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二‧神無月 - 章之一‧神契之地(一)

作者:玦晴│2015-11-23 18:55:20│巴幣:8│人氣:272
  正值三日月,所以即便窗子敞亮一片,未燃上油燈的室內仍是昏暗,屋外庭院稀落秋蟬鳴叫,已不如夏日時大鳴大放,秋風蕭索得令葉梢已泛黃的枝葉吹得窸窸窣窣,更是為秋夜帶來幾分無以名狀的寂寥。
 
  屋內,相貌俊俏、氣質高雅的男子翹著二郎腿,半覆下一對長睫毛、輕顫著眼皮,那對金眸雖然難掩疲態,但是他的唇角仍禮貌性地勾起恰到好處的弧,他脫下一雙稍嫌燠熱的黑色手套,收在口袋內。
 
  這裡靜極了,靜得能聽見兩人的呼吸聲,他答應了對方──那名躺在偌大床褥的男人,必須等他睡著了才能離開。
 
  男子雖然有些睏了,但畢竟答應了人家的事就是承諾,而他隱約感覺到對方還醒著,思忖片刻,他抬起眼,也確實與對方那似是饒富興味的藍眸對上眼,他無奈地嘆了口氣道:「陛下……故事也給您說完了,您卻連雙眼都不闔上,直勾勾地盯著我還怎麼睡呢?明日一早還有堆積如山的政務待您下決斷吧。」
 
  男子尊稱為陛下的男人──麥迪爾瞇起笑眼,那是一抹宛如柴郡貓般有些狡獪的笑容:「我就是捨不得睡,我想……既然你答應過我,等我睡著了才會離開,那麼我就一直不睡,你就能一直留在我身邊了吧?」
 
  「以承諾的內容來看確實是如此,不過身為一國之君可不能鑽這種小縫耍賴,您才廢后不過一週,今日就光明正大召了個男人侍寢就已會惹人非議,我要是再多留幾日,這件事定會成為您被窮追猛打的施力點,與教團間的對立逐漸白熱化的現今,這種事可免則免吧。」
 
  「我才不在乎性別問題,要是你一開始就答應嫁給我,大家還能有什麼話說呢?嗯,現在也還來得及哦,我說過的,我的王后之位會一直為你空懸著──綾音,真的不能留在我身邊嗎?」
 
  因為神無月之故而變成男兒身的綾音略顯頭疼地撫著額說:「不,先撇開我個人意願不談,有個會變成男人的王后也是個大問題吧……不用想也知道教團會將這件事說成是英雄王因為悖離教義所以遭到天罰,傳說中的勇者們縝密織網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撒了網眼看就要收成了,總不能因為這點小事就讓教團有機會破網而出吧。」
 
  「真過分呢,居然把我的終身幸福說成是『這點小事』,嗯……果然我還是把卡德貝里昂那傢伙抓到你面前,讓你狠狠揍他一拳解除詛咒吧,雖然我衷心認為有個偶爾會變成男人的王后確實不壞。」
 
  在變成男人時化名為『菲爾曼』的綾音只是揚起既無奈又尷尬的微笑。
 
  ……果然正如賽迪利斯所料,麥迪爾會如此堅決必須由綾音親自回王宮取回她的神樂扇、隨身物品及換洗衣物的原因,絕對是因為還沒完全放棄,想趁最後的相處時分繼續死纏爛打、糾纏不休。
 
  不過綾音並不討厭麥迪爾的行為,在她眼裡看來,就是個寂寞大男孩的撒嬌罷了,撥些時間為他排解白日的煩憂,也不過是舉手之勞。
 
  菲爾曼不厭其煩地開口:「我還有必須回去守護的故鄉呢,基於神巫職責,我是不能也不該捨棄那個生我、育我的地方的,為免您還有多餘的想像空間,您還是趕緊閉眼睡覺吧。」
 
  沉默片刻,麥迪爾側著身子、輕鎖眉宇直視著菲爾曼:「總覺得你變成男人以後,態度似乎也跟著變得比較強硬了?上週在雷蒙城拒絕我的時候,明明說得比較婉轉的。」
 
  經人提點,菲爾曼稍感訝異地挑了挑眉,他吊起眼珠子望向天花板思量:「嗯……可能是習慣使然吧,賽迪利斯大人有時會將需要談判的場合交由我處理,且一向是我在朔月之日或神無月之時,畢竟現在的社會觀不可否認的,男人講話是比女人要有份量,在重要場合若派女性為代表,甚至會被指責是不將人看在眼裡,而談判嘛,總需要強硬些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原來如此……你連動作及走路方式都像個真正的貴族男子呢。」
 
