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力量與試煉》躲避球篇 02

作者:KURO│Unlight│2012-06-22 21:55:28│巴幣:18│人氣:1437
【前言】

本小說為依據FB遊戲《Unlight》之設定衍生之作品,出現部分遊戲角色。《Unlight》本身雖有劇情故事,但本文之發生背景與其較無關聯,大部分還是以作者個人之腦補完成,請各位不必太認真看待與遊戲中的差異。與我其他正經的故事不同,這個系列是純粹地亂搞一通,請各位抱著看笑話的心情閱讀吧。(笑)

另外,遊戲中有所謂R卡(角色稀有卡)故事,基本上是禁止公開的,本文中也盡量避免,但難免會在世界觀撰寫等細項部分有些微碰觸,還請各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力量與試煉》


  躲避球篇 02
 
 
  艾伯李斯特不是沒有打過躲避球。

  殘缺不全的記憶中,自己曾待過一個叫做「連隊」的軍隊組織,為保護世界而戰云云。軍旅生涯的日常,似乎有碰過這麼一項運動競賽……不過再怎麼說,畢竟是面臨生死的戰鬥,以躲避球進行力量試煉確實有些不合邏輯。

  不過他還來不及說話,身旁的艾依查庫便發問了。

  「大小姐,可以請問這麼做的理由嗎?」

  不愧是曾跟隨自己的戰士兼好友,該嚴肅時就會嚴肅。艾伯微微一笑。
  但才剛轉頭,他便瞥見那隻軍犬閃閃發亮的雙眼。唉。

  「我現在說。布勞!」
  「是,大小姐。」微笑執事變魔術般將沙發椅朝大小姐身後一放。人偶以霸氣十足的姿勢坐下,睥睨著廣場上一干人,流暢地講出一大段話:

  「炎之聖女大人創造了我做為使者,你們則是我從死者中遴選出的戰士,強烈的遺願與對記憶的渴望推動你們前進,等待時機成熟,就能揮軍反攻人類世界,創造屬於聖女大人的樂土。所以,身為表率的你們,必須擁有力量。」
  「大小姐,您的小抄掉了。」
  「布勞閉嘴!總之!」大小姐很乾脆地用寫得密密麻麻的紙遮住泛紅的臉。為什麼木偶會臉紅啊?艾伯李斯特暗暗納悶。

  「這次要接受測驗的五個人,必須在其他人的攻擊下成功存活,否則就失去恢復記憶的資格!」大小姐高聲宣布。

  靜默過後,打破沉默的是阿貝爾的豪邁大笑。

  「不過就是顆球,再怎麼厲害也只能打一個人啊!而且,看看我這身肌肉,要接住球再容易不過。大小姐,這個試驗應該很簡單吧……」

  話沒說完,一個平靜的女性嗓音打斷了他。

  「可別看不起這顆球喔。」
  「瑪格莉特?」艾伯李斯特望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女人沉聲問道。戰士團裡強者紛紜,這女人看似手無縛雞之力,艾伯卻從不敢小看她:他總覺得,那雲淡風輕的微笑底下,蘊藏著深不見底的神秘壓力。「什麼意思?」

  披著白袍的瑪格莉特走到大小姐身邊,舉起從不離身的球型機械。

  「這就是球。」
  「這就是球?」利恩皺起眉頭。「如果我沒記錯……」
  「對,由工程師組賣力研發,做過強化處理的高性能偵察機,堅硬程度絕對有保障。」瑪格呵呵一笑。「大小姐,您滿意嗎?」
  「太完美了。」大小姐露出陰森的笑。「K到會死人的吧?」
  「這我就不敢保證了。」瑪格語焉不詳地走開,手指輕彈。

  突然間,除了參加測驗的五人,大家手上都出現了一顆「高性能偵察機」。
  人人張口結舌。這是哪裡來的魔術?

  「此乃科學的力量。」瑪格一笑,消失在眾人眼前。

  這女人絕對不可小覷!艾伯李斯特下定決心。

  ……
  ……

  聖女戰士團裡規則不少,其中一條不成文、但必須絕對遵守的,便是「大小姐說的話永遠是對的」。不過三分鐘的時間,眾人已經站好位置,準備開打一場危險度史無前例之高的躲避球賽。

  鏡片很快地環視四周,艾伯李斯特推推眼鏡,皺起眉頭;
  那群人竟老實不客氣地圍得密密麻麻,連一隻螞蟻都衝不出去。

  「我提醒過你們,這不是一般的球賽。」大小姐語氣莊嚴。「我要測驗的是你們的力量,所以儘管把你們所會的一切都施展出來,並存活吧。」
  「你們也是!」她猛然指向外圍的戰士們。「擊倒人數最多的戰士,我會考慮讓你排入恢復記憶的優先順位,所以,努力吧!」

  這句話太有效了。

  「嗚喔喔喔喔喔!」原先有一搭沒一搭的群眾瞬間變成暴動的獅群,衝天的殺氣讓宅邸四周的蝙蝠四處亂竄、大蛙沉入沼澤不敢出聲,森林侏儒一族甚至成群結隊緊急逃難(史稱丘丘人大遊行)。平時的同伴情誼早就不知道留在哪座山上了,受試者面臨的不只是資格不保,更是事關生命的重大危機。

  不過……這算的了什麼呢?

