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新的永久糧食

LPR | 2015-09-17 21:54:07 | 巴幣 18 | 人氣 439

黑色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補考



    到頭來,是飢餓,還是飽足呢?
    飢餓的是肚子,又或者是什麼呢?
    吃,夠了嗎?















    經過人類券養的史萊姆,不再具有腐蝕與吞噬的能力,大小也很有限,智力比起過去更是低靡,幾乎成為有生命的果凍。


    也在因帕斯柏男爵的研究下,改寫牠們的基因,將史萊姆的再生特性發揮到最大,並使半液狀的軀體具有牛排般的香味,只要把史萊姆切塊,每一塊史萊姆殘骸都能長回原本的大小。


    雖然這樣的「食物」、這樣容易再生的史萊姆無任何商業價值,卻讓缺糧的地方有了救星。依非官方統計,此舉救了上萬計的孩童。


    但人類的商業智慧怎可能侷限在這裡。


    商人竊取因帕斯柏男爵的基因譜,改良出其他口味的史萊姆,讓吃膩牛排口味的民眾有了新的選擇。


    商品稍有進展,為了讓消費者持續購買,商人二度改寫基因,把史萊姆全都調整為「雄性」,不再能無性分裂,加入特殊酵素才能改變為雌性。雄性與雌性組合才可分裂。


    只是這樣,並不能滿足人類的慾望。


    智慧依然泛濫。


    部分商人給予了史萊姆智慧,活化其天生的變形與伸展能力,讓牠們能夠如貓狗般讓人當寵物,聽懂人類的話,能做出伸長觸手幫人類拿信箱的報紙、伸長觸手幫人類打掃房間、伸長觸手幫人類小孩提書包之類的簡易動作。


    當史萊姆開始進入人類生活,不過多久,動物保護團體開始提倡保護史萊姆。


    隨意把史萊姆當食物是相當不人道的行為,真要殺史萊姆只能電宰,別讓史萊姆遭遇不幸。


    再過12個月又6天,大街小巷開始張貼保護海報,要人類拒絕再吃不肖商人所做的基改史萊姆。有些藝人聽到這樣的訊息,紛紛走到鏡頭前倡導了相同的理念。那些藝人多能在短期內頗受好評。


    再過一年,新電影《我的史萊姆好朋友》請來當紅藝人蒔貞一主演,將因帕斯柏作為最大反叛,陰險、狡詐、處心積慮要把可愛的史萊姆攪成養顏美容的史萊姆汁,大加撻伐因帕斯柏所做的事。


    當這電影榮獲票房冠軍時,因帕斯柏男爵本人正在難民區,為戰爭流離失所的孩童烹煮史萊姆湯。


    翌年,某國通過史萊姆法案,禁止再吃史萊姆,欺侮史萊姆將受到重罰。法案通過沒多久,新聞媒體上便出現某生因把虐待史萊姆的影片放在網路上,受到人肉搜索而大肆撻伐,該生家長受不了輿論壓力,將臉蒙在史萊姆身上自殺,死因是窒息。


    再下個月,正烹調史萊姆三明治給飢民的依帕斯柏遭暴民暗殺,屍首被送到首都,供給眾人朝他丟雞蛋。


    史萊姆和平的時代來臨了。


    再過三年,某大國因徵兵制沒徵到足夠兵數,秘密開發出史萊姆戰士,史萊姆戰士的成品,儼然像半透明且雄壯的男性猛男,一切成年人類該有的外觀全數具備,且不受刀劍傷害。


    完成出這樣無堅不摧的戰士,某大國開始計劃對鄰近小國進行侵攻略。但這計劃並未受到國內民眾支持,再加上另外一個大國進行了經濟制裁,侵略只能暫緩。


    不過也因這個新發明,史萊姆戰士成為科技新貴的最愛,紛紛以史萊姆戰士原型研發成大眾平民款。


    依可信的商業調查,購買史萊姆戰士的民眾中,成年女性壓倒性的佔百分之九十。


    係史萊姆有了人類的外表,更是進一步融入人類生活中。再過不久,受不了商業刺激,雌性人類外表的史萊姆戰士呼之欲出。


    然又因此事,動物保護協會再度甦醒,提倡別再進行史萊姆交易。可是這一次已阻止不了人類的慾望。


    聽說新一代的史萊姆擁有更高等的智慧,若依此演進演進下,沒過多久的將來,史萊姆將可以上小學,並能教導牠們說出特定話語……


    只是不管史萊姆怎麼演進、怎麼容入人類生活,人類的小孩子──在這世上還有許多仍餓著肚子。


    





by  LPR












創作回應

Hikari
超讚的故事。
諷刺的拳拳到肉呀。

感謝LPR寫出讓我了很開心卻又心有戚戚的故事。
2015-09-17 22:25:29
LPR
謝謝你!QAQ

我會更加油的QAQ!!
2015-09-22 21:28: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