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10

作者:灰海│2015-04-24 22:11:21│巴幣:0│人氣:133
理性和泛空/兩位麗人的鏡中對峙



(西元2008年,6月2日)

  讓我們重新訂正一點,關於白姬這位角色的事情。

  她是異物,對於重視老舊傳統紀律的行規而言應當被排除在外,可是由於和當今最具影響力的魔法師結緣,白姬得以輕易觸及所有問題的主軸。自在穿梭於層層繁複多變的事件裡外。不過她對這分特權毫無自覺,常人是應該就此滿意的。可是這種性格上的無拘無束、和猶若牴觸無形阻礙的憂鬱磁場,相反的兩極融洽構成她的象徵。

  長髮盈溢雪融般的色彩,異常白晢的肌膚顯得病懨懨的。整體而言人兒洋溢著東方民族的神秘尊貴,她的高雅更如初醒的清晨,寧靜明徹。眼珠好似銀鈴掛盪在凹陷的眼窩,透露冰雪聰明,伴隨莫名的悲愴。那股如斯的從容彷彿由淚水凝結而出,脫俗並不可侵染。

  白姬外貌出眾,更惹人注意的是那種極其微妙、讓人發生凡人自覺的高貴。儘管少女如同一個不解的謎,然而美貌卻足以遮蓋一切,構成追求者們縱然得知內情仍貫徹執念、即便自取滅亡也要鮮嘗甘露。

  奇異的女孩檯面上是一個身分,被隱藏的真實卻是極端而無比可疑,身邊的人也未能掌握狀況,她就是那麼神秘的存在。首先是她的出現-------多年前在一場以法蘭克福(德國城市)為舞台的騷動中,少女成為那個策畫恐怖攻擊的激進魔法結社的儀式活祭品。

  由「紅瞳」主導的征討促使她和艾姬的相遇。身做那場動亂核心的「她」喪失記憶,或許如此敘述不大恰當。更精確點是大腦被無盡空泛氾濫,不存在回憶也自然無法以失憶名稱。直接原因和該團體進行的儀式活動有關,目前沒有治癒方法。這方面的矛盾暫且不論,調查使席維利亞產生興趣,因為「她」沒有戶籍資料、無法證明身分、不論如何都無法尋覓此人曾經生活過的蹤跡,好像是世界之外的住民,存在不被支持的人口。

  然而該現象在某種程度上竟是普遍可見的,世界各處充斥難民。有幸獲得救贖、或者透過北極晨星、赫爾墨斯教團接觸打開業界黑暗之窗的比例極低。

  席維利亞家決定暫時收留她-----最初是如此定案,不過決定卻隨後發生一百八十度轉變。

  白姬的魔法,「閉鎖神域」可以對廣範圍施展支配力,並干涉其中的原子運行。

  發掘如此驚人的潛能改定「紅瞳」的主意,魔法使於是將白姬安排在身旁,一方面是究竟看護(實質上的監視),並且將她培養為左右手------這是三年以前的決定,而艾姬的先見之明也如獲成果。未來即將發生災難,艾姬打從最初接任當家就產生這分預感,為此她總是忙碌奔波,為的是籌備更多的力量、擴大單人所能動員的範圍。她的努力令業界知道她不只是個在父親過度保護下成長的小丫頭,「紅瞳」繼承者並且贏到世人敬重。

  西元2006年,異名「風暴魔女」的魔法師,以無與倫比的暴力發出宣告,那時的艾姬和白姬就親赴那場慘劇。那回的戰鬥也證實艾姬的期待,白姬不失所望的表現甚至大過預期,以使得兩者都平安歸來。

  艾姬肯定這名夥伴,然而從那往往面無變化的臉孔上感到寒意,不大確切的朦朧陰鬱,彷彿她的謎團是致命的。

  「教會雖然還沒行動,不過目的大概可想而知吧。」

  「也就是為兩年前那起事件報仇吧?」

  「恩。」

  優伊.布里倫克輕輕頷首,現在式下午茶時間,主人艾姬坐在客廳沙發上展開一如往常的閱讀習慣。白姬和她則靠在一旁的書桌,談起各種話題。

  「教會身為現代魔法最大系統,比起什麼不夠清晰的陰謀,更加在意面子之類的東西吧。不管如何他們雖然自詡為業界公正的第三方,然而那也是因為信仰心促成優越感罷了,這分基礎被踐踏的憤怒會讓他們不顧一切追討五芒星。那些人完蛋了。」