  在古朗德利尼亞的那段日子,即使現在已不記得,但深深刻劃在靈魂中的痛楚與孤獨,那份傷痕,不是死亡所能消去的,如今仍隱隱作痛。

  即使如此,自尊也不允許自己臨陣退縮,無論何時何地,面臨何種困難,都要以手中的誓約之劍斬荊碎茨,於血海中笑飲勝利美酒。

  ──這同時也是傳承自連隊的驕傲。
 
  艾伯李斯特,沉穩地抽出劍。

  「你好像下定決心了,艾伯。」艾依查庫在身邊笑著說。「怎麼做?」

  帝國騎士的語氣比冰還冷。

  「我不會讓任何人成為野望達成一途上的絆腳石。艾依查庫,如果你扯我後腿,我會先殺死你。小心你的背後。」
  「沒問題。」艾依大笑聲中,大小姐高舉右手,揮下──

  比賽正式開始!


    ※


  宅邸一角,瑪格莉特仰躺在茵茵綠草上,享受著難得的陽光洗禮。這個世界總是充斥著魔物、死戰、鮮血與黑暗,但也會有短短的一段時間,濃密的雲層中會灑下陣陣光輝,瑪格非常喜歡──

  即使她大概知道,自己就算在現世,也是個追逐死亡的女人。

  一個身影緩緩走近,寬大的異國服飾,熟悉的長髮少年。

  「你不參加嗎?庫勒尼西?」瑪格莉特問,感覺少年在她身旁坐下。
  「不了,我沒什麼力氣,又不能……」少年回答,語氣中有著畏縮。

  瑪格體貼地笑笑。
  冷漠的她,難得如此。

  「『深淵』的話,你應該控制得很好才對。」
  「我怕有意外。」
  「那隨便你吧。」她重新閉起雙眼。

  沉默良久,庫勒尼西才開口發問。

  「瑪格莉特小姐……不想回復記憶嗎?」
  「怎麼這麼問?」瑪格眨眨眼。
  「沒什麼……感覺而已。」

  感覺嗎?
  工程師女子笑了笑。

  「想啊。不過,不急。」
  「是覺得現在這樣也不錯嗎?」

  瑪格莉特遲疑半晌,終究點了點頭。

  在大宅邸裡呼來喚去的大小姐、腹黑的執事布勞、探索這世界的戰士們、培養著軍團與革命的力量。不用想也知道,與存活時的自己一定不同。

  大小姐說過,被選為戰士的人都有其遺願。
  為了那個願望,足以讓自己邁向死亡之境,肯定非做不可。

  「還沒恢復記憶的現在,也許是我們能悠閒度過的最後一段時光了。」
  「說的也是……」尼西想了想,像是想通了;
  「瑪格小姐,謝謝妳。我想,我也會試著放鬆一些。」
  「不過,你還是會想回復記憶的吧?」

  尼西靜靜點了點頭,望著什麼都沒有的肩膀發愣。
  偶爾,那隻來自異界的黑色生物會停駐其上,啃著食物──

  以及,不是食物的一切。

  「到時候記得告訴我『深淵』的秘密,我很有興趣。」瑪格莉特哈哈一笑,這句話倒是真心的:「如果可以的話,也讓我養一隻吧。」
  「別取笑我了……」苦笑的尼西望著瑪格的手伸來,毫不閃躲。

  細緻的手掌摸上了自己的頭頂,輕輕撫摸。
  明明沁著冰冷,卻溫暖入心。

  「吶,瑪格小姐,我再問一個問題。」
  「問吧。」

  ……

  「妳覺得,我們生前是不是認識……?」
  「──」













Bonus


  「你想過去嗎,羅索?那邊氣氛正好喔。」
  「蠢熊給我閉嘴。我才不會怎樣呢,那女人怎樣都不干我的事。」

  「……偶爾也讓那小鬼拉拉肚子好了。」
  「不准隨便動別人的晚餐,你這個藥頭。」



《後記》

好久沒寫這篇我都快忘了發展,還好一下筆情節就很順利的滑出來了,可喜可賀。這篇雖是以艾伯李斯特的角度來寫,但這回私心放了很喜歡的瑪格與尼西,讓他倆度過一段不搞笑的約會時光(不能捏太多,總之我寫得很愉快)。

下一回開始,比賽正式揭幕,會是多麼恐怖的賽事呢?我們就下回分曉吧。
感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9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創作|黑羽|小說|達人專欄

留言共 3 篇留言

悠曦
這一篇的劇情顯得幽默風趣,讓焰濤會心一笑
大叔加油!

06-22 22:06

KURO
感謝XDD這篇可能會不定期這樣06-30 17:04
Ae_喵薆
我也想玩啊

06-23 08:09

KURO
哈哈XD06-30 17:04
裘羽
我也超喜歡瑪格&尼西這組的故事啊!
而且每次看到都好想哭QAQ

06-24 17:26

KURO
可惜他們的戲分已經在這篇結束了(喂06-30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usoal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筆記】201206... 後一篇:【UL筆記】2012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