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凌家最終——泰特斯】《救贖》四、冥冥之中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6-07-12 07:44:16│巴幣:22│人氣:221
->>>有些事早在許久前便有所安排。


By 喵芭渴死姬


    夜幕下的老舊社區幾無人煙,僅有幾盞路燈點綴空寂的陰黑。蕭瑟夜風吹亂下水道的氣息,令每一處角落盡瀰漫著餿臭味。廢棄的紙杯在地上滾了幾圈就被壓進駛來的輪胎下,發出被引擎聲蓋住的弱小悲鳴。昏暗不明的光線照不清車內狀況,只知當車子熄火後,一人拉著帽沿悄然下車,暈黃街燈將他高大的身影拉在地上,斜長得像是飄忽不定的鬼影。
    
    男人雙手插著口袋,狀似若無其事地在街上溜達,帽沿下的視線卻謹慎地環視四周,確認無人注意自己後,便轉進一條暗巷隱沒身影,熟練地在巷道小徑穿梭著,直到某扇側門才倏地停住。他憑藉微弱的月光從乾枯的盆栽下方找出鑰匙,打開門鎖踏入廢棄已久的空屋。
    
    屋內的電力已停止供給,唯有窗外的星點微光隔著厚重窗簾照了進來。他靜靜豎立在原地,待眼睛適應黑暗後,才稍微看清一如當年的凌亂破損擺設,倒是空氣中的塵霉味更甚了,看來這裡自他們離去後就再沒人來過,至少在今天之前。
    
    沒打算多做停留,他大略瀏覽了遍就腳步一轉,朝記憶中的角落走去。磨損的休閒鞋在不甚堅固的木板地上發出咿呀聲,彷彿稍一用力就會陷入這層薄板下的黑洞,而他自然不願那種倒楣事發生,畢竟這底下的世界可不比上頭乾淨。
    
    這屋子其實不大,但興許是心理因素,令腳步不自覺放慢,直到他來到一扇門前,才迫不及待卻又緊張地伸手一推,便見到一袋行李被置於小房間的中央,月光從加了鐵欄的窗戶照進來,將那行李照得特別顯眼。
    
    太好了!
    
    他快步上前蹲在行李旁,臉上盡是貪婪笑意,只要有了這筆錢,他就能跟凱拉……
    
    欣喜若狂的上揚嘴角,在打開拉鍊後頓時一僵,他連忙探入袋內抓出大把紙張,竟不見預想的油綠鈔票,而是滿滿的黃色廣告單。他錯愕地愣了兩秒,忽覺情勢不對,正要回身逃跑之際,就被從陰影竄出的人一掌撲倒。
    
    「你!」他驚呼地要抬腿反擊,卻被來者一個膝蓋壓住,另一腿又因舊傷而無力抬起。除了被壓在身下的行李外,手邊空無一物,令他只得奮力赤手揮拳,然而,對方卻感覺不到痛似地聞風不動,還反手還了他幾拳,鼻梁帶著腥味的刺痛嗆得他大腦一陣抽痛。
    
    該死!他暗罵地抬眼望去,竟對上那雙永生難忘的眼,冷冽凍骨的殘酷目光帶著極深的怨恨與殺意,似要穿進他腦袋、刺過他心臟、絞碎他每一滴血般地冰寒,在這一瞬間,他不禁瞳孔一縮,迸出心底最原始的強烈情緒。
    
    銀白光輝照在行兇者身上,映出一張俊美卻失了淡然的瘋狂面容,宛如一頭瘋狂嗜血的獅子,湖綠色的雙眸不見平日的清冷或溫柔,只有令夢見者心碎的殺氣與絕然。泰特斯一手掐緊掌下的脖子,一手高舉匕首,咬牙朝他恨了多年的男人狠狠落下。
    
    疾速的攻勢穿破空氣,銳利銀光自匕首的刀身畫過,刺痛了含淚的碧眼。
    
    「不要!」貝兒心急如焚地坐起身想衝去阻止,誰知身體沈重得像被綁上石鉛,喉嚨也灼痛如刀刮,讓他頓時又頹倒回床上嗚噎:「痛……」
    
    「謝天謝地,你終於醒了。」守在床邊的汪一全被那聲驚呼嚇了一跳,隨即又鬆了口氣,連忙從保溫瓶倒了溫水餵他喝下,「慢慢喝,別急,你喉嚨受傷了,說話吃東西都得輕著點。」
    
