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力量與試煉》躲避球篇 01

作者:KURO│Unlight│2012-05-08 14:12:30│巴幣:28│人氣:2258
【前言】

本小說為依據FB遊戲《Unlight》之設定衍生之作品,出現部分遊戲角色。《Unlight》本身雖有劇情故事,但本文之發生背景與其較無關聯,大部分還是以作者個人之腦補完成,請各位不必太認真看待與遊戲中的差異。與我其他正經的故事不同,這個系列是純粹地亂搞一通,請各位抱著看笑話的心情閱讀吧。(笑)

另外,遊戲中有所謂R卡(角色稀有卡)故事,基本上是禁止公開的,本文中也盡量避免,但難免會在世界觀撰寫等細項部分有些微碰觸,還請各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力量與試煉》


  躲避球篇 01
 
 
  「你們是追隨聖女大人最久的戰士。」

  爐火搖曳,將五個忽明忽滅的黑影映上赭紅帷幕,時而張牙舞爪、時而垂首斂目,影子的實體們卻環繞著中央一具小小身軀跪坐,沉默不語。

  「四處征戰意欲何為?身為聖女大人的代行者,我判斷,時候已到。」

  五人稍稍抬起頭。

  鏡片反光。
  眼罩深沉。
  巨劍耀目。
  面白似鬼。
  長髮如風。

  中央的小小身軀舉起單手,火光下依稀可見那圓球形的關節,她的動作卻靈活生動,完全不似玩偶。在角落一名微笑執事的注目下,她輕柔而緩慢地在五人的頭頂輕輕畫下形似火焰的印記,彷彿儀式般莊嚴、神聖。

  「你們的忠誠,我都看在眼裡,就這方面,你們無庸置疑擁有資格。」

  一切看來已準備就緒。
  人偶的手,卻停了下來。

  「但是……」她的語氣不再平靜無波,五人不解地抬起頭。

  角落的執事嘆了口氣。他能理解大小姐的感受──
  當然,也包括她為何要咬牙切齒地如此詢問。

  「我對你們的力量是否足夠,抱有相當大的疑惑……」
 

    ※


  前古朗德利尼亞帝國騎士,野心比海更深的男人‧艾伯李斯特,穿著平時的軍裝走進了寬闊後院。他還記得,許久前成為大小姐的第一名戰士時,他就對這座宅院印象深刻──比自己以前的居所更豪華、更寬闊,也更陰森。

  當時,空蕩蕩的大宅院只有兩個人類與一個人偶。
  而現在──

  「真是人滿為患。」望著運動場兩側擠滿的戰士們,艾伯李斯特陰沉著臉走了過去。似乎望見了他的來到,人群中擠出一個身影跑來迎接:一如以往閃耀著滿頭金色亂髮,雀躍的神情與艾伯形成強烈對比。

  「艾伯!」穿著相同款式的軍裝,艾依查庫活像嗑了興奮劑般單手勾上艾伯李斯特的肩。「就是今天了!」
  「嗯。」艾伯明白好友為何如此興奮。兩人相偕走進運動場,沒有加入圍觀群眾,而是直接布入場心,那兒已有三個人在等待:不敗的肌肉劍豪、長髮的暴風駕馭者,以及……

  以及……

  「……這什麼,屍體?」踹了踹,沒有反應。
  「不對喔,艾伯。」艾依扯過艾伯的手湊近地上那人的鼻孔,兩股冷森森的氣息噴上艾伯指尖,規律而深沉。「他還活著,就是涼了點。」
  「只是睡著了。」一旁的阿貝爾也加入談話。「你也知道,古魯瓦爾多只要一睡著,就算是聖女大人駕臨也叫不醒他。」
  「現在是睡覺的時候嗎?」艾伯沉下臉。
  「沒辦法。」阿貝爾聳聳肩,胸肌無恥地抖動。「剛剛大小姐就是因為發現他睡著大發雷霆跑回了房,布勞正在安慰她,我們才這麼閒啊。」