  「完蛋了?不,這很難講吧……」優伊說。

  「難講?」白姬聞言揚眉:

  「怎麼說呢?」

  「------在魔法元素扭曲的現在,他們尋獲一個板機。一把能打破狀的鑰匙。這個理由能讓全業界都動起來。不過正因為對手是世界,嘲弄無法團結的敵人其實是太過容易了。」

  白姬沒有回話,她對行情的瞭解不如優伊。畢竟她實際的記憶是從兩年前開始的。

  「原來如此……不過如果一再維持現狀是無法改變什麼的。」

  「沒辦法。如果沒有一方開始動作,其他勢力就會受限於情報,無法應對。」

  「缺陷真多。換句話說只要操縱情報,讓利益一致的組織彼此廝殺也是可能的手段嗎?」白姬以五芒星的立場思考到。

  「的確。我們最近從對立的時鐘塔獲得情資,很快就會投出一波戰力。」
  「聽說艾姬打算親自上前線?」

  伶俐的女僕回道:「是的。」

  「席維利亞一族的首腦……打算同當時一般親臨戰場?」

  「她是執意這麼做的。比起坐在辦公桌前閱讀報告,她更傾向體驗狀況。那是她一貫的做法。雖然這麼做有失尊嚴,導致部分下營運延緩。艾姬將之視為正當解決問題的途徑,並一味崇信。」

  「恩。」白姬說完再次望向艾姬,盯視少女的側臉,好像那一絲不苟的姿色、背負偉大使命的靈魂能夠表達什麼似的。白姬一直對艾姬抱持疑問,她們交情甚好,不過艾姬的精神是遠遠無法理解的玩意。這讓白姬感到遙遠,而且每當探出好奇胸口便會麻痺,由紗草般的苦楚漸漸縮緊肺臟,著實的不快籠罩白姬。可能是某種預兆,存在確切的理由。她不曉得如何面對那曖昧難解的傷感,並否認定義為生理痛的認知。

  優伊望著白姬專注苦惱的樣子彎起嘴角。

  說道戀愛類的話題,優伊在兩年前已經結婚。丈夫是她和艾姬的青梅竹馬,洛西特。

  不過她正用戴著婚戒的玉指扶著下顎,濃厚的視線另被凝視者在數刻後產生辨識,不解的移動目光。

  「白姬,妳喜歡艾姬嗎?」

  脫口而出的問題帶來沉默,白姬低下頭,由於依然是面無表情,優伊對這股舉動感到沒轍。少女到底在想什麼?

  「妳別緊張,不想回答就算了。」

  「我不知道…」白姬倒是迅速答覆了。

  「噢?」

  「倒是…對了,妳總是對這種話題很有興趣呢,優伊。」

  優伊的視線伴隨歡愉,女子用輕巧的動作勾住少女的指尖。

  那個偏愛甜食、體格纖細、靦腆而不擅於表達情緒、帶著完全和外表不相襯「秘密」的白色麗人,就好像蜂蜜色的糖霜。香氣和滋味甜美得膩人。

  「白姬難道沒有興趣嗎?」

  「……」

  「或是在迷惘呢?」

  優伊伸手順開雪色的美髮,帶著一絲作弄的親暱。

  「白姬真是可愛------聽好,所謂的愛情就是發自內心去感受一個人或事物。和所有憂慮都碰不上邊,只有照著心靈的渴望執行就好了。白姬就是白姬,就算感到迷惑,那也是真正的妳啊。我的原則是,不必考量太多,順心去做就對了。妳看看我------」接著這句話稍稍降低音量:

  「當初我是明白艾姬和他的關係的,可是------我證明自己比艾姬還要、愛他,並更能有能力這麼做。然而艾姬並未因此憎恨我。這個事情沒有對錯,不管你們是怎麼指摘的,我都無所謂。我抉擇了讓自己安心的道,僅此罷了。」
  白姬頻頻點頭,初次露出一點恍惚的不安。疑心發生騷動。

  那細如蚊鳴的聲調,好像對絕對的無力感,甚至是軟弱凝結的己身的反抗:

  「可是優伊……我,是男的吶?」

  「男的又如何呢?」

  白姬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身。

  就如她的表情,其性別意識模糊,如同站在兩個國度的交界。白姬無法選擇一邊,她所見的世界從使她迷惑。重點當然不是生理的證據,這點起碼是明白的。然而每當她想靠向一邊,便會被鏡中的自己所惑。

  白姬出於依舊的困窘作夢,夢裡男性的自己和女的自己在倒錯扭曲的山嶽間,分別生活於不同規則的地心引力中間。意識是空氣,做夢者的感官朝向所有位置全方位延伸,在動物呼吸道散去、被植被所分解,那霧氣通行於一切\之上,萬物的裡外都是自己。白姬和宇宙合一,凝望所有本質的真實。不過愁慮卻越加遽增,明白一切使她無法明白一切,到底智慧的意義是什麼?兩股重力又是為何要敵視而對?

