著要互相置對方於死地而後生的魄力。

  不能被她斷到!

  「下來!!」我狂吼一聲,按下了自己的鬼步。

  已在毀滅衝刺最高跑速情況下的人馬,就像開了雙噴的卡丁車,速度再上一個檔次,對準已化身為龍撲在空中的龍女,狠狠地撞了下去!

  龍女的前爪,已幾乎碰到了冰夜的馬爾札哈,只要撞中,冰夜這個神閃現跨過阿璃的傾城才終於上到的R,就會被撞斷。

  但是,沒有!

  二段加速的赫克林終於是快過了開著W衝出的龍女,一個猛頂,將龍女硬生生從空中撞了下來!

  斷!



(※我知道肯定很多讀者看到這裡已經想開噴了,所以只好把說明放在這裡。
  從2016年11月22日實裝的6.23版本開始,龍女開大的時候已不會再被擊退。
  你他媽的,這一幕從我四年前寫下第一話第一個字起就已經計畫好要在最終戰寫的畫面,就這樣被Riot一個打臉搧下來……我現在的心情就像蘇沐秋……)




  我不知道我剛剛這個操作,可以引起現場觀眾多大的掌聲與歡呼。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成功保住了冰夜!

  我保住了冰夜!

  「喝啊啊啊啊啊!」我狂吼著將龍女直接撞到被冰夜的R抓住的阿璃身邊,掄起手裡鐮刀一邊按下W、一邊揮Q同時砍殺兩人!

  要知道,馬爾札哈在重製以後,將舊版的W放到了R上面,而現在這個打%傷的切坦神技就在阿璃的腳下,龍女被我這樣一個頂送進來,自然也開始迅速掉血。

  腦袋沸騰的同時,我沒有忘記冰夜交代給我的命令──那是我們的默契。

  這波會戰開始時,冰夜上前暴露破綻、丟在小兵身上的那個E。

  阿璃在出手之前也有判斷精準,她刻意以R切出一個斜角,因此冰夜放在旁邊的這隻小兵,在那個當下即使被虛靈咬死、E也不會剛好跳到阿璃身上。

  但在會戰已經爆發兩秒鐘的此刻,虛靈配上E的傷害,已經毒死了一隻小兵,讓E跳到了中間那隻小兵身上,牽引著冰夜召出的第一隻虛靈攻擊他。

  至於最旁邊的這隻小兵,恰好站在冰夜的R裡面,受到我的Q與W波及,血量已經是我再一Q就會死掉的程度。

  冰夜的計算是對的,如果將藍重擊砸在阿璃身上,雖然可以多打一些傷害,但是冰夜的E還在CD,而現在的馬爾札哈傷害主要是仰賴E,沒有上到E,傷害就很顯著地不足。

  這就是冰夜的意思。

  我按下重擊,直接把中間掛著E的那隻後排小兵重掉。

  小兵一死,冰夜的E繼續轉移,瞬間跳死了最旁邊被我們傷害波及而已經殘血的那隻小兵,不偏不倚地跳到被冰夜的R定住的阿璃身上!

  「阿輝R!」冰夜又一次大叫,我二話不說照做。

  當著被我撞下來的龍女與被死亡之握抓著的阿璃的面,我朝著兩人前方按下了R,赫克林一個衝鋒自兩人之間撞過,卻將恐懼向後送到了兩人身上。

  同時,冰夜斷然放棄了大概剩不到0.5秒的死亡之握,揮手,虛空召喚!

  失去了死亡之握的壓制,卻被赫克林的R的恐懼完美銜接,黑月百合的阿璃依然動彈不得,無法控制地逃竄。

  不同於阿璃的傾城是讓敵人不受控制地走向她,赫克林的大絕帶來的恐懼,是讓範圍內的敵人往反方向逃竄;因此,撞向對方的背後,就是要利用恐懼將對方推到冰夜的面前。

  恐懼、媚惑,兩個截然不同的技能,卻做出了一模一樣的效果──把對手推到自己的面前

  順著馬爾札哈揚手的舉動,Q的兩柱光影有如機場的安檢門一樣立在兩側,將阿璃夾在其間,再像自動門一樣地闔起。

  由於馬爾札哈的R已不再有基礎傷害,阿璃雖然幾乎吃完了整套馬爾札哈的R,但馬爾札哈真正對阿璃做出最高的輸出,依然是藉著我那個重擊直接重掉小兵送到阿璃身上的E。

  而且,第一隻虛靈也就罷了,冰夜召出的第二隻虛靈還在剛召喚出來的時間內,而在這段時間對阿璃造成的攻擊是會產生分裂的,現在場上赫然是有四隻虛靈──再加上虛靈在追擊被馬爾上到E或R住的對象時是會加速的。

  這些傷害,才是冰夜對黑月造成的最沉痛的輸出。

  而現在,虛空之門關上,Q削過血量已經僅剩三成的阿璃,徹底斷了她活下來的可能性。

  虛空之門的沉默,封鎖阿璃交後面兩段的R或閃現逃離現場的可能。

  虛空之門刷新煞星幻象的持續時間,宣判了阿璃的死刑。



  First Blood!

