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下雨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5-11 18:50:37 | 巴幣 26 | 人氣 365


  「欸,最後一球了。」

  「快點,來個全倒!」

  「洗溝洗溝洗溝!!!」

  少年試著遺忘身邊同學的喧鬧聲,全心專注在手中墨綠色的保齡球,和眼前光滑的發亮的球道,還有遙遠處佇立在黑暗中的十支球瓶。

  他不自覺打個冷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他措手不及,球場內的溫度卻保持在二十二度的低溫,他重新打起精神,勾起巨球,站上助跑區。

  他知道自己的球路一直是向左偏的,於是他瞄準了右側,少年扶著球,向球道奔去。

  他鬆開手指,穩住腳步,看著球以飛快的動作朝彼岸滑去。

  「喔!!!」

  「有機會有機會!!!」



  後方其他少年的呼聲隨著球的軌跡逐漸升高,在球旋轉時到達了高峰,然後,在球進入一旁的黑溝內瞬間消散一空。

  緊接而來的是宛如爆炸般的笑聲。



  「幹,我要走了。」男子苦笑幾聲,將一旁的保齡球放回後頭的架子,俐落地將背包甩回肩上,「你們自己騎車小心的,掰啦。」

  他沒去注意他們的回覆,也沒有注意球場上其他同學的談話內容,只是隨手像後頭揮了幾下,朝沾滿指紋和霧氣的玻璃門外走去。

  少年站在騎樓上,看著外頭依舊紛飛的大雨,遠處還傳來了震耳的轟隆聲,路上的行人舉起各式色彩的雨傘來抵擋雨水,只有高速奔馳的車輛和機車完全不受這上天難得的恩賜所影響。

  他抓了抓脖子,「還是趕快去搭公車吧....」喃喃自語幾句後打開手中的黑傘,獨自一人走上街道。

  少年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拿出手機,而是看著四周,甚麼都看,無論是行人還是建築物,或者是路邊的小花和一旁的野草,他的眼神豪不避諱地將所有景色收入眼底。



  因為他喜歡雨天。



  他喜歡下雨前的陰暗,喜歡下雨時的吵雜,喜歡下雨時的清涼,他亦同樣喜歡不時劃破雨聲的雷響,同樣喜歡密佈烏雲後驚鴻一瞥的閃光。

  另一個原因是這裡他不常來,這裡靠近觀光夜市,附近又有高中,他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是人煙逐漸旺盛是入夜的事了,現在是下午兩點,街道上依舊冷清,他也樂得輕鬆。

  「奇怪了,公車站牌在哪裏?」

  當然,這裡他不熟,他只知道怎麼來,怎麼搭回去他可從來沒想過。

  他嘆了口氣,開始尋找路上的公車站牌,他記得搭公車來的方向,所以他沒有笨到同時搜尋兩側的站牌,接著,他看到了前方有個綠色的公車站牌,他立刻走上前去。

  他走到一半開始放慢腳步,一旁的涼亭裡有人呢。

  而且還是個女生。

  他試著不靠近涼亭內的女生,然後快速瀏覽牆面上的公車資訊,確定沒有自己要搭的車後匆匆離開。

  少年的內心感到一絲扼腕,主動認識女生對他來說還是太難了,他還是沒有那個膽子去主動搭訕路上的女生,他對自己發出不齒的哼聲,在訕笑聲中走上斑馬線。

  他走到對岸,抬頭看了眼眼前的紅綠燈,還要再等個十來秒,少年不自覺地向剛剛走來的方向看去,一絲酥麻感竄進他的身體裡。

  剛剛涼亭內的女生走過來了。

  對方穿著白色的襯衫和黑裙子,大腿上的褲襪完美展現出腿部優美的線條,她的眼睛和五官十分深邃,有點像混血兒的模樣。

  吸引少年目光的不只是她的長相,而是她沒有撐傘,女子狼狽地將雙手放在頭上盼望能擋掉一些雨水,但是從溼透的襯衫來看這無疑是徒勞無功,標緻的臉孔卻展露出苦惱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惜了。

  「走過去幫她撐傘吧!」

  一個小小的念頭在少年的腦海中浮現,他沒有動作,腦海裡也近乎一片空白,心臟像是慶典的大鼓般奮力的鼓動,他感覺他的手開始顫抖,少年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但是血管內的血液開始熱烈的奔騰。

  他應該過去嗎?他應該去幫她嗎?一連串的疑問瞬間灌進他的腦海內,他還在思索的同時,紅綠燈的燈號換了,馬路上等待已久的車輛開始向前奔馳。

  他咬緊牙關,鼓起勇氣走到女子身旁,甚麼顧慮煩惱的等等再說吧!

