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凌家最終——泰特斯】《救贖》七、存在的價值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6-07-20 10:51:09│巴幣:20│人氣:244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威脅風波的真相,亦決定了他餘生的價值。


By 喵芭渴死姬


    直到屋外的車子都離去了,瑞奇才正式鬆了口氣。
    
    不知不覺亮起的天光鑽進殘破的百葉窗裡,照亮一室凌亂破敗,早起鄰居傳來的些許聲響偶有不耐叫罵,地下排水道刷過的水流聲夾帶腥味與劣質的咖啡香精一同在空氣中散開。一切都與往常每個早晨無異,然而,平時應仍在補眠的他卻睡意全無。
    
    瑞奇揚著嘴角注視手中的支票不住浮想翩翩。有了這筆錢,他就可以先付清所有帳款,再搬離這個鬼地方,對了,凱拉最喜歡看海,他可以買一間有海景的大房子,還可以……
    
    「期待新生活嗎?」
    
    帶著義大利腔的低沈嗓音冷不防從背後響起,他驚愕地跳起身望去,竟見一黑西服的高大男子靠在後方牆上,晨光的投影落在對方所立之處,令那張深邃的臉格外陰暗不明。
    
    這人什麼時候進來的?
    
    多年的打殺風雨令瑞奇緊急操起球棒欲下手為強,卻在瞥及對方胸口的別針時,臉色遽變地猛一倒退,便「磅啷」一聲地撞上桌子,整個人也隨之摔滾在地,「你……你是……」
    
    異徒幫——以聖母圖樣為紋章的神秘組織,本為義大利當地小黑幫,卻於二次世界大戰時以走私軍火成名,一舉成為與政商勾結的大黑幫。二戰結束後,為了洗白以進軍其他國家,與不少政治家或貴族聯姻,使其勢力擴展至全球各國,包括美國。時至今日,異徒幫雖多走白派路線,但在美國仍有不少黑暗事於背地操作,因此,凡在道上混的都會特別小心身上別有小顆聖母圖樣別針的人,因為惹到任何人只是斷手腳,但惹到異徒幫則會連怎麼消失都不知道。
    
    男人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默默打了個手勢,窗邊光線隨即一暗,竟是不知何時出現的另一人將窗簾拉上後就立在原地待命,這顯然要殺人滅口的局勢讓瑞奇徹底心涼。
    
    先是有人持槍入室,卻給了自己意想不到的財富,接著被抵上槍管威脅,隨後竟被放過一命,他才歡喜沒多久,這又遇上令人聞風喪膽的異徒幫。短短不到一小時內,他就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大起大跌,但最終仍是難逃死神鐮刀嗎?
    
    雖然他自決定威脅拉文德家的那一刻起就已做了最壞打算,卻沒想到自己會有面對異徒幫的一天,這是怎麼回事?即便是過去的全盛期,他也從未有能耐接觸異徒幫,為何他們會突然出現?難道……
    
    「沒事沒事,我來只是找你說說話而已。」男子悠哉地走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拾起傾倒的椅子坐在一邊,彷彿這人真只是閒來沒事找人話家常。
    
    說什麼話?瑞奇想這麼問,但打從心底湧起的懼意讓他一個字都吐不來,僅能以發軟的四肢勉強撐起身子,不住輕顫地望著眼前的男人。
    
    「唉,好歹也是生下那傢伙的人,別這麼不爭氣。」見他依舊驚慌如鼠,男子發出一聲似惋惜的輕嘆,臉上卻不見絲毫在意。在目光望向某處時,男子才露出趣味的笑意,「怎樣?我乾兒子很逗吧?」
    
    
    乾、乾兒子?瑞奇愣了愣,注意到對方正盯著自己手中的支票,才恍然大悟又震驚錯愕,難道拉文德家跟異徒幫竟是這種關係?
    
