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法禁書目錄小說 關於未看到的部分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5-07-29 00:58:47│巴幣:0│人氣:181


引子 遲些才寫第二十一集的

因為其實這集較少什麼毀滅全宇宙的話,所以分開來寫其他的部分。

我知道會有些人因為我否定他們既成的說法,而認為我在胡說八道的,當然也因為連舊約也未看完。
---------------------------------------------
上 現在的魔禁還是否起初的那套魔禁?

可是作者寫得很快,我在開始寫本系列的文時,新約才開始出中文單行本,現在都出了新的八集,日本連載到相當於新約第十五集吧。

而且即使我看的這麼多,其實作者早在第四集就在推翻前文的設定,即前文在說「基督教」而不是「十字教」,而必要的惡教會並不是官方的新教會,而是「仍屬舊教」的而羅馬天主教的小教派。

何況說當麻在開頭時失憶了,搞不好這個當麻不是同一個人。

如果真的在同一個地球上發生的話,或者像魯魯修和一九八四般,一直有一個或一群人在控制所有的傳媒,正在篡改所有歷史的記載,所以在精神的傳承上,這個世界不是起初的那個世界。

甚至難聽說,可以懷疑本編的後期的人物,其實是初期人物在一個虛擬世界的副本,例如在電腦程式的角色或者只是某人自我催眠的夢境。

在魔禁版上也見到新約中的話,很可能真的是神秘的新角上里流翔所創造的幻覺世界。

使我想起了假面騎士SPIRITE的月影可以使人看見在攝影機拍到的龍,但嚴格上還是月影強一些,因為看不見和看得見的人類數量相近,這樣才真的震撼了人對自我的認知。

那麼這個魔禁的世界,到底只是在現實的延長線上,如理事長所說被魔法所扭曲了?還真的是虛擬的世界?

我傾向於前者,這類作品很常見的,寫的難度也不算過分,像魯魯修或夏娜都屬於這種。而虛擬的世界在日系作品比較少見,但在歐美曾有把唯心論當正統的社會,便有人諷刺這段歷史。

因為這麼違反常識的思想給當作正統本身就是對世界的扭曲,當然背後原因是把在道德上的idealism(理想主義)和本體論的idealism(唯心論)混淆的論戰,最後變成僅有唯物論和二元論的世界觀,才是唯一可以成功地解釋平時我們所觀察到的世界的思想。

還有第三種可能性,便是雖然的確是在現實層面是真實世界,但在精神和文化層面上的虛擬世界。例如我所說的人物是先教育了虛假的地球歷史,而實際物理上是在地球以外的世界觀。

我認為黑之契約者是這種世界觀,待我重看完再談論它吧。
----------------------------------------
中 這樣都算三戰?

的確不像北斗之拳或NEEDLESS的意義上,雷聲大雨點小的戰爭,但既然作者對什麼毀滅地球毀滅宇宙,都可以來另類的解釋,那麼這個所謂的三戰也不難理解。

何況在三次元世界的羅馬教宗,宣告三次大戰已經爆發了,一方是伊斯蘭國為首的極端穆斯林,那麼另一方其實像學園都市般的矽(硅)谷或華爾街。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14001103-260408

和馬老師像把法西斯式羅馬正教(爭奪聖杯的)代替伊斯蘭極端主義,把學園都市代替現實的科學心臟的矽谷和其金主華爾街。

本質上便是相信基要派對世界的解釋還是科學萬能論?

在中國現代史上最著的是一場粹純的文化界論戰,即二十年代的科玄論戰。
-----------------------------------------------------------------
下 以為自己發現新大陸嗎

在本文結束時引一位版友的舊文,指出其問題所在的。

http://forum.gamer.com.tw/G2.php?bsn=40823&parent=1005&sn=1013&lorder=8&ptitle=%E3%80%90%E5%BF%83%E5%BE%97%E3%80%91%E6%84%9F%E8%A6%BA%E8%B6%85%E9%9B%BB%E7%A3%81%E6%9C%AC%E5%8A%87%E7%9A%84%E5%8F%8D%E6%B4%BE%E9%9D%9E%E5%B8%B8%E6%84%9A%E8%A0%A2...

這編被收可也是重要的信息才會被收精,但在即使以現實延長背景的奇幻或科幻也有很常見的,主要的問題是其「詮釋方式」,簡單地說就不過是意識型態為中心的史觀。

就算在正史希特勒在二戰中也在找聖杯的更是FATE的世界觀中的最大一場聖杯戰爭,而哈利波特也說在鄧不利多的最大功績是在一九四五年打敗黑巫師葛林戴華德。

那麼按魔禁式的說法,哈利波特和FATE的二戰,也一樣是魔法大戰的,只不過現在的主角改為了,在歷史上一個在日本人很捧,但在西方史上的二三流哲學家,克勞利阿雷斯特(理事長的原型)。

其實作者這樣寫反而表示不敢得罪太多人,更好的說法應當是為了對近代史上最大的反基督教分子:

馬克思
^^^^^^^^^^^

在大陸也真的有人發現了這點的,當然和馬也不見得敢得罪伊斯蘭教,否則索性寫回教當敵人。

http://tieba.baidu.com/p/3255631553

老實說當麻真最切合馬克思主義的宇宙的人,可以掃除一切牛鬼蛇神和迷信的,是唯一受到學園都市的教育的洗腦下,依然保持唯物論的奇人。

至於說飛機的速度,何可以在極低的高度可以飛音速六倍?

其實學園都市的設計是採用一種被廢棄的方案:

把機首和翼前端當作燃料箱當燃料作冷卻劑用,在Hbs首次登場時介紹過,因為在很久前的書都介紹這種設計,所以無刻意記在那頁。

不過在二十集就說過那些極其量是冷戰時,看來很酷很未來感,但其實現在都設計得出更實用但平宜的代替方案。

這種方案因為受不起戰損的,極其量只限於無人或民用機適合,所以沒有引起人的興趣,對於有人駕駛還要作戰的就不可行了。

反過說這種設計間接證明那戰鬥機是無人駕駛居多的。
-----------------------------------------------------------------
結 下次真的發第二十一集的文。

那是因為其實這一集較少想特別說得什麼傻話才晚了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79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日腦中不斷響起的艾爾加... 後一篇:CC滑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