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第一集小感

作者:yau│2015-10-01 22:38:40│巴幣:0│人氣:417


引言 終於看完香港圖書館的館藏

其實館方說過考慮我建議購入新約第二到七集的,但已經過了半年都沒有消息,所以以後將改看網絡版本了。



(封面的三位主角)

這當然是魔禁小說逐集看的最後一文,也放棄了逐頁寫其細節了。
---------------------------------------------
上 主角不在的首集故事大要


本集大意是三戰中日本輕易在開戰後十二日便獲勝,使人不敢相信而大家都推測另有內情,其時一方和濱面都已經歸國和繼續學業時。

原來學園都市發現了魔法側勢力的黨羽,救了右方之火後,正要發動新一輪的攻勢。

學園都市高層便想剷除不聽話的人,新的黑暗組織出動了比超能力更危險的刺客,改造人/義體人的,銀色十字架(原殘疾人士志願成為實驗品治病)和黑夜海鳥(LV4蘿莉),還要控制驅動鎧甲:

不只是直接駕駛還有遙控或全自動的。

為了追殺驅場利得的女友,另一個叫芙蕾梅亞的蘿莉,也便是被麥姐所殺的芙蘭達的妹妹,為的是引起SKILL OUT的人公憤暴動,好來個一網成擒。

好像要完成科學超電磁砲動畫的革命未完編,敵人的小首領是無人駕駛的安裝了電磁砲的驅動鎧甲Gatling_Railgun。

結果得到一方通行聯手保護女孩,和濱面仕上問警衛借出的驅動鎧甲與其專用機車「龍騎士」,居然打敗了鎧多勢眾的無人驅動鎧甲。



(Gatling_Railgun造型真很有性趣的,看來作者真的很愛砲姐)

不過意外地海鳥不顧實際被擊敗後的傷勢,誓要置芙蕾梅亞於死地,使到濱面和一方來不及制止時被當麻現身救了芙蕾梅亞,和帶同了「黎明晨光」(黃金的黎明的一派)的使者,柏德蔚小姐現身。
-------------------------------------------------
下 又一次自相矛盾了的強度無標準了

看來作者還是想寫超機人,所以在本集引子是戲中戲的「重裝武器」,然後全書集中在驅動鎧甲間的大戰。

但在舊約的第十四集中,被說得可以擋反坦克導彈的驅動鎧甲,還曾有版友和我爭論過的。

但在本集即使號稱最先進的驅動鎧甲,常被簡易的爆炸裝置所傷,也禁不起反器材步槍的威力。




(龍騎)

這可無關些像幻想殺手的特殊設定,就同樣面對明明威力不及反坦克導彈的反器材步槍就擋不住。

不過本集意外地說明了,一方通行如果在第十五集的表現,可以在第十六集的場合比得上水叔,或者NEEDLESS在第三防護區的戰鬥。

現在終於作者解畫了:不能。
^^^^^^^^^^^^^^^^^^^^^^^^^

因為AIM力場的局限,在複雜地形和地底傳信不穩定,對於鑽進了數公里長的隧道的敵人,只好由濱面使用驅動鎧甲駕駛專用機車,對同樣穿著了驅動鎧甲的銀色十字架。
--------------------------------------------
結 就這麼短嗎?




(銀色十字架使用的多腳大型驅動鎧甲)

反正已經確定了在起初談論魔禁時,已經出過了些什麼,所以下次便寫小說最後一次總結文了。

以後就將常上魔禁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14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洛特的主題是成長... 後一篇:RE:【心得】眾所期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