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七‧猛虎出柙(一)

作者:玦晴│2015-09-08 18:38:30│巴幣:8│人氣:360
  短短數日,事情似乎有了微妙的變化,這個變化讓賽菲爾與鷹擬定好的計劃不得不因此喊停作修正,理由是由伊萊諾來了通知──晦影之主亡故消息散播了出去。
 
  其實事態發展至此並不算太意外,意外的是對方竟會如此沉不住氣,這麼快就將這個消息散佈出去,但卻也因為如此,晦影上下一片混亂,憑著年紀輕輕的伊萊諾要想平息騷動,恐怕還不具說服力。
 
  倘若放任這般狀況繼續發展下去,恐怕晦影真得如對方所望,非得垮台不可!
 
  賽菲爾瞇起那對同母親般溫潤的綠眸,他垂首望著桌面上早已擬定好的計劃喃喃說道:「……換言之,這份計劃是不能用了,現在當務之急是得讓伊萊諾小姐得到大家的信服才是,但是憑著她的資歷及性別真的……有困難。」
 
  鷹輕輕嘆了口氣搖首說:「唉……那是因為我個人與伊萊諾有私交,明白她絕對足以擔此重任,但是其他人並不明白,雖然說什麼男女平等……不過很現實的,世人總是會懷疑一個女孩的能力怎可能足以扛起這麼沉的一個位置,更何況是一個年僅十七歲的女孩……」
 
  對於這種複雜的問題,我是插不上話的,所以我僅能雙臂交抱,後背仰靠著椅背看著這兩個優雅又紳士的男人傷透腦筋的模樣。
 
  見一室沉默,兩人各自閉上嘴絞盡腦汁,並非動腦派的我也盯得萌生倦意,打了個呵欠後,我站起身走至小冰箱前,因為口渴想找點飲料解渴。
 
  緊鎖眉心,我看著冰箱之中除了啤酒與水果酒以外再無他物,雖然室內有飲水機,但是現在卻不想喝白開水……反正都成年了,不如喝個水果酒吧,今天也沒有工作在身應無傷大雅。
 
  我從冰箱中取出了鋁罐裝的白葡萄水果酒,我走回座位上拉開鋁環,由於是第一次喝酒,所以先是酌飲數口,發覺這水果酒的酒精味不重,又有淡淡果香極是順口,於是,我滿足地勾起唇角大口灌入這香甜的水果酒好沖潤這乾渴的喉。
 
  賽菲爾托著腮幫子直視著我喝酒的一舉一動,隨後,他微啟唇瓣低喃:「……酒,對了,也許行得通,雖然這方法可能有些愚蠢。」
 
  此言一出,我與鷹將視線投向了賽菲爾,他端坐身子向我二人說道:「我想找個名目舉辦個宴會,邀請打滾於裹世界的各大名家出席,當然,這回的任務目標必須在出席名單之中,一來能藉此機會除去目標、二來也能透過這場宴會來宣誓伊萊諾小姐繼任晦影一事,你們認為如何?」
 
  我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眼前這兩個傢伙的腦袋比我要靈光得多,所以我只是無所謂地聳了聳肩表示並無意見,鷹思忖半晌,微鎖眉心說:「這的確是一石二鳥之計,但是我擔心……伊萊諾委託的是你們菲索奇亞家,你們明目張膽在宴會之中……未來恐怕會成為眾矢之的。」
 
  「這點請您放心,只要給與會人員施加催眠、再控制住現場監視器,不會有人清楚動手的是我菲索奇亞家的人,雖然說那些任務目標再也回不了家肯定會讓他們的親屬起疑,但是這也沒有證據能指向是菲索奇亞家所為。」
 
  思忖片刻,鷹也輕輕頷首:「那好吧,就針對這個提案來討論計劃細節。」
 
  我仰頭喝著水果酒,眼角餘光瞥見了賽菲爾那張比平時更來得愉悅的溫雅微笑,這回的工作還能安排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橋段,想必賽菲爾也感到新鮮了吧。
 