    「明明厭惡你,卻又為那條小生命不捨。」男子自問自答完,才一副發現對方誤會地擺手笑道:「他們不知道我的身份,應該說『沒有』人能知道,所以……」
    
    「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明白?」男子挑了下眉,眼底的警示不言而喻。
    
    瑞奇默默點了頭,本能性地又往後退一步。男子沒怎麼在意他的反應,逕自朝窗邊的手下瞥去,對方隨即意會地一個箭步出手奪走支票。這前後不過一秒,卻足以顛覆瑞奇的餘生。
    
    「真是天差地遠啊,若沒查過資料,還真難相信你會是他的父親,不,你連被稱為父親的資格都沒有,充其量只是……」看盡那執著財富得失的醜陋面孔,男子淡聲接過被捏皺的支票,隨意瞄了一眼後,便毫不留情地大手一撕,「一顆精子的提供者罷了。」
    
    一顆精子的提供者,一個純粹科學基因上的簡易關連,敲定這人一生的價值:僅是一顆精子。
    
    似曾相識的話語如利箭穿心,打進瑞奇的腦海,喚起他久遠前的記憶——
    
    「雜種。」
    
    所有的故事都由一顆精子開始。
    
    「那些畜生留下的垃圾。」
    
    一顆不知是誰留下的精子,造就了他的出生。
    
    「若是沒有你就好了!」
    
    他是喬達諾家不該存在的恥辱,是母親被輪暴懷孕的私生子,是那嚴守天主教貞節聖規的家族最無法容忍的污點。而他之所以被賦予「瑞奇」這名字,則是因為女人在昏迷前隱約聽到那群惡魔中有人被喚作瑞奇。
    
    因這可恥的不潔,被迫孕育污穢的女人遭到驅逐,卻又被信仰束縛不得墮胎,只得忍辱生下這個帶來不幸的魔胎並深深仇恨他的存在,讓他在毫無溫度的漠視中長大,讓他在充滿憎意的虐待下瑟縮,讓他受盡冷言毒語地哭求母親一絲憐愛卻日復一日地失望,直到某日他睜開眼醒來的早晨。
    
    「媽咪……為什麼……不……不要……求你……啊……啊啊……啊啊啊——」
    
    母親纖瘦的身子懸掛在床頂的天花板上,被繩子勒得死白的臉直直垂下,渙散的湖綠瞳孔大睜地瞪著他,像要化成從死寂雙瞳爬出的惡靈,以狠毒的咒語將他一同拉下地獄深淵。
    
    這宛如夢魘的一幕,令他再承受不住打擊地崩潰了。
    
    從那一刻起,他對母愛的奢望渴求轉為無盡的怨恨憤怒。可喜的是,他因此脫胎換骨成了一個冷血殘暴的怪物,助他在道上橫行無阻。可悲的是,他再也無法愛人,即便是對自己的親骨肉,即便他多努力嘗試作一個父親。
    
    『如果那張臉不像她就好了。』
    
    三十七年來,他如此在心裡反覆低語著。
    
    母親去世後,他為了生存在黑街四處鬼混,任何非法勾當都敢做,第一次率眾幹架就贏得上頭賞識,也憑著英俊的外表享盡快活。
    
    二十歲時,他遇上傾心於他的妓女伊莉斯。這女人雖蠢卻美艷得不可方物,帶給他許多歡愉。就在他們私處了一段日子後,伊莉斯懷孕了。他心想這蠢女人為了討好自己願意做盡任何事,而他也挺享受被女人服侍的日子,便乾脆娶了伊莉斯,兩人也就這麼當起了一對販毒賣淫的罪犯夫婦。
    
    二月十四日,一個舉世浪漫的日子,伊莉斯終於要生了。他在趕去醫院的途中經過一家玩具店,望見櫥窗裡的泰迪熊,忽然湧起一股莫名的期待,想著憑自己與伊莉斯的外貌,這孩子生來定會是個帥小子,而他就是這帥小子的爹。這麼一念之想,心情愉悅的他便難得掏錢買下那個泰迪熊,打算作為送給兒子的第一份禮物。
    
    從未享過親情的他,是真的曾期盼過這個生命到來,曾真心想過要當一個父親,但上帝卻跟他開了個大玩笑——銀髮綠眼的男孩子,完全偏向自己的基因,沒有一處繼承伊莉斯的容貌,讓他當下就如被澆了桶冰水,要送出的泰迪熊也就此塵封了。
    
    他討厭照鏡子,因為他擁有與母親相似的眼睛,儘管這雙眼總能迷倒許多女人,包括伊莉斯,但只要他沒看到這雙眼就無所謂。然而,當兒子越長越像他,甚至更像母親時,他心中的怨恨就不斷被喚起,態度也就越加冷漠。終於有一天,他無意間撞上那小孩投來的平淡視線,那瞬間,母親死後瞠目的記憶頓時浮了上來,腦中的那一根弦也就徹底斷裂。
    
