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罪者之聲

LPR | 2016-04-27 17:49:14 | 巴幣 8 | 人氣 206

黑色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補考



    小誠犯了「謀殺案」。

    女人從高樓跳下來,他開的車剛好開過,雨天的夜晚太過昏暗,就這樣輾了過去。

  女人的家人告了小誠,也不知是買通哪一關,最後以三百萬「和解」了。

    因為錢,小誠無辜地恢復了自由。但沒過幾天,卻在路上被女人的新任男友所刺腹,雖然撿回了一條命,但因沒有人證、物證,新任男友無罪釋放,小誠反被告誣賴罪。

    新任男友的父親是報社高層,小誠的惡行很快就布滿各報頭版。身體壞了、工作丟了,家人還蒙受無端壓力,受到無數莫名的撻伐。

    小誠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信仰也救不了他,他走上高樓,也打算跳下去。

    正當他偷闖入高樓頂層,卻發現他原本想選的最後景點已有人在那兒了,是個身穿紅衣的女人,紅衣女人回首對小誠望了一眼,便跳了下去。

    小誠大聲呼救,還打了110。但他卻因有前科而被警察帶了回去,作為最有可能殺害紅衣女人的罪犯。

    因沒了錢、沒了地位,加上又支吾其詞,法官馬上就判定他是犯罪者。又因碰巧遇上政治大事,他馬上就判定為死刑,輿論一面倒地說好,網路與實體版面上全是他。

    極端鬱悶的小誠沒了方向,很快就走上槍斃之路。

    小誠的靈魂飄到審判者面前,他已經無力叫屈了。審判者將他打入虛無,只是誰也想到,當小城的靈魂一融入虛無,那些消散的靈魂全往他圍聚過來,凝聚成一個莫大的積怨體,在一陣翻滾後,竟然就滾入輪迴中。

    當小誠重新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成為一個高中生,他在某天放學的時候醒了過來,想起自己是小誠,他正在騎腳踏車。

    但才剛踩出一圈,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便將車煞住,有個女學生就從高處砰地在面前濺出了紅色的水花,他被警察帶回去成為重要證人。

    女學生的家長要告小誠,他們家的女兒若與他無關,怎麼會死在他的面前,一定有著什麼關係,事實證明他們也確實是同班同學,但對於「小誠」來說,他並不知道。

    女學生家長買通法官,把女兒的死亡時間調到小誠滿十八歲的時候,並要小誠以命償命。同樣或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小誠感覺心底有什麼瘋狂了,他在法官面前大聲疾呼、猛力疾呼,但卻被警察押解,成為真正有罪的人。

    小誠的父母為他感到失望,雖後來因為證據不足被釋放,但小誠的人際關係已經一面倒的失利,申請大學皆沒半間順利,人人看到他都唾棄,整個人生都墮落了。

    後來他決定要開火車,去考執照,打算為這個世界復仇,跟著一大群人下地獄。決定了這個目標,小誠相當拼命,經過多年忍辱負重的努力,最終當上車長。

    他決定選過年的那一天,決定要跟車上所有人一起長眠。只是當火車行駛到半途,竟然發生劫車案。

    小誠覺得相當憤怒,竟然有人可以搶先他去奪他人性命,他往那匪徒衝過去,沒想到被一槍打到腦門,身體就這麼咚地倒了下來。

    在意識外要消失前,隱約間那個審判者好像又重新到了他的面前。審判者問了,你的罪洗清了,我讓你選擇人生。

    小誠笑了,何罪之有?兩次人生中,哪一次做出真正的罪了?

    再多笑了幾聲,他回答。


    下輩子想成為一個女人。一個在青春年華的時期就從高樓跳下來的女人。狠狠地墜落。

 















※挑戰在極度疲倦、極度沒靈感、極度想睡覺的情況下,以15分鐘所寫出。

※此單純為創作內容,生命可貴,請尊重生命。乙武很尊重生命,學學乙武。



創作回應

暱稱好麻煩
不要(ry
2016-04-27 18:05:38
LPR
哪呢!?
2017-01-20 22:52:08
暱稱好麻煩
這回應野格太久
2017-01-21 20:38:22
LPR
野格? 炸彈!?
2017-01-21 23:11: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