  招待裹世界的各大名家……那在宴會中相談甚歡的內容聽在世人耳中肯定不堪入耳。
 
 
※※※※※※※※※※※※
 
 
  這項計劃,身為叔叔的斐洛並不贊同,雖然賽菲爾已提出了萬無一失的方案向叔叔保證絕對不會事跡敗露,但是斐洛叔叔始終眉頭深鎖,畢竟,讓藏於暗處的殺手家族如此拋頭露面,確實風險極高。
 
  更何況是任務目標都是些有頭有臉的大人物,若未能做到滴水不漏,恐怕菲索奇亞家會後患無窮。
 
  針對斐洛叔叔的疑慮,父親及祖父是再清楚不過了,但是父親為了讓身為家族中『文韜奇才』的賽菲爾能大展身手,所以還是准許了賽菲爾與鷹擬定的計劃,允准了,只待執行。
 
  我躺在樹蔭底下,看著悠遊的藍天白雲……
 
  一個星期的時間,只剩一個星期的時間讓我思考該如何讓那個女孩的雙手依舊乾淨。
 
  不中用的腦袋只要開始運轉便感覺昏昏欲睡,蟲鳴鳥叫與微風也邀了我入眠。
 
 
※※※※※※※※※※※※
 
 
  向平素便與菲索奇亞家有生意上往來的名家商借了其名與場地舉辦了這場死亡宴會。
 
  宴會場地是一座私人別墅,裝潢素淨高雅,極具品味。
 
  為了不啟人疑竇,所以發送的邀請函不僅有這回的任務目標對象,其餘無關的人士也都應邀至此。
 
  今日,來自菲索奇亞家的成員僅有我與賽菲爾,活了十八個年頭,這倒是我第一次盛裝打扮出席正式場合,身著一襲白色西裝搭配上粉色領帶,連髮型都特意以定型液側邊朝後梳齊,當我以這副模樣出現在黛洛兒面前時,這女孩第一個反應竟是將宴會用的假面遞至我的手中好遮擋住自己的上面部。
 
  畢竟這回任務負責執行的人是我,為了避免在動工以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只好乖乖戴著假面,宴會現場也不少貴客不願以真面目示人而有此舉,所以我並不顯得突兀。
 
  我輕輕搖晃著手中的高腳杯卻無心於杯中雞尾酒撲鼻而來的淡淡芬芳,半瞇起一對捕捉獵物的紅眸、我輕輕勾起薄唇,任務目標的相片我看了不下三十遍,所以就算他們有所偽裝,我仍能以他處的細微特徵判別出對象。
 
  今回宴會強制規定不可攜帶危險物品入內,訂下這規定也是要讓他們放鬆戒心。
 
  見到任務目標皆已到齊,我仰頭輕輕酌飲了雞尾酒,眼角餘光便掃蕩著周遭環境及我方、任務目標的位置……
 
  此時,一道對我而言堪稱奇異的光景映入眼簾,兩名應與我年齡相仿的男人身邊包圍著少說六、七名以上的女性,其中一個男人渾身上下的氣質極具成熟男性的魅力,他的笑顏看上去如沐春風,與周圍的女性相談甚歡,他以手中的高腳玻璃杯與其中一名女性的玻璃杯輕輕撞擊出清脆悅耳的聲響,將杯中的雞尾酒一飲而盡。
 
  另一個顯得有些稚氣未脫的男人倒是一臉悶悶不樂地站在一旁,始終未見到他開口。
 
  果然氣質出眾的男人還是比較吃香的,我不得不確信自己果然空有一張臉蛋,但是論氣質卻大不如人的這件事。
 
  當我定睛望著他們時,那名正與女性談得甚歡的男人與我視線對了上,正當我欲移開視線時,他竟朝我招手,我僅能不明所以然地站在原處,這時候,他與另一個男人朝我走來,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行經之時,他也順手將空了的高腳玻璃杯擱在侍者的托盤上頭,掛著微笑站在我眼前說道:「多虧先生,得救了。」
 