  冰夜凜(馬爾札哈) 擊殺了 黑月百合(阿璃) !



  「帥!」我大叫。

  「殺得死!追!」冰夜則立刻下達指令。她的E在跳死了阿璃之後又掛到了龍女身上,再加上龍女剛剛被我撞進冰夜的虛無盲區裡、然後被我恐回來,她已吃了至少3秒虛無盲區的%傷。

  而現在,冰夜的Q可是將黑月與雪銀兩姐妹同時刮到的,再加上E帶著四隻虛靈掛上去,以及開著鬼步的我在後頭追砍,坦莊尚未成形、轉瞬已是半血的龍女,又如何能從我們倆的手下逃生?

  最後一下Q,我的逸騎刃擊,砍下了龍女的人頭。



  障壁深紅(赫克林) 擊殺了 雪銀薔薇(希瓦娜) !




  「漂亮!」耳機裡傳來以德的讚賞,不知道他是單純看到我們殺人而表示激勵,還是他有看到我們的操作。

  「阿輝幫我推線,我要回了!等等幫我拿藍!」

  「好!」我二話不說掄起鐮刀開始和冰夜清兵,然後兩個人同時在中路按回城。對面的中野被我們聯手幹掉了,上路下路跟分別還在對線,在這裡回城自然是安全的。

  而我的掌心正熾熱發燙著。

  我保住了冰夜。

  我保住了冰夜,擋下了撲出草叢的龍女。

  若是我沒有擋到撲出的龍女,冰夜豁盡全力、繳了閃現與鬼步上前才搶出的R會第一時間被斷。

  然後,被解放的阿璃會瞬時滑出R2拉開距離,即使我重擊小兵,冰夜的E也來不及跳到她的身上。

  冰夜的E沒放上去,輸出不夠的我們就注定無法擊殺這兩人,沒了閃現也沒了R的冰夜,或許還會先死在阿璃與龍女的夾擊裡,我的R甚至只能開來烙跑……

  「阿輝!」冰夜突然大叫,喚醒腦袋發熱的我。

  「幹麻!」聽到冰夜叫我,我居然傻傻地轉頭,還很不客氣地跟著大叫。

  要不是我們兩個現在很安全,這個轉頭在這個賽場上肯定是很危險的,雖然我背後沒有大螢幕可以看。

  沒有大螢幕可以看,但是有比小地圖更美麗的東西。

  我轉過頭,迎上冰夜送過來的笑容,因剛剛的瘋狂操作而劇烈跳動的心臟好像差點停掉。

  「剛剛那個操作太帥了!要是你沒斷到龍女,我們兩個都會死!還有重小兵也重得很機警呢,反應快哦!嘻嘻!」

  那聲和冰夜精明的氣質十分不搭、卻顯得格外淘氣可愛的嘻嘻,我再聽一百次也不會膩。

  「靠,那是我玩人馬至今為止的巔峰之作啊!還好我有把鬼步按下去,不然搞不好來不及!」我意氣風發地笑著,掩飾自己突然湧上來的些許羞澀。

  「太神啦!」冰夜笑得牙齒都露出來了。

  「那還用說,我誰啊!」我哈哈笑著,然後回過頭……



  看到伊澤瑞爾的大絕從我們的旁邊擦過去。

  好險,他瞄準的是冰夜閃現之前的位置。



  「呼!」跟我同時回到溫泉的冰夜也喘了口氣,顯然她也被伊澤瑞爾的R給嚇到了。

  「差點被斷到。」我跟著接了句,將畫面拉到下路去看了看,還好,徐和以德還在咬牙堅持著,等等幫冰夜拿完藍,應該可以去下路GANK一波。

  ……我又偷喵了身邊的冰夜一眼,她已經把注意力轉回螢幕上開始買裝了,似乎沒發現我在偷看她的側臉。

  ……我突然有點慶幸,冰夜雖然是個熱情的女孩子,但似乎不是那麼主動的女生,至少她很主次分明,不會做一些分不清輕重緩急的事。

  ……雖然我還是不禁妄想,如果她剛剛轉頭直接親上來,我會是什麼反應。

  搖搖頭擺脫這些妄想,我補好裝,和冰夜一起衝向我方的藍BUF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0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

留言共 4 篇留言

藍兒
頭香~~
最近實在看得太過癮了((滿足

12-20 21:02

嗨喔
過癮啊啊(拍桌

12-20 22:32

玥音
瘋狂的接收糧食(收進袋子

12-20 23:27

晨星x
沐秋是你

12-20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