  的確。大小姐不在,「試煉」就無法進行。
  ──這不是給人添麻煩嗎?艾伯的表情越來越難看。

  「真受不了,你們真的有回復記憶的打算嗎?」一直沉默的利恩突然開口。「發生問題只要想辦法解決就好了,我們一族都是這麼做的。」
  「你明明跟大家一樣忘個精光。」阿貝爾反唇相譏。「再說你也看到了,我剛剛可是把王子殿下給拎起來、用乳頭──」
  「咳咳。」艾伯不由自主地咳嗽。
  「──總之,我都那麼做了還叫不醒他,能怎麼樣?」

  利恩冷笑兩聲,瞄了瞄古魯瓦爾多──的背部,手腕一動。

  「等等,你想幹嘛──喂!不准拔刀!」
  「少囉嗦,我要解決問題。」
  「你根本是要給他來個背刺吧!」
  「那不就解決了嗎?」
  「那樣解決的是不同的東西啊!」

  一夥人吵吵嚷嚷之際,大小姐和布勞從遠方奔回,身後跟著一個白髮人影。艾伯李斯特認出那是布列依斯,在導都潘德莫尼追殺連隊殘餘者的審判者。但在那之前他們似乎也認識,但一想到這頭就發痛,他便沒有繼續思索。

  「別動手,利恩!」大小姐高聲斥喝,利恩只好乖乖收刀。

  布列依斯走近五人,狠狠瞪了利恩一眼,轉向熟睡的古魯瓦爾多。

  「我老實跟你說,利恩,就算你拿刀子戳他也戳不醒的。」
  「所以我根本不是要叫醒他……」
  「閉嘴吧你!」大小姐抓住蟑螂鬚用力一拔,利恩立時安靜。

  光之審判官長嘆,拍了拍王子的臉,後者仍毫無反應。
  他轉向大小姐及圍觀群眾。

  「趁這個機會,和各位說明一下如何叫醒他。」布列依斯神情嚴肅地伸手入懷,拿出一樣物體放在胸前。「如各位所見,名叫古魯瓦爾多的這種生物,有只要一入睡就醒不過來的特徵……」
  「長話短說。」大小姐不耐。
  「是。所以,我們需要使用道具。」布列依斯將手中的物體舉高。

  光芒閃爍,艾伯李斯特認了出來,那是一面極其普通的鏡子。

  「再來,我們還需要一個人幫忙。艾茵小姐!」
  「在喵──不對,我我、我在。」人群中擠出一名貓耳少女,不小心露出本性的她有些臉紅地走向布列依斯。「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說也奇怪,少女一說話,古魯瓦爾多彷彿動了動。
  這景象當然沒有逃過艾伯李斯特的眼睛。

  「不知道為什麼,他對貓相當有好感,但我們這裡找不到貓。」布列依斯此話有理。這兒是死去的世界,充斥著魔物,哪會有什麼貓?
  「所以要我幫忙囉?」艾茵的雙眼亮了起來。「我可以在大家面前變回本體喵?真的可以喵喵喵喵?」
  「呃,就是這樣沒錯……」

  砰!煙霧爆開,嗆的布列依斯連連咳嗽。半空中艾茵的衣服緩緩飄落,一隻白色小貓俐落地彈上地面,煞是可愛。

  「我是第一次見到人變成貓呢,艾伯!」艾依查庫更興奮了。
  「我倒是見過人變成狗喔。」
  「咦?真的嗎?什麼時候?哪裡?」

  艾伯李斯特笑笑不語。這時,古魯瓦爾多已明顯有了反應:聽見了艾茵的喵喵叫,他的睡姿越來越不安穩,手指更做出了握著什麼切割的姿勢。

  「艾茵小姐,快靠過去!給他最後一擊!」布列依斯高喊。
  「真是場低水準的戰鬥啊!」利恩臭著臉吐槽。說也奇怪,細緻的潔白毛皮一湊上古魯瓦爾多的臉,他的眼睛就睜開了──

  就是現在!

  眾人驚呼中,布列依斯一個箭步向前,手中鏡朝著古魯瓦爾多的眼前一湊。原先搖搖欲墜的眼皮像變魔術一般撐在半空,整個人也緩緩站起、接過鏡子,開始端詳自己的一頭亂髮,臉上緩緩漾出滿意的微笑。

  沉默籠罩四周,艾伯李斯特也面無表情。
  他還能有什麼表情?

