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墮落者的筆試

LPR | 2015-09-30 17:28:30 | 巴幣 14 | 人氣 295





中學的考期近了,剛烤完將再準備一考
你們,面對現實吧。




    到末路了。


    如果能提早準備,那該有多好。


    但明天就要段考了,現在要再讀,什麼都進不了腦子底。若就此考到慘烈無比的成績,又怎能見人。


    為了躲避明天的考試,吳亶決定裝病拖延,窩在棉被裡嗯啊呻吟。


    這樣的裝病戰術奏效了,疼惜他的父母心軟了,段考得以補考進行,能讀書的時間又多了兩天。可是吳亶卻因一時放下重擔而感到安心,就這樣一路睡、睡兩天、睡到底。


    就這樣,又到將補考的時間。


    只是躲在被窩裡的他又想了,既然能躲過段考,補考也應能避過,但這樣治標不治本,要避就該全部都避開,如果可以躲過全部的段考那該有多好。


要躲避全部的段考,就得一直裝病,一直裝病太辛苦了,有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呢?


    吳亶決定裝死。他悄悄把自己的心臟拆了下來,藏在書桌的中間抽屜,接著安穩地躺在床上,讓驚嚇至極的老爸老媽從急著打電話、急診、哭鬧、悲愴、幫他辦喪事,喪事開始辦了,親戚和同學都來看她了,這下子他可以高枕無憂,完全避開段考了。


    窩在骨灰罈裡的吳亶越想越開心,想到其他同學還要為段考奮鬥,簡直是愚蠢至極的事情。他是自由的。


    只是老待在同個地方,多少還是會無聊的。


    有些時候無聊,他會讓自己部分骨灰飄出去、飄出佛壇,回到自己的房間,打開抽屜,取回心臟,然後大口喝幾瓶礦泉水,變回原本的樣子,悠哉走在深夜的街道上。


    過去的他從來都不知道,當所有店家都打烊後,街道依然熱鬧非凡。


    不知不覺這樣自由的生活已過十年了,自由來自由去也膩了,算一算直接跳過所有段考的可能了,他想這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能夠自在以平常人身分回來了。


    於是吳亶多喝更多的水,回家見見老爸老媽。老爸老媽這麼久沒見兒子,想必想死了吧?


    可是當他把手變成鑰匙的模樣,轉開大門、走入客廳,與老爸老媽說聲「我回來了」,老爸老媽卻嚇暈了,吳亶想說這恐怕是看到兒子回來太開心吧?


    為了好好慰勞下老爸老媽,吳亶分解自己的手,組裝成數十肢漂浮在半空中的手,幫忙煮飯、拖地、擦窗戶,當老爸老媽悠悠轉醒,看到滿房有許多手在飄,又嚇暈過去了。


    最後老爸老媽請來了通靈師,通靈師問吳亶為什麼要死,吳亶自信地說為了躲段考呀,反正現在也不用再考了,說了也無妨。


    通靈師點點頭,與父母說了些話,便出了門準備道具,再過6小時又12分,通靈師再度回來,抖出手上的紙,並對吳亶大喊一聲。


    「補考吧。」


    吳亶一看是考試卷,頓時嚇得落荒而逃,結果逃得太急,撞上天花板,身體散成了骨灰,只能讓心臟如皮球般彈走。


    心臟彈呀彈地,過馬路時忘記看紅綠燈,就這樣被車子撞了出去,撞入了學校的鐘塔上。


    吳亶的心臟,在夜晚敲出了響亮的上課鐘聲。



















創作回應

萊布貝貓
補考吧!(X
2015-09-30 17:48:10
LPR
補考太痛苦啦!當大家都在愉快時還要準備考試...
2015-10-01 21:24:50
麥子
補考打八折WWWWWWWWWWWWWWWWWWWW
2015-09-30 17:58:16
LPR
買越多,折越多wwwwwwwwwwww
2015-10-01 21:25:13
湛君
段考跟補考都是惡夢www
2015-09-30 18:04:24
LPR
既然避不了,那就讓它快快過去吧XDDDDDD
2015-10-01 21:25: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