    壓抑十多年的憤恨,一旦潰堤便難以再關住。
    
    『為何你要長得那麼像她?為什麼?』
    
    『不准看過來!』
    
    『那見鬼的臉!滾!誰准你出現的?』
    
    他無法克制一見到那孩子就噴發的爆怒,一次又一次地毆打宣洩,都無法滿足心中喧囂的報復慾,儘管他在冷靜後都暗自懊惱,但也難以否認每一次得以出氣的快感。
    
    無法給予疼愛,卻又無法狠絕切斷聯繫,才始終不肯放任那孩子逃離自己,他就是個這麼失敗的父親。而心裡只有他的伊莉斯更無所謂,只要自己願意留在她身邊都好。兒子於她,不過是個有點利用價值的東西而已。
    
    那孩子從未開口叫過他們,他們也從來都沒資格被稱作父母。
    
    ——他們只是一顆精子與卵子的提供者。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ω<*)ค   


    「凱拉。」
    
    從男人嘴裡輕吐的名字,讓瑞奇立刻清醒過來,他驚慌失措地站起身,卻讓男人的手下反手一壓,整個人跪倒在地上,「不!不要傷害她!」
    
    望著男人無動於衷的神情,瑞奇想起拉文德家小少爺臨走前撂下的話,不禁悲從中來地哭求:「求你們放過她,凱拉跟這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她還小,她真的是無辜的,求你們!」
    
    「說得好像你從沒傷害無辜哪?」男人失笑了,似刻意地多補一刀,「哎?不是有個差得被你活活打死的小男孩也是無辜的?好像也是你的親骨肉呢。」
    
    「我……」
    
    「據資料,只要警方再晚一秒發現他,世上就沒有泰特斯這個人了。」男人面無表情地望著他,如在看一個最可悲醜陋的蟲子,「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男人的話讓他愣住了,思緒瞬即回到那一晚。
    
    一場失利的任務讓他被警方盯上,組織裡也沒人肯幫他。就在他走投無路之際,大金姆提出了交易,雖然他在伊莉斯的勸說下答應了,但他確實猶豫掙扎過,畢竟長得再討人厭也是他兒子。然而,只要是跟那孩子有關的事,永遠都會往他預料之外發展。
    
    得罪了唯一的救命稻草,讓他徹底失了理智也亂了方針,只知道他一定要在大金姆面前狠狠教訓那逆子,最好往死裡地揍,否則他們一家都會死無葬身之地。
    
    『為何不乖一點?明明都幫你下了藥,只要撐過就好了,被人上一次又如何?』
    
    他不斷將罪錯推向那個無力反抗的孩子,指責那個連被人污辱都不曾掉過一滴淚的倔強孩子,好似這樣便能減輕壓在胸口的重量。
    
    彷彿是現世報般,那一晚,他們誰都沒來得及逃跑就被大批警方找上門,將他們連同買春誘姦未成年的大金姆一起送進牢裡。埋在後院的屍體和地下室奄奄一息的孩子,加上數不清的販毒傷人罪刑,讓他毫無疑問被判了無期徒刑,至於他的妻子和大金姆的下場如何,早已不在他能關心的範圍內。
    
    二十年的牢獄生涯,讓他終於悔悟這荒唐的半生。在好不容易因表現良好假釋出獄後,他一心改過向善,希望能重新做人,也因此在四年前於打工的餐館認識了一個盲女琴師,茉莉。
    
    茉莉長得很普通卻十分單純善良,讓他頭一次真正嚐到了愛,有了與她長相廝守的念頭。然而,幸福並沒有在他們結婚後維持多久。三年前,茉莉為他生下一個女兒後便去世,痛失愛妻的他抱著像極茉莉的女兒,下定決心要盡一切所能地守護疼愛。
    
    『凱拉,意思是純淨、珍愛,最適合作我們女兒的名字了。』
    
    想著妻子生前的期許,他滿心憐愛地輕擁寶貝女兒,心想這定是上天讓他重新當父親的贖罪機會。可惜,天總要開他玩笑,凱拉有先天性的心臟殘缺,必須動一個大手術才能活過今年,而金額可觀的手術費,絕非他這個低階勞工所能負擔。
    