  「古魯瓦爾多,你早。睡得如何?」布列依斯嘴角抽搐。
  「託你的福,睡得不錯,醒得也恰到好處,能看見這樣的帥哥在我眼前。」古魯瓦爾多回應,視線仍沒離開鏡中的自己。

  ──直到他被大小姐狠狠踢飛。

  「總之醒了就好!」大小姐心情明顯很差。她以一種不雅觀的姿態踩在古魯瓦爾多的頭上,高聲宣布。「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古魯瓦爾多、阿貝爾、利恩,聽令!沒到的舉手!」

  看見沒人舉手,她滿意地再度開口。

  「如我昨天所說,回復你們的記憶前,我要舉辦一次試練,好確認你們的力量足以應付之後的難關。聽清楚了,你們現在的表現通通都是不及格!」
  「大小姐,這個我有意見!」阿貝爾馬上抗議。「我是不敗的劍豪,只要我手上有劍,誰都沒辦法越過我的劍圍……」

  繃。艾伯李斯特確信,自己聽見了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你個肌肉棒子少給老娘囉嗦!」大小姐猛地大罵!
  「老、老娘?」乳頭驚駭莫名地抖動。
  「你這裸奔變態每次遭遇魔物都只會往前衝,人家看了當然往反方向逃,你就一點辦法都沒有了,不都是這樣?劍圍?你有得圍嗎!」積蓄許久的怒氣一次爆發,大小姐劈頭就是一頓好罵。
  「那、那就是我的特色啊,永恆之戰才是我的期望……」阿貝爾還想辯駁,卻給利恩掩住了嘴。這是個聰明的選擇,艾伯心想。

  只不過,暴風駕馭者幸災樂禍的奸笑,踩中了大小姐的第二條底線。

  「死蟑螂,你笑個毛啊!也不想想你自己!」
  「我?我很正常吧?」利恩不爽。「不管是什麼距離的敵人……」

  砰!這回飛踢的動作比上次更加俐落。

  「你都打不過好嗎!」火冒三丈的大小姐簡直比飛龍王還要恐怖。「我這可都登記有案,你要不要數數看,自己被丘丘人打暈的次數?」

  再怎麼不爽,利恩也不敢言語了。他洩氣地朝地面一坐。

  「總之!」眾目睽睽之下,大小姐深深吸氣,然後大喊──

  前帝國騎士的眉頭,有如野心破滅般緊皺。


  「本回力量試煉,用『躲避球』的形式進行!」










Bonus


  「你敢趁亂偷走姊姊的衣服,我就殺了你,阿奇波爾多。」
  「呃、你誤會了,史普拉多,我是要把它藏起來……」

  「你以為這樣有差嗎!別跑!我要閹了你!」
  「你一個小鬼從哪學來這個詞的啊啊啊啊!」



《後記》
呃,請原諒我終於下手亂搞了,就這樣吧(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9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創作|黑羽|小說|達人專欄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紫夢蝶
利恩你是要解決甚麼啊XDD(噴笑)
王子的沉睡和自戀真的是出名了啊~~大小姐的怒氣真是不容小覷ww

這躲避球比賽是誰想出來的啊?(好奇)很想看大家比賽的樣子啊~~

05-08 15:18

KURO
當然是不才在下我啦(喂
這篇定位成80%的搞笑小說,所以會輕鬆一點慢慢寫XD05-20 18:02
伊妮絲
好可愛ˇˇ
請繼續下去啊~~

05-08 16:57

KURO
沒問題XDD感謝喜歡!05-20 18:02
院長
張遼!!?
期待後續 XD

05-08 17:57

KURO
火鳳燎原梗wwww05-20 18:02
怪客
那這樣我就要丟『燄之球』了!!

05-08 21:09

KURO
時代的眼淚阿(淚05-20 18:02
死亡綠豆糕
[e3]最後的史普好棒!~❤((喂喂 重點錯誤吧!!
可惜她一直不肯來我家

05-08 21:35

KURO
我好早就抽到了喔耶(被砸雞蛋05-20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kusoal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Unli... 後一篇:《からくりピエロ》を歌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