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兒時玩具

作者:黑雲│2012-04-05 07:06:52│巴幣:10│人氣:1091
茫然--關於失去

  從小我就很喜歡玩偶,毛絨絨、軟綿綿抱起來十分舒服。可惜生來就有氣喘的毛病,我從來不曾擁有屬於自己的玩偶--每次逛百貨公司,經過展示櫥窗,我總是在心裡對自己說:「等到哪天我長大了,氣喘好了,我一定要買一個比我自己還要大的玩偶。」

  這個心願埋在心底多年,差不多的祈願還有「我一定要拍一部電影」、「我一定要成為作家」、「我長大之後想要當總統」……諸如此類,屬於孩子、屬於童稚、屬於純真年歲的夢。

  幾年前統一夢時代廣場在住家附近動工、落成、盛大開幕,不喜歡人潮和熱鬧,我始終沒有去過那兒,儘管只有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後來在同學的邀約下,和高中時的國文老師在那兒吃了頓下午茶,相談尚可只記得老師建議我多讀讀史記,其餘對話如今已經模糊。同學和老師相繼離去,我一個人說要留下來逛逛商場,畢竟人都來了也沒有甚麼好再堅持。

  我乘著手扶梯一層一層遊繞各個商櫃,從誠品書店向外,許多我叫不出品牌的流行服飾、鞋款、皮包,然後踩著著只有升降音階構成的不協調和聲往上,走過浮動流香的繽紛瓶罐,在陳列女性內衣架子前,視線飄忽裝作心不在焉--嘴角忽然浮起笑容,在我看見玩具反斗城的招牌時,想起那些曾經被我拿在手上,透過互相敲打決定誰能成為「最強」的玩具們。

  被繩子繫住的玩具飛機嗡嗡盤旋,紙盒還有紙盒堆疊成牆,陌生的圖片還有陌生的圖片,像是要吞噬我一樣逐漸收攏。我低頭小心不要被螺旋槳給打到,繞過一個蹲在地上的小孩,前方終於露出通道。

  忽然開朗的世界中央擺著數個圓柱複合成的高塔,每個上頭擺著大小不同的泰迪熊。

  緩緩走上前,我伸出手--然後看到那小小的紅色的牌子,上面寫著「請物攀爬、觸摸,如有需要請洽櫃台服務人員」,遠遠地走來一個服務人員,我心臟好像被人揪住似的。

  「有什麼需要幫忙嗎?」我回頭,是個年紀比我稍長的女子,緊張的情緒更加高漲,我用壓扁的聲音說:「沒……沒有。」她點點頭,我忍不住想像她將如何把我當作個笑話。

  服務員轉身離開,看著她的背影,我赫然發覺這是我最後的機會。

  「不好意思,請問這是最大的泰迪熊了嗎?」

  她轉身,皺起眉頭,不知道是在思索還是認為我太過煩人--然後留下我一個人,看著平台上頭俯視著我的泰迪熊。

  「你還會繼續長高嗎?」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2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兒時玩具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06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378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方形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永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