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柯拉先生的「背叛」

作者:清蒸魚│2016-10-23 11:16:05│巴幣:2│人氣:202
在不喜歡柯拉先生的那些言論裡,有一條說他是背叛者。

若這個「背叛」是指明哥,我感覺這理由很牽強。
明哥為了自己的私利殺死父親,利用弟弟,不也是對自己親人的背叛嗎?
就許哥哥犧牲自己的兄弟換取利益,弟弟就不能反抗?

若這個「背叛」是指海軍……不可否認,柯拉先生確實背叛了海軍。
但柯拉先生的「背叛」,真的是那麼不好的事嗎?

柯拉先生的選擇,讓我想到羅德斯戰記裡,潘恩對史帕克說「不要當一個只懂得完成任務的人」,以及小妮思說的「只要考慮最重要的事就好」。
柯拉先生的行動,完全就是在實踐這兩句話。他一定是認為,拯救一個小孩子的未來,要比完成海軍的任務更重要,才會毅然帶著年幼的羅大離開。
而且,柯拉先生雖然選擇背叛海軍,但我覺得他並沒有背叛戰國對他的教養與期望。因為,他畢竟是為了救人,而不是為了謀私利。戰國也明白這一點吧,所以他只是悲痛於羅西的死,卻並不氣憤他的「背叛」,也因此才會對羅大說「你要自由的活著」這樣的話。

其實,不只是柯拉先生,OP裡的每個人……甚至世界上的每個人,大家都是在選擇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
以前,德島篇剛開始時,有些人在爭論羅大的目標到底是凱多還是明哥,當時有人說,如果羅大的人生目標只是打倒明哥,追尋OP是副業,那怎麼能跟魯夫競爭海賊王的寶座。
我覺得,會說這種話的人,應該是把「夢想」和「最重要的事」搞混了。
魯夫的「夢想」是找到OP,成為海賊王,然而這絕對不是他「最重要的事」,否則魯夫不會幫薇薇拯救阿拉巴斯坦,不會闖進司法島和推進城去救人。
不要跟我說魯夫不知道做這些事有多危險,魯夫雖然有著莫名其妙的自信,但沒有蠢到那種程度。
同樣的,對當時的羅大來說,打倒明哥是他「最重要的事」,但絕對不是他的「夢想」。
若只是因為羅大將其他事情的重要性擺在「夢想」之前,就說他沒有資格角逐OP,那當魯夫賭命去救艾斯,甚至為了艾斯的死自暴自棄、自我傷害時,是不是也要說魯夫失去在大海上爭奪王者的資格?

不過,在羅大登陸象島,說出「我沒想過能活著再見到他們」時,我就覺得,對羅大來說,最重要的果然還是他的伙伴們吧。
命(wei)運(tian)的安排很微妙,當培波們遇到大危機時,也正好是羅大在德島上賭命戰鬥的時候。所以羅大才會在登陸象島前,都沒有察覺到他的伙伴們曾經處於什麼樣的危機。
如果Jack早了半天施放毒氣,如果羅大在拿出生命紙給娜美時,生命紙有任何異樣,我一點都不懷疑羅大會放棄德島的計畫,直奔象島去救人。(當然魯夫做為同盟夥伴,一定會跟去的

看過有人說,如果培波知道羅大沒打算生還的話,一定死活都會跟去。就象島的表現看來,應該不只貝波,紅心的其他船員也都一樣吧。
看著這樣的紅心團,真覺得跟草帽們好像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34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開的聲音... 後一篇:結婚變奏曲--後日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