  我並未開口,僅是狐疑地輕鎖眉宇,但是現下戴著假面,恐怕他也看不出我這張滿腹狐疑的臉孔,隨後,他又說:「敢問先生尊姓大名?將來若有機會,希望能與您聊聊,我感覺得出來……您與其他人並不相同。」
 
  這個人……
 
  太過敏銳,倘若我貿然提供任何訊息恐怕會吃虧,於是我輕輕搖首婉拒,於他身旁的另一男子以手肘撞了他的手臂後說:「南,別為難人家了,既然都戴著假面參加宴會,怎麼可能告訴你人家的身分?」
 
  「說得也是,是我想得不夠周到,那麼……後會有期。」
 
  留下這席話,兩人繞過我的身側離去,我轉過身看著這兩名與我年齡相仿的男子,心中卻有種奇妙的感覺……後會有期嗎?他說,感覺得到我與他人不同,他們又何嘗不是如此?散發出的氣場、言談及過人的觀察力皆不容小覷,對於『後會有期』這個說法,我的心中竟萌生了些許期待之意。
 
  不……身為菲索奇亞家族的人怎能輕易與他人建立情誼?不能也不該有這樣的期待與想法。
 
  閉上眸子,我對於自己萌發出的期待感進行反省。
 
  於是我轉過身,不再面對著他們離去的方向,睜眼卻見伊萊諾站在我的身後,讓我不由得暗吃一驚……實在失態,身為殺手竟沒察覺有人來到自己背後,真是無法想像自己被影響得多深。
 
  「伊萊諾小姐……」
 
  她並不如我戴著假面,一張清秀成熟的臉孔大方示人,據說伊萊諾並不曾與晦影中人有過任何接觸,她的長相自然無人能認得,但是她早在私底下掌握了晦影大多數的情報與營運狀況,原晦影之主早有意將位置交給伊萊諾,但是卻不曾對任何人透露過他還有一個女兒的情報。
 
  她淡淡瞇起眼眸道:「方才那兩位分別是帕爾雷克家的獨生子帝維瑟與梅斯家的二公子尤迦南,雖然我並沒有與他們接觸過,但是傳聞之中這兩個人可不簡單,年紀輕輕就掌握了家族中的大局,雖然還不能躍身為家主,但是……」
 
  「帕爾雷克家……今天的目標也包含在內吧?」
 
  「嗯,所以很快的,那個帝維瑟就會成為帕爾雷克家的主人。」
 
  「……」
 
  我沉默不言,看來,自己真能徹徹底底斷了這個念頭了,我將成為殺害他父親的兇手,往後若是相見,我也僅能以殺父仇人的身分站在他的眼前。
 
  輕輕搖首,我指向賽菲爾與艾琳所在的方向說:「我過去找賽菲爾聊聊。」
 
  「我跟你一起去吧。」
 
  伊萊諾理所當然地向我伸出手,我卻看著她伸出的手愕愣在當場,她瞇起一對美眸問:「不願意嗎?紳士。」
 
  聽了她對我的稱呼,我這才意會了伊萊諾的意思,確實,在這樣的正式場合之中,牽著女士的手實屬禮貌之舉,所以我也翻過掌心,輕輕接過了伊萊諾的手,領著她前至賽菲爾的方向。
 
  此時的賽菲爾面露儒雅的微笑,神情放鬆地並不像是稍後要將此處變作腥風血雨場合的主事者之一,賽菲爾也未戴上假面,這對於一向謹慎仔細的賽菲爾而言是反常的,在抵達宴會場地之時我曾問了他原因,他卻只是笑而不答,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他與艾琳間的相處看上去十分愉悅,滿腹經綸、學識淵博的賽菲爾與艾琳說著一個接著一個故事,讓艾琳的眼中充滿了對賽菲爾的欽佩之情,由於菲索奇亞家的殺手理當然訓練過聽力,行至距離他們三公尺左右時,我停下了腳步向伊萊諾說道:「看他們聊得開心,別過去打擾他們了。」
 