    某夜,他上完大夜班,被店長告知這個月經營不善無法預支工資。他正愁苦財源之際,竟無意間看到雜誌採訪的照片。那極似母親的樣貌,使他立刻認出這人的身份,也起了找兒子要錢的念頭。但他也明白,以自己過去的作為,是絕不可能求得兒子的原諒和幫忙,就在那一刻,興許是這面容又引起了體內的殘忍因子,讓他有了偏激的想法——
    
    反正凱拉若有個三長兩短,他也沒希望再苟延殘喘地活著了,不如鋌而走險,編造自己有不雅照片的說詞,威脅泰特斯交出大筆贖金,如此不僅能支付醫藥費,還能保他們父女倆未來衣食無憂的生活。
    
    一個是他視若珍寶代表希望的凱拉,一個是他極為羞愧卻難以面對的兒子,兩者之間,他最終選擇了以再次傷害兒子的方式來保護他最愛的女兒。
    
    ——自始至終,他都是個失敗的父親。
    
    「豈止失敗?還是我見過最自私懦弱的人。」似看穿他的心思,男人直言不諱道:「奢望得到救贖,卻連面對自身罪孽的勇氣都沒有,連誰才是你該贖罪的對象都搞不清楚。」
    
    「……」
    
    「你對拉文德家最大的貢獻,只是讓那孩子來到這世上,那麼也就只值一條命,多一毛錢都是浪費。」將撕成兩半的支票放進口袋裡,男子起身輕拂西裝上的微塵,「以我的作法,是直接讓人將垃圾清一清就好,不過……」
    
    刻意頓了下,讓瑞奇多享受片刻不安的戰慄後,男子才悠悠地說:「既然我乾兒子希望救那女孩,那就這樣吧。」
    
    「什……什麼意思?」
    
    男人沒有理會他的問題,轉而問一旁的手下,「如何?」
    
    「醫藥費都已付清,手術也在進行中,預估中午便能結束。」手下頷首回道。
    
    「嗯哼,一條命給你了。」男子輕點了頭,目光往緊跟在瑞奇身後的手下瞥去,嘴裡卻是對瑞奇道:「手術結束後,他會負責送你們離開。」
    
    「離開?」瑞奇吞了個口水顫聲問:「去哪?」
    
    男子回以極富深意的微笑後,舉步往外走去,從容而不迫,「記住我乾兒子說的話,你們父女倆必須從此消失在他們的生命中,否則,不用他動手,我的人會自動代為清理垃圾。」
    
    「從……他的生命……消失?」瑞奇茫然了,這是……真的徹底斷絕?
    
    「呵,以我對他們的瞭解……」在臨跨出門之際,男子冷笑地丟下一句話後,便在懺悔者的痛哭聲中,頭也不回地大步離開——
    
    「你若是一開始就誠心懇求原諒,他們縱然無法接受你,最後也會伸出援手救她。可惜,你因自身懦弱,錯失了唯一的救贖……」
    
    「也永遠失去了這個兒子。」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ω<*)ค   


後記:
    
    
    家庭的影響是遺傳性的,不論是愛或是傷害
    然而,人雖然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卻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泰哥就是那個一直努力改變自己未來的人。(雖然也會鑽牛角尖到惹貝貝生氣www(#
    
    以邏輯來挑毛病的話,在這種家庭出生的孩子居然超有自覺不要變壞,簡直是不科學啊!
    咳,這當然是因為泰貝有前世設定的關係,不過真要在文裡寫出來會變成玄幻文OTZ
    縮以就當泰哥是歹竹出好筍的奇蹟吧~XD(再混嘛###
    
    最後,感謝發呆的人再次出借保羅大叔喔喔喔!
    波羅酥泥最帥惹!
    
    接下來,小傲嬌要來接大傲嬌回家嚕!
    揪竟兩人的感情要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呢?
    