  「呵呵,我受過賽迪利斯大人親自指導的禮儀教育,從走路姿勢、行為舉止、言談應對到擁有良好教養的貴族思考模式無一不包,偶爾我也因為任務需要,假扮成貴族出差去辦些事呢。」
 
  菲爾曼給了麥迪爾一個無懈可擊的貴族式交際微笑,這樣的笑容隨即讓他聯想到朝堂之上那些煩人的王公貴族,不由得眉頭越鎖越深,抱著棉被說:「既然是賽迪利斯親自指導,想必要求十分嚴苛吧。」
 
  「是……」
 
  一想到這件事,菲爾曼的臉色一沉,見他不願提起,麥迪爾反倒興致勃勃地追問:「他要求什麼了?」
 
  原來不想說的,但是菲爾曼實在清楚這個好奇的王有多少心力與他繼續糾纏,所以,他長吁一歎:「唉……當年有名外地來的公爵攜家帶眷來雷蒙城拜訪兼觀光,為期一週,賽迪利斯大人……他要我在一週內取得人家少女芳心並和平分手作為成果驗收。」
 
  一聽見這個不算十分意外的回答,麥迪爾還是忍俊不住而將棉被蓋過頭部在裡頭捧腹大笑,菲爾曼除了歎息以外也無法多說什麼,待麥迪爾笑夠了,重新拉下被子,這才見到菲爾曼那對無奈至極的雙眸:「抱歉、抱歉,因為這實在是……我只能說不愧是軍師大人,壞心眼到這種地步我還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那是我第一次體認到總是笑得很溫柔的賽迪利斯大人,原來是笑裹藏刀那類型的……」
 
  是的,他還記得賽迪利斯當年提出試題時的表情,可是笑得比平時都要燦爛,偏偏在這麼燦爛的笑容底下卻絲毫不見他有一丁半點的玩笑意味。
 
  見他似乎不願再回憶,麥迪爾也沒有窮追猛打的打算,所以他瞇起藍眸、話鋒一轉:「對了,明天你們就出發了吧?賽迪利斯給的任務可不容易,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嗎?」
 
  接到問句的菲爾曼也因而臉色凝重了起來,他沉思片刻,最後還是緩緩搖首:「不……我想這件事,賽迪利斯大人既沒向您求助,想必是不願意在目前這節骨眼讓教團方面逮到任何可能成為話柄甚至把柄的機會吧,畢竟宗教信仰的問題,一時半刻可不好解決。」
 
  在一週前,英雄王麥迪爾雷厲風行地將這些年來勇者們搜集的證據全攤在陽光底下,除了廢除瑪麗娜的后位以外,也拔除、貶謫大量外戚官員,給中央政壇帶來不小的震盪,但是最主要的──即是外戚政員與教團之間有十分密切的利害關係,麥迪爾也藉此宣誓廢除國教、開放人民自由信仰,並且同時拿出雪兒潛伏於教團中蒐羅驅魔師其實即是魔導士的相關證據,下令全面禁止對魔導士們的惡行與獵殺,他還沒來得及做的,便是研擬這些年來對已遭受到迫害的魔導士們的補償政策。
 
  換言之,這些年來沉潛所做的一連串行動,全是為了割除當年對抗魔王軍而順勢扶搖直上的教團──一個由一群貪婪醜陋的人類虛造的神,道貌岸然地由所有內心比常人都要邪惡歪曲的教皇謊稱所謂神諭,進而為所欲為的國之毒瘤。
 
  不過正如菲爾曼所言,數十年來的國教,等同這即是遍及全大陸子民的既有價值觀,豈是一夕之間就能推翻抹煞的?再加上因為國教政策,導致其餘宗教只能成為被禁止的地下組織、一律被扣上了異教徒的帽子,要想推廣信仰自由以削弱教團的力量,這恐怕是場長期抗戰。
 
