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社畜 4.度過周末最爛的方式

kóng-kóo sing-sai | 2016-10-11 13:23:25 | 巴幣 0 | 人氣 117


  「嗚,前輩,對不起!」DIVINE☆STAR哭著臉跪坐在負傷倒地的ETERNAL☆SILVER旁。
  「沒受傷就好。」ETERNAL☆SILVER拍拍DIVINE☆STAR的手。
  「但是前輩好像傷得很重。」
  「比這嚴重都遇過。」ETERNAL☆SILVER已經耗盡魔力,全身套裝變身已經解除。
  兩名魔法少女聯手打敗了世界危機等級的超巨大怨靈,但是這過程中DIVINE☆STAR發生失誤,ETERNAL☆SILVER捨身掩護而受傷,現在兩人已經脫離鏡面心靈界躲在大樓間的防火巷裡掩人耳目。
  「前輩,要不要我送你去醫院啊?」
  「你回學校吧,翹課這麼久了。」
  「那前輩怎麼辦?還是我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是大人,善後有安排的。」
  「嗯,那麼,晚點我靠伊慕聯絡前輩。」
  少女踩著翅膀施展幻影離去後,一名穿著護士制服的女人才從防火巷的另一頭走出來。
  「你還是一樣亂來啊。」護士檢視著薇薇安的傷口問,「這是故意受傷好讓那些小朋友覺得自責對吧?」
  「雖有這麼計畫,但受這傷卻是意外。」
  「阿東已經在來的路上了。」護士用隨身藥箱消毒和縫合傷口,「你還想回公司啊?」
  「哪裡消失哪裡出現。」

  「前輩!真的非常對不起!」周末的時候少女前往了薇薇安的公寓套房為自己的魯莽和失誤道歉。
  「知道魔法少女不是你能擔當的吧!」薇薇安拄著拐杖說:「一個不小心害自己丟掉性命還只是小事,但失誤往往也會害別人一起受傷。」
  「前輩說得是,所以請前輩教我怎麼當一個魔法少女,請前輩收我為徒。」
  「......」
  「請前輩訓練我,讓我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少女!」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嘛!」伊慕突然冒出來:「你就收小雁為徒弟,讓他跟你一樣強大就好了。這兩個禮拜來看,小雁對於魔法少女的生活也很習慣,只是欠缺了鍛鍊而已,如果她有你這位師傅教,你也可以有機會交棒了不是嗎?」
  「小朋友你叫什麼?」薇薇安問。
  「小雁。」
  「那魔法少女名呢?」
  「DIVINE☆STAR。」
  「我是薇薇安,ETERNAL☆SILVER。」
  「所以前輩願意收我為徒嗎?」
  「徒弟說不上,只是有些東西是該教教你。」
  第一步就是先看看小雁的資質,雖然伊慕挑選的人絕對有資格成為魔法少女,但是近年來少女的品質每況愈下,還是要先關注一下才好。
  「怎麼樣?有問題嗎?」伊慕好奇地問,「小雁的魔力量可是歷年魔法少女平均的三倍以上啊!」
  「的確是比較厲害。」薇薇安聳聳肩膀,「小雁要喝咖啡嗎?雖然阿姨這裡只有黑咖啡,但是用原豆磨出來的喔!」
  伊慕強調說:「所以小雁的資質應該沒問題吧?」
  小雁問:「那我很有希望囉?」
  此時整間屋子都充滿了濃郁的咖啡香味,薇薇安端起杯子聞了聞咖啡香說:「這幾年的慘況先不說。過去承平時期魔法少女通常三人組隊,最旺盛有到五個人,情況比較不濟的時候也有兩個人,雖你的魔力量是三倍,充其量也只是達到一般需求的水平,更何況你只有一個人,魔力有三倍量卻沒有三倍輸出。小雁,你用心靈眼界看看我的魔力量如何?」
  小雁專注地看了一下師傅的魔力量,「師傅的魔力量很低,不要說魔法少女,甚至比一般具有靈感體質的人都還要低。」
  「因為我年紀大了。」薇薇安啜著咖啡說:「但是即使我魔力量很低,卻還是在你扯後腿的情況下,擊敗了世界危機等級的怨靈。」
  「我明白師傅是依靠著戰鬥的策略來取勝的。」小雁點點頭,「所以請師傅教我能夠有效率著使用魔力的方法!」
  「唉,看樣子這個周末要泡湯了。」

  周末假日,薇薇安開車載小雁前往一處偏僻的郊外山區。
  「怎麼了?快點跟上!」薇薇安催處著。
  「可是師傅,這裡是......」小雁嚇得直發抖。
  「公墓。」薇薇安說:「你這樣還算魔法少女嗎?別忘平時是跟什麼在戰鬥的。快點打起精神,目的地是山頂。」
  小雁嘆氣說:「是,師傅!」
  山頂上是一座廢棄的(?)碉堡,除了軍事建築外還有一片較為空曠的腹地。
  「就在這裡練習吧,不用潛入鏡面心靈界也不必變身全身套裝,先讓我看看你有什麼招式。」薇薇安從運動服的口袋裡面拿出項鍊變出十字長槍,「你有什麼招式就盡管打過來。」
  小雁當下稍稍遲疑了一下,但既然是師傅的指示就沒啥好懷疑的:「是!師傅!」
  Divine☆Aura:單發魔力光彈射擊,雖然威力不錯但是卻依靠揮舞魔杖的動作做投擲,根本很難瞄準,薇薇安站在原地不動也沒被擊中,還有好幾發攻擊是直接落在小雁腳邊。
  Divine☆Spark:數十發具有追蹤能力的魔力光彈,但是要耗費的魔力在追蹤和操控上,一次攻擊又被分成數十發光彈,結果每一發光彈的威力都很弱,薇薇安巧妙地在光彈命中她之前就用十字槍把每顆光彈逐一打散掉。
  Divine☆Chain:魔力凝聚出來的鎖鏈,薇薇安只是手臂一撐就破解掉綑綁。
  Divine☆Seal:高度密度魔力能量打擊,需要接近敵人用魔杖敲擊,薇薇安反擊一拳命中小雁的肚子讓她直接睡上一整個上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