  伊萊諾理解地點頭,我們兩人便站在原地一語不發,不久,會場的燈光暗下,聚光燈照亮著特意設置的舞臺,一名戴著假面的男人踏上舞臺、手持麥克風說道:「歡迎各位貴賓賞臉參與今日的交誼宴會,在宴會正式開始以前,我想,先跳支舞好讓各位融入氣氛吧。」
 
  語落,似是扮演主持人角色的男人高舉右臂打了一記響指,舞臺上的燈光暗下,會場之中揚起了慵懶而輕鬆的社交舞曲,原本我打算趕緊退場先為接下來的動作準備,但是此時伊萊諾卻一把抓住我的手臂低語:「女士就在你眼前,你竟然不打算邀舞?」
 
  「我……」
 
  確實,若將女士晾在一旁對她而言無非是種侮辱,顧及這點,所以我只好躬下身子朝她伸出手作出邀舞的舉動,當她將手遞至我的手心時,我也只能踩著青澀而不純熟的舞步,緩如流水與她共舞。
 
  我朝前踏進、她向後一退,我壓低聲量對她說道:「伊萊諾小姐,待到這支舞過後,請您離開宴會現場。」
 
  「為什麼?那日我說得夠清楚了,我要手刃仇人!」
 
  她緊蹙柳眉朝我投以不諒解的眼神,我則反問道:「這場宴會規定嚴禁攜入危險物品,您以為是什麼用意?還是說,您有方法可以不藉由任何武器來殺人?」
 
  「只要有意,現場的任一物品都可以是武器,這不是問題!」
 
  見這女孩頑固得無法溝通,我也不再回應她的話語,只是挪動著身體與步伐,靜靜等待樂曲停歇,我面無表情地瞇起紅眸說:「我先去準備了。」
 
  我丟下伊萊諾轉身離去,這女孩卻不死心地緊緊跟在身後,因為接下來的環節已進入今天宴會的重頭戲,聚光燈重新打於舞臺上,主持人先向臺下躬了身子後說:「接下來要請各位欣賞一段精采刺激的魔術表演,請各位掌聲鼓勵。」
 
  聽著掌聲此起彼落,我踏著階梯一步步上臺,朝著臺下鞠了九十度的躬,也在這瞬間又一次環視了目標對象的位置,此時,魔術表演道具已搬上了臺,我與主持人比了幾個手勢,示意要由臺底下的觀眾尋找配合魔術的對象。
 
  任務目標,主謀五名。
 
  我打直手臂伸出食指一個個指出的對象身上皆打上了聚光燈,這五人因為共謀殺害晦影之主一事,更感覺到我的指名之中有著過分的巧合而面露難色,見他們掙扎猶豫的面孔,我待在臺上鼓掌,引導臺底下其餘來賓跟著鼓掌,讓他們不得不乖乖挪步上臺。
 
  看著他們硬著頭皮上了臺,我輕勾唇角低語:「It’s party time!」
 
  是的,一場魔術般的殺戮表演──正式開幕!




=====================

各位安,這裡是晴//

最近因為想把羅蘭迪亞戰記放進排程裡寫,所以複習到昨天才看完……

我真的好喜歡羅蘭這部啊嗚嗚嗚!!!

還在考慮羅蘭跟朔月該怎麼排比較好……

羅蘭採取的性質(不是故事內容)和殺手這邊比較相似,朔月是我的新嘗試所以還有很多地方不太習慣可能需要調整……

我總覺得如果我無法脫刀劍坑的話好難達成(喂)

我會努力的,今天開了新活動…(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6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