  而教團信仰狂熱份子在這片大陸也不算少數,特別是當年曾經歷過魔王軍來犯奧尼塔列斯大陸而倖存的子民,那些年在他們心中深植的恐懼可想而知,大多數人都是透過精神寄託於信仰的力量才咬緊牙走過來的。
 
  而現如今英雄王的作法,無非是選擇與教團徹底切割甚至是撕破臉,這一週發佈新政以來,子民們難免恐慌混亂、進而導致問題衍生浮上檯面,卻是非挺過不可的陣痛期。
 
  這些年來只要假扮成懦弱無能的傀儡君王對麥迪爾而言是一段歷時相當長的養精蓄銳、休息時間,現在開始對他才是一場長期硬仗。
 
  正是因為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切除毒瘤的過程更需要小心謹慎、循序漸進,若是以王國之名對教團進行過激的打壓,可能讓他們營造出一種楚楚可憐的弱者形象,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而菲爾曼受賽迪利斯之命執行的任務,即是從羅塞的線報得知一處偏郊的教團據點,抓捕關押了大量的魔導士,他們正因為王國新政命令頒佈而急得跳腳,身為狂熱激進派的份子正在計劃於近期將以神的代言人名義公開對魔導士們進行所謂的聖火焚燒儀式,藉此表達神之震怒、天罰降臨。
 
  這次的任務艱險,其一是基於人道拯救人命,其二便是要透過這次行動再次向世人證明──過去所信奉的國教是何等魯莽、不理智與狹獈。
 
  因為層層考量,再加上既然是偉大的軍師旨意,麥迪爾也僅能無力地半覆眼眸、輕吐口氣:「唉……這麼說也是,現在這局勢確實不宜輕舉妄動,不過那傢伙也真夠過分的,明明清楚你得找宮部惠姬的下落不是嗎,居然還派了這麼重的任務給你。」
 
  「雖然這任務份量是重了點,不過正如賽迪利斯大人所言,反正現在我東南西北、舉步維艱,都不知道該上哪找人的情況,倒不如以此為契機跨出第一步,沒準瞎貓還能碰上死耗子、撈到什麼線索也說不定,更重要的是……我很慶幸賽迪利斯大人還將我視為雷蒙騎士團的一份子,所以才放心將任務委任於我。」
 
  見菲爾曼是流露出真心的笑顏,麥迪爾也放心了,於是他又刻意擺出孩子氣的一面、抱著棉被左右翻滾喊道:「啊啊──真的好想把你留在我身邊啊!要是每晚都有你這樣陪我說說話該有多好!」
 
  「您還是安分閉上眼,早點睡吧,陛下。」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昨天真的是忘記更新,非常抱歉 Orz

……好想重做紙娃娃,但是似乎撥不出多餘的時間,這次設定的紙娃娃是綾音的男兒身菲爾曼,但是那眼神有點呆(默)我心中的菲爾曼是笑容相當深藏不露,偶爾會透露出一絲魔性魅力、絕頂聰明的俊美型男子。

應該說朔月做出的黏土人中,只有對綾音和雪兒的黏土人是滿意的 Orz

說個題外話,週三要變冷囉,請大家注意保暖了,今年的氣溫太詭異了,這都十一月中了還穿著短袖,往年再晚也約莫十月左右就換上薄長了,因此我很擔心今年沒有便宜的大白菜可以醃泡菜(欸?)

雖說最近氣溫不冷不熱挺舒適,但是為了生態平衡各方面著想,還是希望趕緊換季吧 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5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魔王|獸耳||天照|巫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好色龍裔
這份承諾以任務做分級為幾?(S~E)

11-23 19:08

玦晴
是指綾音承諾會等英雄王睡著才離開的承諾嗎?最少也會有A級吧,一來綾音體諒英雄王這些年不容易,二來本就是信守承諾之人,若非情非得已不會輕易毀約,不評斷到S就是保留了這一部分的因素[e12]11-23 19:32
罪歌
戳他眼睛!

11-24 01:05

玦晴
有需要這麼殘暴嗎[e28]11-24 22:10
罪歌
痛到...暈過去!!

就睡成了...(O)

11-24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羅蘭迪亞... 後一篇:【刀劍亂舞】新室友~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