  「小姐,要不要跟我一起撐傘?」他說道,女子回頭看著他的瞬間眼睛睜大了一下,她深邃的雙眼盯著少年的眼睛,但是臉上的表情十分困惑。

  「小姐,要不要跟我一起撐傘?」他又再說了一次,女子的表情依舊困惑,他這時才注意對方帶了耳機,雖然他覺得很失禮,他直接將雨傘移到了女子頭上,然後稍微提高了音量,「小姐,我幫你撐傘吧。」

  對方露出驚訝的表情,他繼續說道,「因為我看你被淋得很濕,至少送你一段路吧。」

  「嗯....」女子輕聲說道「謝謝。」

  一路上他們兩個沒說甚麼,他感覺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感覺心臟快要衝破自己的胸口跳出來了,走到一半女子說「你要走到哪裏?」

  他看了看前方,路邊有個站牌,一旁也有騎樓,「我送你到那裏吧,我要去那裏看一下站牌。」

  「嗯...」

  這段路比他想像中來的長,他沒有去向女子搭話,也沒有去向她搭訕,只是靜靜地為她撐傘,即便他半個身子已經快被雨淋濕,他依舊為對方撐傘,即便對方只是個路人。

  但是他覺得內心有種暖暖的感覺,比起幫助別人更為溫暖的熱度。

  「好了。」終於,他們倆走到了屋簷下,「我得先離開了,抱歉。」

  「沒關係啦,謝謝你。」女子回敬個淺淺的微笑,然後轉身繼續往下走,少年就站在原地呆呆地看著逐漸離開的女子,心裡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她應該很快就走到目的地了....吧?」他只能自己欺騙自己,對方看起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他應該追上去的,他應該繼續為對方撐傘趁機聊個天的,但他沒有。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少年嘆了口氣,獨自嘲笑自己的軟弱,他查看完站牌後也沒有拿出手機來消磨時間,只是靜靜的看著女子離開的方向。

  他總覺得內心有個疙瘩,但這就是現實,他已經來不及了。

  沒過多久,他等待的公車來了,他收起雨傘走上車的時候外頭的雨勢又更大了些,他內心揚起了一陣陣的不自在感。

  他看著窗外,斗大的雨滴敲打在車窗上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車上的冷氣吹得他內心更加寒冷了。

  忽然,他在車窗外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剛剛的女生。

  他立刻按下下車鈴,他顧不得要多久下一班車才會來,他也不在乎下車會不會整身被淋濕,他也不在乎是不是能找到對方。

  他只知道這是第二次機會,錯過就沒了。

  機會是要自己創造的。

  公車繼續向前開了幾公尺。然後停靠在路邊,他衝到駕駛旁刷完卡後迅速下車,離開前依舊不忘說聲「謝謝。」

  他抓著雨傘,往回跑去,他跑了一陣子,完全不理會路上其他行人的眼光,他快速的瀏覽每個和他面對面的行人,但是毫無斬獲。

  跑了三分鐘,少年漸漸停下腳步,喘氣的聲音被路上的車輛蓋過,傾盆大雨打在他的雨傘上,在黑色的傘面上滑了個跤後向兩側跌去。

  他看著眼前同樣停下腳步的女子,女子的表情依舊困惑,少年冒著自己可能被淋成落湯雞的風險,將雨傘再次的撐到女子溼透的頭上。

  「你不是上車了嗎?」

  少年喘了幾口氣,深呼吸後說道「因為我看到雨勢變大了。」

  「所以....你是為了我再折回來的?」

  少年沒有回話,只是點頭,臉頰瞬間紅成夕陽般的紅潤。

  女子露出靦腆的笑容,她也沒多說甚麼,只是躲進傘內。

  他們倆就這樣繼續往下走著。



  少年又更加喜歡雨天了。


--

嗯,度的,這是剛剛發生的事。

當然,我沒有繼續幫她撐傘,而是上公車後才扼腕不已。

我想其他平行世界的我應該有繼續走下去,我還真是他媽的羨慕忌妒恨,這大概是我近期內最後悔的事了,第二名是沒有把擋住樓梯的兩個婊子推下去,嗯。

下次再有同樣的機會,我會繼續走下去的,至少要到Line或是FB再說 ( 炸


那麼,我要回去和希露薇戰鬥了,大家再見。

創作回應

否定貓
自砍flag啊
2016-05-11 19:04:1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的是自己立旗子,下次會注意的 QAQ
2016-05-11 19:17:53
大便DaBian
好友ㄉ文先乃回文

再給8B

最後推上首頁

[e5]
2016-05-11 20:44:0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這篇不用,幫我推希露薇那篇好了 XD
2016-05-11 20:55:23
自由幻夢
哭哭
2016-05-11 20:52:1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別說了,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2016-05-11 20:55:38
zxzx
有些形容的地方好奇怪
2016-05-11 23:30:1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因為我想不到別的詞 , 能不能幫我抓個錯 ?
2016-05-11 23:3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