    
    【下篇預告】《回家》約六千多字,禮拜六早上發佈。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3.小強星人也求愛 — 艾登X席倫  (作品名:爆炸頭不要來
    4.最終 — 泰特斯(作品名:救贖)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07.20.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0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拉貝爾|SC|泰特斯|艾登|席倫|凌家動物園|恃寵而傲嬌|救贖

留言共 7 篇留言

白樺木
波羅蘇!!!!(帥翻ˊ艸ˋ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把母親的恨轉嫁給神似母親的兒子身上什麼的虐哭QWQ

因為泰哥所以被虐哭得亂七八糟(#

07-20 11:00

喵芭渴死姬
波羅酥超帥!!!
一代傳一代的血淚喔喔QWQ
泰哥在貝貝的陪伴下,一定會將這個仇恨終止掉的!07-26 12:18
凊愔泠 ♪ Lin
波羅酥(#)帥慘!!!!
貝貝能有這麼罷氣的乾爹真是太幸運惹,應該說他能被大家保護著真是太好惹

瑞奇其實還是愛著泰哥的吧,只是連著過去的回憶讓愛的表現方式出了錯……
雖然再也見不到兒子他會遺憾,但這麼做對雙方應該已經是最好的了ˊˋ

泰哥什麼時候出現Q
這段時間沒看到人到底去哪了啊各種擔心欸QQQQ

07-20 11:39

喵芭渴死姬
所以貝貝從來都覺得自己是幸運兒,雖然失去父母又身體較虛,但被那麼多人疼愛照顧,他其實覺得人生很滿足啊~
瑞奇是愛泰哥的,但就像你說的,扭曲的童年連帶讓他的愛也被扭曲了
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給彼此一個永不相見吧qwq
傲嬌泰勾自閉啦~(#07-26 12:17
諸葛
所以那人是波羅!?(震驚!?

07-20 11:43

喵芭渴死姬
是的唷XDDD07-26 12:14

菠蘿酥帥氣哦哦哦~
其實泰勾的爸爸也滿可憐的……他是真的有想要擁有一個好家庭……
希望他可以洗心革面好好對待凱拉!
泰勾!你到底去哪了啦QAQ

07-20 12:07

喵芭渴死姬
波羅酥本日最帥!!XDDD
不同的際遇造就的各種無奈,所以說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但反過來也是qwq
泰勾耍自閉去啦XDD(#07-26 12:13
玨穎雷悠
瑞奇爸爸也只是想要守護住最後的寶貝女兒凱拉阿...(遠望)
或許從最一開始,就沒辦法清楚的說明到底誰對誰錯,瑞奇或許錯了...
泰哥在以前被貝貝的爸媽收養拯救了,但是瑞奇爸爸沒有呢...在瑞奇爸爸脆弱的時候,沒有人伸出真正的援手,因此走上歪路歪的徹底(或許以後可能會走回正路?)
還是希望至少瑞奇爸爸跟他女兒凱拉可以過上正常的日子,也希望瑞奇爸爸一定要好好的洗心革面阿QQ
對了...這樣的話,等於泰哥有一個妹妹囉!?!?(就血緣上來說的半個妹妹(?

07-20 19:15

喵芭渴死姬
是否瑞奇真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從未有人伸出援手呢?
過去的事沒人知道,就如同從最一開始沒法說清楚誰對誰錯。
也許瑞奇不曾遇到貴人,也也許他曾遇到過,只是他自己錯過,如同這麼多年後他又錯過與泰哥重續父子緣的贖罪機會...
是的喔,就血緣上來說,泰哥有個妹妹,只是兩人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相認吧qwq07-26 12:12
阿淨
未來是永無止境的變化~

07-22 04:42

喵芭渴死姬
一切都是不可預知的~07-26 12:07
✿姥啾✿
這麼看來渣爸本來想當一個好爸爸的,卻因為泰泰長的太像他媽媽所以就毫不留情的虐待嗎!!!!
可惡!!渣爸果然虐千遍也不累啦!!!!!!!>"<
然後終於悔悟卻因為懦弱而又傷害泰泰一次吼!!!!!!!!!!!!!!!!!!真的是該清理乾淨才是!!
我才不會同情渣爸呢!!那是它應得的哼哼哼哼
波羅蘇好帥唷>////<果然大叔一出馬便知有沒有xDDD大叔的風情果然讚讚der

07-23 14:24

喵芭渴死姬
爸爸的童年固然可憐導致泰哥的不幸福,但最後也不是沒有給他重新來過的機會,可惜他沒把握住>"<
波羅酥帥大叔一把罩喔喔喔!!!07-26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