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醫療糾紛……?

艾爾琈 | 2016-10-25 16:39:34 | 巴幣 64 | 人氣 294


  看眼科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平常我看眼科都很平順的過去了,今天還看到家屬跟助理翻臉。我前一位媽媽帶著一位小女孩先進去給醫師看診,助理小姐後招呼我先去量眼壓,然後量視力。

  那個小女孩在醫師說明狀況的時候,一直扭來擺去,喊媽媽抱我,她長得很可愛,可是我覺得她聲音很刺耳,看診過程中有點吵,實在不喜歡……因為不關我的事,所以我量好視力跟眼壓就等醫生幫我看乾眼症,後來因為那個小孩要量視力跟眼壓,所以醫生先來幫我看診。

  我看完診後等領藥,結果那個小孩突然大哭,然後我就聽見媽媽憤怒的聲音:「不要看了!我們出去!」接著是助理小姐的聲音:「小姐,不好意思,請聽我解釋……」

  雖然我沒有很明確聽到到底為何發生糾紛,可是那個媽媽趾高氣昂的出來,因為她是那種黃臉婆類型,所以講話聲音超大,中途她雖然一直安撫小孩不要哭,可是我看到她對助理小姐的態度……

       心裡油然升起一股奧客的心情。聽了一點點的對話,好像是量眼壓那台機器的問題,那台機器在偵測眼壓時,會朝眼睛噴氣,那個氣又快又刺,被噴的時候眼睛會刺刺癢癢的,所以量時候難免稍有不適,但是偵測眼壓時如果動作太大,數據不容易抓清楚……

  因為我是容易受到驚嚇的人,所以我每次量眼壓,很難一次到位,而且在那個小孩量眼壓前,我可是先比她先量了,我猜可能是助理小姐也按對一般病人量眼壓的方式,替那個小孩量眼壓,小孩約莫三歲,不懂事,所以被噴的時候大哭。

  雖然是我推測的,但助理小姐一直很苦口婆心,態度也很柔和的說,對那位小姐很不好意思,她只是想解釋儀器為什麼這樣,誰知那黃臉婆突然大聲說:「我只是不想講,妳量了那麼多次還不是沒有結果,退我健保卡!」助理小姐接著對櫃台說:「不好意思,請給她退掛。」

  結果黃臉婆又大聲說:「我也有看掛!不用退,健保卡拿來!不用看了!」助理小姐一直安撫她但是也沒用,我聽到助理小姐說:「不好意思,我想跟妳解釋,不想讓妳在看診過程中感覺不愉快……」

  但黃臉婆切斷她的話大喊:「我沒有生氣啊,大不了以後我找別間!不來這裡了!健保卡快拿來!」之後退了錢,黃臉婆一臉很不爽地還是拿錢拉開門走了,看到這裡我只有一件事想說……

  我看那家眼科看了十幾年,醫生護士的水準在哪兒我心裡有底,妳不爽可以不要看,丈著自己花錢比較偉大是嗎?你不知道現在台灣醫護人員多辛苦?他們每天要應付的病人多的跟山一樣……

  有時候我去排隊還要排超級久,講白了,病人真的不缺你一個,到是可憐那位助理小姐,人家態度也沒很差妳火氣那麼大幹麻?果然是黃臉婆,每次看到醫療糾紛是非不清的往往是家屬,而且那台眼壓機我也看過很多次了,妳自己搞不懂狀況在那邊大聲嚷嚷啥。

  醫生如果有不適當之行為,家屬顧然可以生氣,不過我當時的場面是家屬言之過頭,如果助理小姐都賠不是,也誠懇的道歉了,為什麼不給人家一個機會?她又不是趾高氣昂在那邊大小聲,後來我離開診所後,悄悄從黃臉婆旁邊當作啥事也沒發生的回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不管是醫療糾紛也好還是現金打警察的亂象
覺得現在也許是言論自由太過昌覺了吧
覺得很多人都是說話很大聲就以為可以壓過別人
但一點同理心也沒有
2016-10-26 09:57:36
艾爾琈
真的,而且很多人越來越自我中心,視野也越來越小
很多東西太過頭都不是好事QQ"現在的資訊太發達也未必是好事呢
2016-10-26 21:04:21
白鳥ヒカル
只能祝福他們一家未來眼睛都不會有業障了[e8]
2016-10-26 10:29:22
艾爾琈
對啊XDD 我覺得有時候報應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我公司以前有個爛主管,對他部門下的人員很壞
有一次參展的時候,他被車撞了手掛石膏半個月
我就想那就是他的報應,誰叫他平時待人不好呢?
2016-10-26 21:12:43
・ω・)っ大根
年關近了,妖魔鬼怪也開始出沒(??
2016-10-26 15:20:18
艾爾琈
真的,鬼門明明都關了為啥麼他們還沒被收回去?[e28]
2016-10-26 21:13:10
任務了解
自己也是有定期要檢查眼壓的經驗,緊張型的我通常也是要量好幾次才成功
小朋友測量感到不適而哭鬧大人就應制止,將氣出在檢測人員身上實在不妥~
不懂得尊重人相當令人不齒[e14]
2016-10-26 16:19:37
艾爾琈
真的>_<
覺得檢測人員很無奈呢,而且也好聲好氣的要解釋了,死黃臉婆還一直打斷她,看了就想(台語:巴巴)捏……
不懂的尊重人,最好以後也沒人尊重她~
2016-10-26 21:14:26
小伽羅
我也量過眼壓,同樣也是量了好幾次,真的會不舒服,孩子會哭很正常,但家長該有自覺,很多時候長輩的行為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也許當下沒感覺,但久了孩子就會開始學著長輩的言行,愛從來不該如此,溺愛不是個好選擇。

遙想當年我在醫院走廊玩溜冰,被老爹拎著去道歉的場景,教育是長期事業。

很多人常說的共同現象,沒有同理心的人會教出相同氣質的人,就像奧客的孩子通常也是小屁孩一樣。

社會太冷漠,很多事令人難過。
2016-10-29 07:42:21
艾爾琈
真的,很多大人還以為小孩不懂事,其實小孩很聰明的QQ
以前的教育比較嚴格,但是教出來的小孩多半都蠻有禮貌的,好像就是現在的七、八年級生XDDD
2016-10-30 00:10: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