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抢夺大陸游客:德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 2016-03-13 10:56:50 | 巴幣 2 | 人氣 164

據德國《明鏡》週刊報道,歐洲各國紛紛爭搶中國大陸遊客,但德國卻搶不過法國。毛病就出在德國式循規蹈矩的官僚主義上。更多

*大陸人喜歡旅遊,而且出手大方。歐洲各國因此爭搶中國遊客。但在爭搶競賽中,德國卻吃虧不小,起因是德國過份嚴謹地執行申根協約中給大陸人發放簽證的規定,而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則各自放寬了規定。

大陸各網頁紛紛推薦遊客去法國人那裡辦申根簽證。法國的簽證官員少得多,辦的簽證卻多得多。大陸訪法遊客2015年估計達到2百萬。而根據德國外交部的消息,德國2015年在大陸才發放了36萬份簽證。儘管遊客和旅遊公司全抱怨德國要求高,但德國外交部卻稱簽證程序“快速、便利客戶”。

為了迎接不斷壯大的大陸客流,德國今年將在大陸增開十個簽證中心,所在地分別為:武漢、重慶、濟南、杭州、深圳、西安、長沙、南京、福州和昆明。大部分簽證會在48小時內發放。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估測,中國大陸出國遊客今年將增長約10%,達1億3千萬人。雖然主要目的地是亞洲,但歐洲游越來越受歡迎。

由於中國大陸遊客購買奢侈品花的錢遠比其它遊客多,中國大陸遊客因此備受歡迎。法國前外長法比尤斯甚至高興地說,中國大陸遊客是減少法國對中貿易逆差的好辦法。

德國旅遊業當然也想多賺中國大陸遊客的錢,但可惜簽證處不幫忙。一位歐洲專家說,德國人是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法廣RFI】抢夺大陸游客:德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即時新聞 | 20160311 | 蘋果日報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人家愛陸客的錢愛的要死

台灣卻跟別人不同
2016-03-13 14:37:15
——
一、錢不進我口袋,當然要反。

二、經濟被國民黨搞好,民進黨選個屁。
2016-03-13 17:33:56
獵風
我家這附近的菜市場成為陸客團放飯的地點,幾個月前開始天天都看到遊覽車違停(但這是司機的問題),我詬病的一點是不守交通規則 太多人無視小路的紅綠燈直接走。(台灣人也有,但少數才會,陸客常一次十幾人一起闖,這點無論如何不能接受) 我不認為德國的能接受這個亂象
2016-03-15 02:27:30
——
很難說。
有的外國人覺亂才好,入境隨俗的,四線道的馬路綠燈照樣走。
2016-03-15 02:5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