    「嗯。」待喝得差不多了,貝兒推開杯子,急切地張望四周,偌大的房裡卻不見方才夢見的人,沙啞的嗓子便脫口直問:「我哥呢?」
    
    汪一全頓了頓,先將杯子放回桌上,才遲疑地回答:「他出去了。」
    
    「去哪了?」貝兒望了眼床櫃上的鬧鐘,疑惑地皺起眉頭,「這麼晚了,他出去幹嘛?」
    
    「……」
    
    沈默的回應讓貝兒的心裡更急了,他不斷伸長脖子要找手機,也不顧自己嗓子受傷,就劈哩啪啦地唸著:「他現在心情不好,不能放他一個人在外面亂逛啦,一定要有人盯著他才行。我的手機呢?大叔快幫我找一下。」
    
    聞言,汪一全更覺鼻酸了,這孩子明明身上纏著繃帶,嘴角的裂傷也未癒合,頸處的印痕還那樣鮮明,卻仍一心掛念那個傷害自己的人,這讓他怎麼忍心?
    
    始終得不到答覆的貝兒,索性翻開棉被要起身,就忽被按回床上,「大叔?」
    
    疑問才出口,他便望見汪一全眼裡的凝重,心裡頓時噔了一下,張口想再說些什麼卻又不敢,只好睜大雙眼靜靜等對方出聲。
    
    「貝兒,你先安靜下來。」汪一全先用手背探了下貝兒的額溫,確認他雖仍有低燒但已退了不少,才坐直身子緩聲說:「你哥他離開了。」
    
    「那天你……暈倒,醫生過來確定你沒大礙後,泰哥就離家了,手機也聯絡不上。艾登已經派人去找了,一有消息會立刻通知我們。」汪一全斟酌著用詞解釋道。
    
    貝兒眨了眨眼,才吁了口氣笑道:「哈,還以為是哪種離開,臭大叔別亂嚇人啦。」
    
    「你……」
    
    「呵呵,我哥想散心冷靜一下吧,他出去多久了?應該很快就回來了。」
    
    「嗯……三天。」汪一全猶豫了會,決定照實回答,卻也保留了部分實情——
    
    泰特斯失蹤當晚,艾登打了無數通未接電話,才終於收到一封寫著『好好輔佐貝兒』的簡訊,之後手機就再也打不通,接著他又收到秘書緊急通知表示總裁有意辭職,問他該如何處理。這一連串疑似交代遺言的舉動,讓他心中一驚,先是讓秘書壓下消息後,就立刻派人追查泰特斯的下落,但結果並不樂觀。他們依循手機的定位系統追蹤,卻只在市區的停車場找到一輛被遺棄的車和手機,銀行帳戶則顯示泰特斯在公司樓下的提款機領了筆現金後,就再無任何交易活動,明顯是不想被人找到又在計畫著什麼。
    
    無庸置疑地,這些異常舉動肯定跟那封信有關,大家擔心泰特斯會鑄下什麼大錯,急得想盡快將人找回來,但他們翻遍書房卻只找到空的信封。對生父和威脅內容毫無線索之下,艾登只好又加緊找人做身世調查,就怕木已成舟為時已晚。
    
    然而,這些實情對需好好靜養的病人來說,實在太過打擊。於是,汪一全決定略過細節,直接說:「艾登正在追查泰哥生父的下落,先把威脅的事解決了,才好處理泰哥的情緒。」
    
    「三……天?」貝兒愣地望著他有些閃爍的眼神,半晌才移開視線低語:「那個威脅……」
    
    見他沒再多問,汪一全趕緊順著話題直切要點,「你知道那封信說了什麼?有能追查的線索嗎?」
    
    貝兒想了想,才遲疑地回答:「那不是信,是個加密的影片網址。他說三天後的天亮之前要在老房子看到現鈔,否則就把我哥的……的過去全散播出去。」
    
    「三天後的天亮之前,就是明天凌晨吧?那只剩幾個小時了。既然是影片網址,就可以從IP去追查。」瞥見他眼裡的豫色,汪一全頓時意識到什麼,便正色勸道:「也許內容不中聽,你不想讓我們知道,但事情都到這地步了,線索越多,我們就越快解決,你這孩子也別再藏著了。」
    
    「唔……」貝兒抿著嘴,明白汪一全說得有理,但心裡仍很是掙扎,雖然他希望趕緊把事情了結,卻也不願讓人知道哥哥不堪的過去,偏偏他又得仰賴大家的幫助。
    
    思及此,他無奈地扯苦笑了下,嘴角頓時傳來陣陣撕疼。先前剛被惡夢驚醒,他一時間尋人心切,沒心力注意到那麼多,此刻一靜下來,就覺全身痛得要命,彷彿每一處都被車碾過,喉嚨更像是被火灼傷般,連呼吸都疼。
    
