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船論

作者:清蒸魚│2016-06-26 15:36:58│巴幣:0│人氣:97
#上船論#

這也是一個被討論爛了的議題,但我發現很多人在討論"羅大是否會上船",卻沒有人討論過"魯夫會邀請羅嗎"。
所以,我想試著從魯夫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這裡用同樣是魚人海賊團船長的吉貝爾來比較。
魯夫第一次見到吉貝爾是在推進城,這時的吉貝爾是艾斯的朋友,魯夫只知道他是個很厲害的海賊,後來還知道了他曾是七武海。但也就只有這樣,魚人海賊團連個影都沒有。
再次見到吉貝爾是在魚人島,這時的吉貝爾是魯夫的恩人加朋友,魚人海賊團依然不見人影,只在回憶裡提到而已。後來吉貝爾邀請魯夫助拳也是以個人的名義,而不是海賊團船長。
可以說,魯夫在邀請吉貝爾上船時,壓根不知道吉貝爾原來是魚人海賊團的船長(這貨在說故事時基本都在睡)。

再來看羅大。
魯夫第一次見到羅大是在拍賣場,這時羅大身邊有夥伴,魯夫對他的印象是有一隻有趣白熊的海賊,後來一起打海軍時,魯夫知道了他也是船長。
第二次在冰火島見面,羅大孤身一人,身邊沒有夥伴,但魯夫還記得那隻白熊,一見面就問起了熊。後來羅大以哈特海賊團船長的身分提議結盟,魯夫答應了。
可以說,魯夫一直很清楚羅大是船長,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尊重他身為船長的身分,雙方的同盟也是基於這個前提。
所以,雖然羅大在冰火島上是孤身一人,但魯夫對自己的夥伴們仍是說"我們跟哈特海賊團結盟",而不是"我們跟羅結盟"。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魯夫還對羅大提出邀請,那不只是看輕羅大,也是看輕他自己。(你結盟的對象就只有這種程度嗎?)
魯夫雖然單純任性又缺乏常識,但這種事他應該還是有分寸的。
所以,不管魯夫多喜歡羅大,至多是不同意解散同盟,不會邀請羅大上船的。

至於說到羅大解散哈特海賊團的可能性……這裡一樣用吉貝爾來比較。
吉貝爾的魚人海賊團是從泰格繼承來的,不是說不重要,但對吉貝爾來說,更重要的是繼承泰格守護魚人島的意志,及期望人類與魚人能和平相處的夢想。只要能達成這兩點,吉貝爾並不是那麼在乎魚人海賊團換個船長甚或是解散。
而哈特海賊團,不僅僅是紀念柯拉先生的存在,更是羅大在失去一切後,花了13年的時間,一點一滴為自己建立起來的,屬於自己的歸宿。這一點,從象島上哈特的船員們是如何歡迎他們的船長,應該就能感受到。
羅大是絕對不可能輕易放棄這樣的哈特海賊團的。

哪一天草帽們能像哈特船員一樣的歡迎羅大的歸來,我才承認千陽號也可以算是羅大的另一個歸宿。


最後還是想說,雖然羅大不會上船,但他無疑已經是魯夫認可的第十個夥伴了,不管羅大同意不同意。
大約在魯夫的腦袋瓜裡,結盟 = 變成夥伴。

記得在某人貼過海賊王遊戲裡的兩句對話,大概是這樣:
羅:草帽你明白嗎?我們的同盟已經玩完了。
魯:我知道啊,就是完了再來一次嘛。

個人非常期待在漫畫裡也出現類似的對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46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羅的目標... 後一篇:柯拉先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