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8.原來是台灣八點檔我以為是魔法少女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13 22:27:14 | 巴幣 0 | 人氣 138


  「安姐,有你的訪客。」薇薇安的同事提醒說:「是一個護士說是你的主治醫師要你在醫療保險的文件上簽名。」
  「喔!好,我去會客室看看。」薇薇安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往會客室見到焦躁不安的靜琳。
  靜琳沒多打招呼而是直接將會客室的門鎖上,一開口就豪不客氣地直接衝著薇薇安質問:「雖然我還不太確定,但是我相信絕對有關連!目前我這邊的事是暫時按下了,但是我要是猜中的話,我要打你一記耳光!」
  「猜中什麼啊?」薇薇安一臉疑惑。
  靜琳壓低聲音問:「你之前在阿東門診時提到那個COSPLAY的徒弟,叫什麼名字?」
  「等等,你知道COSPLAY的規矩,這是秘密。」
  「好好,你先聽我說完前因後果,你就會知道別想抵賴。」靜琳說:「當年你詐死把大家嚇得不敢繼續COSPLAY。剩下的四人也只有我知道你還活著對吧!」
  「你還提那件事情幹什麼?」薇薇安板起臉說:「我沒有詐死,只是當時沒死成而已,我說過已經不想為那件事生氣了,你應該沒有把我還活著的事情告訴其他三個人吧?」
  「當中小鶴沒多久之後就懷孕跟男朋友結婚生了個女兒,緋姐則嫁給了門當戶對的企業家第五代,碧瑤當了刑警現在是小隊長。」
  「我知道啊,你跟我說過了。」薇薇安無奈地說,「你當時勸我出席婚禮或喜酒宴,但是最後我沒去,你明白我的想法。」
  「小鶴的女兒叫什麼名字你知道嗎?」
  「喔,你倒是沒跟我說過。」
  「小雁,小鶴的女兒名字是小雁,現在十三歲是初中一年級生。」
  薇薇安心頭一震。
  「所以我猜中了!」靜琳逼問著:「你知道我是五個姊妹中最容易看穿人心事的!別想抵賴!」
  「不,我不知道,這是誤會!」
  靜琳憤怒地一巴掌打過去:「你這個賤女人!」
  「我不知道,我只是偶然救了一個菜鳥而已。」
  「什麼口口聲聲要了結一切,當初你要我別告訴大家你還活著是因為怕大家回頭做魔法少女,沒想到你這個矯情的蛇蠍女,居然佈了一個十三年的局!」靜琳抓起薇薇安的領子。
  「我沒有,我不知道。」
  「看著我的眼睛!」靜琳嚴肅地說:「你是因為當年大家拋下你的事情懷恨在心,所以一直裝死到現在好讓大家覺得對你愧疚並且偷偷佈這個局嗎?」
  「我沒有,我是真的是因為不想讓大家走回頭路才裝死到現在的。雖然我明白會讓大家覺得愧疚,但是那不是我要的,而且經過這麼多年愧疚不愧疚有意義嗎?」
  「那你為什麼不願意讓大家知道你還活著?」
  「因為這些年我習慣了,而且魔法少女的事讓我想起當年在生死邊緣徘徊時看到的東西。」薇薇安也同樣認真:「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我不願意再回想。」
  「小雁的事情是為了報復小鶴嗎?你知道小鶴是第一個鬆手的,所以你想報復她,讓她的女兒也做魔法少女而受苦嗎?」
  「這是偶然,小雁這個女孩很有決心我沒辦法勸退她,所以才忍不住幫助她的,我真的不知道她是小鶴的女兒。」薇薇安解釋著:「如果我故意要佈這個局,我會告訴你我收了一個徒弟嗎?」
  這時候公司的保全開了門鎖走進會客室,「何經理,請問需要幫助嗎?」
  薇薇安揮手示意保全別動作,「沒什麼,只是我的主治醫師跟我有醫療保險上的糾紛。」
  「答應我!」靜琳說:「你會阻止那個孩子繼續下去。」
  「如果我說辦不到呢?」
  「那我就會把我剛剛認為的事情告訴大家。」靜琳悻悻然地離去。
  「何經理沒事吧?」保全問,「需要報警嗎?」
  「不用。」薇薇安搖搖頭:「喔,對了,叫保全室把剛才會客室的監視串流錄影馬上刪掉,剛剛的談話內容涉及到我的醫療隱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