  不求甚解,只有在冥冥的虛無裡,就好像浸身油質,自己的內裡也反轉了------於是被抽空。白姬於是歸於真空,掙脫自由和束縛,體驗兩者均為一體的毫無意義的意義。彼端的概念空域居住神性。

  夢醒後卻是往常的自己,一再重複同樣的經歷令她疲倦。白姬的「空白」是所由困惑的根源。

  她不了解自己,失去過去只是推辭,更重要的是她難以正視這個獨立形式的精神。那是漂浮者,懷抱無可實現的鄉愁,原本冷漠麻痺的熱情又更加、逐漸地喪失感受喜悅和激昂的氣力。

  優伊的目光宛如直窺心中的難堪,令白姬無法呼吸。

  她就是這麼柔弱不堪,潦倒於迷亂的無望蒼茫。

  「抱歉…我看時間差不多了。」

  優伊瞥了時針一眼,立刻提著背包站起。她對白姬露出一抹微笑,而自己也同樣回禮至擔心自己的貴人。心頭有些寥落,伴隨暖意。優伊提醒艾姬下個行程,於是兩名女魔法使便穿越門廊,來回走動兩度後確定出發。艾姬更衣迅速,已經換上突顯成熟魅力的晚禮服,樣式傳統而保守。她展現笑容道別。輕輕離去的「紅瞳」好像一開始就不存在般,輕易將領域的管制權交給自己。恢復的安靜,設若前所未有的寂靜。

  白姬為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後就走回房間,席維利亞宅邸甚大,白姬所接觸的空間不到三成。很快的那間門房就出現在眼前,她不記得自己怎麼回來的,任憑一股情慾驅使,就只是這樣罷了。白姬的手在顫抖,正對照自身的怯弱以致無法向前。

  不過其中沒有悲傷,只是虛而不實的壓迫持續竄動,阻止氣管繼續功能。她喘不過氣,瞳孔表露攝人的堅決。她立刻褪去所有衣物,讓它們隨便的烙在腳邊。白姬撲入床上,情緒如獲解放------幾乎是用盡全力用那最高級的被窩緊縛肉體,彷彿這麼做能阻斷精神和一切的關聯性,直到疙瘩自己辭別後才恢復意識。

  世界那時萬籟無聲,混濁的冷氣貼著肌膚,白姬重新起身,坐在床緣。

  赤裸的「她」走向全身鏡,倒映的肢體纖瘦得像是國中生,體重就如所見般輕盈。豎起長髮後的面顏才終於有點少年性的筆觸。她端詳蒼白的裸身。就像病患匱乏生之熱情,就像非女非男的怪物。

  白姬討厭這樣的自己,鏡中的「少年」深情凝視,簡直如同無力死者的怨懟。優伊和艾姬都遠去了,這間空宅裡,就只有自己------和鏡中的「男性」。
  被同樣的詛咒推入煉獄,如出一轍的淒慘面貌坦蕩相對。僅是望著鏡中的人物,一股難言的背德和飄然便隨之湧現。否定自己,無法認知自己,失去定義理想的基準。一切都在妖異的鏡像之間,「她」猶若站在兩個世界的接縫,任由肉體的迫害衝動腐蝕心靈,其中充斥被虐的愉意。

  墮落宛如受洗,失控的兩個她注視彼此裂痕般的笑容,白濁的液體濺向鏡面。然後她如熱情盡失般渾身酥軟。跪地的瞬間,所有煩惱如同重力回來,一時間的喜悅雲消霧散。鏡裡或鏡外,相峙的兩個自我。沒有記憶的「少女」感覺某種物事流出體外,一種再也無法取回、明白的東西,隨著羞恥感填滿心緒而蒸散。

  白姬逃脫無可救藥的瘋狂,就如大夢初醒。她抱著頭顱再度失去生氣,蹲回無人發現的角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海|奇幻|長篇|神秘|原創|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