    想起這一身傷是如何而來,心中苦澀更是蔓延,他輕嘆地轉了幾番心思後,又問:「只要找到那個人在哪就好了吧?」
    
    「嗯,時間急迫,得趕緊通知艾登去查。」汪一全擔憂地看了眼手錶,心想若趕得及的話,他們說不准還能阻止泰特斯幹傻事。
    
    「我知道那個人的名字。」貝兒篤定地輕聲說:「也知道老房子在哪。」
    
    「你知道?怎麼知道的?」汪一全傻眼了。
    
    貝兒自嘲地微扯生疼的嘴角,突然挺感謝瑪莎伯母當年對哥哥的私自調查,省了他們重整零散資料的時間,「只能說冥冥中自有安排吧。」
    
    「嗄?」
    
    貝兒搖頭輕笑不語地撐起身子,示意汪一全扶他走回自己專用的書房,找出私藏已久的文件袋。他將其中一頁資料拍了照傳給艾登後,才又在攙扶下回到床上,目送汪一全拿起作響的手機快步離去,本該存在某人身影的臥房頓時空盪孤寂。
    
    他輕嘆地抱著棉被,兩眼直直盯著天花板,渾身軟得無一絲力氣。儘管他已昏睡了三天,尚未退去的低燒卻讓他昏沈疲倦,但紛亂的思緒也使他難以闔眼睡去,因為,泰特斯瘋狂失控的低語與扭曲面容,一直在他的腦海盤旋不去。
    
    『不准……你只能屬於我……不准走……』
    
    想著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幕,他的手指不禁撫上脖子,在那大得嚇人的紫黑印痕輕輕流連。當時被緊箍窒息的瀕死恐懼明明那般鮮明,但泰特斯眼眸裡的悲痛絕望,才令他真正心痛得無法呼吸。從沒想過,他們之間竟會走到這地步。原以為在這麼多年的努力與守候下,自己真能改變那封閉內心的男人什麼,豈知,到頭來,仍是他妄想太過。
    
    載不住哀傷的碧眼一個輕顫,他在淚水滑落髮鬢之際,往最熟悉的方向翻過身,觸及大床另一側的空曠,視線又一次朦朧了。
    
    幸福,原來是這麼脆弱的嗎?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ω<*)ค   


後記:
    
    
    貝貝要振作別放棄!!!!>"<
    
    這篇比較短,所以會提早更新後續唷。
    
    
    【下篇預告】《眼底的淚》約五千多字,禮拜四早上發佈。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3.小強星人也求愛 — 艾登X席倫  (作品名:爆炸頭不要來
    4.最終 — 泰特斯(作品名:救贖)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07.12.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1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拉貝爾|SC|泰特斯|艾登|席倫|凌家動物園|恃寵而傲嬌|救贖

留言共 5 篇留言


快被虐死了拉……
貝貝加油啊!讓我好想把貝貝抱來呼呼……
(飛踢泰哥的爸爸)混帳!

07-12 11:52

喵芭渴死姬
我也好想把貝貝抱起來呼呼親親舔舔...(被滅####
究竟渣父下場會如何呢?AwwwA07-14 08:29
白樺木
呃呃呃呃虐成渣(躺
(泰哥求你不要這樣就離開貝貝!

07-12 13:23

喵芭渴死姬
泰哥的固執腦袋喔喔喔喔 貝貝快去鞭打笨泰哥QWQ(#07-14 08:29
諸葛
(拿起死神的槍給滅殺混帳

07-12 14:46

喵芭渴死姬
會有人來收拾混帳渣父的~~~XDD07-14 08:30
Rinoa (閉關中)
貝貝加油啊
虐成這樣我好想垂桌喔

07-12 21:36

喵芭渴死姬
別啊!桌子是無辜,要捶請捶渣父~(#07-14 08:31
✿姥啾✿
(呼呼拉貝貝QWQ)有點懂貝貝的感受...因為曾經有這感觸...
最後還是改變不了他只好改變自己QWQ離開了他..
不過泰泰不會離開你的!!!貝貝要有信心(握拳)
不過以竹如(誰?)的觀點來看...還是覺得那個刀起刀落一定刺錯了地方
泰魔王才沒那麼容易死呢QWQ!!!!!!!!

07-14 00:11

喵芭渴死姬
摸摸啾啾QWQ
揪竟泰哥打算如何呢?貝貝請撐下去啊啊啊!>"<
嘿嘿嘿,到底真相如何呢?請待後續AWA(#07-14 0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