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 趴趴走:: 蘭嶼 - 補機人生

作者:winter│2016-04-07 14:27:11│巴幣:6│人氣:1122

記憶中的蘭嶼就是那一片藍,深深淺淺的藍。藍藍的天,藍藍的海,跟懶懶的我。



於要到蘭嶼旅遊的人常說,買蘭嶼機票有機會送關島N日遊。這是要看機運且不能選日期,遇到了你不想也由不得你。

到蘭嶼最適合旅遊的時間是5月~10月,11月開始吹起東北季風直到3月,然後接著一連串的梅雨季節。6~8月有機會遇到颱風,運氣好一點還有颱風假可放呢。我比較推薦4月底至6月初去蘭嶼。人少、天氣好、溫度好,天地人和還有一大群飛魚特地游過來給你看呢。我們都知道小飛機很脆弱的,風大不飛,還沒起飛可能就被刮到海裡去,雨大不飛,有閃電就更不要說,雲低、霧大視線不好也不能飛,機長不是很喜歡有飛到百慕達的記錄。有這些先天不良及後天不足的因素,加上百鬼夜行錯了是學生被學校解放,hot hot 的旅遊季節裡,即使航空公司努力的加班機,機位還是的一票難求。對於住在島上的人,進出就會有點小小的不方便,冬天要跟天搶,夏天要跟人搶。冬天氣候不好關上3-5天是便飯,關最久有到2個星期,飛機、船都不開,島上唯一的農會、小7,架上陳現淨空狀態。等天氣稍稍微好點,飛機就搶著飛,如果不搶著飛一小時後天變臉,你想飛也飛不了。我曾經買了票,在由候機室到飛機短短5分鐘不到的路程,眼看腳就要踏到飛機的樓梯,天突然下起豆大的雨,就被揮手叫回候機室,15分後被告知班機取消,今天沒希望再飛。還有人好不容易從台東飛到蘭噢,機場就在腳下,卻因風大,原機飛回台東,來趟短短蘭嶼上空遊。也不錯啦,至少有讓你看到好幾眼蘭嶼,還是空覽耶。


飛機停飛當次的位子就取消,如要再搭就得先去訂位,訂不到位子也只好補位囉。通常停飛後的補位都會增加到滿滿的3大張,約125個候補名額,扣掉重複寫的名字也得等上50~60個候補。如果停飛的班次太多… 嘿嘿嘿… 那候補機位的名單張數少說10張以上。對於島上的人搭飛機很少訂位,直接去機場劃位或補位。因為電話難打,好不容易接通多數時間也是客滿。倒不如直接去機場補位還比較方便,島就這麼一丁點大,繞一圈也只有一個多小時。島上的人多數是互相認識,現在LINE、FB方便,如果有人想搭機就會發訊息出去,請現在在機場的人幫寫後補,在蘭嶼機場還好,但偏遠的台東機場就能省去一趟路的往返,尤其你還在其他縣市這幫助可省下好幾個小時呢。寫了補位後看了班機的時間就可回家做事,等飛機起飛前15分鐘去聽後補,如果後補排到很後面就掐時間看第幾班機有機會上再過去聽後補。在島上的人對看天氣都很有經驗,看到陰陰的天就以小蘭嶼為標準,看得到小蘭嶼表示飛機有機會能飛,看不到小蘭嶼表示視線不好,飛機一定不會飛,風太大、雨太大機場也不用去。

機場是一個很大的交誼廳,除去遊客,每每一到機場就會到處寒暄問候,絕對不會找不到人聊天打發等機的時間。看著候補單,如果單上的人名很熟悉又是熟人,當事人還沒到,就會打電話告知說快來機場,下班飛機有很大的機會搭上。有時有好的漁獲也會有人擔過去那裏賣,大家可是會在那裏對著漁獲品頭論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2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旅遊|台東|蘭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nterk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趴趴走:: 蘭嶼 ... 後一篇::: 趴趴走:: 蘭嶼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